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的十一,色达亚丁的放肆游荡(超长多图)

• 出发时间/2016-10-01
  • 人物/其它

前言

2016年的十一,我们来自天南海北的6个家伙仅仅怀着对色达的红房子,亚丁那一道雪山上的一汪蓝的憧憬就启程了,有难有哭,有乐有笑,有失望也有惊喜。

回来之后照片太多了都来不及整理。不过更多的是脑中对那蓝天白云下的山水,对一路走来的伙伴的回忆。

先放些图片供大家欣赏。大家对这条线路什么问题欢迎提问

下面是我们8天整体安排:
*****人物:
    6个天南海北召集的伙伴外加司机师傅——4女两男的搭配拼房搭伴都比较方便,师傅最好选择走这条线路2年以上的,线路熟悉且应对突发情况经验丰富,这条线路改道修路情况较多;
--------------------------------------------------------------------------------------------------------------------------------------------
****出行方式:
    包车,7座商务——人多选择商旅没错,舒适而且全程通行比较顺畅;
****出行重点目的地:
    色达亚丁——色达中午到达即可,下午看天葬之后参观佛学院日落,夜景,第二天有兴趣看日出。
****线路:
    参照下图——比较不妥的线路在于第三天色达甘孜县城100多公里,路程较近,导致第四天甘孜稻城400多公里,路程较赶。
-----------------------------------------------------------------------------------------------------------------------------------****穿着:
    短袖一件(有时真的会热的不行),长袖一套,秋裤秋衣,保暖衣一件,厚款冲锋衣或者羽绒服必须,墨镜,帽子(阳光充足)
****药品:
    头痛药,感冒药,高原安是必须三宝,一般体质都需要这三样,我们体质弱的基本每天晚上早上都需要吃些三宝以确保第二天的精力。
途中红景天不要停。如果也是需要长途坐车晕车药也是必需品。其他都是附加根据个人体质携带。

****关于高反:
    我们这种线路会在第二天色达晚上会有轻微高反,头痛发热是基本现象,需要吃些药。同时多喝热水,多喝热水,多喝热水。重要的事情多说几遍……这点很重要对于高原旅途很有帮助可以恢复体质。
    另外在攀登亚丁景区也会出现症状,同样根据症状吃些药进行抵御。
   如果出现心痛等症状其实也是高原缺氧导致的,即刻吸氧,晚上睡觉时候也适当吸一些氧。
   出现鼻血等症状则是高原干燥造成的,补充水分,多喝热水……
途中如果不是体质特别好没有任何虚弱表现的话红景天等预防药品还是要每天定时服用。
****其他:
1.色达晚上坛城亮起通明的灯光,即使住在山下也可以晚些下山欣赏完夜景再下去不迟
2色达佛学院讲堂广场一侧会有喇嘛的几家店铺,其中卖盒饭的店铺5元一盒……超级超级好吃的盒饭,不要错过……
3.亚丁登山回来大运动量可能的话可以适当吸些氧,防止身体延迟出现高反症状。
4.亚丁村的车子现在都改成大巴车接送。进景区之后一定跟司机师傅确认自己需要在亚丁村哪个站点下车,车站没牌子的,在站点等车不是旺季人多时候需要找站点看着像工作人员的人确认自己需要进山还是出景区,工作人员会临时帮联系车辆。
其他种种我没想到的大家遇到问题可以向我提问,我知道的都会尽量解答。

山中小镇——观音桥镇

第一天路程:

十月一号,第一天我们需要走400KM的路程比较赶,幸运的是我们5点从成都铁器旅社出发路途中因为师父对路线的熟悉,绕过了第一个隧道入口处的堵塞,从乡村的老道绕过去,一路顺畅。路途中包含中午午饭时间一共停留了3-4次终于在下午5点左右到达了观音桥镇。

刚开始进入山区能够明显感觉到山势渐高,建筑也逐渐包含了更多的藏式style。

第一天大家都难免激动不已,路上遇到了藏寨都会要求拍拍拍,女生尤其喜欢在公路中间跳跃。哈哈。其实……不只是第一天,确切的说是一路跳跃过去的

一路美景相对于在城市待久了的我们正式对眼球的净化。第一天最后到达的观音桥镇是我们入川的第一站,小小的镇子一条主路贯穿,另一头上山走过……真的是山路十八弯(需要老司机才能上去吧,需要走N多180的弯道才能到达山顶)之后可以看到山上的观音庙,初入藏区,初见藏庙。神圣,绚丽。

镇上藏家,宾馆非常多,不是节假日的话不需要提前预定,我们的住宿120一个10平方左右双人/大床。公卫,仅供参考。

信仰的天堂——色达

第二天的路程很近所以我们在上午就到达了佛学院。这里大家不要弄错了, 佛学院距离色达县城还有段距离,由于我们住宿预订的是佛学院门口的青旅,所以不需要继续向前达到色达县城了。

信仰的天堂,色达不愧是最大的藏传佛学院之一。到了山脚下就能看到数之不尽的红色房子,每一座都小小的但是却承载着一份虔诚的信仰。无论是喇嘛还是觉姆,在这里的每一位红色袍子下传达的都是善意的微笑。

下面就是从佛学院对面观景台拍摄的,观景台下方是一大片盆地,饭店旅店各类设施什么的,我们的旅店就在那。沿着左下白塔走进去就是佛学院,后方山上成片即是。

由于我们上午就到达了佛学院,我们在checkin之后就直接先去了佛学院旁边的山头看天葬。本来说是下午1点开始,不过当天延迟到了下午2点。后来得知,每天根据需要天葬的人数,天葬会延续好几个小时,所以大家可以稍微晚些过去看第二第三轮,人数会少很多。

下图是登山半山腰的天葬台,不知道在修建的是什么,左侧最边上的建筑就是天葬区域,临近的山坡就是供秃鹰降落的地方,中间人数众多的地方就是专门修建的阶梯式的观众席。人群前面的那个人脸建筑立面可是很有趣的房间,后面会有所介绍。

登上这个台阶右转开始一小段区域会问到很浓重的味道……胆小或者对味道敏感的伙伴屏住呼吸通过……或者直接退走好了

下面这个就是通过味道区域看到的,也是我上文提到的建筑。人脸巨大……人们要进去只可以通过巨脸的口进去,矮矮的,人们只能蹲下钻进去……

下面这个就是矮身进去后…………

本来这屋子好多照片……考虑大家接受能力……有幸去的伙伴自己去探索吧

真的会来很多的秃鹰,藏人相信被秃鹰分食掉是灵魂从肉体解脱的途径,神圣,庄严。

人们和秃鹰一网之隔,山坡的下面即天葬的区域……和想象的不同,秃鹰不是俯冲而下……而是跑着往下奔去……怎么说呢……让我想起了……一群鸡在跑……

下图能够看出有多少秃鹰了吧,真的很多秃鹰按点自觉的来排队了……

进入红房子区域的唯一一家小吃店,油炸的素食,当零食吃,炸土豆油饼什么的不油腻好吃不贵,去的伙伴可以去尝尝。不过只有徒步上山才会路过这家小店

佛学院里面还在建许多高大的多层建筑不知道是佛学院的宿舍还是新修建的旅馆。

像上面几张图一样,红房子前面是一段黄房子的区域,听跟我们聊天的觉姆说这是居士的住所。

我们的兔子大哥登场。

佛学院讲堂。

路过讲堂向着左手边走需要登上很长的阶梯才能到达坛城,转经祈福之地。

实际上佛学院有大巴车往返山门到这里,6元一位。我们下午来的时候排队的超多,10分钟左右一辆,我们需要排2-3小时队……果断放弃了。
不过徒步上山也要走很远距离,还是再高原很容易缺氧。于是几个伙伴最后也只是走到了这里没有能上去坛城。大家可以思量自己体力考虑等车还是徒步上山。

坛城,下面转经,上面供奉塔。

坛城四面转经筒都需要转到才是一圈真的好长,听从觉姆的教诲……转了7圈……转到后来……脑中只有转经筒在转啊转啊转…………

虽然这里的转经筒缺少了如西藏的转经筒上传来的酥油香,但是却也能传达出一种虔诚与庄严。

下面是坛城上层

下面是随意拍了

这个汪星人……真的……好爱国

佛学院上悬挂着活佛的画像

可惜没有拍夜景,临走回头拍了一张。看到最上面的佛学院了吗,整个都是透亮的……闪闪发光……之后去的小伙伴可以等到夜幕降临观赏虾佛学院的灯光

住宿:
要知道色达县城其实距离佛学院还是有段距离的。我们选择的这家旅店就在佛学院门口几百米,去佛学院很方便。不过这家条件一般,公卫是室外旱厕。不是很挑剔的伙伴可以尝试下这家,因为佛学院周边所有店铺旅社的价格都是佛学院管理的,价格受到限制所以性价比还是可以的。

旅途中转站——甘孜县

第三天一早本来想看日出,不过因为早上没有上山的公交大巴,私家车又不让上去,登山来不及了,所以大家只好直接赶路去甘孜县城了。下次?会有下次时候来弥补遗憾的

这一天的住宿由于选择了甘孜县城,路程较近,会比上图的更近一些,导致接下来的一天路程超长。想去的小伙伴安排行程时候可以将这一天住宿安排在更靠前的位置便于接下来一天的游玩。

色达甘孜县一路风景渐佳,也预示着之后几天呈现在我们眼前的景色会愈加绚丽

下面我们的师傅登场

师傅驾驶技术过硬,为人风趣健谈,有需要的伙伴可以跟我要师傅电话。

我们的二姐,成熟中一点点忧郁的气质搭配实际活泼的性格,哈哈。

一路都是美景……

住宿
甘孜的邮电宾馆,条件不错,常规宾馆配置,干净整洁,就是门面挺小的是在镇子主干道过河之后一个有赚的岔路上,需要走进去他家的院子才能看到其实整体很大。不过卫生间都是透明……虽然不是第一次见到这种设计……不过还是略微不习惯。

有个地方——稻城

这一天路程好远,我们早上5点出发,下午到达,一路经过兔儿山,红草地,还有稻城白塔。可惜我们规划的路线没有时间好好游玩稻城,途径的色拉傍河正值杨树渐黄,郁郁葱葱,美不胜收,有些路段如同仙境。我们路过的时候都后悔没有停下来好好享受一下路边的杨树林,藏族乡寨,云烟缭绕的群山…………

我们的yoga,气质特佳。

沿途路边已经开始有一些变黄的杨树了。

我们的小爽同学,个性十足,直爽洒脱,同时具有各种优良品质哈,后文会有提及

兔儿山,还挺像的,海拔4696

快进稻城了,路边出现成片的格桑花,必须下车拍照

红草地,可惜我们到的时候没有都变成红色。这里要说明下红草地我们去时候没有收费。不过道路对面要是想停车就需要交小车5元,商旅大车10元的停车费。我们7座的商旅那位收费的藏族小哥看到非说人多要加到15……果然不是所有藏民都朴实……

红草地栈道上的猫狗对峙,对峙了好久……不知道他们之间在交流什么

稻城白塔

住宿
稻城被改造成一个旅游集散地形式的城镇,都是新修的藏式风格酒店餐馆,我们定的是稻城亚丁人社区。果断……找不到了……他在稻城客运站附近重庆饭店对面的巷子里。大家一定别信地图上标注的这家青旅的位置……南辕北辙……

我们4号和6号从亚丁出来都住在这家青旅,常规青旅风格,住得惯青旅的年轻人可以来试一下,藏式风格还不错,国庆不涨价,便宜实惠。

净土,白与蓝的交响——亚丁

早起出发去亚丁,由于吃早饭,8点多才从稻城出来。这一路稻城亚丁的风景真是特别的美,我们为了赶路居然错过了留下纪念的机会真是可惜。一路风景如画……就是注意后半段进山之后道路不是很宽。我们遇到了赶牦牛回村过冬的日子……路霸牦牛哥一群接着一群……没完没了……除了村民的拖拉机走的特别欢快……其他所有车子都要各种等在牛哥后面……一群接着一群……真的好多……

温馨提示:遇到成群牦牛堵塞一定要跟着当地村民的拖拉机走……他们是走的最快的一波……赶牛的藏民都会故意给拖拉机让路……其他车辆可没门。

由于路程不远,我们终归在上午11点左右到达了亚丁景区门口,

然后需要检票(5号进景区比较幸运,据前一天出来的伙伴说他们排队排了3小时,用他们的话是“排死咯”,不过第二天我们取票时候,前面就3-4个人,而且学生票便宜一半lucky)

之后做景区大巴车一个小时,又是180度的盘山道一弯接着一弯……

到达亚丁

亚丁村有三个站1号,二号,3号(提示:人不是很多的时候一定要跟司机师傅确认好自己要在亚丁村几号站台下车,我们就是因为没听清师傅的川普……直接拉我们到了登山处……还要坐回来到亚丁

过了亚丁村还需要10分钟到达山脚登山处,也就是亚丁长短线的起点。

之前看评论知道我们住宿的亚丁村帕戈民居一碗面都要35,感觉……好贵……

不过到了之后点了一碗……这山中,这分量……鸡蛋都用了好多……而且我们还真没吃过这么好吃的白菜……这么一海碗面绝对值得这个价格……

终于爬上来了,吃完午饭,民居前的小庭院种着小花几张桌子椅子,前面开阔的大山美景…坐下来享受午后阳光,悠然自得………
去到这家的小伙伴一定要午后享受一番。

我们住的地方需要在二号站下车后前走30米,就会看到下图左侧的那条……大上坡……上来之后就是帕戈民居了……风景开阔,美景尽收眼底哈哈。

侧面看下去几座山的中间山谷就是我们要去的登山处,这天中午开始攀登短线,冲古寺-珍珠海

同样二号站上车,坐8分钟就可到登山处,下车只有唯一一条路,走上10分钟就可以到达电瓶车售票处,不过短线不需要去乘坐电瓶车,看到后面那张图的玛尼堆了吗,往右手边走下栈道,眼前就能看到冲古寺,沿着栈道从冲古寺旁边一直走上去,快的话40分钟就能到达珍珠海

登山处上走5分钟就路过这块佛缘台,三块石头扔到这石头上不掉下来就说明你跟佛有缘……我反正是三块都掉下来了…………

仙乃日,可惜当天有云,不能照到神山的全貌。

景区水质清澈颜色绚丽,虽然比不上九寨沟的艳不过澄净,且更为壮阔。

神山上风的真的很大,山巅的雪总是被吹起来遮住山尖

坐上电瓶车一路7公里,要是不坐车走路的话都是下图这种栈道,有时间的话可以尝试,景色相当不错。

叫做18护法?能数出18座吗

珠海,可惜天气不佳。

登短线到一半就会到达开阔地,我们去时候正巧一群牛儿在那吃草还不时打闹起来。

短线的登山栈道一路风景。

冲古寺

那么在旅行的第六天我们终于要去一探亚丁长线,牛奶海,五色海。

在这里要提醒各位伙伴,长线需要很好的体力和高原适应能力。一般的小伙伴如果不选择骑马上到牛奶海的话可以准备一瓶:
红牛+葡萄糖(师傅提供的配方)绝对是高原登山良品。
另外不要觉的不好意思,备上一罐氧气也很必要,有40一罐可以吸140次左右的,
不过有一种更为好的是氧气枕头,医用,可以在医院卫生站买到,可以持续吸氧6小时,80-130左右一个(不同地方不同价格,可以在稻城提前购买)

下图就是乘坐电瓶车的路途,7公里,

电瓶车道旁边的草甸栈道

下了电瓶车下到草甸,对面就可以看到下图那种小房子,那是马队的站点。骑马可以从这里预订,500一次送到牛奶海,重要节假日人流高峰可能涨价,据说我们去的前几天也就是十一前几天涨到了800。

顺着栈道走过去然后向左走就是长线的路径了,不过可以在这里上洗手间。之后没有很明显的标识牌也没有洗手间可用了…………………………

之后需要走2公里左右下面这种土路了,旁边就是草甸,人员量大的时候会用工作人员阻止你下草甸走,不过我们去的时候刚好错开高峰……人不是特别多,从草甸上走过去…偶尔跨过小河…别提多舒服了哈哈。

我们6人小队也从这里根据体力安排分组行动。
第一组:兔子大哥……绝对的……没人能跟上……3小时多一点点长线来回(一般人都需要5-6小时)……这速度……还是在高原…绝对职业登山队员……

第二组:实力悍将小爽同学………………外加……总被她甩在后面的我…………

第三组:我们的姐妹三人组,力求稳中取胜,一步一个脚印地走到牛奶海。

前面的山好高……

依旧要走好远的土路,不过看着距离雪山越来越近,尤为激动

亚丁的动物真多,好多小动物栖息其中一点儿都不怕人。

下面就是亚丁山路的霸主,马队。大家上山遇见马队一定要让行,他们的速度可以很快的

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在靠近山崖内侧躲避。要是在外边……马哥爱走边边,一旦撞到你可就危险了。

走过了2公里左右平路就开始3公里上坡登山路了,这时候能说的只有加油了……

如果你路过了3公里标识牌,2公里标识牌,1公里标识牌……又登啊登看到了下面这个经幡。恭喜你……可以先休息一会儿……因为看到后面的山坡了吗?还有一定距离要走,海拔5000的一段距离啊,大家还是休息一下,接着走。

其实走到这个经幡。左手边有一条绕行的线路,那是先达到牛奶海的路线,长了好多好多。不过坡度平缓,大家也可以根据自己当时状态先选择去牛奶海。直接登上这个陡坡的话,那么你会直接先到达最高处五色海,哈哈会很有成就感的,可以俯视其他所有,哈哈

这个上坡可是通往五色海的捷径,不过经历了3公里的高原登山再登这个陡坡……真的需要慢慢来……我们就遇见了爬这个坡一半路程实在走不动了滑下去绕行先去牛奶海的,大家可要根据自己当时体力决定是否登这个坡,

我们当时问一个下来的大叔。大叔说……要想看到真正的美景就上去吧……
然后……我们就被忽悠上去了……

其实不考虑时间,慢慢再慢慢地走是可以上去的……

我在途中累了停下来休息让开路给后面人……结果后面几位看到我休息…………直接也不走了……恩,我们也休息,不急不急……一路都遵守顺序,没人超车……

雪山在你头顶高悬,哈哈

下面是……登上这个陡坡向下俯视。不过……别掉以轻心,上面还有一小段陡坡……上去才能看到五色海

上来了,我们的小爽同学还是活力无限……佩服佩服……全程不用氧气不用红牛不用葡头糖,佩服佩服

上来看到下面这个海子………………别急这个可不是五色海。需要沿着山脊左走一些才能看到五色海

从这里开始才是五色海。

觉得这个海子很小吗?才找下图看看大家能看到湖边高地的小人就知道这个海子有多大了……

那些小人还只是站在海子边的高地上,下去到湖边的话,会显得更为渺小。

牛奶海

蓝色星球上最后一片净土

这张,可是我偷拍的……哈哈

小爽同学看到指不定又要骂我了哈哈。

看到旁边的一袋子垃圾了吗?那可不是我们带的,是小爽同学上去一看山上有垃圾……二话不说掏出自己的袋子……开始充当义务高原环保员……看到垃圾就捡起来……

瞬间在高原上让我肃然起敬………………特此…………严重表扬我们的小爽同学

从下面这张可以看到行人走在半山腰,那条就是之前说过的从经幡往左手边走绕行可以直接到达牛奶海的道路。

我们的max小妹登场……几天的高原让我们的小妹也憔悴了些……本人可是要漂亮很多的哈哈。

大姐出场,气场十足哈哈。

魔棒在手,

去你武器……¥¥#¥#%¥#¥%

下山时候拍的1公里标记牌所在的地方,最明显标记就是崖壁一侧大量的经幡,走到这里距离上面介绍的另外一个更大的经幡就只有1公里了。美景近在咫尺。

在草甸玩耍时候堆的玛尼堆,愿平安幸福。

摄影家的天堂——新都桥

走完长线我们连夜赶回稻城,走夜路看不到了这段仙境般的山路可惜了,不过可以看到满天繁星,也不失为一种幸运。

第7天我们从稻城8点多出发,下午2点左右就可以到达新都桥,这段路比较好走了,所以虽然不近不过也到达的很早。

沿途风景依旧优美

川藏的骑行者,有的装备精良有的行装简单,不过他们都有着一颗怀揣梦想的心,加油吧。

藏区无冕之王,牦牛哥

途径卡子拉山,海拔4718。。经过了亚丁的洗礼,这里已经难不倒我们了,。

途中遇到河边变黄的杨树,于是……大家玩心大起……

两小妹又玩起了……跳跃…………

另外两个呢,则必须美美的拍照哈哈。

这一路上山路十八弯绝对不是吹出来的,这立交桥建的也是奇思妙想了。

要走过好多这种回字形状立交桥来减缓下行的坡度。

道路两旁风景渐变秀丽,新都桥快到了。

不得不夸一下我们新都桥的住所,木雅客栈,环境优美,摆设精细,旅社干净大方,后面及时放养的牛场,马场。前面公路走几百米就是中国第二高等贡嘎雪山的观景处(贡嘎雪山最好的观景点)

下面这座山上的亭子看到了吗,那就是雪山观景台了。上去有惊喜哈

路遇小雨,不得已到藏民家门口避雨,大叔听说我们是躲雨便热情地要求我们上楼到家里做客。原来他家被人租用做成了青旅,不过因为最近旁边在盖新房没有营业,不过大叔还是把我们迎了进来。藏味十足的家,哈哈。大叔太热情了,赞。

青旅驴友留数独题在此,大家没事可以解解当做乐呵

青旅名字。

藏民家外观,里面已经被改造成青旅。 不过大叔一家三口也会住在里面

特别幸运的我们居然在这里遇到了双彩虹桥……美景美物加上绚烂的双彩虹

可惜没来得及照出双座彩虹桥

这就是观景处山上的亭子,亭子一角那边所指的就是贡嘎雪山中国第二高峰,可惜当天我们等到傍晚还是有火烧云遮挡了雪山。

山背面绝佳的拍摄地,哈哈

下图路人甲小哥,被我拍到测试一下画面哈哈。

这么好的角度怎么能少了我们几位美女的加盟

刚上到山上刚好遇到日落到山后,于是有了拍摄下面剪影的最佳场景,还是多亏了二姐发现美的眼睛才实现的,哈哈

月亮升起,下山回旅店打牌。

临走拍的火烧云,那边所遮挡的就是贡嘎雪山了,有机会去到黑石城牛背山可以拍到更美的贡嘎

这家印象 木雅客栈,大家可别搞错了。推荐推荐,

他家厨房开放,每天你可以进去看厨房有哪些蔬菜肉然后自己选择怎么搭配,哈哈,而且味道绝对一流。

川西最后的一个晚上,大家都不舍得,我们居然在旅社游戏大厅打牌打到了后半夜,然后一起出来看星星。哈哈新都桥的星空太美了,这算是给我们川西之旅送上了最后一份礼物。
我和兔子都专心欣赏于美景……所以……没有拍下来星空,大家去到新都桥的时候一定记得晚上出来看星星哈,绝对是一份惊喜。

最后一天回成都,路上又遇到美景。

初入巴渝之地——重庆

8号我们分别后其中4人跟着重庆的小爽同学来到重庆吃了一顿正宗的重庆火锅,哈哈。

点的微辣加清汤

小爽同学说……一般有老人小孩子的时候才会点清汤……而这时候我们已经被微辣辣的不行不行了

对于重庆我只是随意地匆匆的走过,并没有一点点的细细的品味他的韵味。所以……走过路过……看过重庆的美女美景就可以了,谨奉上几张图供大家欣赏。各种滋味等到大家自己去发现吧。

天门区域改造,这是沿着长江边的道路,可以沿着这边走到朝天门

说道长江索道就有趣了,

之前听说本地公交卡做一次才几毛钱,游客10元一次。于是想着去办一张,结果被告知退卡只能去公交卡发行公司退……我们怎么可能有时间去那种地方退卡,好吧认了,直接去坐吧

到了才发现…………
单卖票价:单程20,往返30
公交卡票价:单程18,往返36
哈哈哈,这下心里有安慰了……

下图形象地反应了重庆老城区的布局………………

就是没有布局……楼梯楼梯楼梯………………我数不清自己走过了多少楼梯了

皇冠大扶梯,还记得王菲站在扶梯上的经典一幕吗,老情怀的人都会有印象吧。这里真的是,好长好长的扶梯………………一下去还很看不到边际

路边随便一看……傍边就是断崖……

下面是做长江索道看到的楼房…………幸遇导游……介绍说,这种楼房……没有电梯……没有电梯…………好吧,厉害了……

对我来说9天的旅程终于结束了,不过我们所有人都感到像是做了一场梦,一场说走就走的梦……不愿醒来,希望一直走下去的梦。回来数天,我们都发现总在做我们还在路上,在车子里欣赏两旁美景的梦……

在路上,我们遇见,梦非梦,愿再次在路上相遇……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10-17 17:20

引用 王小暖 发表于 2016-10-17 17:20:11 的回复:

回复王小暖:嗯有的,这几天照片还在整理,每天我会都更换新一些,尽快全部整理完成。

2016-10-17 17:27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2016-10-24 10:50

引用 wangyuef 发表于 2016-10-24 10:50:02 的回复:

回复wangyuef:哈哈,整理出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