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八达岭半天游

木屋人 (深圳) LV.3
2016-10-16 23:56 223/4

说是半日游,其实是中午12点多才到八达岭登城口。
早上赶到北京北站已经9点多,火车站广播在大声的叫着,到八达岭的S2线上午的票已经卖完,连售票窗都关了,只好启用备用计划,做877或919,地铁北京北站到积水潭3块,出了地铁站,往公交站走,刚开始开往八达岭的877和919标识还比较明显,越走越找不到了,走到站台走廊的末端,标识找不到了,经打听需要过马路对面才有,跟着大众绕过马路走到对面,首先看到的是919快线,注意是快线啊,不是919(当时不知道),是不到八达岭的,然后看877路公交站,我的天啊,人龙排了近3百号人,等到上车估计要半个小时后了,心里有点着急,因为晚上还要赶回天津,所以也没思考上了919快线,收费16元,刷卡时8元,(所以建议各位能办卡尽量办),根据高德地图到了离八达岭最近一个站:大浮坨,然后过马路对面在花2元坐919慢线往回两个站,就可以到八达岭了,那个站点有免费车到登城口。
免费车有两个下车点,第一个下车点是长城自然博物馆边,长城自然博物馆的第一个门其实就是其中一个登城入口,免费车上的导游不明说,还建议到终点在下,其实终点是索道的入口,很多人到终点站找不到登城入口,就买索道上山了,80元啊,是单程。
因为第一次来,不知道,也在终点站下的车,我就只好往回走,毕竟是来当好汉的,坐缆车上去是不行滴。其实步行登城口标识不太明显,进了自然博物馆的门才算找到。旺季,买了40元的成人票,结果正真进入检票口也有2、3百米一段距离。

终于登上长城了,网上说有南线和北线,时间不多,就直接跟人流上了北线。要当好汉了,好激动。结果刚上去就来了个下马威,好陡的坡啊,人站稳后与地面的夹角应该有60度,而且不是台阶啊,好可怕,不要以为这个是最陡的,后面还有7、80度的台阶的,反正一路上好不容易爬上去,结果发现翻过这个坡,那一面更陡。中间的乐趣我就不多说了,自己去爬了才知道。
一般人主要是冲北八楼的,其实过了北八楼,还可以继续往前爬的,直到十一楼,就绕完一圈了,如果有体力十二楼也可以去看看,不过下山的口子在十一楼,所以跑到十二楼拍两个照再回来,对我的体力来说已经吃不消了,毕竟是天津出差特地跑过来的,背上的衣服等行李可能有10几斤重,感觉膝盖已经顶不住了。
下到下面还有小吃店,刻字10元等,想象以后不知还有没有机会来,就刻了一个,结果发现出口还有一家写的是5元,哎,不说了,洗洗睡吧。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10-17 17:26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10-17 19:02

引用 木屋人 的图片:

台阶真陡!!!

2016-10-20 17:08

谢谢各位捧场,我这人比较懒,从不写游记,这次是因为是长城,小时候一直梦想去的地方,所以忍不住就写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