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第二故乡辽宁丹东逛吃

小知雯雯 LV.11
2016-10-16 23:26 226/3

辽宁丹东,旧称安东丹东被誉为“中国最大最美的边境城市”,是国家园林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全国双拥模范城市,是一个经历抗美援朝战火洗礼的“英雄城市”。一直被视为外界观察朝鲜的一个窗口。也是我的第二故乡。

游游逛逛

一些鲜为人知的必游景点……

江边游

丹东生态环境极佳,水质优良,林木茂盛、资源丰富,人均占有水量是全国人均水平的1.5倍,森林覆盖率达66%,是支撑辽东半岛一把天然绿伞。已发现矿藏资源达64种,是中国著名的“硼都“。丹东地热资源丰富,是著名的温泉疗养胜地,获评为”中国温泉之城“。

丹东中国海岸线的起北端起点,位于东北亚的中心地带,是东北亚经济圈与环渤海、黄海经济圈的重要交汇点,是一个以工业、商贸、物流、旅游为主体的沿江、沿海、沿边城市,是国家级边境合作区、全国沿边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沿海开放城市,拥有港口、铁路、公路、管道、机场5种类型10处口岸,1处中朝边民互市贸易区,是中国对朝贸易最大的口岸城市、国家特许经营赴朝旅游城市。是亚洲唯一一个同时拥有边境口岸、机场、高铁、河港、海港、高速公路的城市,区域级流通节点城市。

丹东鸭绿江断桥】断桥原为鸭绿江上第一座桥,始建于1909年,长944.2米,宽11米,十二孔,从中方数第四孔为开闭梁,以四号圆形桥墩为轴,可旋转90°,便于过往船只航行。每次旋转须20分钟。抗美援朝战争期间被美军炸毁。中方一侧残存四孔,成为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见证。现为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游人可登桥凭票游览。门票30元,60岁以上半票,70岁以上凭身份证免费。是鸭绿江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大桥景区主要景点。

鸭绿江断桥是1993年修复开发的战争遗迹型旅游景点,命名为“鸭绿江断桥”,桥身漆为浅蓝色,意不忘殖民统治和侵略战争,祈盼和维护世界和平。桥头上方曲弦式钢梁正中悬挂的紫铜巨扁上的“鸭绿江断桥”五个金色大字,为迟浩田题写。断桥上的成千上万处弹痕,至今遗留宛然,成为抗美援朝的见证。断桥仿佛是一位屹立江中的历史老人,凭吊和铭记着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业迹。桥上遗留的累累弹痕和桥头飞翔的群群白鸽,把战争与和平两个不同的画面同时呈现在游客面前,令人深受教育。

抗美援朝期间,两座鸭绿江大桥成为中国支援朝鲜前线的交通大动脉。美军为切断中方供给线,多次对大桥狂轰滥炸。1950年11月8日炸断此桥,中方所剩四孔残桥保留至今,被称为“鸭绿江断桥”。这座桥问世近100年来,见证了中华民族的奋起抗争,从历经挫折到不断胜利,从当家作主站起来到改革开放富起来的艰难历程。站在断桥之上,不仅可以回顾历史,增强爱国热情,更可以饱览丹东市改革开放以来的成就。

1993年6月,断桥被开辟为旅游景点。桥上现有原桥旋转及炸断处观赏台各一处,炮楼一个,桥史话展板30块。游客参观断桥,不仅能了解断桥历史,观看中朝两岸风光,更能激发爱国热情和报国之志。

2016.10.16今天是个好日子!婚礼进行时,途遇车队!祝福新人喜结良缘,和和美美到永久!

为了写游记,我也是翻遍了旧照片。美美的回忆了一番!

昨日重现!同样的大雾笼罩着……

那一年,2011年度的我们,是回婆婆家过春节。

不一样的心情,不一样的美景。有没有醉了的感觉?!

还记得,又是一年新春到的时刻。春天来了,美丽的树挂,是不是别有一番韵味呀?!

新区逛

丹东的地标性建筑--口岸·国门大厦

鸭绿江大桥连接丹东新区浪头和朝鲜新义州南侧龙川,总长2.04公里,宽33米,具有往返四车道,是一座吊桥。总工程费为18亿元人民币,中方将承担全部费用。辽宁省交通局于去年下半年从中国国内8家桥梁设计企业接到22套设计方案,其中把6套方案定为最终候选设计。在中朝两国贸易中约70%通过丹东进出口,但至今仍在使用1937年建设的旧鸭绿江铁桥。此前中国多次提议新建鸭绿江大桥,但朝鲜一直表现出消极态度,直到2009年10月温家宝访问朝鲜时,才同意建设大桥。

黄金坪经济区位于朝鲜平安北道鸭绿江下游,面积约为14.4平方公里,西北中国辽宁丹东新城区相连,距在建的新的中朝鸭绿江公路大桥约4公里,具有沿边、沿江、沿海的独特区位优势。经济区至朝鲜新义州水上航线,则是连接朝鲜半岛和欧亚大陆的重要通道

2015年4月,据朝方高层透露,朝方正式开始动工建设新鸭绿江大桥引桥部分,预计2015年9月完工,中方将派出技术人员辅助朝方修建引桥。至此,预计新鸭绿江大桥将在2015年11月30日前正式通车。--目前为止一直搁浅,鉴定完毕!

辽宁银杏观赏地最为著名的要属丹东枫叶大道。现今亚洲城市拥有百年银杏树的街道只有六条,而我国丹东就有三条。重庆有一条,还有两条在日本丹东的百年银杏多达七百多棵,堪称奇观。

辽宁丹东有“银杏之城”之称,拥有近40条银杏大道,每当秋意正浓时,丹东可谓满城金黄,无尽浪漫。丹东最为盛名的银杏大道是九纬路,享有金光大道之美誉。一颗颗粗壮的百年银杏树以灿烂的金黄色散发着蓬勃的生机,仿佛绽放着阳光的光辉。厚厚的叶子铺满了道路,在脚下厚实而柔然,是丹东市民、游人、新婚情侣的浪漫之地,不可不赏。

鸭绿江大桥口岸商贸物流区主要建设项目有:口岸综合服务中心(国门大厦)、旅检大楼、国际公寓、大型购物中心、中朝互市贸易商城、商务酒店、物流园区、仓储保税区等;主要功能包括:国际贸易、中朝互市贸易、人员及货物通关、出入境商品采购、出入境人员综合服务、出口加工、仓储物流、金融服务、旅游观光、会展配套服务及旅游商品展销、免税商品以及进出口商品展销等。配套设施一应俱全,可真正实现口岸报关——运输代理——理货服务——仓储中转等的一站式综合服务,全程保障贸易无忧。

一期产品由国门大厦和旅检大楼及附属群房组成。
1、国门大厦是丹东唯一一个配备楼顶停机坪的超甲级涉外写字楼。可以满足多功能办公需求。
其中: 1-4F 口岸综合服务中心:海关报关大厅、边检查验、口岸综合服务办公室、金融服务、旅游服务等
5-20F 超甲级涉外写字间 :A座为在售部分,户型面积为49㎡-1700㎡平的灵动空间组合
21-25F 商务酒店
2、旅检大楼主要功能有:旅客进出关手续办理、检验检疫办公区、边防办公区、海关办公区、免税店、综合保税库及口岸办公室等。

二期产品为商贸B区:
由国际公寓和中朝互市贸易交易区、临街商铺组成。
商贸区B功能定位
1-2F 临街商铺;
3-4F 中朝互市贸易交易区
5-15F 国际公寓
三期产品为国际商贸城
国际商贸城是集大型商场、超市、餐饮、休闲娱乐、商住公寓于一体的商业综合体。
四期产品为国际会展中心
国际会展中心用于承接中朝间贸易商品展销,国内、国际大型会展活动的举办及会议的承接,如:中朝经贸会、中国服务贸易大会、东北亚国际旅游商品展等。日后将成为丹东区域内国内及国际大型会议的主流承办场地。
此外,国门大厦楼前有由丹东市政府兴建的市政广场和滨江啤酒音乐广场。
市政中心广场及啤酒音乐广场为沿鸭绿江沿线约500米长,50米宽的滨江区域,占地25000平方米,是为游客及市民提供休闲娱乐、文化活动的场所。整体区域采用多植物相结合的复式种植形式,打造三季有花、四季常青的景观效果,在绿地内布置音乐系统,为市民提供一个视觉、听觉一体的休闲空间。

街边走

商业街区,火车站周边的十纬路和七经街、江城大街与六纬路交叉口形成了丹东的一个商业文化圈,这里店铺林立,商品多样,人群较为集中。元宝区的新安路步行街以及新柳商业步行街则是最为繁华热闹的地区。新安路步行街市内坐1路公交车可到。

此时的街区内,银杏叶还没有黄,一个星期后吧差不多。七经街,六纬路,锦江山大门前那条街都是百年银杏街,距离都很近,离火车站不远。还有辽东学院江边的校区,校园内有条银杏路一定要去看,很美!!

吃吃喝喝

【美食篇】黄蚬炒米叉子,以米叉子为主料,以黄蚬子肉、韭黄、胡萝卜等为辅料,加蒜沫、香油等调料,煸炒而成。色泽金黄,口感滑嫩筋道,味道鲜美干香,是丹东最具特色小吃之一。金秋时节,“大黄蚬子”正是鲜肥味美之时。取其肉,配以少许韭黄,与米叉子合炒或合煮,实惠有美味。

隆重推荐一个不一样的美食。丹东早餐。看图说话。只有生活在这里的百姓才知道的地方。简单不贵又有特色的味道。每次回丹东是我必去品尝的。

金灿灿的甜圈圈,我喜欢。北京人管它叫炉箅子。各地的旅友们,你们有没造过呢?

老爸老妈闷头开造。和谐呀!

归家途中

千好万好不如回家最好!打道回府,通远堡服务区小憩一下,希望给大家一个不一样的游记攻略……

丹东欢迎您!

2016-10-26 12:09

丹东的雾霾好严重啊!

2016-10-26 12:23

引用 网络咖啡 发表于 2016-10-26 12:23:19 的回复:

回复网络咖啡:不是雾霾,是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