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漫英伦风....14天英国漂流+A82自驾

• 出发时间/2016-09-13
  • 人物/家庭出游

出发前的 tips:

十几天的漂流结束了,决定写一份游记记录下英伦的美好,以前出游都没有写游记的习惯,以后要写起来了

【时间】2016年9月13日-28日 刚好遇上表妹毕业,给了我们一个好机会来英国。9月英国刚好夏末初秋,其实伦敦周边天气还好,越往北已经就之后十几度了。季节还好,过了暑期的旺季,也算凉爽。推荐~

【签证】签证越早拿当然越好,我们差不多八月初才约到,正常的签证包含邮寄时间加上签证时间的话大约要15个工作日,我们时间太赶了,后面办加急件,每人多交了一千五。我要了一个邮寄的短信提示服务65块。。。贵哭  而且其间就给我发了一个短信!哦 对了~ 昆明西安的小伙伴可以不用出省签了 这两个地方开了一个采集指纹的办事处一类的机构,负责收资料并邮寄北京。记得 越早签越好~~!

【机票】机票就携程、淘宝、途牛随机比价啦,差别不会太大。看准时机下手就好。这次我在携程买的,订的是南航的往返航班不到六千,划算哭了!昆明没有直飞的 所以广州转机。总共飞四大段,昆明伦敦广州经停一夜  回来的 就经停四个小时 在机场逛逛 吃吃 也差不多。  国际航班的话订往返要划算得多(我会告诉你往返比单程还便宜吗 噗哈哈哈)广州新白云机场飞伦敦希斯罗机场总共11个小时多一点,我们坐这班南航的去程人不多 座位靠后的基本一人一排凳子 躺下完全没问题 咩哈哈哈  赚到 again

租车租车的话 欧洲推荐HERTZ 只用驾照翻译件 和主驾的VISA卡做担保即可,一般市中心和机场都有店。我在 租租车 上订了取还车时间 车型 地点,到了店里告诉店员名字就可以了。 驾照翻译在携程和租租车上都有模板 把中国驾照扫描好了 贴上去 还有持照人的基本信息填好。 去之前打印出来,取车时需要出示的信息。 如果一个人可以开的话翻译主驾的信息就可以 增加人的话会加收70胖的。蓝后  保险╰( ̄▽ ̄)╭英国开车推荐全保~!因为是右舵 然后国道以外别的路 特别苏格兰的路都是很窄的 非常容易擦伤左前胎  甚至有爆胎的可能行 所以推荐全保! 真的省心 我们还车的时候胎被刮坏 后面把车钥匙丢给工作人员就被告知可以走了 棒呆!

【住的】  去之前已经全部搞定 基本BNB为主 穿插了两个酒店 地理位置自己选的都挺好 而且基本每家都有惊喜 并为此深深喜欢上英式乡村风格的家具 简直不要太美~~· 本次旅程的所有酒店和BnB 用的是booking.com 和 airbnb 这两个网站,自己挑选喜欢的地方和风格就好

【行程】9.13 晚 昆明广州                                   住广州
               9.14 广州伦敦                                        住伦敦
               9.15 伦敦眼 海德公园 中国城                    住伦敦
               9.16 肯特郡                                               住伦敦
               9.17 大英博物馆   摄政街                          住伦敦
               9.18 爱丁堡 市区                                      住爱丁堡
               9.19 爱丁堡 城堡                                      住爱丁堡
               9.20 因弗尼斯                                           住因弗尼斯
               9.21 尼斯湖 天空岛                                   住天空岛
               9.22 天空岛                                              住天空岛
               9.23 罗蒙湖                                              住罗蒙岛
               9.24 纽卡索 metrocentre                          住纽卡索
               9.25 查茨沃斯庄园(傲慢与偏见拍摄地) 住谢菲尔德
               9.26 比斯特购物村                                    住牛津
               9.27 牛津  伦敦牛津街                               住伦敦
               9.28晚 伦敦昆明
               9.29 广州昆明                                        9.30 0:30到昆明 \(^o^)/

本次旅程走过的地方,黑色点代表留宿的城市,橙色线代表乘飞机到达目的地,蓝色是自驾的线路 绿色是坐火车的线路。除了威尔士地区 基本涵盖了英国的大部分 包括苏格兰高地
   喜欢摄影的朋友一定背单反来拍照! 风景美哭 用果机拍拍就已经像油画了 特别苏格兰和高地 单反拍得就做壁纸吧。

英伦初印象——伦敦漂流记

14日下午2点半降落希斯罗机场。在 机场等表妹过来的时间 买了地铁卡 Oyster 押金5胖 然后用的时候充钱就行了。 然后坐地铁到BnB 这家是在伦敦的富人区 安全系数较高 从机场做Piccadilly line 大约40分钟可以到了 整个房子是乡村小清新风格 还有厨房和阳台。 完美~   我们14-17号在伦敦期间都住这里 离市中心很近 坐地铁20分钟可以到

Day 1 早上起来 天气好的一塌糊涂 出门开始英伦之旅吧~~

本来打算晚上过来看伦敦夜景的 但是后面就没空过来了  留下遗憾下次再来

中午11:30 白金汉宫换班 记得去看哦 我们那天过去还有一个在拍电影 哈哈

还有特拉法加广场和国家美术馆 广场前面的雕塑和喷泉很壮观呢

西敏寺这边随便逛逛已经快两点了 找了一个墨西哥餐厅吃了一顿鸡肉  直奔摄政街shopping  摄政街这边推荐Liberty 英国老牌百货店 一栋复古的楼 跟一般的商场不太一样  里面的东东都挺精致的  还有一些相对小众的护肤品专柜  值得一逛

Day 2 今天要去肯特 妹妹的学校 去陪她拿东西 本来风景超级美 无奈坏天气毁了 下了一整天雨 就在山下吃了一顿下午茶

为此喜欢上了 英国的甜点特产——胡萝卜蛋糕和司康饼。下面的旅程中 只要有甜品店的地方就要买胡萝卜蛋糕吃 一种你想象不到的味道 超级美味。然后这家的草莓蛋糕很不错 咬一口就是幸福的味道 再配上 英式奶茶
英国最出名的下午茶是在约克 叫Betty 据说女王钦点去吃的 但是这次行程没有约克 就乘着避雨在肯特吃了 幸福的下午茶时光

Westfield 在肯特伦敦途中 被称为英国最大的商城,基本当地人最爱逛得那种商城 topshop, river island, ted baker, cath kidston, ugg, pandora,boots,m&s,cos......推荐去逛逛  蛮好逛的 而且一定会有收获 我们去逛了3个小时左右 就回伦敦了

Day 3 大英博物馆 伦敦最期待的景点 一早我们就出门了 今天天气依旧阴冷 在冷风中 我们到了 甚至还没进入到馆内 你就感受到庄严的气息 博物馆是不要门票的 但是为了更好的了解展品 我们在入口处租了 中文的语音导览器 好像是5胖一个

大英博物馆镇馆之宝——罗塞塔石碑(Rosetta Stone)大英博物馆导览图封面使用的就是它的图片。碑面上用希腊文、埃及文及世俗体三种文字雕刻了相同的文字,使得考古学家有机会对照各种语言解读碑文内容,解读出失传千年的埃及象形文字,有着“密码本”的作用。成为研究古代埃及历史的重要里程碑。
    历史,有了文字的传承才显得更为真实和清晰,或许,正因为此,此碑才有了特殊的价值和意义。

大英博物馆的埃及馆藏品极多 几乎仅次于埃及本土,包括法老的雕塑、沉睡千年的木乃伊。站在这里体会几千年以前人类的存在与这个世界上的痕迹,仿佛有一丝穿越的味道

希腊馆的雕塑来自于巴台农神庙旁,这个为了纪念女神维纳斯而修建的神庙。语音导览里面讲述的是希腊神话的关于维纳斯诞生的故事,每个雕塑背后都是一段故事。近距离欣赏,那种尽管残缺仍使人震撼的雕塑之美,令人刻骨铭心。

这尊马头的雕塑,看上去更象是一个真实的马头的标本,眼睛突出、马嘴微张,代表日出之时(即使女神诞生时)战马经历了一夜的奔波 已经精疲力尽。不得不佩服古希腊人对人及动物躯体的解剖学上的深刻理解和雕塑艺术上的完美表现。

女神维纳斯

雍正年间的瓷器 色彩鲜艳 制作精美 。古老而优美的展品 对于我们这些从瓷器故乡来的观赏者有着特别的吸引力。

宋代的汝窑

本次参观大英博物馆 对我而言最震撼的是这个名为 Health——从出生到死亡 的展览 他是由科学家分别跟踪一个男子和一个女子从出生到死亡服用的所有药物来展出,并记录他们各个时期的生活和生理情况。参观完毕了古老的埃及馆、希腊馆、北美洲馆之后 正当我在思考历史对于人类的意义 突然看到这个 从出生到死亡的展出,意义在于  思考人类对于获得健康和幸福的看法是否正确......
     历史从来都是历史,在大英博物馆 我们能为短暂的生命找到一丝安慰,我们不是生命的诞生者 也不会是终结者。早在比遥远更远的时代 仍有代表生命的各种文化在这个星球上生根 发芽。 从现在开始 在以后的以后 也会有生命在这里诞生不一样的文明 那将是我们生命的延续  生命对于人类而言既伟大又渺小

伦敦街景

之后找了一个餐厅吃了pizza 去中国城买材料来煮火锅,今天是中秋节 难得在异国他乡过中秋节 我们还是吃火锅 喝白酒 吃月饼吧。 对于美味贫乏的大不列颠,中国城的每家中餐馆似乎生意都不错呢。

高地自由行——苏格兰

17号check out 我们搭乘瑞安航空 到达苏格兰的首府——爱丁堡,是我超向往的一个地方 这次英国行 坚持要到的城市 想体验正宗的英伦风 应该来这 比伦敦更“老、旧”街道基本都是石阶,城里随处可见的城堡 高塔 教堂 爱这个小城
   坐飞机的话就40分钟左右 还有 这个机票超级超级便宜 6个人99胖! 也是坐过就便宜的飞机了

两天爱丁堡的BnB 就在王子街旁边 步行就能到 很宽敞  管家小哥人也超好

爱丁堡有两天的行程,第一天是皇家一英里、王子街 顺便爬了下山 忘记叫什么山 也不高 爬上去可以俯瞰爱丁堡全城 挺壮观的。皇家一英里上很多街头艺人有乡村音乐乐队 还有穿裙子吹风笛的、魔术表演  在逛街之余音乐飘过耳畔 或者找个街边咖啡店坐下静静感受下苏格兰的气息 都是很美妙的  苏格兰也是威士忌的产地 在这里不妨买点威士忌回去 皇家一英里有一个威士忌店 还可以参观威士忌的制作过程。

街头涂鸦 蛮好看的

卡尔顿山上的景点 适合拍照和 谈恋爱 不远处有一对小情侣在强风中聊天 拥抱 哈哈哈 检验真爱

爱丁堡城堡 这里是著名的苏格兰城堡 一个上午的时间参观 门票是15胖一个人 还有4胖的语音导览。作为整个城市的制高点,城堡的要塞作用通过四周的炮台展现在游人面前。买票进入城堡建议租一个中文导览器,在它的帮助下你可以寻找最有效的游览线路,也不会错过每个景点的历史故事。

圣吉尔斯大教堂,这座教堂作为爱丁堡的宗教枢纽已经有900年的时间。这座城市对于保护古建筑是非常重视的 正因为此 现在的我们才能看得到 900年甚至千年前的建筑。

爱丁堡的两天结束了 20日上午 我们在机场Hertz顺利提车 其实也不算顺利了 沟通了差不多一个半小时 包括 费用 保险 导航 各种问题
国外租车建议租一个中文GPS 再下载一个google map 英国的公路 环岛非常多 特别是城镇附近 因此 双重导航 比较保险。一路上 我们就在牛津附近开错了大约10km 其余时间都比较顺利。下面我们即将开始高地7天自驾游

中午一点从爱丁堡出发 到因弗尼斯差不多5点 放好车 刚好赶上日落 日光洒在河面上 真的很美。因弗尼斯(INVERNESS),是苏格兰北部城市,又译为“印威内斯”。因弗尼斯苏格兰高地境内唯一一个有城市地位的聚落,因此也号称“英国最北的城市”。

退潮时候 水鸟在河面找东西吃 每一只都很胖.......

太阳差不多落山 我们才往回走 去超市买点菜回去做饭吃 苏格兰的物价真是要比伦敦便宜不少的 哈哈哈

今天的BnB超级漂亮 绣球花开满的小院子  和暗红色系为主的装修超舒服 晚上一家人打打牌 吃吃饭 因弗尼斯的一切都是惊喜 本以为只是苏格兰北部的一个途经城市 没想到那么美 只可惜明天就要出发了

今天的目的地是天空岛 早上10点左右从因弗尼斯出发 下午5点才到 目的地 一路都在下雨 可以算是全程最冷的一天 经过的尼斯湖 因为下雨的缘故吧 阴阴的 越发显得恐怖 就像水怪随时都要出现一样 哈哈哈
一路途经树林茂密的小路,开阔壮丽的山顶,阴雨绵绵的苏格兰 风也越来越强 冷得我瑟瑟发抖
所幸 今晚的BnB 是全程最舒服的海景房,室内有暖气 壁炉 地暖 所以 无论门外如何风雨大作 室内都很温暖 打开唱机 放点jazz 煮上咖啡 和 黄油饼干 来个电影 可好?

傍晚终于雨停了 天空出现奇妙的粉红色 我站在门口拍了一张 也是美的不要不要的

第二天就晴空万里了

老人峰

Mealt Falls 因为落差比较大 所以形成了一个瀑布

今天我们去的是天空岛著名的老人峰,起床发现天气超好 正适合爬山  顺着小路爬了块三个小时 除了风比较大之外 其他 完美~ 英国除了有伦敦的繁荣、乡村风格的恬静、还有大西洋边上咆哮的狂风和山崖、峭壁 几千年寒风飒飒的苏格兰高地
 建议穿爬山鞋来 还有挡风衣  一路上也都是各国的游客 和当地的学生们租车过来玩  当然还有满山的羊啊 矮脚牛(周杰伦)

Portree 小镇旁边著名的七色房子 远处看蛮美的 可惜手机拍不出效果

满山都是羊羊羊 悬崖上都能看见你吃草的身影 吃饱了就坐在草地上吹吹海风 思考下羊生

走之前拍拍海景房 以后有空决定来这度假 明天开始往南了 Bye Bye Scotland.

A82 英国最美的自驾公路

英国的A82公路是苏格兰的一条干线公路,连接高地最大城格拉斯哥和印威内斯,沿途经过洛蒙德湖、格伦科谷、威廉堡尼斯湖等著名风景区,全长281.6公里。
   我们自驾的几天走了A82 公路的一部分 接下来将沿着A82 南下 经过威廉堡、罗蒙湖 和格拉斯哥 到达下一站 纽卡索
   无数次的穿梭在峡谷中 窗外的都是风景  从英格兰的绿草悠悠 到高地窗边都是荒漠和暴雨  苏格兰本就是人烟稀少  甚至连风景都带有一丝凄凉和无情的意思。
   中途有几天是下雨的 基本到有景点的城镇都是天晴的  英国的天气还是很给脸儿的~~

尼斯湖的水边 水怪今天心情不好 没看着

苏格兰的荒漠 大西洋的海风 能吹到下车拍照走完全走不了路

看见羊羊羊 就忍不住要拍照 这张是小羊们的 rush hours

苏格兰中部&查茨沃斯庄园

苏格兰出来之后 下一站 是海边的纽卡索——英格兰港口城市,位于泰恩河下游北岸,东距北海13公里。纽卡斯尔英格兰北部的政治、商业和文化中心。
从罗蒙湖开过来 一路顺利 早上9点半出发 下午3点不到就到了。我们今天预定的是万豪酒店,去的路上一看地图查到旁边是欧洲最大的购物中心 Metrocentre 就不淡定了 check in 之后直奔商城 哈哈哈 我们还是先来看看酒店了 预定参见 www.booking.com

在这里预定了 英式早餐 很不错哦 推荐给你们 如果预定了房间的话是10胖一个人 只订早餐的话是16胖一个人

最喜欢的 茄汁豆子和 蘑菇 当然还有当家的司康饼  还有餐厅服务员在问了我三遍 u sure? 之后还是帮我加热了 酸奶水果 哈哈哈 一定觉得亚洲人 饮食太奇葩

酒店住的很舒服 有健身房和游泳池可以使用  可能唯一要吐槽的就是wifi要收费了 在楼下reception 蹭网的时候还遇到一对新人正在结婚 还请我们喝香槟 蛮有爱的一对。

Metrocentre 分红色 绿色 黄色 蓝色区域 。各种设计师品牌都能找到 我们逛到了九点多 按着地图显示 只逛了十分之一吧 恨不得在纽卡索住三天 逛逛逛!
来逛街的同学 可以先上官网上做做功课 看看有些什么喜欢的店 直接过去逛

Mr Darcy 镇楼~  今天要去查茨沃斯庄园 在峰区国家公园 原来计划是去湖区或者峰区 无奈 我和我妹都是傲慢与偏见的脑残粉 于是来了庄园   这就上图~~

我们两点左右到的 在garden玩了一下 天气超好 所以风景看起来也特别美啊 四点半的时候才进入室内 也被精美的雕刻和装潢震惊了 展现了英国贵族的日常  超多名画和水晶的收藏 真是富可敌国。
庄园是很值得来的地方 原本只是因为喜欢 05版的傲慢与偏见 后来发现电影只是停留在这里片刻的故事 几百年来伯爵家族 在这里成为英格兰最大的伯爵 甚至接待过女皇 墙壁上精美的壁画和雕塑 甚至觉得我进入了一个画家的庄园。

英伦学府——牛津行

牛津之前 去比斯特去了一天 开启买买买模式
对于喜欢逛的我们来说 比斯特也算是英国的必去啦 虽然也有收获 但是还是略有点失望 牌子其实不算很多 一天的话足够逛了 Burberry,Prada,Gucci 里面 都是国内的旅行团、头巾中东人 款式也不是很多 不过来买Burberry还是很白菜的啦  我反而喜欢逛 类似superdry,maje, sandro ,jack wills , all saints一类的牌子 各种折扣加起来 也很白菜了
记得 开启买买买模式之前 先去客户服务中心 换银联卡九折券 比斯特好多店都可以用银联卡 并9折。
好了 回归正题 去牛津

牛津镇上的小河 我们刚好就在河边 早上去换车的时候看见的小鸭子 挺美的

叹息桥

街边的礼物店

哈利波特的取景地了 你们都懂的

去的时候刚好三一学院 午休 于是就去了 图书馆
好了 下午该回伦敦了~

27号在伦敦吃了最后一顿中餐厅 28号晚上七点的飞机 回国啦~~
下面是希斯罗机场攻略:
去之前 最好查好哪家航空公司在几号航站楼  行李多的话建议淘宝买 一个机场接送 跟司机联系好时间
退税:提前去机场一定记得 最少提前5个小时 然后退税的单子可以提前填好 也可以过去了填 反正排队什么 顺利的话 1-2小时 英国退税是要收手续费的 根据每张小票的价格来定,一般3-5%。单张50胖一下的是退不了的哦 还有购物最好在大商店 机打小票的那种 有些店给一个手写手续也是退不了哦
过关英国机场 带上飞机的话 包包里的 ipad 充电宝 液体(不论多小、口红包括在内的任何液体)是要拿出来放在袋子里的 检查的很严 所以一定要提前分好行李 一次过 否则 那里将浪费大量时间
购物:要逛机场免税话建议买1、2号的航班 那个比较大。机场免税 各种 jo malon 便宜到爆 还有 ysl,lancome,雅诗兰黛 还有一家小型的harrods 包包什么的也可以顺便扫了 只是款比较老。当然 还有礼物店啦 巧克力啦 可以买一点小礼物回来。

The end

如果你不快乐,那就出去走走,世界这么大,风景很美、机会很多、人生很短,不要蜷缩在一处阴影中!
这段旅程让我收获的不仅是美景和美食 一家人很少有机会呆在一起那么久 旅行中有欢乐 有矛盾  有高潮 有低谷 大家都在相处中成长  成为那个最了解自己的自己
我希望自己以后精心准备每一次旅行 用心体验每一个地方 并如此对待我的生活
看不一样的风景,体验不一样的故事 享受旅行的状态,放慢脚步 体验每一个当下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10-18 14:26

引用 hey_u 的图片:

airbnb吗?

2016-10-20 21:10

引用 我是你猫叔叔啊 发表于 2016-10-20 21:10:55 的回复:

回复我是你猫叔叔啊:是的 我们正好是第一批客人

2016-10-20 21:18

引用 levelkings 发表于 2016-10-18 14:26:34 的回复:

回复levelkings:恩恩 以后要养成存档的好习惯 哈哈哈 回顾一遍发现还是很美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