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娃娃,从西安直飞泰国甲米-普吉岛-斯米兰岛游记

• 出发时间/2016-02-19

出游时间:2016年2月19日-2016年2月5日

相机:SONY RX100二代、部分三星A5000手机

关于行程:

简单介绍下行程,这次是在途牛上预定的特价团,一个人3699,西安直飞泰国甲米机场,然后大巴开往普吉岛甲米-普吉岛大巴大概将近4小时的车程,沿途会有竹筏漂流、骑大象等项目。

Tips:

关于“饮用水”:

先说最重要的水,泰国的自来水是不能烧开喝的......切记!所以你会发现大街小巷都有卖瓶装水的,便宜的不到1块一瓶,贵的也就是4块一瓶,差不多就行,有条件可以买个大瓶的存酒店慢慢喝!
即使在到了岛上小卖部一瓶2块的水也就卖到4块人民币,绝不会砸榔头的,这点要赞一个!

关于兑换泰铢:

兑换泰铢的方法有很多,以下介绍几种:

1.在就近银行预约兑换:提前打电话预约就近的银行,报上要兑换的金额,银行要提前准备现钞,我自己就是在中国银行兑换的1000面额泰铢;
2.泰国当地兑换:当地小商店什么都可以,汇率可能稍有浮动,不会差太多,像甲米机场就有兑换点;泰国也有可以直接换取泰铢的ATM机,不过还是建议大家提前换成大额纸币,下飞机先找个小店买水换成零钱方便使用;
3.购物直接刷卡:建议带一个国内双币信用卡,买东西可以直接刷卡,泰国很多地方也支持“银联”卡哦!汇率貌似还挺优惠,比直接兑换纸币还划算!所以不必担心国内兑换的纸币不够用的情况,去了想花钱还不让你花?不可能!哈哈~~~

关于泰国电话卡:

建议大家提前淘宝买好泰国的电话卡,淘宝很多7天卡,下了飞机后再装手机激活,可以使用7天,包括免费通话分钟数和无限流量!

建议大家用“AIS”卡,好像是WCDMA的也就是联通的制式,据说此公司的信号覆盖广,网速快,本人当时用的联通4G手机,在泰国信号基本没受影响,网速杠杠的!

实在没时间买的童鞋也没关系,机场就能买到一样的卡,貌似价格和淘宝差不多,就算贵也不会贵多少,泰国的消费就是这么实在。

关于小费:

泰国用小费的地方主要有:住酒店、乘坐游艇、骑大象或竹筏漂流等人力项目、和人妖合影等;

我遇到的也就是以上这些小费啦,吃饭一般不用给小费;

金额也很便宜,一般住酒店离店时,在枕头下放20泰铢就可以,相当于4块人民币而已!其他小费也都是给20泰铢就好,最不可思议的是在普吉岛看完人妖表演,跟人妖合影只给20泰铢就可以,而且她们会让你直接摸胸哦.......我都觉得给的太少了,因为很多人妖真的很美!据说国内有些地方和泰国人妖合影价格不菲......

飞行:

这次出发的飞机来回都是奥凯廉价航空,夜航班很累,但是是新飞机,飞行员还是个白人老外,飞行还算平稳顺利,赞一个!夜晚飞机舱内的灯光很梦幻,期待着一次圆满的旅行!

落地签:

到了甲米机场已经是快凌晨3点了,大家都困的要死,因为是落地签,还要排队等待入境...
还好等了半个小时多吧,终于顺利入关啦!
PS:入关时身上最好带点现金,说是泰国海关会抽查,但是我们也没遇到抽查的;
        而且发现甲米机场入境的基本全是中国人......都是各地的旅游团,可能是红眼航班的缘故,老外可能大多选择白天航班或者直飞普吉岛了,甲米机场很小。

离开甲米机场开往酒店:

上了大巴就开往酒店休息了,大巴看起来挺破,但是细看发现是奔驰,跑起来底盘很稳~~~

去酒店的路上开始下雨了,窗外很黑,到酒店已经是4点40了

大巴从甲米前往普吉岛:

甲米的山峰很多,但奇怪的是不是连绵的山峰,而大多是直直矗立的,顶上长满了植被,抓拍了几张,没有拍到一些很壮观的很可惜。

骑大象:

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的接触大象,真的很乖,还会主动用鼻子摸你,很可爱!

但是后来网上看到很多虐待大象的事件,所以劝大家抵制大象的表演!

不过这次参加的活动,当地人还是很爱护大象的,每个人只骑了很短的距离,可能怕大象太热中暑,过一会就用水给他们冲凉,还是很贴心的!

竹筏漂流:

吃完难吃的团餐,旁边就是竹筏漂流,说实话感觉一般,竹筏小哥超级帅!而且由于水深不是很深,有的地方很吃力,挺心疼的~~~~我以为只有我们在玩,最后看到2个老外,很悠闲的样子....

下图是2个老外,看到岸边的人了吗?他们在制作竹筏~~~~

发现一辆可爱的车车~~~~

加油站,泰国基本99%都是日本车,很多车型国内没有的~~~~

第二天晚上入住的一家海滩酒店,感觉稍微有点破败,码头周围的村落很多房屋都废弃了,垃圾遍地,但是上了岛感觉还行,私人海滩的感觉。

酒店围栏上的大蚂蚁,不要惊慌,房间里是没有的,哈哈哈

很意外,海滩人很少,刚好遇到日落,太美!

上海滩酒店的外面,都是独栋的别墅

到达对岸,准备离开码头

前往斯米兰岛:

准备坐快艇出发去斯米兰岛,码头发现一辆丰田,国内没有的车型。

泰国很多车都加装了车包围,看起来挺帅!

神奇的百度地图,在泰国照样用!杠杠的~~~~

到达斯米兰岛啦,海水颜色开始变浅了,美得无法去形容啦,大家看图片吧!

终于露个面了,不是帅哥,所以凑合看吧,哈哈!

看看这海水吧.........所有图片都没有任何PS,也没有加滤镜,原汁原味!

游艇停在海中间玩浮潜!可惜我不会游泳!!!虽然有救生衣,但是下去还是不好控制,喝了好几口海水,咸死了.......

另外告诫大家,海上坐快艇开起来一般不会晕船,越靠近尾部发动机起伏越小,但是船停在海上就完蛋了!!!随着波浪摇晃,不晕船的也都晕了,很多不下水的都在船上吐了..........我也差一点!

入住芭东海滩附近酒店:

今晚入住靠近芭东佛寺的一家酒店,虽然就在主路的路边,但是太大了,酒店面积堪比一个小型公园,很惬意,最高也就2层,都有私人泳池,而且是套间,独立客厅和开放式厨房......爽歪歪!

路边发现一个超级可爱的小加油机,应该是给摩托车加的,吼吼!

在这里提一下【普吉岛的交通】,大家看到地图上的主路就是下图的样子,路边大概2米的车道其实是给摩托车留的,但是由于泰国摩托车太多,车速有快有慢,很多摩托都占用汽车道超车!所以在泰国想租摩托的童鞋们要注意了,安全起见不建议骑摩托上一些主道,很危险!太多的大型旅游大巴从你身边呼啸而过,还有其他的摩托车!

下图是我们出酒店去旁边的超市买点补给,没有人行道只能靠边走,真是心惊胆战!!!太吓人了,小伙伴们要注意安全哦!!!

第二天随团去了几个购物点,但是全程自愿消费,没有任何强制消费。

下图的泰国美女,是我在宝石中心大堂遇见的工作人员,当时就被惊艳到了!不仅个子高,长得美,身材也是爆表!偷拍到侧面,曲线大家自己看吧,吼吼,福利不用谢!

路上抓拍的普吉岛的学生,穿着校服。

泰国很多Senven&eleven

好容易见到一辆福特,基本都是日本车。

衣服和机车很配啊哈哈!

很佩服泰国的电线,密密麻麻.........

看看路灯杆上的电线......估计维修人员会疯的吧!!!

普吉岛晚上住的酒店,在半山上,位置离主街道有点远,入住的人不多,这一层几乎被我们团的伙伴包了,而且是套间,大客厅外就是这个连着的泳池......

普吉岛旁边的一处景点,这个小岛叫啥忘了........就来拍个照就闪啦

这家酒店是在普吉岛住过的最高逼格的酒店,网上查询打完折价格是1600左右吧好像,入住的基本都是老外,虽然我们住的不是套间,但是房间设施配置一流,很高档,院子里的泳池居然还有一个酒吧台,白天有调酒师和DJ在水里为大家服务,爽歪歪!

阳台下的游泳池,尽头用布盖着的就是酒吧台

终于可以不用吃团餐了,酒店虽然偏,但是走路不久有几家露天的餐馆,挑了一家还真不错,4个人点了4份菜品,2瓶啤酒,2杯玛格丽特,一共才200人民币.........

我们是晚上当地时间9点多到的,点餐完毕后他们厨师就要下班了,到了晚上10点30居然就让我们走了........说要打烊了.........老板人很好,还跟我们聊了一会,泰国真的是节奏很慢的地方,很多地方都早早下班了

露台餐桌旁别致的小灯

最后一天是自由活动时间,我们提前一天包了一辆凌志商务车,带一个泰国本地司机,淘宝租的........很强大很方便啊哈哈,大概能坐10到12人吧,好像包8小时是500多块人民币,如果换会中文的司机要600多.....中文这么吃香啊!所以我们还是要了个会英语的泰国司机,说好酒店和时间,早上准时来接我们

泰国司机人很好,但是英语不敢恭维啊,泰式英语也不太好懂,交流最好用简单明了的单词,不要来长句,反而不容易交流.......

晚上逛普吉岛老街:Phuket Town,意外发现一处高逼格的建筑,在一个大院子里,后来才知道是泰国最有名的蓝象餐厅.......不是蓝翔啊!是Blue Elephant Cooking School & Restaurant Phuket;貌似是米其林三星.....

我们就冲进去了,看了下菜单发现好贵,一个菜基本在100多200多人民币吧,我们就问可否不点菜只餐馆一下,前台美女爽快的答应了,任由我们拍照闲逛.......

进去一楼好几桌在用餐的,都是老外,突然齐刷刷地看着我们........好尴尬.........哈哈哈

这是老街上的一家小餐馆,价格也是同样亲民,可惜一个大厨,等了半个小时不上菜,赶时间就没吃了

相当棒的游记,感谢分享

2016-10-17 11:10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10-17 12:26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10-17 12:59

引用 mariarose 发表于 2016-10-17 12:59:31 的回复:

回复mariarose:好的,我会慢慢增加的,时间有限图还没传完~~~可以先收藏

2016-10-17 23:53

引用 eaglewilliam 发表于 2016-10-17 12:26:21 的回复: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回复eaglewilliam:好的,我会慢慢完善的,图还没传完呢,可以先收藏,我这几天尽快写完整

2016-10-17 23:53

引用 浪漫贵族 发表于 2016-10-17 11:10:52 的回复:

相当棒的游记,感谢分享

回复浪漫贵族:多谢支持,我会慢慢完善的

2016-10-17 23:54

十二月中旬还能下海浮潜深潜吗?楼主是从哪里坐船去的斯米兰呢,岛上住怎样

2016-10-18 11:24

引用 sayhello712 发表于 2016-10-18 11:24:01 的回复:

回复sayhello712:12月下旬可以的,雨季过了就没事了,我们跟团的,是在一个比较破败的码头,我看地图上是斯米兰岛正东边的普吉岛上的一个码头,具体名字还真不知道,那里出发的基本都是中国游客。应该有很多码头可以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