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台湾略影

ben's mam LV.3
2016-10-16 23:54 691/6

国庆带一家三口出游是早早就计划了,去台湾是老公的一句话:好像机票价格没太涨。就这么愉快地决定咯!于是欢乐地做起入台证、机票、住宿、包车一系列准备工作,功课做了一箩筐,最终敲定了一切琐碎的事项。期待出发!

关于住宿

台北:大安逸宽文旅  没有什么缺点,很喜欢很符合我的审美。
花莲:好趣淘 民宿很干净,位置也不错,居然还有小电梯。老板是个胖男生,不和蔼但什么要求你提了都尽量满足,是个外冷内热的好boy。
垦丁:五饼二鱼  凯撒大酒店
         五饼二鱼  非常值得入住的民宿。在船帆石对面,看到大名鼎鼎的伯利恒就能看到它咯!无比干净,设施齐全还有海景,虽然不及前面一排的无遮挡位置,但胜在房间设计可爱同时很干净(干净对我这个带娃出行的人最重要!),老板是个和蔼的老太太,温婉气质。入住的是骑士房。
        凯撒大酒店 房间定的一楼户外按摩浴池的,此行最豪的一晚。服务比较专业,大酒店自带泳池和儿童乐园,还能有步道直通小湾沙滩(可惜台风影响,被关闭),略降低我的期待值。卫生我觉得可以,但因为是一楼,花草多,偶尔会看得到小虫子,酒店部分细节我觉得可以做的更好。

关于行程

七天想去太多地方是不切实际的,加之同去的伙伴一家三口中有个比我家ben更小的小女孩,结合大家的想法,要看故宫、看海、逛公园......最后敲定:台北花莲垦丁三个地方。

关于美食

讲真,对于吃这件事,作为妈咪,要求也很简单——干净!鉴于ben在京都第一天吃冰淇淋导致肠胃紊乱后上吐下泻又发烧的可怕回忆,我秉持给孩子们一定要吃的健康美味。当然,后来还是有去到夜市,因为ben爸是个小食爱好者。
结论是,台湾好吃的真的不少哎!如果三地比较,我最爱的还是台北的餐饮,从古早味的早餐到简单的猪油拌饭,都能吃出眷恋的味道。我们此行一路走一路吃,倒是成就了一番美食之旅,颇感是意外“收获”。席间还去了三地的三个夜市,我最喜欢饶河夜市(台北),好大也很整齐,美味的也很多。
各地美食,基本没有雷区,好吃推荐的就看后文图文:
台北   阜杭豆浆(吃早餐)、扶旺号(早餐)、度小月(面和台式菜)、马辣顶级鸳鸯火锅(自助)、豚骨拉面(日式)、继光香香鸡(小食炸鸡)、喫饭食堂(台菜)、coffee lago(咖啡) 春水堂(奶茶、小食) 饶河夜市
花莲  炸弹葱油饼(小食)、台湾牛肉面、合家欢、红瓦屋(墙裂推荐,要去要去,原住民餐厅)、东大门夜市
垦丁 612海鲜 、夜市(原住民炸山猪肉、炸鲜奶、烤活蝦)

关于购物

台北 我觉得信义商圈非常符合时间紧又想逛街的女人们。因为商场林立、规模也大。新光三越比较好逛,高中档都有;微风信义店就是高大上啦,厕所都看到好多姑娘在自拍;诚品书店感觉是文创集散地,很多小物可以淘,文艺范儿可以泡一天。

本来担心前两天鲶鱼台风的影响会导致航班大延误,因为昨天的航班就迟了好几小时。做好思想准备,我们两家人在无锡硕放机场定定心心吃了顿汉堡王,然后托运、安检等等;在登机口等待着,孩子也略带兴奋的在候机厅打转。
这次运气真的不错,飞机仅仅晚了一个多小时就起飞啦!比起高速的塞车大潮,我们这都不算什么啦!
我们定了接机。因为延迟,师傅有一直在等我们。同时还推掉了后面的航班,也和公司一直在通过电话接洽处理后续客人的接机服务事宜。真心感觉服务很到位。
华灯初上,周围也没什么可以看。直到看到点圆山饭店的倩影。我们入住的是大安区的逸宽文旅,位置很好,边上有忠孝复兴捷运站,sogo百货,还有好多好吃的。拍几张酒店照,设计师酒店,床目测2米不止,好大好大,没有🛁。入住在五楼办理。
为了喂饱两个宝贝,我们一到就启用大众点评,嗯,一眼看到附近有豚骨拉面 凪(忠孝店)——
地址: 台北市大安区大安路一段75巷5号1楼5号,然后就拖着娃们溜达过去了。
这家店我在香港吃过,但不确定是不是同一家。但是明显,店员非常热情,听说第一次来,就很认真地介绍点菜的程序、本店限定王是什么,每一种面的区别。主要分豚王、赤王、翠王、黑王和限定王。我们人多好办事,各来一碗,外加饺子。我偏爱黑王,感觉可以检查下牙齿缝
吃的圆鼓鼓的,但兴致盎然的我们打算还是得去夜市瞧瞧,决定去相对较近的饶河夜市。这里提下台湾的taxi,分三种车型。小中大,我四大两小,中型的刚好。有的可以刷捷运卡,有的只收cash。起步价100台币,折合下人头还是划算的。
我们打的到达饶河夜市,人很多但也非常整洁,好长好长,我们没能走完,因为小妹妹睡着了。买了些小吃,还都不错,入口的玉子烧还蛮惊艳的。
到达宾馆洗洗弄弄很疲惫,很快就呼呼啦!

今儿个重头戏就是故宫。早起,窗外天气很灿烂,ben💤酣睡中,勤劳的ben爸就去地铁站坐车买网红早餐啦!
阜杭豆浆,老公到达地铁出口发现有人排队,半信半疑地问了下,居然就是排队买这家早餐,从一楼排到二楼,然后看到还有好多落座客。排了四十分钟,才买到心心念念的豆浆油条。老公说:好多日本游客也排队,早餐店的卖饼大妈日语超级流利,直接秒杀他。文字描述不出那份味觉,厚实蛋饼、松脆油条、咸味豆浆就是我们这边的豆花。淳朴的幸福感!

故宫,就是想去看看古董啦。其实还是比较偏一些的地方。依旧🚖到达。人很多,但井然有序,有人会引导你存包、是否需租用导览耳机等等。
这次居然能拍照,据说是从九月一号开始的新举措。👍一个哦。
里面规划的不错,分好几个馆,玉石类、书画类、瓷器类等等。负一楼有小朋友的活动中心。

孩子在这里玩的很开心,也学到很多小知识。
        我们参观了瓷器、书画、玉石。著名的白菜红烧肉去南院了,没能见其真面目,略遗憾。在这里,依然会一边静静随着历史的脚步去领略当时的风土和匠人的精细。暗暗感叹古人的智慧与中华文化的精深博大。儿子说:妈妈,古人也要无叶电风扇呢!

在故宫参观到中午,我们说去吃亲子餐厅吧。找到一家呷浦呷浦,taxi到那,居然位置排到明天下午了。只得作罢。找个图,有缘人去觅食吧。

于是我们启动plantB,打算根据美食app找网红名店—度小月。台北的路啊,巷子多还分段。最后还是去路边问了店员才找对方向。
       关于这家店,很多人去的是永康街,我们去的是另一家。人不多,一进门就看到肉燥和卤水鸭蛋,一阵飘香。四碗面两碗饭,面的分量有点少,点了几个小菜,居然都很惊艳。特别是炸鸡和🍤,嗯,应该去吃一次哦。

吃饱喝足,带着娃去松山文创看看。怎么说呢,很文艺的地方,各种设计展,各式文创类产品啊手作啊。这地方呆上一天都可以。
       我看到很多实用又很棒的设计,拍了好多但因为倒来倒去都丢失了。里面也分好多馆子。ben爸居然最后说厕所设计的不错,拍一张$&@¥状。

文创区的诚品也非常大,什么都有卖。因为光顾着看看买买,结果没怎么拍照。买了个啄木鸟订书机和一些洗发水,牌子记得叫上山采集,本地品牌,用着也很舒服。

来自文创春水堂的下午茶,hoho,姐就是去吃的啦!怎么说呢,有feel的奶茶铺,居然还要等位,发现原来这里不止有奶茶,还有一堆吃的可以解决晚饭。但是,想着要去101,OK,歇歇脚吧。

101大楼,嗯,地标建筑,ben最幸福的事情之一就是走遍、准确说是坐遍世界上所有的电梯。
旅游总有那么点点遗憾,当看到转了几个大弯的队伍,目测等到上那个电梯也该洗洗睡了,失策失策。
so,在ben不开心的碎碎念中,我们果断离开了人山人海的101大楼。我们踱步在新光三越闲逛,买了继光香香🐔和一些蛋糕,一顿美食让ben忘记了不愉快。
晚饭,去了康熙来了推荐的喫饭食堂。好吧,台北的最大亮点就是吃吃吃啦!

今天行程就是去台大了。🚌前行,满足ben体验城市各类交通方式的合理要求。
校园不大,但人不多,很安静。就这么郁郁葱葱地树下踱步、奔跑、歇息。看一家人来这边打打棒球、骑骑自行车,加之蓝天白云的好天气,心情美美的。
学校有个醉湖,嗯,好吧,好mini的湖,but乌龟、白鹭、小瀑布居然都有。ben追着小鸟看了好久。
     在校园踱步到门口,找到自助火锅连锁马辣!如果你喜欢火锅、无肉不欢,那么这里就最对你口味啦。各式牛肉、什么牛排肉、朗姆肉、羊肉,海鲜蔬菜和哈根达斯冰淇淋,孩子还可以吃这里的咖喱饭。总之,一定能吃到扶墙出!折合人民币120一个人,4-6岁小朋友收20人民币的清洁费,有没有很划算咧?总之爸爸们是吃得很畅快。用餐两个半小时,我觉得绰绰有余。

之后就去新光三越买ben的玩具、笑妹的hellokitty手表,然后就直奔台北车站啦!信义商圈还是很好逛的,时间充裕可以好好逛下。
      因为真的好饱,压根没有想到买台铁便当。嗯,总算写到去往花莲啦!没有那么多吃的图啦,哈哈哈!
      在车站等候的时候,随手给ben来了一张,嗯,俨然是个小旅行家的样子。

花莲,我们来啦!火车很舒服,两小时行程,到达花莲,天色已晚。
这是和台北完全不一样的地方,没有高楼大厦,家家户户都静静的,我们住的地方离车站十分钟路程,老板是个胖胖的男生,虽然表情不热情,但也是有求必应的好boy。还有位打扫的阿姨,很勤快很热情。小房子里有电梯,深得ben心噢!对,ben就是个电梯控➕交通工具控啦!
晚上八点,花莲所有饭店都开始收工了,就去东大门夜市觅食。我觉得这个夜市一般咯,个人喜好,就不多做介绍了哈。

住宿的门口和我们一日游的小粉车噢!这个是和台湾这边的包车公司订的,一路被多少路人拍呀拍。车内也是粉粉的,小盆友可高兴了。司机师傅阿儒很热情周到,车里还给我们备了儿童安全座椅和遮阳伞。问了下大致行程,我们就出发去太鲁阁公园啦。

车子沿着大路开着,左边是白云环绕的延绵山脉右边是无边的碧海,头顶居然时不时有战斗机飞过,宝贝们大呼过瘾。
第一站就是著名的清水断崖,虽然人不算太多,也得排上十分钟小短队,来一张没有人的纯净风景图也不容易的。
下图的隧道瀑布是台风天后才会出现的,阿儒说你们运气不错哟!
之后,小粉车就一路开到燕子道口。因为有落石危险,阿儒到免费借用的点给我们拿了安全帽。
这个燕子道需要徒步走上半小时,阿儒说你们走一半吧,我在前面等你们。于是,给ben带好小安全帽,牵着他的手,探险去咯。
其实这个步道就是以前燕子筑起窝的地方,现在看不见燕子们啦。右边就是群山和各种小瀑布,最底下是湍流不息的泥色水流,景色很奇特。

走完步道,因为交通管制我们在车上待了半小时,然后饥肠辘辘的跟着阿儒去吃好吃的牛肉面。嗯,确实还不错啊。
下午,我们就是去七星潭。阿儒说,七星潭不能踩水,带你们去个可以踩水的地方。这算是私家推荐的秘境吧。水很清,所以什么🐟都没有,水很浅,踩着水玩乐还是很受小朋友的欢迎噢。

踩了好一会水,我们就去七星潭。果然是个适合拍照的地方,海水漂亮,浪很大,还是个石头海滩。站在那,🈶️看风云变幻的味道。

晚上去了阿儒推荐的合家欢吃的晚饭,属于中规中矩的口味,还品尝了花莲第一小食—炸弹葱油饼。
修整下,明天就奔赴垦丁了。

依依不舍的离开民宿,我们包车前往垦丁。因为想去吃原住民餐厅,师傅改了路线,所以到达垦丁就比较晚了。
一路上观山看海,景色怡人。也看到了台风让多少树木折枝断桩。
第一站到的云山水,个人兴趣不大,匆匆几张照片就奔赴我们午餐点了。
事实证明,这是全程最值得怀念的餐店。如果再来,这家饭店是个理由。
红瓦屋,用餐环境很棒,在山脚下。乡村风格的装修,服务小哥很帅。味道可以用惊艳形容。我太爱那道野菜拼盘。石头火锅用800度的石头放进装满鱼肉、虾和野菜等食材的树皮锅内,煮沸所有食材,味道鲜美。写着写着,我口水又下来了。其他的鸡啊猪肉非常受欢迎,这里的鲜榨果汁也是搭配的非常到位,总之我们感觉不虚此行的一顿。
今天包车的是吕师傅,吃完他就带我们去了瑞穗农场。是小朋友热爱的地方,有傲娇的鸵鸟和憨厚的奶牛,当然还有香浓的各类奶制品啦。

吕师傅提醒我们,要赶路了。于是,告别可爱的农场,我们到伯朗大道匆匆一瞥,买了当地的池上米,就赶行程了。途中遇到大雨,ben一路唱着黑猫警长,紧赶慢赶的到了垦丁民宿。
       真的是很不好意思,吕师傅一路就没吃什么东西,午餐请他一起他也没肯,记得他就去seveneleven买了块面包。早上九点到晚上八点半,非常辛苦而敬业。

入住的民宿叫五饼二鱼,在船帆石对面,不在第一排的房子,海景不是最一流。小小的,但是细节做的精致,非常非常干净,洁癖如我也能满意。房间深受小朋友的喜爱。笑妹入住粉红吐司,ben入住布鲁士骑士。房东是个和蔼的太太,说话柔柔的。我们买了超市的便当回房间吃。阳台可以看见一丢丢海,倒也惬意。
        如果你没有泳池的要求,又喜欢安静点,这里下榻一定是会很满意。离垦丁大街略有点距离,有大巴车可以乘,可以包车可以电动车租,出行没那么困难啦。
       ben到了以后非常兴奋,没有电梯就跑上跑下找妹妹玩,其实就是想去粉色房间蹭蹭。

天气预报本来说今儿个下雨,哎,吕师傅昨天说:帮你们祈祷好天气。今儿真真的就出太阳了。因为要去凯撒入住第二晚,我们早饭后就去门口等🚌。两三分钟的车程,半小时一班车。这里要注意啦,垦丁基本打不到的士,都被包车包掉了哦。
        我们把行李寄存好以后就去租电动车啦。我们谈好价格、选好车子就粗发啦。
       一路开到南湾、然后去后壁湖方向、然后一直开一直开,开的笑妹都睡着了,到达我们向往的白沙湾。
       于是,孩子们和大男孩们开始了沙滩boy节奏的欢乐时光。我就做好一切防晒,在伞下看看风景,顺便看管包包。

以上是我晒化的表情
这里是拍少年派的地方,现在游人真不少。少了些宁静,和七星潭不是一个概念的海景。比较我去过的冲绳海岛,嗯,多了些人气又缺了点味道。
吃饭的地方叫612海鲜,很好找也很不起眼,一个渔民家的样子,海鲜味道做的不错,肉质也新鲜。推荐她家的水莲和生蚝。
如果提建议,觉得还是去南湾,比较大,当然人也不少,可是它比较近一些。
时间关系我们没有去垦丁公园、最南端、古镇什么的,垦丁景点还是蛮散的,需要至少两天的时间。因为宝贝们在电动车都睡过去了,带娃出行就是什么都不能提前安排,因为要看他们的体力能不能跟的上。所以,只好去办理凯撒的入住。

下午就在酒店里耍了。有泳池,还有房间的按摩浴池,宝贝们非常爱。可惜的是酒店本来可以通向小湾的,台风影响也封闭了。小小的遗憾。
      凯撒门口有两只金刚鹦鹉,每天上午上班,我上午来的时候两宝贝硬是上串下跳的和鹦鹉对叫,最终鹦鹉败下阵来不再作声。

晚上就是夜市上走走吃吃,买点治疗小黑蚊的药膏。感觉山猪肉很好吃,喝了50岚奶茶,其他也没啥特别的感觉。就是人好多啊。
        在可爱的警察局门口驻足了一会。ben一定要拍照,他的梦想就是当黑猫警长。

睡到自然醒,我们定定心心吃完自助早餐,我们就乘包车去高雄坐飞机了。一小时四十分钟,到达高雄小港机场,我们在机场吃的邓师傅简餐,还可以,然后就托运行李啥的就候机去了。
机场很小也很别致,买点土特产把台币花完,我们就这样告别台湾咯。
台湾的特产,我推荐买点茶叶,我觉得还是蛮好喝的。因为不爱甜食,没有买凤梨酥牛轧糖这类,森永的面膜可以作为女孩子的手伴礼。
嗯,本次亲子活动圆满落幕,虽然总有些遗憾的地方,但是,陪伴孩子到处走走停停,看着他成长或让我抓狂都是件趣事。
台湾,我觉得没有非去不可的点,就是随心情随意地开始就够了。

棒👍🏻加油美丽的ben妈咪😘

2016-10-17 14:38

那海好美!

2016-10-26 12:25

2016-10-26 13:12

第一张豚骨面看起来超级辣!

2016-10-26 14:17

引用 世界的善意不一样 发表于 2016-10-26 14:17:3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