陆小宝邮轮之旅

7:00 蚌埠高铁站 准备上车

8:00 前往虹桥的高铁上 无聊中

10:00 到达上海

10:15  买到去宝杨路的地铁票 虹桥站先坐二号线往浦东机场6站 在中山公园转乘三号线到宝杨路 换乘时候要走大概3-400米 有一段楼梯没有扶梯 带着大箱子比较累 差评

11:00 由于分不清三号线和四号线 在上海火车站下车重新换乘

11:30 到达宝杨路站 一号口出门右转 有橘黄色出租车 很方便前往吴淞口港

12:00 到达吴淞口 在二号门外帐篷里找到自己的携程导游 拿到房卡 护照贴上磁条 全程不能撕下来哦 拿到之后可以办理托运行李 顺便取走在淘宝上租的wifi设备

强烈推荐租一个随身wifi的设备 韩国日本都可以用 一天12元 但是在公海上还是没信号

拿到房卡 我们在八楼的8050房 房卡是船上最重要的东西 关联信用卡之后全程船上消费都用这个 而且下船上船过海关都少不了

护照后面会贴一张带有二维码的贴纸 全程不能撕下来

进去安检大厅办理出关手续 入境韩国需要拍照采集 然后就是过海关啦 这里排了全程最长的队 从排队来看 90%以上是夕阳红团

12:30 安检及过关全程不能拍照 速度很快 几乎没有排队

12:40 来到免税店 如果想买香烟现在就要动手啦 回国是不能买的 一本护照可以买两条 儿童护照不能用

13:00 正式登船啦 在上船前会收走护照

顺利找到房间 真的很小 但是设备齐全 阳台很舒服 只有两个插座口 有点不方便

房间里会有一份很重要的报纸“today” 记录每天船上的活动

特别提示 船上虽然牙刷牙膏拖鞋等用具 但好像不重复提供 所以最好自己带 而且最好带两个衣架 原因自己看

13:15 先来到11楼自助餐厅吃饭 人很多 吃的很满意

吃完饭随便转转 意外在四楼发现儿童乐园 可以托管孩子 需要设定接送密码 很安心 有很多免费项目 个别排队聚餐收费 6美金左右 比较合理

在这里给孩子注册的时候会给小宝带上一个手环标示 离船之前不能取下

来到五楼服务中心 关联房卡和信用卡 这样船上所有消费只要刷房卡就可以啦 如果没有信用卡也没关系 普通借记卡或现金也没问题 但是每消费满30美金就要去结算一次

14:00 开始反复提示15点有逃生演习 全员必须参加 房卡上有集合地点 我们的集合地点是七楼的魔都剧场 每次的歌舞表演也在这里

演习结束就是到处逛 等晚饭 我们被安排在第一批五点半吃饭 在六楼的浦江大饭店 很中国的名字 吃的却是正宗西餐 服务员很可爱 推荐的东西确实好吃 只是分量不小 吃撑了

晚饭之后就是等着四楼的儿童乐园开门了 由于吃饭太早 要等到七点才开门 趁着时间逛逛免税店 人很多 但是价格真的没有很便宜

可能是在儿童乐园玩的太累了 回到房间很快睡着 船很平稳 完全不担心晕船 由于第二天要开始使用日韩时间 睡前把时钟调快一小时 第一天路途结束

一路时间充裕 人不算很多 还算顺利吧 坐船很省心 行李托运以后就会有人送到房间门口 不用很辛苦的搬箱子 船上服务贴心热情 让人很舒服 而且吃得好玩的好 第一天过的很开心

第二日 济州岛

9:15 睡醒 阳台外面风景不错 已经到茫茫大海了 带着小宝先去吃早饭 小宝着急去四楼的奥拉星儿童乐园 吃完饭把他送过去托管

小宝不在开始闲逛 把四楼到十二楼走了一遍 摸摸地形

魔都剧场里 一位外国帅哥在教恰恰 一群阿姨跳出了广场舞的即视感

赌场里人超多 船上在做百家乐教学 人超多

找到个好地方 好像是在五楼 可以打麻将 但是麻将需要租 以后人多来的话带一副

到处都有音乐演奏

吃的太多 还可以来健身房消化一下

11:40 把小宝接回来 感觉好像刚吃过饭 午餐没什么感觉 只有这个主厨推荐的海鲜大杂烩印象深刻 龙虾烧鲍鱼 不吃对不起自己

12点左右可以看到济州岛的海岸了 wifi信号不错 网速很快 开始收拾东西 准备下船

13:30 开始下船 人不少但很有秩序 下船时候会把护照发回给本人 出关以后再统一收回

下船看到旁边停了一艘日本邮轮 据说是专门的购物团 深表怀疑

出关集合以后直接拉到免税店 路途很短 大巴20分钟左右 我和小宝自然是对购物免疫 直接找个了便利店去买香蕉牛奶

这个购物店实在无聊 而且时间太长 我们还是去消费了一下 买了什么暂时保密

出了免税店时间还早 找到对面一家咖啡店休息 东西还不错 小宝终于把刚才在免税店买的的玩具打开了

16:40 终于可以去下个地方了 民俗自然博物馆 小宝不愿意进去 我们就在馆外面随便转了转

5:40 开始集合回港口上船 这个时候看天海号还是挺漂亮的

上船时候要扫描房卡和安检 我们直接去浦江大饭店吃晚饭了 可能一天都在吃吃吃 小宝明显胃口不好

吃完晚饭回房间准备睡觉 船上的电视还可以看熊出没 这一天挺折腾 早早睡了 第二天行程结束

济州岛这个安排真的无语 完全是购物 不过好在提前已经被告知行程 而且邮轮主要也是体验船上生活 所以可以理解 不要报太大期望就好 小宝觉得还算不错

第三日 长崎

7:15 起床 上了阳台 发现已经靠岸长崎了 天气不错

由于8点20要集合下船 前一天晚上叫了送餐服务 免费的 只要在前一天晚上把单子填好挂在门上就行

7点30 准时送餐来了 坐在阳台用餐感觉很棒

8:30 开始下船 过了日本海关之后会在护照复印件上贴一张登陆许可

9:00 来到长崎第一站 和平公园 不知道为什么小宝对原子弹被害区域图特别感兴趣 一直看 不愿意走

看到日本的小学生 中学生都在集体来这里参观 估计性质相当于我们的学生参观南京大屠杀纪念馆

这个和平公园很小 带着小宝去周边转转 看到了电车 尝试了号称史上最强碳酸的可乐 很过瘾

11:00 来到第二站 中华街 在这里需要自己解决吃饭问题 我和小宝直接无视满街的中华料理 走到了一个稍远的商业街 后来证明很明智 可以买到很多物美价廉的东西

吃饭时候我们意见不同 小宝一定要吃麦当劳 让我狠狠的鄙视加镇压下去 我想吃拉面 但是小宝强烈反对 最后做了折中选择

吃的很开心 特别是小宝 他的儿童餐上来眼睛都发光 甜品更是惊喜

13:30 来到最后一站 购物免税店 小宝在车上就睡着了 我们到旁边找了个快餐店让小宝直接睡到集合时间

等大巴来接的时间 小宝明显对自动贩卖机比较感兴趣

16:00 回到船上 欣赏一下日落前兆就想着去吃饭 小宝玩iPad玩的入迷 一步都不愿意走 只能一个人去吃饭

17:50 还是浦江大饭店 人不多 吃的不错

18:30 回到房间 船方送来意外惊喜 真的意外 也没个电话通知啥的 直接就上门了

晚上还是熊出没 早早睡觉 第三天行程结束

长崎的行程明显强过济州岛 估计是因为济州岛实在差无可差了

第四日 鹿儿岛

6:40 起的早一些 看着船靠岸 巴士就在船下面候着 集合时间一样是8点半 还是提前叫了送餐服务

9:30 到了第一站仙严园 开车大概45分钟 这地方不错 终于有个像景点的地方可以玩了

10:50 小宝要逛便利店

买了两个饭团 小宝觉得挺好吃的 一口气吃了一整个

11:15 来到旁边吃饭 好吃啊 小宝提出表扬了 难得啊

12:40 出发去第二个地方 免税店 我和小宝同样瞎转不进店

16:00 回到船上  过程异常顺利 回来大巴上导游收走了贴有上陆许可的护照复印件 大巴直接送到船下面  回到船上小宝提议吃自助餐 同意

晚饭之后回到房间 照例熊出没 一直看到11点小宝才睡觉 第四天行程结束

鹿儿岛之行比较满意 景点选择不错 日本庭院还是值得看看的 而且购物时间不长 只有一个小时 与前两天特别是和济州岛相比好太多了

第五日 海上巡游

6:15 特意订了闹钟起来看日出 小宝是绝不会起来的 于是一个人来到十一楼甲板 但是云太多了 啥也看不到 还是回来继续睡吧

10:00 再次起来 把时间调回北京时间 然后来到12楼凭房卡领回我们的护照 排队人还挺多的

回到房间 小宝想去玩按摩泳池 换身衣服送他过去 我就在旁边发呆了

旁边甲板上 工作人员在教广场舞神曲“小苹果” 大妈们翩翩起舞

10:30 把很不情愿的小宝捞上来去吃饭 由于早餐时间早就过了 没有吃到小宝最喜欢的麦圈

11:00 小宝吵着要回房间 这次旅游最失败的就是让小宝知道我带了iPad

12:00 小宝不愿意去吃饭了 自己留在房间玩iPad 让我顺路侦查一下有什么好玩的回来告诉他 午餐还是自助餐吧

甲板上有各种活动 表演食物雕刻

不太放心小宝一个人在房间 还是把他抓了出来 他吵着要去按摩池 继续吧

旁边在进行船员和宾客的水上排球比赛 水平相差太大 船员们不放水的话游客代表应该是一场惨败 不过大家玩的都很开心

13:50 又开始闲逛和发呆 最喜欢躺在躺椅上看大海

18:40 小宝心心念念要和船长照相 回房间给他换好衣服

19:10 来到七楼的魔都剧场排队和船长照相 很多人在排队 但是一听说不能用自己的相机 只能画8.95美金购买时 走了一大半 小宝在排队时候成功吸引一个美女服务员要求合影

19:20 拍完照就进入剧场 今天是航行的最后一天 有船长酒会和节目表演 小宝比较high

19:50 节目没看完我们就去吃饭了 最后一天晚宴当然是去浦江大饭店吃龙虾啦 小宝之前吃了太多乱七八糟的东西 所以只吃了个布丁 好浪费

20:30 吃晚饭到处走走消消食

21:15 回到房间收拾箱子 然后把打包好的行李箱放在房间门口 有人会来收走 下船以后直接去拿就好 很方便 反复检查之后 睡觉

海上巡游是最放松的一天 就是吃喝玩乐 而且这一天是在公海上 没有电话 没有网络 全身心休闲 很赞

第六日 离船回家

7:35 醒来发现已经靠岸了 起来收拾东西 准备集合

8:30 来到我们的集合点六楼的浦江大饭店 安静等待

9:15 开始离船 首先是没有托运行李的先走 我们是第二批 速度很快 下船时候还是要扫描房卡 所以需要把房卡和护照拿在手上

9:45 顺利下船 看到了旁边的歌诗达赛琳娜号 小宝果断说 下次咱们坐这个

10:05 出关了 先去三号帐篷归还租的wifi  然后去等出租 这里有去地铁站的免费班车 但是很多人排队 出租车去宝杨路地铁站和去市区的排队分开 橘黄色的车是去地铁站的

11:00 坐上了三号线 去火车站啦

11:30 很快就到了上海火车站 看到时间还早 果断把之前订的两点半的车票改成12点40 取票之后直接进站啦

12:40 坐上上海徐州东的g7296列车 回家啦

下车前量一下 小宝下次坐车估计就要买票了

14:57 准点到站 我们到家啦 6天5夜的行程顺利结束

邮轮真的是非常适合带老人和孩子来的休闲旅游 主要是享受船上的生活 对中间的路上旅游不用抱有太大期望 船上的生活非常丰富 尽量多体验 这个旅途很顺利 不会有疲劳的感觉 就像一个悠长假期 很期待下次的邮轮之旅

请问: 中华街去那个商业街走多少路,没有谷歌走得到吗?中华街吃的店多吗?

2016-10-29 10:10

不远 沿着河走不要进去中华街 10分钟左右能看到 中华街吃的很垃圾 不建议尝试

2016-11-06 23:15

麻烦问下你换了多少日元和韩元?

2016-11-14 11:07

请问船上吃的是点的还是自助的啊,另外有哪些需要付费的地方吗?谢谢

2016-11-19 05:38

引用 小小涛2014 发表于 2016-11-14 11:07:33 的回复:

麻烦问下你换了多少日元和韩元?

回复小小涛2014:我换了10万的韩币和3万日币,所有地方都可以用信用卡,不用带多少现金的

2016-11-26 23:54

引用 Ellen_Chan 发表于 2016-11-19 05:38:56 的回复:

回复Ellen_Chan:船上11楼是自助的,5楼是点餐。点餐可以重复点,不限量。船上很多娱乐都是自费的,比如赌场 KTV spa什么的,我带着小朋友,很多项目不能参加,所以在船上什么钱都没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