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州岛】—— 一个美丽的大农村

关于行程和絮絮叨叨

1.  2016.9.3出发:北京——天津滨海国际机场)——济州岛
     2016.9.7返回:济州岛——北京
2.  移动wifi:提前在TB订好,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取,首都机场还。不到20rmb/天,押金500元。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
3.  住宿:根据我们的行程,决定将住宿选在位于济州市莲洞区乐天免税店附近的
     Ramada Encore Hotel Jeju Yeon-dong  (济州妍洞华美达安可酒店)
     注:部分员工会说中文、打车到机场约十多分钟。
酒店优势:距离机场近/交通便利/购物方便/wifi覆盖/干净整洁/设施齐全/
酒店劣势:房间面积较小/床较窄/无浴缸/无早餐/
4.  济州岛时间:与北京相差1小时。(例如:北京时间晚上5点,济州岛是晚上6点,就是这个意思)

简略行程:
DAY1:北京——天津滨海国际机场——济州市  傍晚到达。放下行李,吃吃烤肉,随便逛逛。
DAY2:牛岛。
DAY3:中文区——柱状节理带。
DAY4:汉拿山——乐天超市。
DAY5:街边小店铺“补货”——回京。

傍晚到达济州国际机场,还有幸看到了美丽的晚霞。

出机场排队打车的人很多,但秩序井然,出租车很干净,司机师傅也会热情地帮忙搬行李。

放下行李,就去觅食。这是我们到达济州岛的第一餐,随便进了家烤肉店。虽然我和另一名同行的女孩学了一年韩语,但还是为我们得语言堪忧啊!先看看旁边桌的朋友怎么点餐吧。他们跟服务员说点一瓶什么烧酒,服务员扯着嗓子喊:“啥玩意儿?”어머!我们一听就放心了,点了五花肉厚切和牛排等...周围配菜是辣白菜、豆芽和葱丝,还有一种不知道名字的小青菜卷肉吃,由于肉太“横”,又向老板要了好几筐。已经忘记这一餐花了多少银子,记得好像不算太贵。

填饱肚子,我们就溜溜达达回酒店。街上的小店各有特色,有的色彩很花哨,有的却布置得很温馨。

牛岛一日——遇小风波也开心

交通:先到济州市外巴士总站乘710路车到“城山港”,车程约50分钟。然后到码头乘船上岛,乘船约半小时。
填好表格准备坐船上岛了,两份表格填写一些个人的基本信息就好了,往返各要收一份。

半个小时左右的时间过得很快,在船上吹吹海风,看看风景,拍拍照片就到了。

看到下图醒目的“WELCOME TO BEAUTIFUL U-DO"的时候,准备下船。
提醒:如果当天返回市内的话,最好提前看好返程的时间,不要误了最后一班船。

在岛上游玩不用门票,免费的。
人们可以选择以下几种方式游玩:
1. 徒步
2.租小车(需要国际驾照)
3.租“扣扣”(一种电动代步工具)或者摩托
4.租自行车

我们四个女孩租了三辆自行车,一辆“扣扣”。驾驶能力不是太强,个人觉得“扣扣”刚刚上手有一点点难把握,但是掌握了要领,还是很省力的,是最佳的选择。下图为可爱的“扣扣”,也是它,让之后的游玩遇到了一些小麻烦,后面再聊。

如果是春季来这里,想必小岛更加色彩斑斓。那时鲜花盛开,点缀着整个小岛,也柔和着岸边清晰的轮廓线。

午餐随便找了家简餐小店,露天的位置可以看见海,点了黑猪肉汉堡和花生冰淇淋。汉堡很大,女生的话两人分一个就能吃饱,花生冰淇淋味道还不错,不会让人感觉很甜腻,推荐尝试。

岛上的小房子大多都是五颜六色的涂鸦,感觉置身于童话中。
不知是不是每个“童话小屋”都有着它们与主人自己的故事。
它们满足着人们看海、晒太阳、聊天、发呆、做白日梦等等太多的愿望。
这些色彩令人一路心情愉悦。

当自行车遇到大上坡的时候,一直自带优越感和风速的“扣扣”就更加凸显出了它优势。快!省力!
由于小岛的魅力,由于我们太贪玩,由于对时间距离概念的模糊以及对路线不熟悉,悲剧马上就要发生了......
我们的“扣扣”没电了,眼看着快接近还车的时间,怎么办?어떻게.........
语言担当梦试播通了车上的电话,用我们会的所有单词努力跟对方求救,他们用带着济州岛口音的韩语回答着,然而相互都听不懂对方在说什么,只好推着累赘的“扣扣”继续往前走。小伙伴儿只希望幸运的遇到下坡,让没有能量的“扣扣”还能疯狂一把。

走着走着,碰到了一个的租车点,看看他们能否救援。我们简单说明情况,他们帮忙联系了我们租车的地点,说在这里等就可以了。过了一会儿,看见一辆卡车拉着一辆新的“扣扣”驶来的时候,我们的心都晴朗了。

终于,一言不合就没电的“扣扣”又恢复了能量,我们也找对了回到码头的路。顺利的还了车,虽然已经超时,但是我们跟老板解释,通情达理的老板还是没有加收超时费用。
注:我们一共租用代步工具大约花费300+RMB.
登上回程的船,站在船尾看着白色的浪花和可爱的海鸥,我们与这个美丽的小岛say goodbye.

回到市区,天色渐晚,导航直奔做了功课的“本家”参鸡汤。
推荐:鲍鱼参鸡汤。
济州岛,大众点评还是很好用的。

中文观光区【泰迪熊博物馆+信不信由你】

济州岛的吉祥物——“石头爷爷”。

中文观光区的馆很多,想要全部玩一遍是不可能的,我们从中选了两个感兴趣的。一个是泰迪熊博物馆,还有一个是信不信由你博物馆。
泰迪熊博物馆,是一个连成年人都爱的不得了的地方,同时也特别适合亲子搭档前来游玩参观。
里面以teddy bear为原型的各种设计真是蛮有趣。teddy宇航员、teddy梵高、teddy李小龙、teddy兵马俑、还有“蒙娜丽熊”......

最后我们买了些纪念品自留和送给朋友们,收获满满。

信不信由你博物馆。GO!

原本还想去海滨浴场玩一些水上项目,但由于时间和小伙伴的身体原因,我们放弃了。记得当天天气晴朗,出了馆区走在中文区的街面上也很享受,街道非常干净,周边景环境优美,还有可爱的小雕塑,许多女孩子在那里拍照玩耍。

之前简单做了功课,中文区距离“柱状节理带”不远,我们决定当天剩下的时间去那里看一看。

柱状节理带——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来到“柱状节理带”的公园,买票进入,里面是栈道楼梯式的道路,我们沿路边走边观景。遗憾没有看到海女作业。

傍晚,打车回济州市区,选择回酒店周边吃饭。
这是我们在济州岛吃的第一顿也是唯一的一顿海味,也是在济州岛吃的最贵的一餐。四人总共花费约500+RMB。
我们点了烤扇贝套餐(包括:扇贝、带子、小鲍鱼等等海鲜。)
还点了鲍鱼粥、韩式炸酱面,冷面,在隔壁炸鸡店买了份炸鸡外卖端过来一起吃。
不多说,上图了。
个人推荐:鲍鱼粥。

汉拿山——跟着三顺的脚步刷新我的体能记录

《我叫金三顺》大概应该是十年前热播的韩剧了吧,那时候,包括现在,也不曾追剧追星,只是觉得休闲时间看看挺有意思。
今天,决定登汉拿山,想起这部剧,模糊想起剧中的台词:
---穿过云彩站到顶峰 发现云彩在我脚下
---像是踩著云彩矗立一样
---那时发誓 现在好了 到此为止
---自责 抱怨 而且还决心
---当熙珍回来的时候至少不能让她看到我无力的样子。

上山有三条路线,粗心大意的我没有记下来,我们选择比较平缓的“灵室”线上山——御里牧路线下山。
总共7个多小时,将近3W步。对于平时很少运动的我来说,这一天,汉拿山,刷新了我的体能记录。
汉拿山是免费的,人不多,尤其是外国人很少,我们看到的基本都是韩国本地人。
特别注意:汉拿山全程没有垃圾桶,如果想扔垃圾,请自备口袋,并且要把垃圾一直拎下山,出口处才有垃圾房可以扔掉。这是真的哦!!!特别提醒!!!

我们先走了一段相对平缓的路,据说2.5公里后才到达登山入口,也就是说开始走的这段路都还没有真正开始上山。未到达入口,我们就已经感觉有些累了。沿路两旁树木繁茂,偶见野蘑菇,想过去拍照时,看见“小心蛇”的警示,又退了回来。路上还经常看到这种和我韩语名字长得一样的慢行标志。천천히......
想起小伙伴对我说 "천천히 천천... 천천  천천히 ......"

刚进山的时候,脚下踩着这种像鬃毛一样的垫子,心想一路这样也知足了,软软的,不咯脚。真的不要想得太美好...... 走了一段路,脚下的“毯子”就不再出现了。

山上空气清新,仿佛置身于一个天然的大氧吧。随着海拔升高,温度和植物也逐渐变化着。

中途前面的小伙伴喊我快一点,说他们断网了。哈哈哈 (解释一下,因为移动wifi背在我身上,我越走越慢,还是他们年轻体力好)

途中还遇到一群韩国学生集体活动,几个韩国小帅哥儿也在这里合影留念。他们就像一阵风从身后超过我们,一溜烟儿就没影了,佩服他们的体力和运动精神。

经过大约4小时,终于看到了汉拿山顶峰的摸样。
由于自然保护吧,游客不能继续登顶。
这时候,虽然我和小伙伴们都已经累瘫,但看到美丽的景色,想到之前的不懈坚持,感觉一切都是值得的。
可能季节不对吧,没有遍地的杜鹃花,也没有茂密的芦苇荡,但我们还是被眼前开阔壮观的汉拿山景观吸引着。

山上的气温只有16°c,与山下相差十几度,风很大,如果不是一直活动的话,体感会有些冷。我们在御里牧路庇护站稍作休息,每人买了一碗热腾腾的泡面补充一下体力,一会儿准备下山。

再次强调:吃完面的碗以及所有垃圾,都要自己带下山。
买面的时候会给一个塑料袋,吃完面如果有剩余的汤可以倒在指定的垃圾桶里,但是其余的垃圾一律自己带下山。

上山容易下山难。没有戴护膝下山对膝盖真是一种极大地挑战。
脚下再也没有入口处的毛垫子,都是碎石头和不规则的路。一定要穿一双防滑的鞋,且鞋底一定不能太薄,否则这五星级的“足底按摩”可不是谁都能“享受”得了的。

回到山脚下,感觉别提多踏实多接地气儿了,扔掉所有的垃圾,完全不顾形象的拍一张游客照吧。
这一天交给汉拿山特别特别充实。因为它考验了我的耐力,刷新了我的体能,丰富了我的旅行,同时也完成了我的心愿。(在这里要谢谢梦梦和姐姐妹妹的全程支持与陪伴)

我们乘公交车回到市区,先填饱肚子,好像吃到了好吃的精力就立刻恢复,还是要感谢青春带给我们的能量,趁年轻,不停歇。
我们竟然没有直接回酒店倒头就睡,而是去了乐天超市逛了将近两小时。
推荐:杏仁海苔。(忘记留下包装照)
济州岛这些天感觉蔬菜和水果的摄入量很少,这里的水果很贵,按个卖。怪不得韩国朋友说在中国吃水果是件很幸福的事情。再贵也要补充维C,我们在超市买了苹果和橘子,吃到新鲜的水果也弥补了些许的疲惫。

吃完水果,洗了个热水澡,很热很热的热水澡,一扫3W+步腰腿的酸痛,是时候倒在柔软的床上好好睡一觉了。咕嘟耐~

转角偶遇拌饭小店

下午的飞机,我们稍微早起一点去周边的小店“补货”。
本来想去吃一顿春川鸡排,但是不巧还没有开门。
转身看见一家拌饭小店,店虽小,但是饭做得很精致。
我们点餐后,아주머니开始煎蛋,听着滋滋啦啦的煎蛋声,好像幸福感充满整条街道。
同伴想吃黄萝卜,아주머니特意打开了一大袋新的黄萝卜给我们切了一小碟。
米饭还是我最喜欢的糙米饭,另外赠送一碗海带汤。

下图就是和蔼可亲的아주머니,不仅饭做得美味,而且一个人忙里忙外,把小店打理得干干净净,井井有条。

简述购物+退税 →回京

这次出行的目的不是“买买买”,所以没有特意留出时间去购物。免税店关门早,我们基本赶不上,一般就在晚上走回酒店的路上随便逛逛买买。只是简单买了少量化妆品和衣服鞋子,有些店可以当场退税,凭护照即可,很方便;有些东西需要凭退税单到机场退税。
→网购:还有万能的“乐天免税店”和“新罗免税店”APP。推荐!在此下单有很多积分和优惠。有时候买下来能便宜几百块钱甚至更多。
→取货:机场提货。机场会很明显有两个区域,即“乐天免税店”和“新罗免税店”提货区。以“乐天免税店”提货为例,只要出示网购订单界面和护照,工作人员会把货物封好给你,非常简单方便。
→退税:携带填好基本信息的退税单和小票,Gate4旁边有个桌子是退税单盖章的地方,盖好章,到退税窗口退税即可。(告诉工作人员退人民币就可以了,好像零钱只能退韩元,具体记忆有些模糊,大概就是这个流程)
我们手里剩下一点点韩元,就在机场随便逛逛花掉了。

踏上回程的飞机,机窗上落满了雨滴,仿佛是对我们的不舍。
我们也还想在这里多停留一段时间,再看看济州这个美丽大农村的摸样。
再见,济州!有时间再会!

相当棒的游记,感谢分享

2016-10-17 11:11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2016-10-17 12:26

2016-10-17 12:34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2016-10-17 12:59

引用 精灵兔小兔 的图片:

2016-10-17 15:00

引用 再也不放开你 发表于 2016-10-17 12:59:30 的回复: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回复再也不放开你:谢谢~

2016-10-17 15:01

我竟然看了楼主的图想吃泡面了233

引用 迷迷瞪瞪 发表于 2016-10-17 12:34:18 的回复:

回复迷迷瞪瞪:

2016-10-17 15:04

引用 繁星 发表于 2016-10-17 15:00:26 的回复:

回复繁星:

2016-10-17 15:04

引用 gxpfv60 发表于 2016-10-17 15:01:16 的回复:

我竟然看了楼主的图想吃泡面了233

回复gxpfv60:哈哈哈 那就吃起来吧

2016-10-17 15:04

引用 丽娃娃effie 发表于 2016-10-17 12:26:19 的回复: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回复丽娃娃effie:😘

2016-10-17 15:04

引用 精灵兔小兔 发表于 2016-10-17 15:04:42 的回复:

哈哈哈 那就吃起来吧

回复精灵兔小兔:楼楼没去GD的咖啡馆吗?

2016-10-17 15:07

引用 gxpfv60 发表于 2016-10-17 15:07:03 的回复:

楼楼没去GD的咖啡馆吗?

回复gxpfv60:没去。主要离得有点远 时间关系没有去了。

2016-10-17 16:40

你爬的halasa是不登顶的线路,我和我老婆爬的是城板岳线路,直接登顶!用了一天时间!我一辈子都记得

2016-10-17 22:40

引用 今晚打老虎9573 发表于 2016-10-17 22:40:32 的回复:

回复今晚打老虎9573:😯 我说怎么不能继续往上登了呢 你们的路线很精彩 祝贺你们

2016-10-17 22:42

引用 精灵兔小兔 发表于 2016-10-17 22:42:15 的回复:

😯 我说怎么不能继续往上登了呢 你们的路线很精彩 祝贺你们

回复精灵兔小兔:看来你没做足功课,爬halasa是有时间规定的,一年四季有不同的时间段登顶,或者必须在规定时间之前到达庇护所,不然守山人不会让你上,为了安全起见,另外,你走的灵室那条线路我们9月去的时候没开放,要年底到第二年年初菜开发,这些都是咨询的济州汽车总站卖票的阿姨问的!

2016-10-17 22:45

引用 精灵兔小兔 发表于 2016-10-17 16:40:54 的回复:

没去。主要离得有点远 时间关系没有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