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薄荷岛,感受阳光与温暖

矫情女青年 LV.7
2016-10-16 23:47 464/8
  • 出发时间/2016-02-06

出发前

菲律宾对我来说都还蛮陌生的,结果有天看到了菲律宾可以身临其境的和鲸鲨一起嬉戏、游泳 ,就立马开始制定去菲律宾的旅行计划,从签证、机票、住宿、行程安排全然我制定,在蚂蜂网上发起结伴计划,也很幸运的加入了两个菲律宾群,在群里认识了很多很多的小伙伴,在薄荷岛我们俩有三晚实在订不到酒店了,这几位小伙伴都很乐意收留我们。特别感谢游总、狮王、肉教、Katherine姐姐、minanana、阿东、沙对我们的种种照顾和帮助。

行程安排:2月6日     成都深圳
2月9日      薄荷岛摩托车陆岛游
借宿朋友酒店
2月10日     薄荷岛出海游
2月11日     薄荷岛出海游(巴黎卡萨岛、处女岛)
2月12日     宿务一日游
2月12日    22:00—23:15   宿务—马尼拉
宿马尼拉机场
2月13日     05:30—07:40  马尼拉香港
2月13日      香港购物一日游
2月13日       21:15—00:05   深圳成都

费用明细:机场大巴:720元/2人(2程);机票:6988(2人,香港往返马尼拉马尼拉往返宿务、深圳往返成都);住宿:574(2晚,在现金3000里支付);机票:我  成都深圳773元,小赵总   重庆深圳  388元

出发,香港

出发小赵总就喜欢来张自拍照

成都深圳的飞机晚点了不说行李出来的也慢,差点让我们赶不上去港机场最后一班的过境大巴了,幸好大巴等了我们几分钟。从深圳香港机场车费是180元一个人,大家最好要注意自己的时间,不要错过最后一班巴士,也有其他方法可以到,只是较为麻烦一点。大巴先到深圳湾,然后下车有人会给你一张过境表让你填,填完了等一会就有一辆黑色的商务车来接我们,司机会把过境表和护照收起来(如果你是港澳通行证过境就用港澳通行证,如果是从香港坐飞机去别的地方就用护照),先过一个关卡,司机把全车的护照都交给海关这个时候就要注意了,海关会一个一个的询问,如果你是从香港去第三国的话,需要提供签证(我是去菲律宾菲律宾是另纸签,我并没有放在护照里)和飞机预定单(几人同行的一定在去过境之前自己拿自己的,会方便很多。第二个关卡全车人下车,检查行李。晚上九点多的样子到了香港机场,幸好曾经来过还是熟悉。因为是第二天的飞机,也没有买联诚机票所以我们进不了安检后面的地方(我在网上找的什么地方可以躺着睡呀,感觉并没有什么用),我们俩就拖着行李吃饭,逛什么万宁呀,反正女生看到什么化妆品店都是走不动道的。香港机场最大的优点就是椅子是软的,而且WIFI好,看电视都不卡。我们就在外面随便找了两个挨着的椅子就开始呼呼大睡的。事实证明机场不好睡呀,半夜我们就被冷醒了(带披风真的十分有必要,不仅在机场可以御寒还可以在飞机上,那冷气才是真的不要钱),好不容易熬到可以值机,过了安检,那里面真的才是人山人海呀,吃饭都是排队,排队。都不看什么好不好吃了,那人少就吃什么、我妹在吃饭的时候都已经眼睛发亮的拿着机场指引单合计去哪逛逛。好不容易拖着这个逛物狂离开,开始登机。

出发,马尼拉

排队等着登机,带我们去那神秘的国度

我们这次基本交通工具都是飞机,而且是宿务航空,廉价航空不先说空姐长得好不好看了,他们那制服用我妹的话说是统一公司赞助的。我们这班飞机满座率还是挺高的,一会儿空姐就开始播放注意事项那口音,对于一个本来英文不好的人那一段广播我表示没听懂。航班延误半小时后终于起飞了,我们疲惫感顿时消失。取而代之的是对另一个国度的好奇,对这段旅程的兴奋感。廉价航空所以都是自费的,所以还是睡了吧,这个时候披风的重要性又凸显出来了,太冷了我把什么速干浴巾,防晒服全部披在身上只能勉强抵抗冷气(廉价航空的通病就是冷气足,座位小,所以我还是建议个子高点的同学还是买座位)等一会空姐就会把过境单发给我们,让我们填写。(其实不难,英文不好的人也不要怕,你先照着护照上面的填,英文对英文)填不了就看旁边的,他们都会提供帮助的。

初次相遇,马尼拉

终于到了马尼拉机场,事先做了攻略还是好的,做点攻略对于我们这种英文不好的人会有一点点安全感。出来就取行李,他们没有行李转盘,行李都是人工的,所以行李箱还是要有个性点,不然你自己都不敢确定。拿好行李跟着大部队就是海关过境处了,大家最好确定好自己的行程和住宿,不然会被入境处盘问很久,耽误时间。我们瞬间捏了一把汗,都到这了,入不了关那运气也是杠杠的。因为我们两段航空都是宿务航空的所以航站楼一样的。接下来就是取钱了,这也是为难到我们了,全是英文看不懂呀,又不好意思问其他人毕竟涉及到金钱了,正在我们无助想怎么办,要不用美元换比索得了,这时马尼拉的一位女警察走过来问我们怎么了?我们就比划了几下,她就懂了,就一步一步的教我们怎么取钱,结果取到了2000p,机子就没钱了。(提示去马尼拉机场取钱的朋友们,成都银行的金卡免手续费,取钱还可以到换登机牌那层楼去,机子里面的钱要多一点点,而且要安全一点)一楼他们的机子都是挨着门口的,出门在外小心最好,如果不会,最好还是找警察帮忙。他们都是很热心的,你输密码的时候他们也是回避的)。取钱的机子会用了就上三楼办理登机牌,托运行李吧。行李一托运了整个人都轻松了,接着过安检(马尼拉的安检要分男女,然后很水的,没有国内严格,切记先看别人怎么站的,我们就是想得哪人少就站哪,结果那边只有我们两位女生,被别人请到了另外一边去。安检人员都在笑我们,都想找个地缝钻下去。安检过了,就看得到一排吃饭的地方了(T3里面没什么买的)吃饭也时看图点餐,反正不好吃。
       吃了饭就去候机吧,那一进去我们也是惊呆了,就跟我们农贸市场一样,地上也坐着人,凳子太少了。好不容易找到应位置靠窗的,我也感受到了太阳的毒辣,真的太热了。(马尼拉机场最神奇的就是广播播放听不清楚,有口音,而且登机口换的很勤也很任性。)对于我听不懂的人来说又害怕错过飞机的人,最好还是在自己航班起飞一个小时前还是拿着登机牌问问工作人员,在机场错过飞机的话还是挺郁闷的。在换了两次登机口,从楼上到楼下,也延误了半个时候终于起飞了。目的地宿务

今天的任务就是坐飞机,坐飞机,把原来没坐的时间都坐回来。

在去宿务的飞机上,看到落日了!今天是从白天坐到晚上,日出飞到了日落

我们大年30的晚餐就在7—11解决了,方便面、包子、几串烧烤,新年快乐哟,只要和小赵总在一起,那都是幸福。

宿务是麦哲伦发现新大陆第一个登陆的城市,菲律宾的第二大港口城市,但是真的很小,飞机还要调个头才能降落在马克坦机场,我们坐的窗边,看的也是惊心动魄的,我妹弱弱的问了我一句:“飞机是要降在海上吗?“我只能白眼以对了。飞机平安的降落这这个港口城市,下飞机,拿行李也是一气呵成,机场很小看路标就行了。但是我也犯了一个很严重的错误,我在宿务定的酒店是由接机服务的,但是我并没有给她说我们的航班号,我一直以为他们会像澳门的酒店那样是滚动的班车来接客人,事实证明我想多了。我这次一路出行运气好的第一点,我在出发之前我就加了一个菲律宾微信群(有计划出行的朋友,无论你有没有伴,其实都可以加一个,群里的朋友都会给你解决很多问题,也会给你很多建议和他们的亲身经历,你可以参考。)所以我在等跟我一起汇合的小伙伴(他们是明天回香港的,刚好大家都在宿务呆一晚,所以我们就定的一个酒店)她给我们酒店写了一封邮件,告知了他们的航班,酒店的接机人员很早就在机场了,找到了我们的酒店牌子,就这样云里雾里的到了酒店。(携程、宾客的酒店预订都是需要你将房钱直接给酒店的,他们再把你在网上预付的钱返还回来。所以自己这个就是要注意一下,看原来预付的钱是否到账)。我们各自回房间开始收拾,大家都很累就一致决定在附近解决晚饭,不去SM商店了。晚上7点过的街道我们也没有找到什么餐厅还开着的,结果发现了一个7—11小超市(貌似这个超市很喜欢在东南亚的国家发展开店)买了点小零食,几盒方便面就准备回酒店了。(这就是我们的大年30,过的好心酸,我在薄荷岛的朋友却在吃大餐,从宿务到薄荷岛的船只,最晚的一班是19点30分的,但是我看的所有攻略他们都没有提出来,我就补充一下吧)。回酒店的路上看到一家烤烧烤的,买了几串,姐姐们告诉我这可能是我在菲律宾吃到的算不错的东西了。酒店没现成的热水,我就静静地等他们给我烧水,在21点时,我才吃到我那晚杯面。然后跟酒店预约第二天的taxi,凌晨四点出发去港口坐船第一班船上薄荷岛

宿务的夜晚,看起有点破旧

初次相遇,薄荷岛

凌晨3点半准时的早叫服务电话打来,麻利开始收拾完,到大厅退房,taxi也在门口等着了,而且还有早餐打包。突然觉得这个酒店虽然房间很小但是服务真的很不错。酒店的保安会一再跟taxi司机确定我们要到的地方,并且也会帮我们把价格谈好,300P到港口。一路上司机就跟我们说话,虽然也听不懂什么,但是他真的太热心了。(宿务的治安我觉得还是很不错的,我们到港口的路上还有有几个点警察查岗,询问。在宿务凌晨的我觉得真的很有安全感),到港口其实只需要半个小时而已,所以我们来早了,我们买的是supercat的船(宿务到薄荷岛很方便的,有四个公司运营的船,大家坐的最多的是Oceanship的船,他们的船要很多)买完船票,早饭味道就那样,菲律宾的食物我觉得都普遍有点咸,等一会儿就有人开着观光车载我们到1号港口候船。(行李大的需要托运,然后需要缴纳宿务的离境税,大概税是多少我记不清了,行李托运50p一个,回来的行李托运真的是贵的离谱呀),候船大厅也没有多少人,我们随便找个位置就准备补瞌睡,菲律宾空调十足,大家一定要准备厚的外套。6点开始,候船大厅就有盲人演出队开始唱歌,去薄荷岛的欧美、日韩的游人要多一点,所以我们在候机的时候看到一个韩国欧巴哟,长得乖乖的还是一个行走的表情包,结果我们太邋里邋遢了,放弃搭讪了。

终于熬到8点开始登船了(你的座位是你需要提前半个小时在候机入口大厅那有人给你安排,会把你的座位号写在你的票上面,你也要时不时的问一下在哪个口登船),supercat真的人很少,连10个人都没有,我们在船舱下面坐了一会,实在受不了那么冷的空气了,主动申请坐二楼露天处。整个二楼就我们两个人,海风吹着这个温度刚刚好,刚好适合补瞌睡。

(宿务到薄荷岛,行驶时间2个多小时),睡了一会儿,我被我妹的推醒了,刚想发火,结果一睁眼,哇真的好美,睡意全无,立马开始凹照型,然后开始感慨天好蓝,海水好蓝。海是倒立的天空,它们真的好配。我们也在庆幸我们终于逃离了雾霾了,可以大口吐气大口呼吸了。

终于摇到了薄荷岛,下了船就要记得拿好自己的行李箱,沿着指示标记走,出站就会有一群人围着你问你要不要包车一日游?我们两个人想着如果要找人跟我们拼的话肯定今天就浪费了,所以想着还是算了就包车吧,费用2500P(2人)然后环岛到司机直接送回我们酒店。

第一站是一组雕像(我们不知道是纪念谁的,所以出行之前还是要多看点当地的文化知识呀)人很多,太阳已经很毒辣了,所以想合照还是得有耐心,我们却觉得这个地方看海就很不错,从高处望去,蓝色的大海,这边是一栋白房子。相互映衬着,美得呀,立马开启照相模式。此时手边应该配杯咖啡,坐着,这才叫享受的人生。但是太阳顶着晒还是真的受不了,还是下一站吧。

感觉是椰子树

开始享受阳光、海滩、绿荫.......海真的蓝的不要不要的。

第二站蝴蝶谷,门票30P一人,一定要跟着小黑走,而且一定要让他们帮忙拍照。你才知道其中的奥秘(薄荷岛所有的门票都不贵,而且都很小)。

来张姐妹自拍照

一定得让小黑照,他们才知道角度在哪,大家也可以自己试验,主要就是对焦的问题。

生活就像框架,我们被框在其中

蝴蝶谷中的小猫,一点都不怕生!那天阳光正好,牠很可爱

第三站巧克力山,那是最远的也是薄荷岛的招牌,哈利波特的取景处,50P一人。有一个平台可以看到全景,但是要小心点,人很多,围栏做的并不是很好,拍创意照一定要有耐心。我们去的时候人太多了,还是就到处一游游客照纪念一下。

连绵不断的巧克力山,据说一共有1268个,有耐心的可以数数

我觉得它像Kisses巧克力

从巧克力山到眼镜猴的路上,会路过一片原始森林,炎日中带来一丝丝的凉爽。

第四站眼镜猴保护区,眼镜猴门票110P(学生证100P),眼镜猴是菲律宾的国宝动物,很小、而且和树的颜色差不多,所以一定要自仔细的去找找,当然里面的工作人员也会给你指指,也会有工作人员用你的手机或是照相机帮你拍下它们的样子。菲律宾是一个小费国家,所以大家还是合理的找人帮忙吧。今年是猴年又是初一的时候去的,所以还是讨个彩头吧(眼镜猴的个数不多,大概就只有4、5只的样子)。眼镜猴游览中心还有卖纪念品的全是眼镜猴的原型,喜欢的朋友可以买来留个纪念。

眼镜猴白天就是躲在树叶里睡觉。不管多少人去观看它、给它拍照它们不会理睬你。

这只眼镜猴醒了,它那一对占了身体3分之1的大眼睛望着我们,太无辜了。据说牠的头可以360度旋转

门口留了游客照

游客照一张

第五站是我们自己加的是一个索道滑行,也是我觉得很好玩的一个项目。只有本人去玩了的。很好玩,胆子再大点的朋友可以带上你的手机或者摄影机,从高空一览洛博克河的全景,有一种原始人穿山而过的感觉。

躺着滑翔,哎哟,不错哟

第六站他们那的动物园,10p/人,真的只有看看而已,蛇居多,没什么看的,就是一些动物,建议可以省略。

此动物不认识

里面真的很多蟒蛇,很多

他们都会邀请你去和黄金蟒合影,但是对于怕蛇的我,就看看就行了

第七站巴克雷扬教堂,教堂旁边就是博物馆,其实是博物院需要门票,教堂不需要(我们不知道是这样还以为是一起的)。门票50P,教堂周围都在修缮,我们是无此信仰人士,我们看的就有点走马观花的感觉,但在那里面你会有一种信仰的神圣、里面的宗教文化还是可以观看的。博物馆里存放了很多关于耶稣的文物

博物馆里存放了很多关于耶稣的文物,博物馆里面还有一个教堂,灯光灰暗,很有庄严的感觉。

教堂对面就是大海,看着大海就会陷入沉思当中

下午4点的样子回到酒店。我们就开始休整自己,换身衣服休息一下,等另外一群小伙伴们休息会就去蜂蜜农场。

我们的酒店,酒店的离阿罗那海滩就600多米哟。

环境真的很不错哟,服务态度也很不错

5点的样子我们从我们酒店包车去接那一群小伙伴们(蜜蜂农场理邦劳岛蛮远的,前往都只有包车,而且是来回的。司机会在那等你,而且价格一定要说清楚,我们在回来的时候司机就要求我们再加100P,他说等我们太久了)。

蜂蜜农场好贴心,在菲律宾难得看得到中文

我们到达蜜蜂农场刚好赶上日落,一片夕阳的余光洒在大海上。没有了白天的毒辣,反倒增添了不少柔和。

我们强烈要求将我们安排在悬崖边挨着海边的位置,坐下开始点菜,蜜蜂农场很多菜都会有蜂蜜为调料,所以可以看着菜单上面的图片看着点,也没有什么好吃还是不好吃的,就是一个环境就可以把味道给遗忘了。

从左到右依次是小赵总、沙、我、minanana、阿东。。正好让我们几个初次见面,一起结伴而行的伙伴们,相互认识认识。(大家都是临时组成一个团体的,没见面之前彼此都不是很了解的,就这顿饭后也奠定了我们后面的旅行),我们一边吃一边商量明天的旅程。临时行程有变,就打算明天去看鲸鲨。

鲜花沙拉

意面,真的菲律宾的人民有点重口味。

蜜蜂农场也有酒店,还有一个纪念品商品店,里面全是各类蜂蜜制品,吃的用的全有。

纪念品商品店旁边还有一个冰淇淋店,也是跟蜂蜜有关的,有跟多口味,50p一个,手工的物美价廉了,也算是薄荷岛的特产了。

我最爱的芒果味,但阿罗那海滩那就有两家蜜蜂农场的分店,所以还有要买的特产可以在那买,冰淇淋反正成了我明天2支的必需品

从蜜蜂农场回来我们一下就跟老朋友一样了,开始各种邀约去各自的城市游玩。把他们送回酒店后我们返回酒店的时候,我们和小黑司机在价格方面起了争执,他要求我们加100P,我们肯定不同意了,然后我们就询问前台,希望他们出面解决此事,在薄荷岛,大家还是比较理智的去解决问题,不会出现不给钱就打人之类的问题,这个大家还是放心。遇到不合理的要勇于争取自己的利益哟。(邦劳岛春季已经被国人“占领”了,我也想呼吁大家有时候能还价的时候还是要还价,不然价格以后会越来越高,扰乱整个市场经济。)这件事情的发生也让我对薄荷岛的形象打了一个小小的折扣。

我在薄荷岛的整个行程安排中出现的致命的两个错误已经出现了,第一个,因为我们去的时候是春季,薄荷岛的人真的很多,基本上所有的酒店都满房了,我却只订了一晚上的房间,所以很悲催我们剩下的日子要是没人收留我们就只有流落街头了。第二个,就是明天的行程因为四川朋友的改变,我们就只有改变。想去看鲸鲨,从薄荷岛到鲸鲨需要来回6个小时的船程,而且只能是大船才出海,这个就只能求助万能的淘宝了。大家就不要奢望总有空房间的,有的话地方偏,价格贵,所以大家一定要提前订好。最后还是没能找到,不管了,明天玩完了再说,反正今天有睡觉的地方。鲸鲨的船早上6点就从阿罗娜海滩出发,我们得4点起床。

我们都是摩托侠

早上4点,闹钟一响准时起床,在薄荷岛参加的都是类似散客拼团的感觉,所以一定要准时,大家都是出来玩的都不想等人。麻溜的开始收拾行李,如果你很怕晒黑的话一定要准备一套水母服,不然下了海上来也就黑了几个色度了,而且可以防止你被礁石刮伤。酒店早餐可以提前给他们说好你第二天要早出打包,大概时间是什么时候,需要他们给你叫车不,这些都要提前说,不然很费时间。我们拿着行李就开始出门找嘟嘟车去阿罗娜海滩准备回合。薄荷岛上我知道的是两家,有一家是游客接待中心(也叫福建人在薄荷)他们就是一日游的,还有饭店。第二家是一家潜店叫汉潜社,他们家有自己的住宿、可以考证、换钱、一日游。租摩托车等。记着一定要和他们联系好,到底是哪家。我就是找了大半天才找到,看到马上6点了都还没找到大部队,太心急。找到当时和我联系的周俊(周保姆),结果一来就给我一个晴天霹雳的“好消息”今天看不了鲸鲨,那个心情真的是绝望到了极致。为什么去不了是因为昨天去看鲸鲨的船坏了,然后今天的船是去接他们的,想想船坏了回不来在船上待了一夜可能也是要死的心情。如果非要去他们只会送你过去不会接你回来。我们想了想还是算了。那怎么办?房间也退了,那么早就起床了,再找酒店也要14点才办理入住。我们就只有先耗在这,毕竟他们有WIFI,几个没去成的人开始闲聊,我就只有等我小伙伴起床,问他们怎么安排了?当然我们也是在吐槽了啦,但是这些都是天意呀,没船去就只有算了。(去看鲸鲨最好的路径还是应该到杜马盖地杜马盖地要离那近很多,薄荷岛过去太折腾)我们回来的第二天就有船去看鲸鲨了。都是七天以后了。

7点太阳出来了,小伙伴也回我微信了,都在问怎么办?第一个方案就是跟着群里的其他人去帕岛,第二个方案再陆地一日游,只不过是骑摩托车。我跟我妹开始紧急商量,帕岛也想去,骑摩托车也想参加。我们还是以跟小伙伴联络好感情选择了骑摩托车去陆地游,这次我们变成了导游,开始我们的第二次陆地游。

8点我们在阿罗娜海滩集合,行李直接扔在了潜店回来再拿。3男3女开始出发,我和我妹都不会骑摩托车,所以只有让小伙伴和他们的小伙伴搭我们,我和狮王成了一个组合,游总和小赵总(我妹啦)一个组合,涛哥和小米姐是情侣啦,虐我们四个单身的。

想想海的那边会有什么,海里有美人鱼吗?

老外太抢镜了,从我们开始照相到我们俩开,他还在一步一步穿着蛙鞋退,自己穿了一次才知道那个还真的不好走路。

狮王是第二次骑摩托车,第一次搭人。我也是怀着忐忑的心情坐上了他的摩托车。因为在薄荷岛这边摩托车不限时速的,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所以我有两次都差点被狮王的急速给甩出去,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为了接下来的行程也为了我能回国,这个地方医疗水平也就是乡镇的水平,但是很便宜的(120P就可以输液治疗拉肚子,这就是去看鲸鲨没回来到的群里一个小伙伴的亲身体验),薄荷岛陆地游不管是骑摩托车还是坐车路线都是一样的,但是摩托车会很晒的,所以不想晒黑的女生墨镜、帽子、防晒服必备,每两个小时补一次防晒霜,一定要认真涂抹,不然一天真的是两个色度。

骑摩托车就是比较自由,想去哪就去哪而且一路上嘻嘻哈哈的,路边的当地人都会主动地sayhello,中午一点过距离最远的巧克力山还有很久的时间还是找个店把午饭解决了吧,他们的午餐很很想我们的宵夜一份一份的凉菜。停好车,胡乱的解决了午饭,人多最大的优点就是你可以吃几份菜,而且很热闹的。但是狮王停的车地方让我太抓狂,他停在了大太阳下,那坐上去真的撒点孜然就可以吃肘子了。

去巧克力山的路上

我们还有去菜市场买菜,因为今天晚上煮火锅。他们的海鲜很新鲜而且价格非常便宜,可惜是晚上了,没有小赵总最爱的大虾,还有石斑鱼。买了2斤左右的墨鱼仔,才75P左右,真的是便宜到爆。

回到阿罗娜海滩还车,买调味和筷子碗(这些都可以在阿罗娜海滩入口处的超市买到)、中国人游客中新对面可以买到蔬菜,这边就是蔬菜贵而且都焉了,也只有将就了。晚上7点过开始弄晚餐,其实大家已经是前胸贴后背了。等到海鲜火锅出锅,真的是叫无比怀恋自己的祖国呀。终于不再是为了生存而吃饭。小伙伴们经过一天的磨合大家都很熟悉了,啤酒两口后,大家开始有很多话说仿佛多年的老友,有一种家人般的温馨感,你一言我一语的聊着自己的经历。晚上10点过才吃完晚饭,

今晚minanana收留了我们,吃了晚饭坐着突突车去minanana他们的酒店。minna他们的酒店外景很漂亮,住宿门口50米就是他们的酒店的私人沙滩,但是里面奇小无比,房间小,床也很小,就只有加一张单人的床垫。所以为了不麻烦别人,我们还是觉得跟别人凑一晚,第二天还是去游总那住两晚得了。洗了澡minanana邀请我们去沙滩的椅子上坐坐,坐在椅子上抬头一看,哇好漂亮,漫天的繁星,听着海风推着海浪拍打在沙滩上,这就是人类的神奇之处,大家都是只认识了几天,但是有种很熟悉的感觉,摆着大家不曾一样的经历和阅历。(繁星需要单反才能照下来,所以有些美景还是只能留在心中。)

大海啊,大海

第三天终于安排我们出海了,这次是跟着他们一群潜水员出海的,我们两个只是浮潜而已。

一早到达阿罗娜海滩,找到游总,就坐在潜店门口看他们把气瓶运到船上,第一次近距离看潜水员们潜水,感觉我比他们还激动。大家一起出发的船也是潜店的一日游安排的人。

我们船上一位俄罗斯潜水教练帮我们照的,为什么找他,因为浪太大,大家都去吐去了

潜水需要的东西准备就绪后,我们也跟着开始今天的出海一日游。历经1个小时的船程后,看着海水的颜色由深变浅的交界处,潜水员们开始准备潜水了,大家有序的背着潜水气瓶跳下海,不一会船上就只剩下我们两个,还有两个船员,一个船长了。船员示意我们开始开始浮潜了,我们开始带潜水镜,两位船员很热心的给我I我们穿蛙鞋,穿救生衣。穿戴完毕后,我们从船边的楼梯下海而不是跳下海,为什么?不会游泳呀。结果,早上的时候浪很大,出海的时候肉教就告诫我们今天的浪很大,不是很适合浮潜。浮潜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不要被卷到船底去了。我们还没放在心上,一心想着去潜水。结果刚到海里,一个浪打过来直接把我卷到了船边上了,潜水镜没带好开始进水,那咸的我呀,一下就慌了,立马就抓住了船在水中的绳子,还想着靠这条绳子爬上船,事实告诉我们不可能,我一只脚才搭在绳子上就一个狼直接打过来,又开始呛水,我妹在我后面,也是大浪打的呛水后,两位船员里面游到我们身边,将我们挨个带回到船上了。(注意当有人就你的时候一定不要把别人的喉咙给挎太紧了,这样很危险的。保持冷静,穿了救护衣沉不下去的)上船了觉得自己好狼狈呀,两位船员又带着谜一样的微笑看着我们,真的觉得还不如泡在海里得了,太丢人了。好尴尬的,浮潜不可能了我们就只有坐船玩了,船长开始开着船遛弯了,1个小时以后他们潜水员也回到船上,一潜结束。吃中午饭,休息,下午开始二潜。今天的浪真的很大,船上几位潜水员都不舒服,包括小赵总。开始他们二潜的准备了,不一会全部下水了,我就在船上看着他们跳下水,从海面慢慢的沉下去,一会就没影了,海面又归于宁静,只有零星的几艘船漂泊者着。

大海真的包罗万象,也让我们不可小觑她的实力。我们可以做的就是与她和平共处,拥护她当中孕育的生命,本着对生命的敬畏,大家相互尊敬,维护好海洋的卫生。下午的海面平静的很多,浪不大了,我也看到了有一群人在浮潜,但是早上的那一次浮潜经历不美好,让我对浮潜有点恐惧了,就只有看别人玩了,小赵总在船上睡了一个午觉后,元气恢复,向船员提出了第二次浮潜的要求。有了第一次不愉快的回忆后,船员对小赵总也是一万个不放心,直接带着她浮潜了。玩了一会,才上岸。给我说的第一句话就是海下真的好漂亮,

等深潜的小伙伴们的时候,也不能闲着,就立刻开始拍拍拍模式

没多久他们二潜也玩完了开始上船,钦点人数开始回阿罗娜海滩了。他们都很兴奋的给我们说看到了什么,什么生物,他们大家都在相互交流潜水技巧。最关键的是那两位陪着我们的船员还给一位潜导摆我们两个今天的事迹,看来八卦也是无国籍呀。

来张自拍,装备还是齐全的,经过上午与大海一站,还是认了怂

下午2点半回到阿罗娜海滩,回酒店洗漱,收拾自己,晚上还要去看萤火虫呢!要到出发时间了,还没有回来,而且没有带手机,那真的叫只能用心灵感应来呼唤对方了。在快出发的时候,小赵总终于赶回来了。我一直对去看萤火虫的地方很好奇,结果一到那地方也是惊呆了,其实就是罗博河,第一天到薄荷岛玩滑翔时俯瞰过得地方,看萤火虫的船也就是白天中午吃自助餐的船。等着其他客人来的时候,我们就闻到湖水的臭味,然后不停的被蚊子叮咬,看来昆虫都喜欢生活在这种潮湿的地方。等待了10多分钟后,竟然还给了我们一个惊喜我们偶遇minanana他们,又可以和她们一起游玩了,50多个人到齐后(上船一定要坐在船)大船开始向湖的深处划去,四周静悄悄的,大家都屏住了呼吸也没人大声喧哗,不一会随着小黑的电灯光打着的方向就看到一片一片的萤火虫在大树的周围翩翩起舞,大树像是挂上了霓虹灯,一船的人开始兴奋不已,小朋友们看的新奇的不得了,而大伙伴们是觉着回到了小时候,环境还没现在那么恶劣时,我们也曾在那片田野中追逐过萤火虫,这夜晚的美景能留下得可能只有靠自己得眼睛,将画面记在了深处........
      最多半个小时后,萤火虫之行结束了,大家意犹未尽的坐着车回到了阿罗娜海滩。我们也回到了住宿,游总他们正边吃边等着我们吃饭。大家又在桌子上喝着小酒吃着小菜,你一言我一语起来,一直聊到深夜才散去。

这是唯一的一张萤火虫的照片,如同漫天繁星。(注:此照片并非本人照的)

与你相遇,巴黎卡萨岛、处女岛

今天6点大家就开始风急火燎的往阿罗娜海滩赶,因为今天我们要出海去看海豚、巴黎卡萨岛、处女岛一日游,只有早起的宝宝才有机会看到一大群一大群海豚哟,结果到了海滩还是有一个不是很好的消息,今天的船只都靠不了岸,大家都打算等等,结果半个小时过去了还是不行,就只有小黑带着大家往船的方向走去,虽然也不是很远但是小赵总还是很不幸的被海胆折了,海胆的刺必须敲碎才行,所以十指连心呀,痛的小赵总在船上一边哭一边大叫,小黑简单的帮她处理了一下,我们也开始第一项追海豚。

看完海豚,去巴黎卡萨岛时,来张美美的合照吧

在这片海长大的小黑们都已熟知这片海的习性了,风浪还蛮大了,他都可以在船头站的稳日泰山,棒棒哒

前方风浪太大,得做四个人保持这条船的平衡。

终于到巴黎卡萨岛了,一路上风浪起伏,还下了一会的大雨,不容易呀

靠岸,小赵总坐在船头来了一张

他们一行人上岛玩,我又从大船换到这个小船,开始出海浮潜

今天终于鼓起勇气成果的开始浮潜,看看水下的世界长什么样了

巴黎卡萨的著名潜点就是这的断层。一边是浅蓝色的海水,可以清晰地看着海底。一边是深蓝色的海水,那里充满了未知,深不见底。我一直游走在这边缘,不敢到深海那边去,深蓝的让人有点窒息,对于未知的恐惧感,一直伴随着我整个浮潜运动中

水下自拍一张

玩了有个半小时了吧,等我再抬头看周围的时候,天啊,我的船是哪一艘?带我的那个小黑是哪一位呢?我要怎么上岸呢?在潜点真的是船一模一样的粉红色,长得一样的小黑,我只有一边游着一边每艘船的的看,找了几艘正准备死心了,自己还是鼓起勇气从离岸500米的地方游回去得了时,我的小黑竟然找到我了,然后他带着我游回了岸边,还给我找了个海星玩。注:海洋里的生物好看同时他们也很脆弱,所以对海星很好奇也不要将他们拿出海面,并且还是让小黑给你们找,因为他们才知道什么可以拿什么不能拿。并且巴黎卡萨岛的珊瑚几乎已经死完了,原因是因为很多小伙伴们就站在珊瑚上,或者是用手去抚摸他们。在此真心的呼吁小伙伴们我们在赞美海洋给我们带来的震撼和神奇时,也要注意保护他们,不要因为自己的好奇而且随意破坏,随意抚摸。海洋生物真的不好恢复原来的光景。远观就好,别总亵玩

小赵总他们在巴黎卡萨岛上凹了很多造型

巴黎卡萨岛上唯一的一家度假村,全是独立的小木屋,很适合情侣们入住哟。需要提前3个月预定,旺季期间很容易没房,可以在巴黎卡萨岛上住上一晚,夜晚可以看星星看月亮,从诗词歌赋谈到人生哲学。

那天阳光正好,微风不燥

天很蓝、海很蓝、你很美

大家一起在船上集合后,一起向着处女岛进发。处女岛是一座未开发的小岛,除了海水在中午退却后她才会展示在世人们的眼里。所以她纯洁而又桀骜不逊,谁都别想独占她

不一会就到处女岛了,船还没靠岸,小黑就开始争先恐后的给我们推销鲍鱼、珍珠饰品。小黑们卖的鲍鱼都是新鲜打捞上来的,很大一只,我们一行人很多立马就把一个小黑篮子里的10多只全买了,然后等着小黑帮我们烹饪美食时,开始拍拍拍,只是今天天气不好,一坨一坨的乌云压在处女岛的上方,果不其然美味还没享受到,先来一场大雨的洗涤吧,没一会磅礴大雨就打下来了,我们立马躲进小黑们搭着的简易的棚子里,可是大雨来的太突然,还是被打湿了一身。那雨来得快去的也快。等雨停了我们的鲍鱼也弄好了,用的最简单的调味却让鲍鱼美味无比。立马开启吃吃吃的模式,结果还不够我们吃。

菲律宾海里最多的就是这个海胆,我竟然还不知道他们能吃。

海胆把刺敲碎了,里面竟然是这样的,加点芥末,绝配。只是有点海腥味。

买个椰子,也与海很搭配。全是才从树上摘下来的

和狮王在处女岛照的逗比照

雨后天晴的处女岛,天更蓝,海水更清澈了

无比风骚的美照呀

我、小赵总、游总合照,游总好高冷哟,一副我最酷

我和我的小赵总有爱的合照,全世界我们都得一起去体会

我们的集体大合照,从左到右依次是:游总、姐姐、韬哥、小米姐、我、小赵总、狮王。多谢游总收留我们,小米姐给我们做火锅,游总负责切菜和洗碗、韬哥负责对外交流、我、小赵总、狮王就负责吃吃,玩玩

从处女岛回到阿罗那海滩也才下午2点左右,大家安排这回家洗澡,然后一起去悬崖餐厅吃饭。悬崖餐厅游总他们已经去了,非常赞,所以我们求着他们再陪我们去一次。回到住宿开始迅速收拾自己,然后大家在游客中心集合,游客中心会派车送我们过去的,游客中心很好认就是在阿罗那海滩入口处有个眼镜猴的白色的房子就是它了。但是我们去的时候悬崖餐厅有最低消费了,我们也没打算在上面吃晚饭,如果是去和下午茶可能就有点投价,所以我们就只有放弃了,那就去阿罗那海滩喝下午茶吧

标准的葛优躺,再点一杯芒果shake,听着海风。那日子真的不要不要的

小赵总的自拍照,在阿罗那海滩呆的最后一夜了,千万个舍不得

海滩上停着了来来往往的船只,静静地等待着明天的出海。

下午大家都不出海了,就都聚集在海滩上,海边还可以做马杀鸡,很是享受

再次相遇,宿务

一早我们就跟着游总他们离开了薄荷岛,他们去坐飞机回国,我们两从宿务回马尼拉。然后今天一天还可以在宿务玩玩。坐在会宿务的船上,看着薄荷岛离我越来越远,突然心中有了感伤。在那座小岛上我真的觉得很快乐很幸福。每天都可以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住在这个小岛上的人们都很快乐、单纯、总是笑容满面。薄荷岛就被前进的船甩在了后面,消失在大海中了........下一次再来到薄荷岛也不知道可以是什么时候,还会像现在这样吗?

到宿务立马打车和minanana她们在宿务汇合,她们等着我们吃午饭,然后下午一起逛宿务,顺便让我们放行李,她们明天回马尼拉,然后直接回澳门了。我们今晚去马尼拉,然后第二天飞香港,再去香港买买买。

我们在宿务最大的商场“阿亚拉中心”进门还要过次安检,所以说宿务还是很安全的。吃了午饭就去圣婴教堂

打的到圣婴教堂,宿务不大,所以景点都还会蛮集中的。我们去圣婴教堂时,教堂外面的广场上大家正在做膜拜,虽然也不懂什么意思,还是入乡随俗的保持一颗庄严的心吧,

教堂里,虔诚的人们正在祈祷着,望家人身体健康、幸福

在圣婴教堂的旁边,就是宿务教堂了,以白色为主的基调,要比圣婴教堂年轻很多。我们也非常有幸的参加了一场教堂婚礼

在主的庇佑下,愿这对新人幸福到老。

教堂婚礼,庄严而又圣神,同时又充满了温馨和爱

从宿务教堂出来,我们沿着主公路走着走着,结果意外的发现了麦哲伦十字架,结果他们用围栏围着了,好像在修缮。那就隔着围栏来张合影吧。从左到右依次是:小赵总、阿东、我、minanana

在麦哲伦十字架旁是一个很古老的房子,感觉是一个博物馆。

因为打不到车所以只能沿着公路走,边走边看。意外的发现了这个小教堂

这个小教堂别致而又可爱,就是没有对外开放

在路上遇到一群可爱的大学生放学,我们来了一个集体大合照,而且很不要脸的说我们也是大学生。这当中只有小赵总才是。

从那几个景点回来我们又回到了阿亚拉购物中心,开始买特产,买了很多很多的芒果干,然后开始逛逛逛,按照汇率换算,宿务的东西还是很便宜的,只不过不是新款,电器就不要买了,太贵了。吃了晚饭走到一楼就发现有位菲律宾的男明星唱歌,感觉欢迎程度还是蛮高的。结果出来打的竟然打不到了,我们又要回酒店去机场,只有着急的一边往回走,一边看有没有车。

一路走回了酒店还是没有车,只有让酒店的保安帮我们联系出租车,我们回酒店拿行李。结果出租车竟然还要收400P不打表,无奈呀,只有这样了,还好到机场不算晚,我们立刻开始值机过安检,到了候机处才有空给minanana他们说我们到了,在这一路上真的很感谢这位美丽的来自珠海的好朋友,希望以后有机会还可以一起出行。

我们从宿务到马尼拉的航空是菲律宾航空,在T2 航站楼,而我们第二天凌晨飞香港的飞机有在T3航站楼,航站楼质检室有摆渡车的,大家一定要问清楚哦。本人认为只要不是太赶时间又是大晚上还是坐摆渡车,马尼拉机场的出租车品种太多,而且也不是很安全。平安到达T3航站,又开始等待值机。

再次相遇,香港

凌晨3点开始值机,行李托运完后,就开始漫长的等待过程中,本以为可以休息好,结果然并卵,宿务航空的登机口啊,真的是几分钟换一个登机口,都不敢睡觉,英语又不好,十分钟又去问工作人员登机口换了没,一晚上没睡顶着黑眼圈到了香港
       过境后开始洗漱洗漱,然后拖着行李箱开始往市区走,我们准备去铜锣湾开始买买买了,看到商场就立刻来了精神头。商场都可以免费寄存行李,而且下午回深圳的车就在铜锣湾坐,所以我们为了方便,就直接在铜锣湾从5楼开始了买买买节奏。

你好,我的大成都

在飞往成都的飞机上,慢慢的回忆这次的旅行,走了很多冤枉路,折腾了自己,有很多地方没有安排的妥当,没看成鲸鲨很遗憾。但是在这一路上我们感受到了很多温暖,在我们入境时的慌乱与海关的答非所问,到宿务时大年三十的寂寞和无助,到薄荷岛上的各种狂欢与嬉戏,到在马尼拉度过的彻夜难眠,到在香港时的熟悉感和买买买的兴奋感。突然发现发生的一切都是风景,都是我的回忆,都是我们生命中不会再出现的场景。
       沿途遇到的艰辛无论好坏,过来了就是一份价值连城的经历。
        我愿一直与这世界一起前行,等着我一步一步的游览完这世界的美好。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10-17 12:59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10-17 15:26

引用 yangvictory 发表于 2016-10-17 12:59:31 的回复: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回复yangvictory:是的,旅行会让你见识社会的真善美,也可以让自己在别人的城市反观自己的不足

2016-10-17 16:07

引用 cassanozp 发表于 2016-10-17 15:26:46 的回复: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回复cassanozp:谢谢,争取把这两年去过的地方全写在游记,也望此游记可以帮到你们

2016-10-17 18:56

你居然整理成游记了~

2016-10-17 19:56

引用 绵娜mina 发表于 2016-10-17 19:56:45 的回复:

回复绵娜mina:哈哈,都写了好久了,才完成!现在在写台湾

2016-10-17 20:32

是8点启程的船到薄荷岛吗?怎么3.4点就开始赶路了呢?在哪里定的处女岛行程呢?

2016-10-17 22:10

引用 夏之蟪蛄 发表于 2016-10-17 22:10:25 的回复:

回复夏之蟪蛄:因为当时我住的那个酒店她建议我们早点去买票,怕没票了!去薄荷岛的票不紧张,从薄荷岛到宿务的票最好提前一天买!处女岛和巴里卡萨是一天的跳岛游,人少要不去淘宝参团、要不去当地游客中心定,英语好的直接找小黑,最好给点点定金,不要全部给完的,人多直接包船便宜又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