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悠闲四日游

NING (重庆) LV.5
2016-10-16 23:59 303/6
  • 出发时间/2016-10-02

成都,之前来过这里,便久久不能忘怀,时隔一年,又踏上开往成都的列车,重温那些记忆中的美好。
喜欢一座城,不需要说出理由,也可以说出很多理由,美食,美景,美女,是吸引大部分人来这里的主要原因。我喜欢成都,一直都没有变,喜欢宽阔笔直的马路,喜欢温文尔雅的当地人,喜欢安逸闲适的生活方式。

我,一个北的不能再北的北方人,离开家独自来重庆生活已经两年多,习惯了每天爬坡上坎,习惯了听重庆话,但是在内心深处依旧抵挡不住对家乡的思念。而成都,在某些方面,和北方的城市具有同样的特征,让人有种熟悉的感觉,找回记忆中熟悉的影子,格外亲切,也许这才是我喜欢这里的真正原因吧!

关于行程

Day1:重庆--成都四川火锅,春熙路,太古里,天府广场
Day2:杜甫草堂,武侯祠,锦里,万象
Day3:宽窄巷子,人民公园,四川大学,九眼桥,九眼桥酒吧街
Day4:四川音乐学院,方所,龙抄手,成都--重庆

关于酒店

我们入住的是成都客道酒店,位于一环路致民路,附近有公交站,地铁站,毗邻望江公园、合江亭,与四川音乐学院和四川大学及酒吧一条街相邻,位置十分优越。酒店非常干净,装修具有浓郁的书香气息,文艺范十足。国庆期间标间190元,含双早。
酒店图片来源:成都客道酒店官网

关于费用

往返火车票:83*2=166
酒店:190*3=570
其他:600左右(包含门票,公交,餐饮等)

总计:约1300元(两人费用)

第一天

重庆成都三百多公里,从北碚站上车,终到成都东站,火车运行两小时50分钟,硬座41.5元,便宜又方便。如果是在重庆市中心坐车,可选择高铁,重庆北-成都东,约一小时30分,二等座154元。

到达成都的第一站,就是去吃正宗的四川火锅,吃了两年重庆火锅的我要看看究竟有什么不一样。选择的是位于酒店附近的吴铭怀旧火锅,位于地铁新南门站,三个人花了192元。后来一查才知道,这是一家连锁火锅店,也是吴铭火锅唯一一家怀旧主题餐厅,主打民国风,这里的服务生均身着民国学生装,扎着两条麻花辫,让吃饭也成了一种愉悦的享受。
这里的锅底分清油和牛油,印象中重庆是牛油火锅,成都是清油火锅,于是果断选择了清油。招牌菜品和重庆火锅大同小异,毛肚,鹅肠,麻辣牛肉等等。吃一口,麻辣十足,十分过瘾,但又不失清淡,油虽多,却不腻,和重庆火锅相比,是两种不同风格,四川火锅更加内敛含蓄,更细腻。重庆火锅味更重,更加豪放粗犷。

吃饱喝足便来到成都最大最热闹的商圈,春熙路,中国特色商业街,这里是年轻人的聚集地,汇集了高中低端各种品类的商品,这里有伊藤洋华堂,太古里,远东百货等商场,最有名的要数那只趴在成都地标性建筑国际金融中心上的大熊猫了,这只重量级巨型悬挂大熊猫身高15米、重13吨,名为I am here,由国际著名艺术家Lawrence Argent在中国创制的首个大型户外艺术装置,借大家对熊猫的认同感,将这地标建筑与艺术相融合,打造了属于这座城市的地标性公众艺术装置。

春熙路,从白天逛到日落,也没有逛完,一路向西北慢步,20分钟左右(也可坐地铁2号线前往,一站),就到了天府广场,成都市中心心脏地带,是成都市的经济、文化和商业中心,是成都市的地铁交通枢纽地带,是成都乃至四川的象征,更是成都的一张城市名片。天府广场中央为毛主席像,高30米,周围商场众多,人口密集,同时天府广场地下为大型商场。

第二天

杜甫草堂位于成都市西门外的浣花溪畔,是中国唐代大诗人杜甫流寓成都时的故居。杜甫先后在此居住近四年,创作诗歌240余首。唐末诗人韦庄寻得草堂遗址,重结茅屋,使之得以保存,宋元明清历代都有修葺扩建。杜甫草堂里的主要景点有诗史堂,工部祠,少陵草堂碑亭,梅园,大雅堂,浣花祠,茅屋,唐代遗址等,门票60元,学生票半价。

武侯祠是中国唯一的一座君臣合祀祠庙和最负盛名的诸葛亮、刘备及蜀汉英雄纪念地,也是全国影响最大的三国遗迹博物馆。主要景点有刘备殿,诸葛亮殿,文武廊,惠陵,三义庙等。武侯祠的旁边,就是著名的锦里古街了。传说中锦里曾是西蜀历史上最古老、最具有商业气息的街道之一,早在秦汉、三国时期便闻名全国。古街里商业发达,店里卖的筷子、茶叶、灯笼、蚕丝被和土特产,特色小吃有张飞牛肉、三大炮、肥肠粉等。

和我同行的是江浙人,于是晚上心血来潮决定去吃杭帮菜,是的没错,在成都吃杭帮菜

第三天

早上吃过饭,便去了宽窄巷子,宽窄巷子由宽巷子、窄巷子、井巷子三条巷子平行排列组成,全为青黛砖瓦的仿古四合院落,是成都遗留下来的较成规模的清朝古街道,街道古色古香,街道上有各样的创意小店,也有很多私家茶馆。

宽窄巷子不远处就是人民公园,虽然是一个免费的公园,但是处处是风景,这里是成都人喜欢消磨时光的场所,在这里,点一杯茶,静静地消磨一段时光。

坐车去了四川大学,这个全国文明的高等学府,校园环境还是很美的(说实话环境比我们学校差一点毕竟西大的园子全国前十),进入大门,映入眼帘的是一大片荷花池,虽然这个季节看不到荷花,但还是能想到夏季荷花盛开的美景,校园里的建筑简单古朴,穿行在校园里的人力三轮车仿佛回到了上个世纪。

成都的夜生活是丰富的,夜幕降临,九眼桥酒吧街渐渐热闹了起来,这里是成都酒吧集聚地之一,有上百家酒吧,九眼桥酒吧一条街是成都夜文化的标志,来到成都的人一定要来这里。可以选择坐在酒吧里听听音乐喝喝酒,也可以坐在室外看河景,边看风景,边喝酒。消费也相对便宜。

第四天

今天就要离开成都返回重庆了,酒店离四川音乐学院不远,就去看了看,这里培养出了国际钢琴大师,李云迪。然后去了成都方所书店,在太古里负一楼,比重庆的方所规模大不少,装修也更有个性。

中午去了龙抄手总店,点了招牌的清汤抄手和钟水饺,到了饭点找不到座位,只能打包了,,,清汤抄手的汤没味道,是清水,抄手的馅料姜味过重,掩盖了肉的香味。钟水饺的馅料还可以,但是蘸料过甜,有点腻。还是有一点点小失望。

吃过了抄手,此次的成都之行也接近了尾声,出发去车站了。

写在后面

又是一次没有遗憾的成都之行,重温了一些之前去过的地方,也去了一些新景点。一座城,每次遇见都会有新发现,新惊喜,新感受,不变的,是情怀。

还会再来的......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6-10-17 12:24

2016-10-17 12:32

引用 小可爱家的大叔 发表于 2016-10-17 12:24:05 的回复: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回复小可爱家的大叔:六百多一点

2016-10-17 13:54

楼主描述地我又想再去一回了 😂😂😂❤

2016-10-17 14:49

引用 果色添香 发表于 2016-10-17 14:49:01 的回复:

回复果色添香:去去去

2016-10-17 15:17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