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e to meet u PHI ♥ memory

Tokyo memory :
ANA memory

♥随心记♥

我是因为这片星空而喜欢上菲律宾的,你呢?
小确幸般的可以在菲律宾实现看星星和与当地小朋友相处的众多私愿~♥
行程中,虽没打卡到更多必到的风景,但我却沉溺于每一步旅程带给我的愉悦心情,更多你、你、你们体验不到的,只在我眼中、心中的风景~
我想,游记应该可以分为很多种,干货随处可以download,而本殿这次想记下来的,是来自心灵,非一般的“菲”之旅 ♥
就是贪爱那种被人未曾看多的风景,感受到那些出乎意料的莫名感动。
也希望可以给自己人生的旅程留下点纪念,所以写下此文...
嗯.....就这样~开始~~~~(●'◡'●)ノ♥

我不是旅行达人也不是深资驴友,只能算是喜欢旅行,而且越发严重~ ( ̄y▽ ̄)~*捂嘴偷笑
我经常随便到处漂来漂去,想起来去哪就去哪,除了安排几个零碎的心愿清单,很少有较周全的计划(有了计划也不一定会去实现它)
菲律宾的这个旅程是我再随意不过的了,虽然准备了n久,但在计划过程中出现了各种状况,以至于到了临出发前一直还在考虑要不要去
最后...索性连计划都不做了,念着来一场被安排的旅行多好,于是乎,拖着行李出发了(还是两个=  =)....

先来感谢旅行中遇见的美好的你们~
因为旅游而各地聚在一起的感觉真好~

☆airplane☆

☆Visa☆

插花~✿马尼拉机场小tips~✿

马尼拉机场在市中心南侧7公里的地方,共有4个航站楼:

Terminal 1:用于除菲航外,其他航空公司的国际出发和到达(免税店就是几个小柜台,目前也就是传说欧莱雅便宜)

Terminal 2:菲航专用的机场,菲航的国内和国际航班都在这里。

Terminal 3:宿雾航空国内国际都在T3,菲鹰也在这里

国内航站楼:用于除菲航外,其他航空公司的国内出发和到达。(Seair都在这里)

具体如图,这图要仔细看哦!

航站楼之间的交通方式:(如果选择不同航空公司,比如国际段选择了菲航,国内段选择了菲鹰,就要换航站楼转机)

a. shuttlebus

航站楼之间有shuttlebus(白色的),车票是20P每人,从T1出来右转10米有一排座椅,有个大牌子指示shuttle bus,在那里等就可以 - 车来了一定要招手,否则有可能直接开过去.... shuttle bus的运行时间为6:00am—2:00am,路线有三条:T2-T1、T2-T3、T2-T4-T3,每二十分钟发一班车(牌子上这么写的,要说明的是,这个shuttle bus的时间不大靠谱,有同学等了2个小时才等到)。上车以及下车前都要和司机确认下是否到达了你要去的航站楼,别看其他人下你就下哈。

b. 还有一种比较方便的方法是打车,T2-T3之间大概20分钟车程,150P左右。

C. 机场的免费交通车

T1航站楼的免费交通车乘坐地点:在达到大厅的外面右转十几米处,具体来说就是:取行李后,径直走出玻璃大门,不要过马路,这时看向右方就有一些中巴停在那里,还有一些椅子摆放在那,那里就是T1的乘车点。
到了以后,司机会给你纸笔,把你要去向的航站楼号、名字、国籍写上去,他们好做宏观的安排。
15-20分钟后到达T3,那个位置好像是T3的负一楼(不确定),然后上直达电梯到出发大厅就好。
T3的机场车乘坐地点(比较特别):拿了行李以后不要走出大门,面对大门往左边走,走到底,就可以看到这样的提醒牌,不要上电梯,而是走下面的通道,跟着箭头走没有问题。乘交通车的地方是在停机坪上的边角地带,比较特别的体验。

这是免费车的时间表,保存下来!

T3航站楼(宿务、菲鹰)
国内到达马尼拉的航班一般都是在T3航站楼,
这是T3航站楼的平面图:

T3楼层分布
1楼:到达大厅
2楼:机场工作办公室
3楼:出发大厅
4楼:餐饮购物区(隔层)

☆others☆

ready~

浮潜用具、防水袋(谢谢bamboo美女提供

拍摄装备:
航拍:DJI大疆精灵Phantom4;
海底照片Gopro,
(谢谢同行的小伙伴们提供的拍摄用具
全程i6

最近有点失眠,做完最后的准备(机票行程单~保险单~酒店预订单~各种证件的复印件~卡~美元、港币、人民币~~~)
喝了睡眠水~安眠去~~·(O ^ ~ ^ O)

2th Oct ♥ 1 day

GZ~~~点都德
旅行的意义在于从未谋面的你们一眼把我认出~
nice to meet u 来自云南的气质颜值美少女Nana和小云、春天般气息的武汉暖男锁弟~(不好意思,吃货本性,几度看成武汉鸭锁骨
相识真好

广州---马尼拉
2th Oct   0:40~04:10
迷妹偶遇心头所爱---ANA~拍个不停唉~~~ ԅ(¯﹃¯ԅ)

P.S三星Note全程不可带上飞机

马尼拉---塔比拉兰
2th Oct   06:00~07:25
因不想在马尼拉过多的停留,买了稍早的飞机转机,~就这样跟广州同行的其他小伙伴分开了~真是失策!!!
转机时间太少,各种怕飞机误点和自己的突发状况,所以一路的拖着箱子和帮我做苦力拖箱子的初中同学---聪仔run run run~~~~~~
还好无缝隙的跟香港出发的下一个转机同航班小伙伴汇合了~
么么哒

谢谢nana帮忙换的比索和代买的电话卡,你找的汇率转换点实在太赞了~~~
这里严重提醒各位一定一定一定(重要的事情说三次)要在机场买电话卡,因为市区是买不到那种7天无限流量旅游卡的,找死了~~~

谢谢大型男bu童鞋的提醒~一路按着你的路线狂奔转机~~~~~

刚一出海关就看到大boss---宇宙超级潮女丹带着那个傻傻的猫头帽(好吧,那是可爱!O(∩_∩)O)出机口向我打招呼~谢谢你守着我这个担心的要死的笨蛋~~见到你要我超安心的~丹丹
想哭的感觉(┬_┬)

谢谢这个匆忙的转机要我出其不意的偶遇飞机上的日出~thx god~
hI~Tagbilaran

薄荷岛首先去icm超市采购生活用品~
11个人租了个车,200p,到达icm还未开门,在门口站了n久,第一次感觉被一群菲仔菲女眼神围攻的快要崩溃感觉,旁边地摊还卖着7p(1rmb)的衣服,那感觉很奇特,连照相都不敢,(´°̥̥̥̥̥̥̥̥ω°̥̥̥̥̥̥̥̥`)
之后在猪linB吃了第一餐。
其中丹妹护照丢了,丹丹陪着去机场找,还好,找到了~这个大头虾

之后跟大boss在附近买了第三天11个小伙伴去锡岛的船票(910P/人,经杜马最终停于目的地--锡基霍尔)后回到酒店休息~累趴了

记忆里拥挤的小吉普满载我们生疏中的亲密和对未知旅程的期待~
一路欢歌~一路畅饮~一路美好的阳光~一路美好的你~
Cheer up~

3th Oct ♥ 2day

出海巴里卡萨~处女岛
10人包两个船3500P
早点可以看到海豚呀~~~
超赞的海水美醉了,果冻色和泛着各种蓝兰澜的层次~
秒杀泰国海~(我们不说中国海了好吗)~贪望一眼,手机不留神落到海面进水了只能盗朋友的图了

p.s如果没有自备脚蹼,下水记得要租个鞋子,大概100p的样子,因为海上礁石太多,实在太难走了。,。。

处女岛小摊~

尝试了菲海的第一次潜水,恐海患者怕的要死,非要站在礁石上才肯下水,死死扒着教练,作死不要离开礁石和教练呀~
囧~眼泪鼻涕一把,像个疯鬼一样,毫无美感。(┙>∧<)┙へ┻┻
但也是美好的记忆~

环岛旅行~~
偶遇小学便止步于此~成为了行程里最酷的体验~~~
繁华的世界最爱你们纯真的笑脸和纯粹的眼睛~~
遇见儿时其一的心愿感觉好奇妙~~
没有更多的言语,怕承诺的太多而至终无法兑现,只是如此陪伴你们游戏、玩耍,
希望在你们年幼的记忆里曾经有我们的样子,或许只是两个奇怪的阿姨,哈~也真希望再一次的相聚。
以下静静看图吧

这天,谢谢丹丹满足我一天孩子般的玩耍,这里,没有奇怪的眼神,
放空自己感觉,对世界上瘾的感觉,好赞~

Alona沙滩最靠里的悬崖酒店餐厅的风景超赞
薄荷蜜蜂农场餐厅的ice-cream一试即爱上

最爱的捕梦~

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走上前用100p点了支歌,跟这群似曾相识的菲律宾歌者合唱了一曲"甜蜜蜜"~
整片海滩回响起这个简单又熟悉的中国调儿.
就像我对这片大海的记忆..
“在哪里 在哪里见过你 你地笑容那样熟悉 我一时想不想
ha~在梦里”

4th Oct ♥ 3day

Siquijor给我的感觉是仙仙的,充满奇幻和神蛊的小岛~
刚下船时就被码头的格纹果冻海迷得晕头转向~~然后被同船的同胞一句“快看!!这种海胆可以吃吗?”打入了现实~(其实本殿内心也是想问的 ╮(๑•́ ₃•̀๑)╭)
(图片未被处理)

酒店的那片宁静释然的海~~~

以下无人机由超帅的nana值机~~

夜幕降临,温柔可人的梅梅骑着小绵羊带我来这里过瘾~~
我已经不顾别人奇怪眼神啦~~融入大玩,虽然,一点都不好玩,还很恐怖(那个摩天轮上传来阵阵杀猪般的嚎叫声~~)
就当体验民情可好呀?!哈哈≖‿≖✧

5th Oct ♥ 4 day

今天的关键词是环岛游+树藤瀑布+10米跳台跳海

另一厢小伙伴大片出炉

OMG!10米跳台~~
你们超勇敢的,我是那种站在上面看都不敢多看一眼的恐高患者
这里需要批评下某辉,超有缘分的在这里偶遇了,但在我们旁边默默看着也不打招呼
盗你一些图,你不会生气的哈

BB cute

插花~✿Duma主要景点和玩法✿

咔咔~~插下楼~~

(1)OSLOB观鲸鲨
这个是杜马盖地最吸引全世界的地方,可以说独一无二,可以与世界上最大的鱼来个亲密接触,也只用1000P而已,当然吸引人。

(2)APO岛深潜或浮潜
APO岛是杜马盖地附近的一个小岛,是个比较好的潜点,经常能看到海龟,个人觉得可能去深潜比较好一些,因为据这次一起去的小伙伴说岛上的商业化太浓,要交上岛费,浮潜一个地方还要另外加钱,吃饭也要加钱,包船过去已经要一笔钱了,结果岛上各种消费加起来又多了2000P,很不爽。如果是深潜的话,潜店的船可以直接到潜点,不用上岛,可能会好一点吧,这也是我的猜测

以下图出自nana~美女与野兽~好惊艳♪(^∀^●)ノシ

6th Oct ♥ 5 day

Dumaguete
喜欢这里满满因为跟你们的不期而遇~~小小的惊喜+小小的幸运
和那片要我心醉的海边星空

杜马最出名的Hayahay~~

感激遇见你~我的PHI新朋友~
善良的法国房东Jane n Peter、内心柔软的bea妹妹。超可爱Gil Sanchez、tubilvandamme、Sheldon Tapic三兄弟~moon cafe笑得像花一样的Blitch Raip~日本英语老师Domenic~请我们吃土耳其肉卷的迪拜Omar~以及来此度假~我的迪拜日本混血机师男神Yazan~~
即便你们看不到我的游记,也很想说谢谢~很开心和你们做朋友~~

推荐Omar开的店子
请我们大吃的牛肉卷,肉感满满,混以精心调制的优格酱汁,超赞~~~
杜马那么小,遇到了就进去坐坐吧~记得帮我捎上一句~Albee向他问好~\( ^▽^ )/

7th Oct ♥ 6 day

今天自然醒耶~(′~‵”)
上午跟Jane聊了许久~就像亲人一样的亲切的“唠唠嗑”,逗逗他家的孩子~嘟嘟的笑脸和无辜的眼神,好可爱好可爱好可爱 ~(/≥▽≤/)
房东收留了几个小狗,不名贵,但爱心满满,整个屋子充满了温暖幸福的味道~~♡
哈~不要取笑我为何浪费大好时光,因为我就喜欢花时间品尝这种人情味~慢慢的满满的能量♡ ´ω`♡

下午包了房东的船在别墅门口出海,500p~

大家说要煮一餐海鲜大餐~于是乎~~
我们去了菜场体验生活~迎面都是菲律宾人民友好的问候,生猛的海鲜在这里跳的额外欢腾(也在欢迎我们嘛?哈~但是我们可是要把你们拿上餐桌呀~
连鸡蛋也是大的跟个鸵鸟蛋一样,哈,一个不常去市场的孩纸,算是大开眼界了,活生生的缩小版动物世界在上演
O(∩_∩)O哈哈哈~

之后Yazan传来fb说,最后一天了,带我去超赞的地方看星星吧,之后就出现在了别墅门口~★*

一路,给我这个迷妹讲了太多关于的小知识,说着说着就到了机场附近的清吧玩桌游和看星星~

海边看星星成为我此次旅程第二个亮点,这里的星空真的可以用繁星满缀来形容。
试着把瞳孔对焦于一块的星云,之后秒遇到了更多更多星星~深深浅浅,淡淡浓浓....☆★*

这是
325星球(国王)★、326星球(虚荣的人)★、327星球(酒鬼)★、328星球(商人)★329星球(点灯人)★330星球(地理学家)★........

.不知道属于小王子的那个B612星球在哪里呢~♥◠‿◠

还在神游呢,一个流星划过~*wow!!!
这短暂的一刻竟成为了我的人生初见

第一次离自己的梦想那么近,偷偷留了眼泪,好想时间停在此刻~这个只有梦里才会出现的星空~~
但,我已经很知足了~谢谢赐我孩子般的玩耍和童话般的梦~~☆

因为手机无法拍到,只能用下面这个图来表示自己的所见了~~

具体地点我也不清楚,只知道驱车左拐右拐好像并不近,特地定了个位
或许,以后还会来呢~

第二天要赶飞机,不得不在更深的凌晨前离开了这里,好不舍
星空下留着我们小约定,c u next time Yazan·~

8th Oct ♥ 7 day

蹭着在杜马最后的赶机时间,去了趟附近的教堂,正巧遇到有人结婚~哈~占福气~~~(●'◡'●)ノ♥
i ♡ Duma  ♡

杜马盖地--宿务
螺旋桨飞机帅呆了~~带着我的小去宿务~~

SM商场购物~~
看到聪仔的采购忍不住笑了,哈哈

还有这家不会菜单图片仅供参考又好吃到要晒大图的Bigby‘s
位置在SM一楼~~

丹丹表示完这个月本殿生日后,餐厅送上布朗尼蛋糕一份,店员击鼓合唱生日歌,韩文+英文,
感觉要飞上天了~~~好赞的体验,谢谢你们~
香吻因儿童不宜,已上马赛克,哈哈

9th Oct ♥ 8 day

宿务--香港
清晨的航班要我遇到一次机场日出~
再次谢谢你们~认识的,不认识的~~为我这个迷所做的一切~
呕吐袋和用过的纸杯我也通通可以接受噢<(▰˘◡˘▰)>
么么哒(づ ̄ 3 ̄)づ

到达Hk,见我最想见的你

♥Thx god♥

Um....是否最后总需要像网红那样来个总结的结束语呢?
但我不想,

♥因为这不是结束
♥因为我还年轻
♥因为还继续对这个世界上瘾~

我想,我们还会相遇的~就像初见的你一样~~

nice to meet u PHI ♥nice to meet u all my friends~

Nice station Seoul---Korea ♪(◡‿◡✿)

♥Thx memory♥

♥Thx god♥

see u = ” see “u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10-17 13:57

2016-10-17 16:26

我来睇靓女

2016-10-17 20:11

菲菲的游记永远都那么好,要不,下次请你帮我写 菲菲好有爱心。 么么哒。

2016-10-17 23:18

棒啊,多图回忆,全程写的好细致,完完全全的小女人,能感受到你的完美旅程,必顶。

2016-10-18 08:44

你们是拖着行李去点都德吃东西的?

2016-10-19 10:17

引用 轻舟一叶水云间 发表于 2016-10-17 13:57:32 的回复: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回复轻舟一叶水云间:谢谢~今天做了最后update^ ^

2016-10-20 00:42

引用 小丹妮8710 发表于 2016-10-17 16:26:23 的回复: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回复小丹妮8710:修改了现在是完成版了~

回复小丹妮8710:这就是我旅行的意义呀^_^

2016-10-20 00:42

引用 大大大辉 发表于 2016-10-17 23:18:38 的回复:

回复大大大辉:你自己写的更好谢谢你的图片照的很赞

2016-10-20 00:43

引用 -Cunana- 发表于 2016-10-18 08:44:57 的回复:

回复-Cunana-:更喜欢娜娜的文笔~你是我遇到的从内到外最要我喜爱的女孩了,没有之一~

2016-10-20 00:44

引用 chen 发表于 2016-10-19 10:17:33 的回复:

你们是拖着行李去点都德吃东西的?

回复chen:我家就在广州的,行李是吃完去拿,朋友定了机场附近的酒店也是吃完去拿然后我们去机场汇合

2016-10-20 00:45

引用 albee 发表于 2016-10-20 00:45:20 的回复:

回复albee:😭好吧 估计我们得拖行李 不知道进去吃东西奇不奇怪 哈哈哈

2016-10-20 09:21

引用 chen 发表于 2016-10-20 09:21:50 的回复:

😭好吧 估计我们得拖行李 不知道进去吃东西奇不奇怪 哈哈哈

回复chen:不会的,哈哈,不奇怪!!你几时去?

2016-10-20 09:33

引用 albee 发表于 2016-10-20 09:33:57 的回复:

不会的,哈哈,不奇怪!!你几时去?

回复albee:我还很久呢 哈哈哈 过年 那你知道哪家离广州南站近吗?

2016-10-20 09:55

不会的,哈哈,不奇怪!!你几时去?

回复albee:

2016-10-22 12:13

引用 albee 发表于 2016-10-20 00:43:1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