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渐冷,向着太阳出发

豌豆儿 (邯郸) LV.1
2016-10-16 23:10 149/0

前言

这是一个流水账般的游记,记录自己的第一次出国行。十月的邯郸已渐渐变凉,恍惚间觉得夏天还没有过够,想着那不如再过一次夏天吧,于是决定向着阳光出发,去马来西亚……

旅程第一餐,皮蛋粥+汤包的组合很是心满意足

凌晨两点的飞机太早到的后果就是无聊的在机场大厅看人、看自己、看手机……

遇到一个有趣的日本爷爷给无聊的等待时光添了些许的乐趣,尽管我的半吊子英语一度让他用上各种身体语言比划,但一老一少依旧聊得不亦乐乎。这位满头华发的日本老人独身一人来北京游玩了12天,几乎走遍的北京的所有大小景点,说着一口流利的英语,已经走遍全世界23个国家让我好生羡慕,帮他设置连上了机场免费WIFI之后,送了我一瓶乳酸菌,此后就像开启了一个开关,只要他吃东西必给我分一些,朋友说也许你看起来很像吃货,最关键的是他一下午就没停止吃,牛角面包、饭团、银耳汤……所以我的晚餐也就顺便解决了……

临走之时,老爷子要合个影,我打开相机,他连声“NoNo” "用这个”我看着他指的美颜相机App有些😓,不过遗憾的是拍完照我忘记保存就直接退出了,还好他手机上应该有保存,真是个可爱的下午…

一夜颠簸,下机之后已疲惫不堪,吉隆坡机场提取行李的路还真是很长啊,九曲十八弯,上上下下楼……

在等朋友来接的过程间拍到一个漂亮的小姑娘,衣服也很漂亮

机场朋友遇到点小麻烦,没有带护照被警察扣下驾照,又连带查出一堆“违章问题”,来来回回的交涉无非也是要"好处费”,气愤又无奈,很想拍下他们,瞥到腰间的枪之后又很怂的假装拍风景了

用纸包裹着的好处费塞到他们手里时,终于能离开,天气有些闷热,买了饮料解暑,100➕的味道跟可乐有些像,第二款就是很奇特,朋友称之为“风油精”,风油精的味道很浓郁,但奇怪的是并不难喝,虽然直到我离开这瓶饮料也没喝完

到达住处已是中午了,下午的时间就在我的酣睡中溜走了,晚餐时分去了朋友住处附近的SUNWAY-据说是马来西亚数一数二的购物中心,外观很有古埃及的味道,狮身人面像、金字塔,原谅我还在我还在迷糊中,第一次去时候真的觉得只是一个普通的商场,后来再次步行过去时才发现它的规模和特色。怕我猛然吃不惯马来餐,朋友带我去了一家韩式料理但这个石锅拌饭真的好吃到流口水…

晚饭后驱车前往一个叫I-city的地方,只是一个小型的游乐场却因人少让我玩的很是开心,尤其是那一大片向日葵灯海,美的让人心醉,还遇到了小恐龙—某个人的同类……

第二天我们尝试成为背包客,在吉隆坡游走了一天,体验了长途的“地铁”和短途的“轻轨”,这么说是因为我忘记了它们到底叫什么,貌似有一个是叫LRT,不似国内有长长的车厢,马来西亚的轨道交通大多很短,车票在1-3RM不等,合人民币在5块以内,车票跟国内的轻轨很像,塑料小圆牌,只是不能站内换乘稍有些小麻烦。

午餐吃了第一顿马来餐,牛肉饭,朋友说在这边菜比肉要贵,所以每顿饭肉是必备品,配上特有的辣酱,味道意外的好,消费不是很高,主食+饮品,大概花了40块/人。午后的吉隆坡飘了点儿雨丝,给闷热的天气添了些许凉意,徒步到双子塔(KLCC)—马来西亚地标性建筑,由于事先并没有费心思查攻略,所以也就错过了登塔后能观赏到的美景(每天限制900人登楼,一半通过网络提前预售,另一半早上八点半开始出售,先到先得。早上八点到那里还是顺利买到了票。成人80马币,可以去41层天桥和86楼观光层)。但误打误撞的去了四层的科技馆,一下午倒也玩的不亦乐乎,不得不说,这个科技馆建造的相当用心,天文、地理、历史、未来,囊括了各个方面的科技知识,还有很多可以亲手体验的小实验,如果时间可以带着孩子在里面逛一整下午。

晚餐去了Sungei Wang Plaza(金河广场),朋友带着我七拐八绕的去了一家日料,铁板炒饭很是地道,焦香的蒜片,

太久没锻炼的身体猛然间负荷不了长途跋涉,第三天上午就当机休息了,中午被拉出去吃了印度餐,浓浓咖喱味道,有些辛辣倒也吃的胃口大开。下午徒步去SUNWAY看电影-《湄公河行动》,身在国外也要兑现承诺,就是这么爱国

电影在马来西亚意外的火爆,几乎座无虚席,看完电影久久不能平复,当年追案情发展,全天候关注各类时事新闻,坐在影院,看着5年前湄公河上那页黑暗的记忆一幕幕展开,惨案背后的痛与付出无人忘记。看完电影刷影评时无意间看到一条消息,让看电影时都没哭的我泪如雨下……

不知道说什么,只能深深的鞠躬致敬,同时承诺绝不看不买吸毒明星参演的任何电影电视剧,不过欣慰的是,回国的飞机上,在即将降落之时,广播不停的在重复一条消息:中国对任何携带毒品的行为严厉打击,最高可致死刑,严正警告!

晚上吃完香香的肉骨茶之后终于启程前往我心心念念的热浪岛,由于时间关系,我们选择乘坐长途大巴出行,座位很舒适,休息一晚,一早就可以到登嘉楼

7个小时的睡眠过后抵达登嘉楼,需要从这里乘船去热浪岛,一早订好的度假村有专门的船来接,9:30一趟,12点一趟,错过就只能再等第二天了。

大概航行了一个半小时之后我们抵达了拉古娜度假村,算是岛上中高档的一家度假村,环境优美,设施完善,只是到达的时候灰蒙蒙的天和海让我有些小失落,比照片看起来差远了……

但房间还是让我很满意,园景房,离海边很近也很舒适,刚到就有一只可爱的小松鼠跑到阳台迎接我……

稍事休息后开始了第一次潜水之旅,一出门湛蓝的天空便让我心情大好,那么纯粹的蓝……

租用了潜水设备又听取了简单的培训之后就乘船前往潜水的海域,在那里真是有了毕生难忘的一次回忆……

一下水就呛了一大口海水,惊魂未定的我只好死死扒着朋友,之后不管朋友如何劝导:穿着救生衣没事的,我都死不放手,毕竟不停的喝海水,身体不受自己控制的感觉太恐怖了……最终在朋友的慢慢教导下,能够潜下水十几秒了相当满足,由于脸实在扭曲的没法出境,就匆匆给这片差点“淹死我”的海域拍照留念……

回到度假村稍事休息后再出门时已是傍晚,但多云的天气让我观赏晚霞的希望破灭,即使这样,那片海依然美的让人心醉!

入夜的度假村宁静安逸,挑了一张远处的位置静静地听着驻唱歌手优美的歌声,海风徐徐,不时飘来些许雨丝……

晚上下过雨的清晨,天和海都格外的干净,上午要去海洋公园浮潜,早早的起床,准备一雪前耻,也不辜负朋友又特地给我找训练视频的的心意……

到达海洋公园之后,我唯一的念头就是:啊啊啊啊啊……还潜什么水啊?我不要走了,我要留下!!!

但还是鼓起勇气下海了,这次有进步多了,潜进去之后,一幅幅由游动的海洋生物绘制瑰丽画面在眼前呈现,终于明白为什么有人如此热爱潜水,如果能天天触摸这种窒息的美,会有人不顾一切吧……

午餐吃的很愉快,因为被安排到了靠海边的座位,这里吃饭都是按座位入座,自助式,很美味也很丰盛。

吃过饭抵不住美景的诱惑,冒着大阳台也去沙滩上走了走……

惬意的午休后,信步到沙滩躺椅上躺下静静地欣赏北纬5度的这片海,无聊之余看了一部古早的偶像剧……被朋友吐槽无聊,无聊也要看,话说回来,单均昊真的是教科书级别的总裁啊,有气质、有气场、有涵养、有能力……

海边的天气说变就变,不一会便下起了中雨,直接导致我想看晚霞的希望再次破灭……第二天一早便收拾收拾要退房了,说是三天两晚,但其实真正呆的时间只有一天半……真的想撒泼打滚赖着不走…

回程依然选择了长途巴士,沿着曲折的海岸线一路返回吉隆坡是个很美好的体验,忽而出现的蔚蓝海岸,掩映在椰林下漂亮的高脚木屋……我说生活里面一定很美,朋友浇来一盆冷水:没有空调,没有网,都是蚊子,我:……

回到住处以近深夜,收拾妥当准备休息之时,朋友送来一份外卖,深夜12点还送饭来真是把我当吃货了……一夜安眠,今天晚上就要回国,有很多的不舍和遗憾,早起,朋友有工作要忙,我就自己外出溜达走走

这个区域华人比较多,电梯也避讳了“4”用“3A”代替,很奇妙的一点是1楼不是真正的一楼,“G”层才是,街边树上随处可见的小广告让人忍俊不禁……

走到一个小公园里,看到秋千,玩性大起,忽而刮来一阵风雨滴紧接着便落了下来,小跑到亭子里躲雨,不一会儿来了一对夫妻,很恩爱的样子,友好的打过招呼后,妻子摆出了饭菜,拧不开盖子时丈夫轻轻敲了敲她的头帮忙拧开,只有一个饭盒,丈夫等妻子吃完之后才大口开吃,让人不禁感叹,幸福也不过如此……

后记

回程飞机上遇到了一个生活在槟城的华人姐姐,很热情的跟我攀谈:我很喜欢中国,可是我说不好中国话……这是我第三次去北京了……你以后一定要来槟城找我玩……在她温温软软的声音中我渐渐入眠,梦里有羞涩的躲在妈妈身后偷看人小姑娘,有爽朗的笑着打招呼的大哥,有虔诚朝拜的奶奶……我想,这将是我最喜欢的旅行之一,没有嘈杂的人群,没有强制推销的导游,有走走停停的安逸,有深入体会另一种民俗风情的宝贵经历,也许像朋友所说,这里的人很“傻”,不太会弯弯绕绕防东防西,所以他们全部都是饭后结账,这里的人很“懒”,周末一定要休息,有钱也不赚……,但这就是他们,本真的生活着,享受的生活着……

飞机落地那刻起,飘荡的心感觉才有了归处,因为终于能听懂话了,终于不用做哑巴聋子了,回到邯郸那一瞬间,尽管有雾霾,还是想放声大喊:回来了!!!果然外边千好万好,还是自己国家好,自己家乡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