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江西九江庐山南昌的累死人五天之行(人在囧途)

就这么先说点江西这次的感受,可以说这次真的是人在囧途了。首先要吐槽南昌火车站,还分东广场和西广场,我去,穿过那么长隧道,想累死人,整个一个乱哄哄,这么大个车站,进站安检就搞那几个机器,一堆人在进站口排队,能效率点不,本来十一人就多,大家都挤那里,我们小襄阳安检的都比他们多好吗。另外庐山这个景点管理真的不行,早在零几年张家界都是路边设有停车位,景区观光车随叫随停了,而16年的庐山每个观光车站的距离太远了,一点都不合理。一搞就不能下车,能不能人性化点?

第一天在路上

没有合适的火车,所以从南昌转车,一号中午下火车。因为南昌九江没的票,所以等我到达九江火车站已经下午五点到了,直奔汽车站,紧赶慢赶,才赶上最后一班车上庐山。到达风景区的牿岭镇,找到宾馆已经晚上七点了。怪自己,没有把十一的各种未知因素算在内,让老公等一下午,我反省。

十月一号晚上的宾馆不超过一百,因为大家都还在路上。等二号就涨价200以上。本着穷游的原则,我们这个标准已经算是很低了。房间很大,里面还有麻将桌,在地下几层。山上的被子基本是潮湿的。只能将就。也许好一点的酒店是干的。如果想知道哪家,可以私下问我。因为住宿确实是旅行的一大开销。携程上的住宿的价格,简直吓人。其实也可以到了再找,只要你有时间。

安顿好了以后,我们就在大众点评上找了一家口碑好的石牛酒家。在一个道子里还要上楼梯上去,卫生不怎么的,我只想说也没有传说的那么好,价格还比其他店贵那么多,我们点了两个菜都七十。有点坑人啊。合面街上很多便宜的店。大家可以对比下,在决定去哪里吃。

吃完饭就在牿岭镇转了一圈,很热闹的,可以随便看一看,回家带什么特产。比较出名的就是庐山茶饼和石鱼。我都带了一点。然后回宾馆休息了。值得一提的是庐山的早餐,路口一笼小笼包15抢钱在,鄙视。我们就往里走买了平时在家吃的那种饼子三元一角,其实就一元。但是也不至于那么坑。你们得认真找,不然就只能吃小笼包。

第二天征服五老峰,深入三叠泉(东线)

本来像我旅行都喜欢报当地旅行团的,但是他们的行程都没有安排徒步爬五老峰,所以此次我就决定自助游。自助游就意味着有很多麻烦事,要自己买票,要自己定住宿。

这是最累的一天行程,由于庐山一年190多天都是云雾缭绕,有雾山上根本看不了什么美景,查了天气,今天会出太阳,所以临时决定先走东线,爬上五老峰去看美景。爬上五老峰对于我来说其实一点也不累,因为我们已经爬过很多山峰,一路走走停停,拍照看景,一会儿就到了五峰,真的是一片云海。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此时我明白了这句话的含义,原来修仙是真的要在山中进行。因为这里让人心旷神怡。

东线果然不是盖的,之前看了攻略,本来要把三叠泉安排在最后一站,走完直接从东门下山的。又不想背着行李上山下山。人是纠结的,不想背行李,就得腿受累。
唉,我们选择了腿受累,先从五老峰一路下山,倒没什么。到了三叠泉的路口,我们还是改变主意,去看瀑布。
很多人会选择坐小火车,其实小火车这段路很好走,先要走四十分钟的平坦的路,走到买返山卡的位置。一人两元的卡,然后三叠泉三千多个台阶下去看景,再原路爬三千多台阶上来。最关键的是这三千多个台阶,无论你坐不坐小火车,这段路你都省不了,都得走。
我只想说我后悔了,呜呜呜。大家千万不要走回来,太磨人了。仰头一看,恨不得60度角的楼梯,三千多个台阶,抬头就是人屁股。滑杆太贵了,坐一下全程得一千多了。老实的爬上来吧。本来也在能力范围内,因为人多,一老堵车了,等待也是个痛苦的过程。天还下着雨,瀑布没看清,光在痛苦的爬楼梯。
看完景返回走到停车场已经快六点了,节假日收车时间晚点,我们赶快坐上车回宾馆了。真是辛苦的一天。

第三天西线三宝树电站大坝 花径 仙人洞

今天是轻松的一天,问了下宾馆的当地人,果然是省时又省力。这个路线真的很轻松啊。正常的西线一日游都是从花径开始,游玩锦绣谷这段后,从电站大坝往三宝树 乌龙潭 方向要上山就开始费劲了,那样太累了。所以 我认为最好的路线是坐观光车从芦林停车场下来,走下山路线。一路会经过 三宝树 ——黄龙寺—— 黄龙潭 ——乌龙潭 ——电站大坝这几个景点。一点不费劲,一个小时就游览完毕。

从芦林停车场下来以后,可以先在芦林大桥上看一下芦林湖的风景,有雾气就看不清,没雾的话,景色还是挺好的。接着就走回下车的位置,顺着山路走,有指示牌,口子那里有个洗手间,路过可以去一下,不然山上不方便。然后就顺着山路往下走,走个20分钟吧就可以看见三宝树和黄龙寺。由于寺庙都一样,所以我们就没参观,直接在三宝树照相。三宝树是三棵很粗的大树,腰身很粗,人在那里会显得很渺小。

据说在黄龙潭洗手就会有好运,乌龙潭洗手就会霉运,但是黄龙潭比乌龙潭的水急一点,我更喜欢乌龙潭的景色。

从乌龙潭走出来以后,继续顺着路走,不一会就可以走到电站大坝景点。如果你想游石门涧的话,就会麻烦点。从电站大坝那边去,走不了回头路,会进退两难,由于我们去了三叠泉看了瀑布,再加上行李问题,所以就不再想花钱看别的景点了。
电站大坝那里有观光车的停靠点,直接坐到花径路口,再开始游览锦绣谷这一段。这一段会有天桥 好运石 。再会爬上险峰,最后从仙人洞 出来。节假日不让逆行,我们就吃亏了,我们从仙人洞景点进去了,被赶出来了,不让逆行。还是坐车去花径。浪费了四十分钟时间,多爬了一点楼梯。
花径那里有如琴湖,还有花园。可以先在外面游览完了,再进去锦绣谷那一段。

由于人多中间很多景点我们都省了,明知道没意思,就不再浪费感情了,所以我们节约了很多时间。下午两点就把西线搞定了。太阳出来了,所以我们就决定再去含鄱口,先去美庐观看了一圈,再坐车去含鄱口。含鄱口是看日出的地方,但是由于庐山的雾很大,想看山下的风景,不等着太阳出来是看不见的,所以我们昨天上午去了什么都没看见,今天下午再来,景色就很明朗了。我们坐在山上吃了一些零食,休息一会,就准备去植物园。

植物园去的人不多,再回来就遇上堵车了。游览了半个小时吧,堵车都堵了快一个小时,回来的时候去酒店拿上行李下山,买车票排队,坐上下山的汽车也已经快五点了,到达九江火车站已经六点多了。

我们在艺龙上定的宾馆,一百多一晚,就在九江火车站出来右手边上一个富华小区里。里面全部是私人开的宾馆。价格实惠。不介意的可以在这里住宿,我个人认为还能接受,毕竟十一哪里都不便宜。并且在火车站附近住,回家要拿行李也方便,省时间。

第四天龙宫洞钟乳山

我们定好了明天的一日游,这个一日游190一个人,就我们下山了以后才跟旅行社定的,龙宫洞+石钟山送鄱阳湖游船。电瓶车15自费,另外不含餐,自费25一个人。导游让我们在火车站附近的米兰花酒店门口集合,刚好就在我们住的这个小区口子那里,所以我才推荐这里的宾馆。很方便 比较好找好集合好返程,周围也有环境好的,都看自己的想法了。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就在小区里吃了早饭,就去侯着了,由于两个景点都挺近,所以导游也是不慌不忙。我们坐了一个小型巴士,一个小时就到了目的地。然后就开始游览洞里的景色。一共有三个洞,先游览一个洞,再坐小火车,到另一个洞。游览完了第二个洞,再坐船过去第三个人工景点。这景点72的门票还是比较值得的。导游说溶洞都是三分靠观赏,七分靠想象。其实溶洞主要是靠灯光打出来的效果。

龙宫洞上午游罢,就吃午餐。团餐25一个人,可以自己点自己的菜。吃完下午奔向石钟山。车程40分钟,苏轼笔下的石钟山名气而已。这个景点一般般。我感觉门票80贵了。也就来这一次罢了。送了一个鄱阳湖游船。湖口那一块三省交界,湖水不清,到处都是晒鱼的味道,很腥气。人文景点还是要听导游讲解,关于石钟山的来由,是以形还是以声,各大家不同的见解。有一个石头,左右敲击声音不同。

结束后就返回市区。四点就到了,有心情的话还可以去吃九江的一些小吃。因为我感冒了头疼,所以就在宾馆休息了。其实他们说九江的萝卜饼好吃,可惜我没吃到。明天就要走了。

第五天南昌一日游

一大早坐上八点的火车就去了南昌。出站九点半,南昌火车站真的是很坑爹,让人忍不住吐槽,想坐个公交车,还要钻隧道。走路走了老半天,公交倒没多久。
由于我们要从南昌西站高铁站坐火车回家,所以不走回头路,今天的大致行程是这样的,南昌火车站——八一广场(东湖区)——万寿宫(小商品市场)——滕王阁——南昌之星(新建区)——秋水广场——南昌西站。

我们的第一站是八一广场。坐公交大概十来分钟就到了,得过天桥下来,八一广场上很多人,还有喷泉,坐了一会,拍照,休息。小孩子特别多,都因为喷泉而开心。

然后前往第二站是万寿宫。主要在棉花街与珠宝街交界处,这一站主要是为吃的,在网上搜的,万寿宫其实就是个杂货市场。我们在那里吃了很多小吃。有驴打滚、小傲臭豆腐、糊羹、辣椒饼,附近有特别多的水煮,酸辣粉,如果大家去了的话,可以去尝尝,但是环境很差,要有思想准备。南昌的消费水平不高,一份小吃也就三块五块,相比成都的十元起步是相当的便宜。

吃完就接着奔赴第三站滕王阁。路过八一会馆,那队排的可真长,放弃走人。坐上公交车一会就到了,滕王阁外面围了一个院墙,要想照相,只有进去。门票五十一人,可以提前一天在网上订,45一个人,优惠点。

第四站南昌之星。哈哈摩天轮相信任何一个女同胞都喜欢,爱情的幻想,50一人,要是能坐两圈就好了。
原计划第五站秋水广场。但是秋水广场的喷泉8点才开始,由于我们急着去火车站,所以就没去了。
南昌之行的遗憾是没有去秋水广场和绳金塔美食街,作为吃货来说,可能下次还是会再去一趟。

第六站南昌西站。南昌西站是高铁站,真的是荒凉的很,想住宿还要跑多远。我们九点半的车,到了在火车站等一会,进站了感觉还不错。火车准点到达,安全回家啦。江西再见了。

最后还是那一句,身体和心总有一个在路上。

引用 向往自由的敏大 的图片:

!!!胆子真大!!!

2016-10-17 14:59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10-17 15:26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2016-10-24 09:50

2016-10-24 13:23

楼主的攻略好详细,照片拍的也美,以后有机会要去一次,不过我们一般都是在木鸟短租上定的房子,还不错,也是朋友推荐的,楼主可以试一下哦。期待楼主更多精彩攻略~~

2016-10-28 11:49

引用 夏天 发表于 2016-10-17 14:59:00 的回复:

!!!胆子真大!!!

回复夏天:服!

2016-11-02 15:47

引用 牛牛的妞妞 发表于 2016-10-28 11:49:13 的回复:

回复牛牛的妞妞:你也住过木鸟短租?我们毕业旅行去黄山住的山脚下的民宿,非常有当地特色,以后再也不住酒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