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天八晚美东全攻略(纽约、费城、华盛顿游记及大量实用信息)

熊哥 (上海) LV.13
2016-10-16 23:41 769/5
  • 出发时间/2016-10-01
  • 人均费用/20000RMB

在朋友圈里面晒照片,除了点赞以外,最统一的回复就是一片震惊:“熊哥居然去了日本以外的地方!”

其实,原本并不想纪录此次旅行,但鉴于这是熊哥的首次美帝之旅,尽管并没有想象中的激动人心,也还是值得纪念。纪念光阴,纪念心情。

既然夸下海口说有“大量实用信息”,那熊哥一定是要掏心掏肺呕心沥血蜡炬成灰泪始干的把大家(尤其是像熊哥一样首刷美帝的人)可能感兴趣的内容都噼里啪啦洋洋洒洒稀里哗啦都记录下来的……但是为了防止流水账吓跑大多数人,熊哥决定帮大家理一理文章的脉络(认真脸
本文包括:
1)此次美东行简单日程安排
2)主要景点照片以及来自熊哥的经典评论(吐槽)
3)十一期间穿衣指南
4)从上海人的口味来看好吃的东西
5)熊哥睡过或睡过熊哥的酒店指南
6)具体行程安排(为了给地理一塌糊涂的同类直观的感官体验,熊哥手动做了PPT,被自己深深感动)
7)购物体验
人还在美帝的时候,已经完成了一篇《番外:我在美国买iphone 7 plus》http://www.mafengwo.cn/i/6157391.html,有兴趣的同志可以戳戳看。

首先,像所有已经成为和即将成为爆款的网红攻略一样,上图以表诚意!

镇不住楼的镇楼大片

特别主观的城市印象

平心而论,熊哥的首度美帝游是颇为失望的。纽约的傲人繁华有着与上海如出一辙的画面,却同时裹挟着好像曼谷街头的无序和邋遢,真的不懂蚂蜂窝里铺天盖地对纽约无比赞美的游记究竟是怀着怎样的心境写就的;费城则有一种说不出的城乡结合部的滋味,尽管宾夕法尼亚大学城很美好,却完全是一个独立的世界;只有华盛顿还勉强能让人感受到这世界第一强国的气度,但毕竟历史知识储备不足,在蓝天白云下一通暴走以后,便感到有些无聊了。

⬆️这是熊哥从Ellis Island拍摄的纽约

⬆️这是从网上抠下来的上海

因此,这篇游记,不为安利美帝如何好,也不想矫情地描述此行如何值得,只是想要给自己在8天里走过的18万步留个印记,顺便也给准备首刷美帝的人们一些实用而“客观”的评价。

报流水账的八天暴走

满满当当行程

D01:9月30日 19:30 上海 ✈️ 9月30日 22:15 纽约
D02:10月1日 纽约洛克菲勒中心➡️现代艺术博物馆MOMA➡️百老汇剧院魅影(下午场)➡️第五大道➡️时代广场)
D03:10月2日 纽约(中央公园➡️大都会博物馆➡️帝国大厦)
D04:10月3日 纽约(联合国总部➡️中央车站)
D05:10月4日 费城(独立宫➡️自由钟➡️宾夕法尼亚大学)
D06:10月5日 华盛顿(国会大厦➡️华盛顿纪念碑➡️白宫➡️乔治城)
D07:10月6日 纽约(第五大道➡️百老汇芝加哥(晚间场))
D08:10月7日 纽约(华尔街铜牛➡️三一教堂➡️归零地➡️炮台公园➡️自由女神像➡️布鲁克林大桥)
D09:10月8日 纽约(Woodbury outlet)
D10:10月9日 02:30 纽约✈️10月10日 05:30 上海

(2016年11月6日补充:本来并没有想要记录更加细化的行程,因为很多其他人的游记里已经有更加专业、更加完备的叙述,想想自己这吊儿郎当的行程也实在有点班门弄斧,装成老法师的样子来指点江山也是让自己很汗颜。然而,评论里想要更多信息的要求居然时隔1个月仍让自己放不下,于是便还是决定码一些更具体的内容,以供参考。因为实在太过絮絮叨叨,决定往后面放一点,有兴趣的读者可以拉到后面“具体行程板块”看看。希望对大家有帮助,也不枉这几个小时的时间。)

一句话点评

⬆️因为梅姨和汤叔的西雅图夜未眠,对于帝国大厦有着近20年玫瑰色的期待,而今却只剩下唏嘘,一如对于made for each other的放手。

⬆️第五大道令人大失所望,蒂凡尼的早餐之所以诱人大概只是因为奥黛丽赫本的秀色可餐吧。

⬆️时报广场没带来身处世界中心的震撼,更多地却是混乱、嘈杂和迷失,估计真正的纽约客也是要避而远之的,一如我们不愿意去南京东路一样。

⬆️洛克菲勒中心最醒目的就是绕着下城式广场四周围墙的各色国旗,架势颇为壮观。然而顶楼观光台却始终因为云雾缭绕而不得见,也不晓得是自己运气不好,还是此处的常态。

⬆️中央公园超级大,在这个拥挤的城市中很是难得,然而却也没什么别致的风景。当天正好碰上一场小型马拉松,浩浩荡荡的队伍让人感慨美国人真的喜欢跑步啊!

⬆️大都会博物馆简直就是一个大写的“壕”,最喜欢非洲馆和埃及馆,你说你把人家木乃伊整个搬过来也就算了,你还把人家墓门也拆了来,是几个意思啊……

⬆️百老汇经典一定要看,但提前一定要做好功课,不然台上唱唱跳跳,台下云里雾里……(关于买票的窍门,可以查看具体行程里面D02的内容)

⬆️很喜欢酒店窗口拍到的这张华尔街的清晨,很有些年代感,唯一一次感觉不在现实里。

⬆️布鲁克林大桥的入口处需要穿过一片垃圾场,一路上还要吸足各种汽车尾气,为了这条挂满绳索的木桥,大家也都是蛮拼的。

⬆️墓志铭包围着不断洗刷的人工瀑布,感觉看到了九泉之下。

⬆️铜牛的屁股和脑袋都已经被摸到退了色,比起牛头,亚洲人似乎很喜欢跟牛蛋蛋合影留念。

⬆️不来这里怎么能证明我出了上海呢?!

⬆️对于费城最经典的描述就是看一座破宫和一口破钟……

⬆️宾夕法尼亚大学好看死了,又有沃顿商学院的智商加持,简直人生赢家。

⬆️国会大厦整体还是很大气的,但跟欧洲比起来实在差点底蕴。罗马柱上的玉米真的不是来搞笑的吗?

⬆️白宫并没有想象中的白……

⬆️坐在联合国会议厅里面,觉得真是“厉害了我的熊哥”!就这样,我同时来到了100多个国家

⬆️不小心坐错船来到Ellis Island,却意外收获不错的纽约海岸线。纽约,还是留点距离比较美……

衣食住行买买买

买了个疯7Plus大概是我能祭出的最特别和最实用的相关信息了吧……刘备三顾茅庐请到诸葛亮,我跑了9次苹果店才买到疯7,想来也是没sei了。一开始是有点动心,到后来基本上就是一种执念了,折腾到茶不思饭不想睡不着。如果我能花这样一半的心思去追汉子,估计也不会是现在的这种局面了。具体的内容,请戳《番外:我在美国买iphone 7 plus》http://www.mafengwo.cn/i/6157391.html

十一的天气没有太阳的话颇有些微凉,长袖衬衫和牛仔外套根本挡不住。到了纽约第二天就冲到优衣库买了一件薄款羽绒服,才觉得自己终于重新活了过来。但是华盛顿没遮没拦的太阳底下又是颇为煎熬,热倒是其次,难受的是紫外线在脸上火辣辣的感觉。所以千万要记得带上防晒霜。

对于美国的吃实在是两极分化很严重。出发前有人告诉我,纽约好吃的东西非常多,能满足各种老饕;到了美国,随行的小伙伴却是各种吃不惯,天天折腾着要去吃中餐。我呢,原本就对吃没什么要求,不饿的话不吃都没问题,所以便没有特别刻意地去找寻。
随便总结一些没有统计学意义的经验以供参考吧。
首先,中餐馆貌似是华人开的居多,所以味道还是颇为地道的。这与日本真的很不一样,每次看到日本中餐馆里勾芡的炒饭,都会有一种想死的冲动。
其次,美国的麦当劳一点都不好吃,这与日本也是很不一样。尽管我也没觉得shake shack有多好吃,但是的确可以甩麦当劳好几条街。
最后安利几个好吃的:
1)Lady M的千层蛋糕真的非常棒,抹茶味和原味都很好吃,有被惊艳到。

2)华盛顿Georgetown cupcake没有传说中那么好吃,但颜值颇高。

3)Luke's Lobster,说白了就是龙虾三明治,但是因为食材鲜美,味道很不错。甚至连不吃生食、吃不惯西餐的小伙伴都主动要求吃第二顿!我们第一次要了一份拼盘,龙虾、蟹肉、虾肉各一半,尝下来还是龙虾最好吃。

4)在百老汇旁边的百年肉店里吃了一顿颇为高级的New York Silon,然而才吃掉1/3就撑得败下阵来。为了对得起那好几张毛爷爷,我说什么也要表示它非常美味!

对于住的评价可以高度凝练成一个字“贵”!真的太TM贵了!
为了出行方便,我们大都选择离火车站或者景点近的酒店。十一国庆期间,房费加上消费税和城市税,平均我们每人每天的住宿将近1000元人名币,而我们却并没有觉得住得有多好

1)纽约城中央希尔顿酒店(http://www.mafengwo.cn/hotel/70113.html):地理位置非常好,上城区和中城区的主要景点都可以步行到达,MOMA几乎就在酒店旁边。房间也算宽敞干净,牙刷牙膏忘带了酒店还是可以免费提供的。
2)费城市中心喜来登酒店(http://www.mafengwo.cn/hotel/6588085.html):千万不要去!酒店卫生不好,更可怕的是羽绒被都结块了,睡得非常不舒服。我不是豌豆公主,但我也不是沙皮狗啊。
3)哥伦比亚特区联络国会山生活乐趣酒店(http://www.mafengwo.cn/hotel/69850.html):酒店就在联合车站边上,交通非常便利,床跟高,睡得还算舒服。
4)纽约智选假日酒店-华尔街(http://www.mafengwo.cn/hotel/70226.html):地理位置好到不像话,出门不远就是地铁站,华尔街铜牛、炮台公园、三一教堂、纽约证交所没走几步就到了,是纽约下城区住宿的好选择。然而主要的问题就是酒店房间也是小到不像话,两个箱子根本没办法全部摊开。

景点参观全靠腿。
比起上海来,这几个城市的路都算是很好走的,尤其是纽约中城区和上城区,street和avenue根根分明,不用看地图也大概能知道自己在哪里,人生首次对于自己的方向感有了莫大的信心!

出租是不敢随意坐的,不是担心费用爆表,而是耐不住堵在路上一动不动。大概是到处都在修路的缘故,基本上这些在路上的车从始至终大概就只需要手动挂1挡就绰绰有余了……幸好马路都是单行道,如果是双行道还不知道要变成怎样的鬼样子。

地铁也是不敢随意坐的,地下的景象破败得让人震惊,地铁哐啷啷地驶过,跟淘汰了的绿皮车一样。这怎么能是纽约啊!加上周围人高马大的深色人种,让仅有的几次坐地铁的心情,跟在意大利堤防小偷一样小心翼翼。某天晚上,我独自一人从百老汇看完音乐剧坐地铁回酒店,感觉自己简直勇敢爆了!(关于地铁票的细节,可以参考第三天的具体行程)

具体行程(新增)

前方预警:熊哥第一次去美帝,又是时隔一个月的补充内容,记忆有些暧昧,所以行程安排是否合理、体验是否正确完全不敢保证,所以如果有误导,一概采取不负责、不承认、不修改的态度!

纽约的游览按照上中城区和下城区分为两大部分,中间穿插了费城华盛顿的行程,一来坐飞机方便,二来换个酒店很多经典都可以步行到达。

飞机场的接送我们都是在“皇包车”软件上预约的,300块钱一次,服务还是很让人满意的。听说嘀嘀打车也可以无障碍实用,实在对于国人的生意头脑和商业能力感到万分钦佩。

D02

D02:10月1日 纽约洛克菲勒中心(1小时)➡️第五大道(1小时)➡️现代艺术博物馆MOMA(3小时)➡️百老汇剧院魅影(下午场)(3小时)➡️时代广场)
全程靠走路,这一天至少25000步。

1.由于现代艺术博物馆要到10:30以后才开门,所以尽管就在酒店马路对面,我们还是先绕道去了洛克菲勒中心。虽说绕道,其实也并没有多远的路,沿着第五大道走着走着,看到灰白色的St. Patrick's Cathedral后抬头看到一排高耸的建筑群,就是目标所在了。然而不幸的,由于这几天都是云雾缭绕,尽管没有下雨,也看不见什么风景,所以在楼下就被工作人员劝退了。后来很多次路过第五大道都尝试着去碰碰运气,却总是铩羽而归。

实在百无聊赖,就逛起了没有开门的第五大道。周六的早上没有很多行人,大部分游客还没有起床(像我们两个这样披星戴月出门的也是没谁了),当地人也不用步履匆匆地赶着上班(这跟后面几天形成鲜明对比),路上遇到最多的,倒是身材很不错的慢跑者。说实话,在纽约见到很胖的胖子的几率其实挺低的,与之前的想象完全不同。

第五大道没有想象中的震撼人心,完全没有。唯一激动的时候,是因为看到川普大厦。像那位自带风中凌乱特效的男子一样,在清晨的第五大道,我们被穿堂的冷风刮到风中凌乱。

过了川普大厦往北就是Tiffany的店铺了,这个带给很多少女无限想象的地方尽管有点梦碎,橱窗却还是有颗公主心的。只不过一眼是奢华,一眼是浮夸。

2. 11点左右到的MoMA,排队的人不多,一切井然有序。以现代艺术画作和雕塑为主,这与大都会博物馆以人文历史作品为主可以非常简单粗暴地区分开来。讲真,这儿的大师作品反而好像更多一些,尤其是我发现我忽然有些喜欢毕加索了……惊叹于强大的想象力,和想象力背后的头脑。

当然,也有无论如何都无法理解的作品,比如这一幅忘了是哪位大师的作品。。。(妈呀,这好在哪里?跟我说是我大侄子画的我也信啊!)

3. 百老汇看剧跟中国不太一样,不是一个剧场轮番上演N部剧,而是一部剧始终在同一个剧院每天开演。因此不用担心错过经典剧目的档期,只要到时候不要跑错剧院就可以了。

很多攻略当中都提到,可以在时报广场的某个小亭子排队,可以买到当天或者第二天的打折票。然而,一来作为游客,我们的行程本来就很满了,根本没时间去排队;二来很多经典剧目票子很早就卖完了,排队也不一定能够买到。所以我们选择提前上网购买。

上网买也是有技巧的,在官网上看价格一定会心疼死你!这里熊哥隆重推荐一个非常好用的百老汇打折票信息网站:http://www.broadwaybox.com。虽然这个网站不直接卖票,但是它提供各种打折票的信息和购票链接,有些甚至可以低到4折,对于囊中羞涩的我们来说还是非常给力的!最后熊哥在网站的指引下从telecharge网站(https://www.telecharge.com/home.aspx)上入手了The phamton of the opera和Chicago两部神作。其中下午场的剧院魅影二楼前排位置只花了85美金,顿时感觉自己太会过日子了。

D03

D03:10月2日 纽约(中央公园(2小时)➡️大都会博物馆(6小时)➡️帝国大厦(2小时))

也许是时差作祟,勤奋的人儿继续披星戴月地清晨出发了!
不喜欢纽约,很多时候是因为纽约是一个抬头看不到天的地方。天只能在高楼的夹缝里面窥见。

1. 中央公园对我们而言,与其说是一个景点,不如说是一段步道。沿着主路前行,时而看看草坪上遛狗的热闹,时而看看身旁跑过去的健身者,还要记得给游客马车让个道。由于正好碰到小型马拉松比赛,所以基本上我们就是贴着路肩艰难行走,偶尔赞叹一下那些推着婴儿车健步如飞的爸爸们。

2. 大都会博物馆10点开门,我们从中央公园穿过去差不多9点就到了。根本没有找到传说中捐赠的小门,加上原本买的三景点city pass里面洛克菲勒展望台的额度看起来是用不掉了,所以就决定正儿八经地拿门票进入。一开始大家都懒散地坐在台阶上,大概9点半不到有人开始排队,于是大概30人左右的队伍便瞬间形成了。然后来人越来越多,到快开始的时候,从我们的位置就看不到队伍的尾巴了。但其实我感觉,因为效率高,大家进入的时间并没有太大的差别。

大都会博物馆不能寄放大的包裹,有位大叔很早就到了,但是因为带着行李就被劝退了……看着也是蛮可怜的。双肩包需要背在胸前,大概是为了防止不小心撞坏哪个文物,以身相许都赔不起。

门票是一张写着当天日期的小贴纸,应该是可以全天随便进出。我们原本只打算逛3个小时,因为对于自己的艺术修养没什么信心,然而由于实在是展品太多,加上语音导览里面的故事又很长,不知不觉就花了一倍的时间,最后是小腿实在无力支撑身体。对于实在没有时间的同志,我的建议是非洲馆和埃及馆一定要去看,原址重现这种事情,真的不是很多博物馆都能够做到的,其他的就按照兴趣来吧。尤其是熊哥之前去了意大利,对于这边的雕塑实在有一点审美疲劳。

总体的感觉是,绝对的土豪,少量的大师。

3. 坐地铁去的帝国大厦,美国的地铁票很有意思,是可以反复刷的,只要里面有钱,就可以很多人共用一张地铁票,一个人刷完递出去换另一个人进来,而且去哪里都一个价,省了计算的功夫。不好的是给地铁票充值只能是整数,地铁票的背面印有有效期,所以用不掉的那些零钱基本上也就烂在里面,送给美国政府了。

1号线34街出来就是梅西百货,乱哄哄的一家百货商店,看大家买东西的架势就跟不要钱一样,很不喜欢,草草看看就出来了。走了一两个街区就到了帝国大厦。失望的情绪在蔓延。帝国大厦排队很长很长,我们的city pass只是voucher不是ticket,所以只能乖乖排队。

第一层在室内,只能透过玻璃看;第二层有一圈狭窄的露天露台,只能透过铁丝网看;第三层需要额外的费用,city pass兑换的票上不去,所以无法评价。但要我说,还好剩下了这笔钱。夜景虽为壮观,但却没有风景。

D04

D04:10月3日 纽约&费城(联合国总部(3小时)➡️中央车站(0.5小时)➡️Mega Bus(2.5小时)➡️费城

1. 联合国的游览可以在官网上进行预约,成年人每人11美金,大概15分钟所有一个团,有专门的讲解员进行讲解。到达以后先到大厦马路对过的一个小房间里面进行登记,换取进入证明。预约的人会拿到一张贴纸,同行的人会拿到一个蓝色的手环。注意到这个小房间是因为门口围着一群中国大妈正在排队跟联合国警卫小鲜肉轮流合影。

注册好以后就过马路排队,分批放行进入安检处安检,然后进入大楼。等到预约的时间到了以后就去指定地方排队,由讲解员带领着前去各个会议厅参观,顺便介绍联合国下属不同组织的职责和运行机制,听得也是一知半解。会议室也没有多高级,但是对于那些能够坐在会议室里面开会的人,是超级崇拜的。

联合国最好玩的,应该是地下一层,那里可以给自己的护照上面加盖一个联合国的入境戳,还可以寄出一封明信片。我在这里,我同时在170多个国家!

3. Mega Bus:这次城际之间的交通走的都是Mega Bus,提前网上订的票,因为比较便宜。但是没想到的是,车站居然都是露天的,我们早早到达车站迎接我们的只有没遮没挡的大太阳,以及竖着简陋的招牌的满是灰尘的路边。想要优雅一点的站着,最后还是脚力不支入乡随俗席地而坐,觉得自己旅游成了难民。

大巴一路上停靠几站,因为我们都是终点站到终点站,所以不用担心错过。美国的长途大巴不像日本,中途会停靠休息站,可以上厕所或者买东西吃,这里的风格是一站到底,所以车上自带厕所。在从华盛顿纽约的路上,因为有近5个小时的车程,所以第一次使用了车上的厕所,简直就是打开了新世界!打开马桶盖,下面是就是一汪蓝色的药水,一股刺鼻的气味令人作呕,感觉有腐化一切的力量。在如厕的时候,可以听到下面随着行驶的车辆一起摇摆的花花水声,此时心中只有一个信念就是祈祷千万不要沾染到一滴液体,以免没了半个屁股。

车是双层车,强烈建议坐到上层,尽管爬上爬下有点麻烦,但是至少离下层的厕所比较远,不会被进进出出的人带出来的腐蚀性气味熏到想死,这个非常重要!!!

D05

D05:10月4日 费城(独立宫(1小时)➡️自由钟➡️宾夕法尼亚大学(2小时)➡️费城华盛顿(2小时))

1. 因为搞错了apple store的开门时间,于是天还没亮就出门了,很早就溜达到独立宫前的草坪,享受了一段安静的时光。因为无聊,拍了很多松鼠的特写照片,只恨自己手上没有带着点什么吃的,没办法把它们勾引过来。

我们事先在网上花了几美元预约了独立宫的讲解团,得以进到各种建筑里面去。但是因为对于美国独立战争和南北战争的历史知识实在捉襟见肘,所以听得也是没什么感触,有点无聊。最奔溃的是讲解员指着一副记录当时会议的油画,问我们“你们知道这个人是谁吗?”……真人站在我面前我估计也认不出,何况是一副油画中的小小人影。和我们一批的是美国某个中学的一群孩子,倒是兴致很高,积极回应着讲解员的提问。

费城早上6点半。⬇️⬇️⬇️

3. 宾夕法尼亚大学与费城市中心隔着一条河,在30th street车站同一边,仿佛就是一个独立的世界。整个大学城好像公园一样。我们因为拖着行李所以就叫了出租,一开始担心说沃顿商学院司机会不知道怎么开,没想到人家驾轻就熟地把我们送到了大门口。在国内说中欧,估计没什么司机能反应过来吧……

我们在沃顿商学院的门口各种凹造型,路边很多人经过,对着我们微笑,有趣的是,竟然大部分都是亚洲人,我们暗自想估计都是中国人吧。学霸的国度果然非同凡响。

前台大姐说行李不给寄存,但是拖着走没问题,于是我们便一路蹑手蹑脚,好担心影响到周围的大牛们。

D06

D06:10月5日 华盛顿(国会大厦(2小时)➡️华盛顿纪念碑➡️白宫➡️乔治城(2小时))

原本的行程要去很多博物馆,但是由于实在对于美国人文历史的兴趣了了,所以便过门不入了。回来后听说当中有个原住民的博物馆,由于画面太过血腥残忍,直接把一个朋友看吐了,心想还好逃过一劫。

1. 国会大厦是唯一认真浏览的景点,可能是因为有讲解员带领参观的缘故吧。讲解一共1个小时左右,主要就是建筑历史、建筑特点、展品来历的一些内容,中心思想就是饱经沧桑然而屹立不倒。讲解员是个幽默的小伙子,说得很浅显易懂,对于游客来说还是一场不错的体验。

其实吧,一定要摸着良心说,槽点还是很多的。比如建筑风格一看就是模仿欧洲建筑,而且却画蛇添足地放上了美国特色,玉米啦,金莲花啦,挡不住地土气;来自各州进贡的人物雕塑杂乱地放在一起,把一个展示厅搞得像个储物柜;杂耍一样的回声壁特效每个人都要一本正经的秀一番,实在也是显得很小题大做没见过世面啊!

4. 实在闲得慌可以跟熊哥一样去一下Georgetown。有点像特别规划的购物街,沿街是整齐划一的建筑,一间间依次排列着各种知名的品牌。没什么人,用闲逛的心情去体验,倒还是蛮休闲的。但是如果想要当成一个正儿八经的景点,估计是要大失所望的。

D08

D08:10月7日 纽约(华尔街铜牛(0.5小时)➡️三一教堂(0.5小时)➡️归零地(0.5小时)➡️炮台公园(0.5小时)➡️自由女神像(3小时)➡️布鲁克林大桥(1小时))

纽约下城区很多景点都在一起,而且大多属于看一眼就差不多可以结束的那种。当然,如果你特别在意某些只有在特别的光影下才能拍到的镜头,那请随意地花上更多的时间,反正也没有其他什么必须要看的景点。

1. 华尔街铜牛就在纽约证交所附近,如果要拍照一定一定一定要早上9点以前去,这样才会不变成跟其他人饿合照。熊哥早上去的时候刚扫了一张全景,还没来得及合照,就被一个旅行团捷足先登。因为不愿意等,所以就去了别的地方,想着下午再来过呗。然而等到下午的时候,那光景就更为壮观了,牛头和牛尾被围个水泄不通,尤其是摸牛蛋蛋的那堆人脸上的兴奋和激动,直接把熊哥吓退了300米。

一张没人的铜牛全体图,反倒显得弥足珍贵。。。

5. 自由女神像的船票需要提前上网预约https://www.statuecruises.com/#/,有各种不同的套餐,都是包含船票的。最普通的就是登岛的门票,最贵的是Crown套票,能够上到皇冠,然而我们提前一个月预定的时候已经没有了,只能订到下一层的Pedestal套票,可以上到底座平台也就是女神像的脚下。预定的时候还需要填写预约的具体时间,但是实际上根本没有人检查,我们约了11点的参观因为早到结果10点就看完了。然后随意地在岛上溜达。

要小心上错船或者下错船,自由女神像的码头口有通往纽约新泽西的不同标示,但却并没有区分去ellis岛的指示,于是我们就迷迷糊糊地在ellis岛上的博物馆里逛了半天,疑惑为什么跟我们上船的地方差了那么多,直到看到纽约州在海的另一边。

从炮台公园的码头出发,尽量坐在2楼露天甲板靠近纽约市的一边和驾驶仓所在的另一边夹着的那个角落里,可以拍到非常棒的自由女神像的照片,绝对不输给任何明星片。

终于补完了具体行程,给自己鼓掌!

买买买

美金纸币都长一样,硬币就好像天书。每次买东西看到要付零钱,就很丢人的掏出一把硬币塞到对方面前,问,“请问我这些零钱里有使得上的嘛……”

总的来说,美国并没有想象中的好买,原本就不便宜的单价加上税就很坑爹了。去woodbury的确可以买到便宜的衣服,但是身材剪裁却不一定适合亚洲人,也是心很累。此处有个非常重要的提示,在网上订的woodbury的往返车票只是voucher,不能直接上车,一定要到车站换取车票才可以。另外,不同线路的车票换取的地点不一样,greyline在一楼的小角落,skyline在三楼,千万不要拍错队伍了!

如果一定要说有什么值得买,多买些鞋子和箱子吧!

写在最后

没想到洋洋洒洒还是写了这么多。原本以为最近日子过得艰难,应该没时间也没心情整理这篇游记了,却还是各种按耐不住,我想我这大概是有瘾的吧。也好,写完以后便了了一桩心事,可以更加集中地去准备接下来的繁重的事情,加油啊,熊哥!

厉害了我的熊哥!

2016-10-17 12:15

引用 ET4 发表于 2016-10-17 12:15:34 的回复:

回复ET4:哈哈哈哈

2016-10-17 13:48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10-17 21:02

引用 zipporourou 发表于 2016-10-17 21:02:22 的回复:

回复zipporourou:一般我都不记录更详细的行程...

2016-10-17 22:31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