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岛—小渔镇的别样情怀

交通

东山岛完全不用担心交通问题,随街都是载客的改装三轮车,而且当地人比较质朴,都不会乱开价~

✨从厦门出发,前往枋湖客运站乘坐前往东山的客运。可以提前在厦门特运售票网站购买,注意最晚一班只到五点左右。✨

汽车的倒数第二站是西埔客运站,个人不太推荐住这边,离景点较远。我在最后一站:铜陵车站下的车,然后乘坐三轮车花了十块钱前往第一家旅馆:海知缘旅馆,就在南门湾的旁边。

海知缘在网上评价算不错,因为当天只是想着去吃东西方便,所以定了普通房148元,简简单单的一间房,建议最好定海景房,看到对面窗外海景美爆了,羡慕嫉妒啊😂😂

稍作休息后,前往“东海湾大排档”,就在海知缘往海边走左手边,✨强烈推荐!!✨海鲜好吃又便宜,美团有套餐,两个人吃238的套餐吃到撑啊,而且重点老板人很好哦!
当然附近吃的不止这家,往南门湾县总工会走,那里有一排大排档,再兜一圈回来,途经的就是“铜陵夜市”,各种吃的都有。

饭后在南门湾的石阶上坐着休息,非常享受,当地人也很喜欢到那里纳凉。休息片刻后,去了《左耳》里吧啦的酒吧:算了bar。

第二天早餐找了家地瓜粥店吃,这里很多卖地瓜粥的,然后可以点一些小菜,非常好吃,而且这么多才20元!海瓜子尤其好吃下粥,强烈推荐!

风动石景区

随后沿着南门湾走去风动石景区,沿途有许多老人在串鱿鱼,岁月静好的安逸感~

这里提醒一下,不用跟着地图说的绕一大圈去风动石,在渔人码头有景区的入口,那里不仅人少还省路程,并且地图并不知道这里也能进去。

由于国庆刚过,去到景区只有我们两个人!!走木栈道爽的不要不要的!!!

一路走到风动石,看看石头和关帝庙就准备出去了。

休息后在铜陵夜市吃忠义蚵仔煎,蛮好吃的,价格也不贵~猪肚汤+乌鸡汤+两份蚵仔煎=60元,友情提醒,一人一份15元的蚵仔煎才够吃,别像我点了两次😂

休息后就前往第二个酒店:乐家海滨公寓,在马銮湾~当初选择马銮湾是因为那里游客少,较安静。但是它的海相对没那么宽阔,如果要追求景色,建议入住金銮湾。
在酒店放了东西后就穿着泳衣跑去马銮湾游泳了,因为人少,所以玩的很爽,但是蛮冷的~

吃饭时发现景区没什么吃的,就跑回了铜陵二中吃烧烤。在“烤古时代”吃的烧烤,价格不贵,味道不错,忘了拍照......然后!!强烈推荐放牛斑的波霸乌龙奶茶,很多人推荐鲜奶的,但我觉得奶粉的更甜,你也可以跟我一样买两杯一起喝啦~

夜晚惊喜

吃完饭回去马銮湾,坐在阳台看海,发现有人放烟花,忍不住前往沙滩。沙滩上有小贩在卖孔明灯、烟花和炮竹。那里是禁止燃放,但我没克制住还是买了....运气好的话会有土豪买了一堆大烟花放,我就看了两场,烟花散落在头顶的天际上,像流星划在身边,特别美~
#相片在手机里,有机会po上来#

回去睡了两个小时,四点半起来看日出。✨强烈推荐你们起床看日出✨,当天是农历十五,月亮很圆,最美的是满天的繁星啊!心都醉了!

马銮湾的日出不是最美的,南门湾更适合看日出,但厚云下颇有一番风味~

看完日出,睡了回笼觉,还是回了铜陵吃饭~在“太原大排档”,图片加一道炒青菜=138元,不贵虾也很好吃~

启程回家~

90年代风

如果你和我一样酷爱90年代风,推荐你来看看这个小镇~

友情提醒

1、建议住在南门湾附近,离吃的近,在马銮湾游了泳可以坐车回来,其实都一样。不过放烟花只有马銮湾有人放,貌似没什么人在南门湾,毕竟马銮湾是景区。
2、没必要非要到处安排景点,这是个适合随处走走的小镇,给人悠闲的感觉~
3、一般这里三轮车开价都不会离谱,尽量不要砍价了~也是蛮辛苦的~
4、如果你走的时候要买芦笋茶,记得多问几家,礼品包装那种有的卖60,有的卖80。买袋装的一定要看保质期,没有保质期用透明薄膜袋包着的不要买那是过期的。

最后附上《左耳》里吧啦说的话,让我想来这个小镇的理由~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10-17 16:26

引用 hangyu_ 发表于 2016-10-17 16:26:25 的回复:

回复hangyu_:我已经写的很详细了啊😂

2016-10-17 20:03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10-17 21:02

我一直以为东山岛是潮汕地区的T  T

2016-10-20 20:58

引用 爱吃雪糕的女人 发表于 2016-10-20 20:58:12 的回复:

回复爱吃雪糕的女人:有机会去看看!

2016-10-25 23:17

我一直以为东山岛是潮汕地区的T  T

回复爱吃雪糕的女人:离潮汕非常近,但还是属于福建。可以来我大潮汕玩,改天写一篇汕头美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