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之齐鲁大地

红磨坊 (成都) LV.10
2016-10-16 23:10 1246/3

行程

Day1:成都青岛  五四广场 奥帆中心
Day2:基督教堂 青岛火车站 动车到济南 晚上芙蓉街吃吃喝喝
Day3:济南趵突泉 大明湖 泉城广场 晚上动车回青岛
Day4:暴走的一天:信号山公园--德国总督府--金沙滩--栈桥--海军博物馆--鲁迅公园--小青岛
Day5:上午八大关,暴雨,下午回家碎觉,晚上继续海鲜
Day6:崂山 仰口--太清 晚上海鲜市场 晚上newYork pub泡个吧
Day7:青岛成都

门票

基督教堂:
趵突泉:
大明湖:
大明湖船票:
信号山公园:
崂山(索道):
太清宫(还要买一次门票!)

住宿

青岛住的全是:全季
推荐理由:床比较舒服,地理位置好去各大景点都比较方便,四周吃的很多隔壁就是大排档一条街(重点),早餐丰富
缺点:房间较小,门口修路堵车严重
经验教训:要想好自己要住几天,楼主由于比较由于之后要不要换酒店就只订了一天,结果7、8月青岛的房源很紧呀,每次续房都加钱啊,而且晚了还可能续不了房,所以之前要坚定!

济南一晚:汉庭
推荐理由:过街就是趵突泉,泉城广场,交通大大的方便,酒店干净,价格低廉

吃吃吃

2 基督教堂 青岛火车站

好像是第一次进这种真正意义上的教堂 很多人拍婚纱

正在修建 没能拍到美美的照片

济南之游从这里开始。火车站出来根本打不到车,倒不是因为没车,是太堵了,车子根本没法来接你。下火车喊了个滴滴,一直等到天都哭了还没堵过来。于是又拿着行李,打着伞去找公车......建议火车站一段公交出行。

到达酒店休整了一会,就出来觅食了,好吃街----芙蓉街。超级不推荐,没有吃到什么好吃的,而且卫生也很捉急而且为了吃芙蓉街美食我和LG淋了倾盆大雨,悔啊

3 趵突泉 泉城广场 大明湖

趵突泉和泉城广场就在我住的那家汉庭对面,交通超方便的有木有。就是一个公园和一个广场。没什么很特别的,趵突泉的泉眼现在涌得很低,跟泡温泉的泉眼冒出来的差不多。而且人山人海。当然老舍先生当年如此赞颂的泉还是该来挤挤的。

整个济南最喜欢的就是大明湖,我的整体游览思路是坐船、坐船、坐船!坐完大船坐小船。大船没什么坐头,会带你去湖心的一个岛上,传说是乾隆宠幸夏雨荷的地方你信么?真是什么都敢吹啊!小船还是很值得一坐的,两个人,吹着河风,玩玩自拍,讲讲悄悄话,你值得拥有

这个就是导游口中宠幸夏雨荷的地方

4 暴走老城区

第三天晚上就回到青岛了,比起济南的古朴乏味(而且天天淋暴雨),青岛这个带着海风的妹纸就动人的多了,一下火车喊完滴滴,喊外卖,一下车就有美食等着,幸福指数骤升!

俯瞰整个老城区的信号山公园,门票几块钱。

公园隔壁就是德国总督府,房子的设计真是到现在都不落后,细节很是精巧。这个总督贪污军费修建好后就被革职了,真是前人栽树,后人乘凉啊

从总督府下来就坐了一个多小时的公交去往金沙滩,路上还买好了泳衣,据说这里的海水比第一、第二海水浴场都要好。然而,你能相信我此刻站在海滩吗?到处都是这样绿色的水草...兴致全无。我们望洋兴叹一番,又坐着车回去了!连板凳都没有坐一下!

金沙滩滴滴到了栈桥,曾经的地标,还是要到此一游一下滴真的好多人

就这样一路开始了暴走,路过海军博物馆

路过鲁迅公园

就在腿要断了的时候来到了目的地小青岛。早上从信号山往下看一眼就能看到这个海中小岛,立誓今天要去看看。但素,我找了好久,因为要从鲁迅公园出来沿着海边走。而且路标很不清楚。就在一段艰苦绝伦的跋涉后,顺着一条人工修建的路一直来到了岛上,也算圆了一个梦。一天的暴走后晚上海鲜酒楼整起,今天才知道大排档一条街就在全季隔壁,然而我已吃了好几顿外卖好好祭了祭五脏庙。

5 八大关

青岛最美的路,充满了无限的期待。走在其中,小资情调非常浓厚,果然是宋美龄这样的大资本家青睐的地方。然而,倾盆大雨又来了!我们只游了公主府,这个丹麦公主并没有住过的公主府修得很童话,是个拍照好地方。花石楼还不让进了,因为雨太大滴滴也达不到因为雨太大走了很远终于坐到了公交,穿了雨衣打了伞依然全身是水自行脑补🌧️

6 崂山 仰口-太清线

充满期待的八大关淋了半天雨后一直睡到了晚上又去high了一顿大排档,住在美食街旁的一万种好处提前在淘宝上订了一个崂山一日游。就是专门的司机来接你,一车最多就坐7、8个吧,车上简单讲解一下不会带你购物。相当于拼车啦,很方便划算,因为从市区要是打车过去崂山会很远,很贵,公交会有点麻烦。像我这种经济型懒癌患者可以考虑

觅天洞,很黑,但也可以不租灯啦,我是为了凹造型

神龟探头

一线天

老子像

这里还要买二次门票,如果不买这个景点实际没什么看头

崂山道士穿墙处

坐着缆车到达了山上,海上仙山值得一去。一路通过了一线天,爬到山顶全是巨石,木有平地而且全是人照个相需要极大的耐心和毅力。从山顶下行回到缆车,总共没走多远,但缆车上的风景确实是很棒的。下山后又坐车去了太清宫,居然买了两次门票,又是大门又是小门的有点坑。去了崂山道士穿墙处,穿墙失败,别人的导游说要从没撒谎的才穿的过

最后一天回成都啦,虽然路途中有一些遭点,但不妨碍我一路好心情。济南青岛,两个不远的城市却是全然不同的风貌,最开心的是一路有LG相伴,手牵手一步两步三步四步望着天

本篇游记共含2094个文字,5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6-10-17 13:57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2016-10-17 16:26

引用 夜访吸血鬼1989 发表于 2016-10-27 13:58:48 的回复:

旅行能不能总是选酒店呢,最近从木鸟短租上找房子,都是一些当你的民宿,还能感受下当地的风土人情也是一种情怀,另一只种旅行体验。木鸟短租上的房源还真是哪哪都有

回复夜访吸血鬼1989:我也住过几次木鸟短租的民宿,体验总的来说还是比酒店好很多~~爱上民宿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