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苏梅岛-华欣-曼谷❤九月 是两只眼睛 装满了大海(第3次泰国10天多图干货攻略)

_爬布鸭 (宁波) LV.12
2016-10-17 00:49 2771/21
  • 出发时间/2016-08-31

一月你还没有出现,
二月你睡在隔壁,
三月下起了大雨,
四月里遍地蔷薇,
五月我们对面坐着,犹如梦中。
就这样六月到了。
六月里青草盛开,处处芬芳。
七月,悲喜交加,麦浪翻滚连同草地,直到天涯。
八月就是八月,八月我守口如瓶。
八月里我是瓶中的水,你是青天的云。
九月和十月,是两只眼睛,装满了大海,你在海上,我在海下。
十一月尚未到来,透过它的窗口,我望见了十二月
十二月大雪弥漫。

——林白《过程》

喜欢的话就顶一下吧~嘻嘻嘻,感谢🙏

写在前面的话

老黄在这次之前已经去了2次,当时她并没有成年。为了追星就去了...
我的小小少年,我大概都能想象那个样子。哈哈
老黄总是说,泰国的海有多么多么蓝。去象岛的经历有多么多么的刺激。从在一起之后的每一天都想要去老黄口中的这个国家。
像做梦一样的国度。
不管是《泰囧》,还是《唐人街探案》,还是其他更多更多能让我想看到的泰国的期待,大概都没有老黄给我的高。
7.8月在上海实习的我们俩。因为当时的一些事,甚至有断了去泰国的想法。是多么愚蠢!
终于在毕业之前,我踏上了这片让人惊喜的土地!

感谢老黄旅行前的攻略~感恩路上碰到的每一个愿意帮助我们的人~比心❤嘻嘻嘻

第三次出征泰国,经过三次总结,这可能是史上最具性价比的攻略!

出游时间:2016.8.31—2016.9.10(10天)

人头:2

8.7苏梅岛华欣8.9
8.9华欣曼谷8.9
9.10曼谷上海9.10

出征泰国已经是第三次,经过前两次的经历,下定决心在第三次出行后总结出自己的血泪教训,让有缘点开游记的盆友们的泰国行攻略变得不辣么麻烦和迷茫!

接下来不管是苏梅岛曼谷往来的交通方式,还是苏梅岛华欣的交通方式,各种交通问题、景点、当地美食、shopping,最本地的玩法和最舒适的玩法都会一一涉及哒!

第一次去泰国应该怎样做攻略呢?

开门见山!
第一次去泰国应该怎们做攻略呢?

现在将完整的模拟出我当时做攻略的每一步骤!

一.确定自己想去的地点(比如这次我们定下了曼谷华欣苏梅岛

为了方便大家筛选地点,这里有本宝宝的关于泰国的私心推荐!

Top1.苏梅岛
苏梅岛算是交通方便,又不会像下饺子一样的普吉岛那样。去过苏梅两次,是小清新和商业化的完美结合。

在岛上可以骑摩托车、浮潜、踢着拖鞋在海里漫步、海边按摩都是应有尽有!

公路旁边的雷鬼Bar也是帅到极致!

Top2.华欣
这一次到华欣也是刷新了小清新的极限,整个城市都是小清新的颜色!在这里拍大片简直信手拈来!

华欣的豪华酒店也很多,性价格相比其它地方更高!

Top3.曼谷
曼谷是到泰国必经的地方,除了各大奢华商场,夜市也是数不胜数,购物总站必须是曼谷!如果仔细去找,也能找到商业化外小清新的曼谷

Top4.清迈
清迈的素贴山、便宜的消费、逛不完的庙宇、悠闲的生活氛围对心灵的治愈,都是大家爱的原因。

如果选择11月开头去泰国,那一定要去清迈过一次水灯节,对就是泰囧那样的,满天的天灯,一辈子一定要体会一次!

Top5.象岛
宝宝是2012年第一次去泰国之前看到微博的推荐,为了买一件蓝色大象的T恤到了象岛
那时象岛的交通极端不便,也没有很商业化,但象岛的沙滩是我这辈子见过最清澈、最安静、最诱人的。

住在便宜的海边房子,开门就是一望无际的海,早上听着海浪声起床,和在海里认识的外国朋友一起迎着海浪起跳。

这些回忆,都是在象岛才能拥有的独特的安静的美好。

Top6.帕岸岛
如果说象岛的气氛是安灵,那和苏梅岛很近帕岸岛一定是喧闹了。出了名的“Full Moon Party”就是在这里举行,传说中的约X盛宴之类的!

对于经历过一次的人来说,买一小桶酒,和不认识的人一起喝,感受这份自由是需要有勇气的!

帕岸岛,胆子有多大,就能经历多少!

二.规划出行时间(自己所能接受的出行天数)

1.如果时间比较自由,那就根据想去的地点数,规划相应的天数。

2.如果时间固定,那就要筛选出最吸引你的地方去!

3.为了到一个地方能不留遗憾的玩,10天三个地方是比较完美的!

三.根据前两个选择购票

1.国际机票:亚航的特价机票是不错的选择。
但如果没有亚航的特价机票,不如坐香港航空先去香港免税店再到曼谷也很特别!

关键是香港航空到素万那普机场,交通极其方便啊!

香港航空性价比一万分!

2.泰国国内机票:在曼谷和各海岛难免需要飞机。这时候亚航真的是不错的选择,从性价比和车票联程两方面考虑的话!

3.泰国长途大巴:除飞机外,往返各海岛和清迈都可以坐大巴前往,一般是十小时左右。

大巴环境很棒,中途都会有休息站,供应食物,所以一切都很便利!价格也美丽,150以内!

曼谷购买方式:1.去mo chit站可以购买
2.背包客街各旅行社也可以购买
3.淘宝购买也是可以的哒

各海岛购买方式:1.直接在船票公司买,或者船票公司APP。
2.在海岛旅行社购买,这样买的价格经常比直接在船票公司买还便宜!

一般早定好来回时间,然后在一个购票点买好往返票是最方便的!

出行前的准备

1.换钱:换钱真的不必在国内银行预约啊!汇率并没有很高还很麻烦!

最方便的是带银联的银行卡直接去ATM机取钱就好,汇率真的还蛮高的!
在机场里就可以看到五颜六色的机器~

其次带上现金,去super rich换钱所换,这样的汇率确实最高!
(super rich的地址:如果你在曼谷的话,BTS坐到Chit Lom站,也就是Central World那儿。你可以看到Big C超市(去曼谷购物的人都知道这儿),Super rich就在big C左手边第二条巷子走进去20米就到了。)

2.签证:虽说泰国可以落地签,但现在落地签的价格是国内签的两倍,所以避免材料没带够和过多的花费和等待时间!还是在国内淘宝签就好了!

淘宝搜索签证,选信誉高的店铺,然后咨询需要的材料和签证一起寄过去就可以了!
(一般只需要护照本+两张两寸照)

3.衣服准备
不管你什么时候去,泰国本身的温度都冷不到哪去!

划重点:不管是夏季去还是其它时间去,都诚心推荐带一件薄外套去!

因为就算是夏天,泰国室内的冷气简直就是冬天!

4.杂物准备
插头转换器?:不需要!
接线板:害怕插头少的可以携带一个小的。
便携电风扇:墙裂推荐,路上实在热到不行...推荐淘宝上直接插手机上的,耗电量大概1个小时10电。很方便携带。
晕船药:去海边必备!(在苏梅岛坐的两次都晕船了,没有提前准备药的下场..)
游泳衣:去海边必备!也可以当地买!
浮潜镜?:基本不需要,去当地报一天团都会配哒!
常备药:旅途中难免会生病,所以一些感冒常备药都是需要带哒!
自拍杆:当然需要!旅途必备!
自拍遥控:闲下来的时间,有遥控器自己一个人用手机也可以拍大片!
相机:看个人需要啦!我们带了微单。
防水袋:如果有下水的情况就准备一个吧~买回来记得做防水测试哟!

5.手机App准备
1)导航App:
google地图
Transit TH(泰国bts专用)
2)汇率换算APP:
Currency
3)翻译app:
google翻译(可以拍照翻译,很方便,对着菜单就可以翻译)
4)旅行吃住玩app:
Agoda(订酒店必备,现已开通支付宝,马云爸爸万岁~)
马蜂窝(游记还是马蜂窝最棒!)
大众点评(在国外也可以看美食哦)

6.关于浮潜
浮潜的地方会提供浮潜镜,救生衣,不会游泳的也可以放心。会有导游在旁边扶着你带着你浮潜,很安全。浮潜可以穿泳衣也可以穿自己的衣服,带美瞳的女生放心哦,浮潜可以带着美瞳的~

7.关于退税
 之前在siam买了一些化妆品和香水,买好在siam2楼办理手续,之后带上退税单在海关那里敲章,之后再去退税窗口就可以退税!
少一个手续都不行~特别是海关那里的敲章。

8.关于防晒
我是直接到了泰国再去全家买的防晒霜,banana boat,个人觉得很好用,SPF110.。还有banana boat的晒后修复。在浮潜的时候基本涂了就没有晒黑。记得肉肉都要擦哟,阳光会晒到你没有考虑到的地方。
—————————————————

在泰国要注意的TIPS

(以下有的来源网络)
一、出租车
1.一定问清是否打表(BY METER?)
答应打表再上车,否则再重新烂其他车。不打表很容易被宰。
2.机场到达厅打车不要把回执交给司机。
曼谷廊曼机场到达厅出租车柜台排队打车,柜台工作人员会把你要去的地方翻译给司机,然后给你一大一小两张回执。大的回执千万不要给司机,否则他会认为你是个菜鸟,可能会被宰。(大的回执单上有投诉司机的电话)
3.要坚持自己去的地方,不要听出租车的推荐,千万确认了想去的地点和司机知道的是同一个。之前老黄要去素万纳普机场,结果被带到了廊曼,还好当时时间来得及。

二、突突车
1.突突车比打的还贵,并且很容易上当受骗,被宰指数五颗星。
2.如果晚上出行,最好乘坐的士。

三、租摩托车
1.很多地方都有租车的地方,在租完的第一时间就拍下车子的原始照片,以防万一嘛,多拍几张~

四、饮食
1.吃了榴莲的当天不要喝酒,喝了酒也不要再吃榴莲,否则胃会不舒服,严重的也会有危险。

五、比较省事的小习惯
把要去的地方名称,街道名都用英文写在纸上,让酒店前台帮你翻译成泰文,酒店前台的英文一般都不错,这样外出的时候如果碰到不会英语的,你可以给她泰语,更方便。

六、关于穿着
1.入寺的话穿着不要太过于暴露,穿上长裤。寺庙也有可能要脱鞋,所以可以穿上方便脱的鞋子。特别最近的泰国总统逝世。
2.泰国有的地方需要脱鞋子才能进入,因此进店之前先观察一下需不需要拖鞋,毕竟来到了别人的国家,还是要遵守当地的要求哒。

关于我们

我是一只95的伪处女座,外号一只 后期担当。
她是一只96的纯天蝎座,外号阿黄 是此次旅行的英语和泰语担当。
已经去了2次泰国的老黄,对泰国的了解程度自然远远超过了我,我一路上也是相当省力又完美的充当了智障的角色。老黄连英语都说出了泰国本土味道。厉害了我的哥。
文章主要是老黄写的,我负责糟蹋,,,写了很多口水话。

背景音乐:
PASS THE DUTCHIE
苏梅岛时环岛行的时候,在一家很特别的路边BAR里听到~整个BAR装修很有异域风情~详情见苏梅岛部分。

传送门:
1.【大理——洱海】双廊以外 海西以内  http://www.mafengwo.cn/i/5328547.html
2.【在韩国济州岛奇遇记(多图攻略) http://www.mafengwo.cn/i/5466737.html

上海出发

现在是这次旅程的一点一滴啦!

2016.8.31我们俩一大早便带上行李到浦东机场啦!(虽然也就是起飞前两小时…排队人超多…等过关就只剩下20分钟可以上飞机了)

所以坐国际航班的各位,还是老实提前三小时到机场吧!不用排队的悠闲比什么都重要!

第一站 曼谷

曼谷的素万纳普机场到达!
直接下楼,坐城市高铁,到PHAYA THAI站,就可以转换BTS到各位的酒店啦!
这是最便宜的方法!当然打车也是好的选择,下一楼就可以打车!机场有各种的指示牌很清楚~也可以询问机场人员。
到达的第一天,行李太多建议直接打车到酒店!
打车记得要by meter!不然也许会乱报价。打表就放心太多啦

跟着人群出来就能看到有很多兑换钱的地方,五颜六色。哈哈,不怕找不到。来之前做了攻略说办一张华夏银行卡,当天第一笔取钱不用手续费,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我们每次都需要。手续费是100泰铢。所以大家还是多取一些吧~以防万一。

我们没有在国内买happy卡什么的手机卡,问了淘宝,说手机型号不行。所以我们就到了机场再办理。我们是在这一家的右边→_→的柜台办理的。AIS的7天卡299一个人,柜台姐姐会帮你小心的把手机卡换好,自己原先的手机卡就用胶带贴在了柜台姐姐给的一个宣传单上,记得妥善保管~千万不要弄丢啦~

机场快线的票~好可爱~

PHAYA THAI 就是A8。

这次在曼谷非常专一的只选择了一个酒店,CACHA酒店!离购物中心siam只有两个BTS站!一晚的价格是150,环境也非常好,装修格外小清新,以后到曼谷无条件只住这一家!

离BTS站的腿程大概8 分钟。酒店对面附近有711,从BTS回来的路上也有711,离酒店3分钟的腿程。

酒店的外观~比较涂鸦,里面另有一番味道哟~

前台的墙上有着一副巨大的象。好酷~

周围吃的不要太多好吗!不管是凌晨还是早上,只要出门就不会饿肚子!

到达酒店已经是晚饭time了,吃了泰国街边小吃面!都是50泰铢一碗,大约人民币10块钱不到。

我吃的海鲜方便面?图中第5个。酸酸甜甜的,桌上会有各种酱汁,可以自己调。

老黄吃的鱼丸面,图上最后一个。

晚上差不多三个小时左右逛街的话,无条件选择terminal 21!Terminal21特点就是每一层都是不同风格的服装,日本伦敦这样的,里面的确有很特色的服装,不过需要静下来慢慢筛选!

最值得推荐的是terminal 21的顶层食物!从椰子冰淇淋到猪肉炒饭,可以说是应有尽有!第一天去泰国的话,在21的顶楼应该是最棒的食物体验!
想买食物需要去服务台办理一张充值卡。至少100泰铢。没有用完的话可以走的时候退卡,里面的余额也会退还给你。
我们当时吃这些花了88泰铢。还退了12泰铢。划算到没朋友。

老黄扬言说要每天一杯的thai tea 真是又便宜又好喝呀~当然猪肉饭也是。后悔之后的日子里没有再上去一次!
第二天睡个大早上!
中午再出发,今天是购物日!
果然曼谷的第二站必须是BIG C!
坐BTS 到Chit Lo站下,能看到central word,大楼对面就是Big C了!

BIG C是泰国的大型超市,除了超市的多种多样的存货,楼下有屈臣氏、BOOTS、Beauty Buffte(BB家)、Mistine(泰国国民化妆品牌)都有哦!一站式解决化妆品购物问题!

第一站来这里除了买好需要的化妆品,还要买泡面、小老板这样的零食和水果干,这样之后的日子早餐就能及时解决了!

从Big C出来如果负重还能接受,就直接去对面的第二站central wolrd,里面由四个购物中心构成,有奢侈品、也有年轻潮牌,一些难找的品牌这里也都有!

central wolrd门口的小吃。

午餐是central wolrd里面解决的!
泰国必尝:冬阴功+泰国特有调料辣椒炒饭!

这里也推荐一些去泰国可以买的化妆品!

购物购物的一天,BTS回酒店,换身衣服出门一小时马杀鸡游!
我们俩选择的马杀鸡店就在回酒店的路上,有着好几家马杀鸡店,就随眼缘挑了一家。
每次去泰国按摩都对马杀鸡专用衣服很好奇,穿了几次每次都要技师来帮忙穿也是很神奇的体验!
马杀鸡的时候,老黄用泰语和按摩的阿姨交流。哈哈,搞笑又很亲切的感觉。

一身轻松后无条件需要曼谷的街边特色海鲜餐!
每次在路边看到都很好奇,一些贝壳类的,配上蔬菜,泰国本土味立马袭来!

到了晚上路边会有一家家冒出来的这样的店,随处可见。

这个很特别的水,恩~和国内的纯净水味道不一样~

饭前和老黄拍拍拍

酱酱~贝壳~海鲜蘸的都是这个酱~然后我在big c自己也买了一罐带回去。

夜宵一共400泰铢~人民币80不到。

晚上在路边有卖各种水果的小贩,泰国的水果大多都会帮你剥好包装起来。比国内好吃又便宜的榴莲当然值得一试啦~因为老黄不爱吃榴莲,所以我一个晚上吃了两大块。未来的日子里和榴莲再也不见了...

泰国的第三天!siam购物半日游+河边夜市大揭晓!

中午BTS到Siam站,下车就到siam progon!

曼谷不到siam相当于没有购物!说实话siam progon除了一些小众设计师的衣服,和负一楼的食物,和负二楼的海洋馆,就没什么了。

路上的景色。曼谷的BTS真的是城市里一道风景线。穿梭在城市中。很特别~

中午在siam研究咖喱和糕点!

这个红色的和黄色的都好吃,黄色的加着蜂蜜甜甜的,红色的咸甜的,都好吃~

这个小甜点蛋糕简直被它的颜值吸引,但吃完发现没有想象中的好吃。下面图里的黄色HOT CAKE最好吃。哈哈,甜食爱好者。

黄咖喱和绿咖喱cp
绿咖喱狂好者!绿咖喱是一股清香袭来,是很清爽的口感,这一次旅行爱上了绿咖喱。
黄咖喱的味道更浓厚,品尝层次也很丰富,不同于清爽的绿咖喱,黄咖喱是完全的袭击味蕾!当然黄咖喱蟹是最完美的!

面条放在黄咖喱里吃,绿咖喱就着米饭吃~

这个甜点也是泰国特有的,像是椰子汁和绿色的面条?加上冰块~

午饭之后向前走就是【siam center】!
相比progon更喜欢小清新的siam center,里面从装修到各个店的风格,都是极端棒哒!
强烈推荐去二楼,有很多好看的潮牌!有一家show me the money的潮牌店,真的想把钱包都奉上!

逛街少不了休息,今日休息是泰国最近很火的冰淇淋店!(是挺好吃的,但不明白为何这么火!)

差不多四点就前往今日重头戏:AisaTique夜市!
 推荐4点之前就去排队,不然人会很多,可能需要等。然后坐晚上8点最早的船回来。完美~
我们在排队的时候,旁边的泰国当地人突然拿着一块带着钉子的木板从我们的队伍里冲出来在追着谁,把排队的游客很明显的吓到了。生怕之后他又过来...

出行的这天天气不好,还在下雨。

曼谷河边夜市】,位于曼谷charoen Krung路,拥有整个泰国最长的河边直路让大家上落码头用。与一般夜市不同,它的主题较为接近怀旧仿古主题,一间间店铺坐落在仿古旧货仓裡

营业时间:16:00-24:00

交通方式:可以在傍晚时分坐BTS到Span Taksin转船,每天下午5时起每半小时一班船免费送人客去夜市;尾班船为11时,回程也是,下午4点-11,每半小时一班。

河滨夜市有吃不完的美食、摩天轮、和泰国本地的衣服、泰拳裤。价格都很美丽,在夜市一定要砍价哦!
买了一条沙滩裙150B!还和老板甩硬币砍价,谁赢了就用谁报的价格成交!真心因缺思挺!

哈哈,我们俩第一次鱼疗实在被这群鱼折磨到不行。应该不会有第二次了。

在国内吃了椰汁西米糕,心心念念想吃泰国当地的,但是待了10天也没有找到,这个是最像椰汁西米糕的口感的,热的时候很好吃。值得一吃。偏甜。

这个地方有歌手弹唱,我们走的时候位置上已经坐了一些人。很不错的feel。

这个就是我们吃晚餐的地方啦,是餐车,有很多拍立得的照片组成的一面照片墙,食物也很好吃!

这个是老黄从后面的沙冰店打包来的,一边吃饭一边吃冰,哈哈,才是我们的style。

这个地方有歌手弹唱,边吃饭边听他们唱~很不错的feel~

第二站 苏梅岛

晚上的酒店~

从夜市回酒店小小休息,就坐上了去素叻他尼的飞机,机票是提前在亚航上买的,买的不带行李。两个人一共369人民币。

因为一般直飞苏梅岛的飞机都很贵,所以一般都是先到素叻他尼再在机场买车船联票到苏梅岛的!
这里出了一个插曲。因为我忘了还有化妆品...是不能随身携带的...最后决定提前去机场看看有没有中国的同一航班的游客愿意帮我放在行李箱一下的...
为此我们等呀等,实在没有等到同一航班的中国的游客。问到两个女生,一个泰国女生,一个韩国女生,愿意帮这个忙。真的很感谢啊!在国外,即使英语没有老黄优秀的我!也很想和其他国家的人们交流呀!于是..下了飞机后,老黄让我自己去社交..我想去又一个人害羞。被迫着锻炼我自己和两个女生交流了,问了她们怎么去苏梅岛...巴拉巴拉的,真的很感谢她们啊~每次旅行都可以碰到好心人。同时吃一堑长一智,考虑的还不周全。

素叻他尼的机场很小,等候室分成几个,我们的这个挺小的,门口就是接送的车。直接带去要坐的飞机那。

飞机一个小时后落地,在亚航飞机上直接买了车船联程去苏梅岛。如果没有在飞机上买,也可以下飞机后在相应船运公司的柜台买。直接询问samui,一般工作人员都会懂!

有票之后直接出门出示自己的票,司机会告诉你大巴位置上大巴,到了码头再跟着人群去samui就可以了!

鱼眼镜头里的老黄。

一般到达苏梅岛的码头后,可以直接在码头租电瓶车,也可以坐双条卡车去自己的酒店!

双条车上的风景,大概坐了30分钟到的酒店。一路上的风景真的太好看!途中有日本的一对夫妻,美国?的一对年纪稍大的夫妻上来,在不同的地方下车。

这里我们选择的是查汶海滩的go samui酒店,有小泳池,酒店位置极佳出门就有沙滩!一晚140rmb,因为之后会在华欣住好酒店,所以其它酒店就选了经济型的!

到达苏梅还是中午,无条件睡回笼觉!醒来已经是傍晚,吹着海风,散步到一家老外开的店Top Ten!

虽然看上去无比高级,但是真的是白菜价!

推荐菜品:有超多腰果的菠萝炒饭、新鲜肥大的炒蛤蜊、炒猪肉!甜品和饮料随便点什么都巨好吃!

赠送的前餐。

菠萝饭真的很大份,里面的海鲜也很大!重点是很好吃!

一顿下来,消食计划是散步+泳池大战!
逛了附近的711和全家,回酒店和老黄在公共泳池里游泳玩。不过一会儿就下雨了。

因为是在海边,还是苏梅岛最美的查汶海滩,第二日无条件是摩托车环岛+查汶海滩一日游!
岛上的摩托车有的需要驾照,有的不需要驾照就可以租。

价格是150-400b一天不等。(选车的时候有一个小窍门是选那些油多的车,可以省下油费,)
一般一瓶汽油40b,路边很多地方都有兼职卖油的所以不需要担心!

我们是从这个门口有大象喷泉的酒店左边的小路进去的查汶沙滩。

真的有很多老外躺在沙滩上日晒。实战了一下,坚持不到2分钟就热到不行。

老黄也不知道为什么从离开曼谷的那一天开始就发烧了,之后的每一天脸都肿成了猪头,好像是因为发炎引起的。都快要结束旅行之后才慢慢恢复。真的把我吓到了。

这里推荐两次来苏梅岛都一定要去的旅行社:【冯小芬旅行社】!
很亲切的会说中文的泰国老板,在这边购买了9.5浮潜一日游+9.7号去华欣的大巴!
浮潜1500一个人。大巴的票1500一个人。到了那一天会有人去酒店接。

我们选的是英文导游,没想到去的那天都是中国人,哈哈哈。

今天的午饭,我的爱,回国了也念念不忘的青木瓜沙拉。还有鱼?

拿着老板的手绘地图,环岛骑行啦!

骑着在路边发现了苏梅岛本地市场,虽然没什么好买的,但进去发现很多新奇的东西!

深入苏梅岛当地人们的生活,酱料,海鲜,奶茶...各种东西都让我觉得很神奇。

各种各样的调味~用塑料袋包装的香料。

很大很大的豌豆!就像玩具!

也有下了班就可以带回去的很方便的“锅底”?哈哈~

这个市场后面的景色,好像是一个码头,新鲜钓新鲜卖~

中途路过的BIG C,又忍不住进去逛了一圈。

看到了满满的芝士!忍不住拍照...
逛完回去的路上发现了中餐馆,一家重庆馆子,想去看看。

点了一份回锅肉!还有钵钵鸡。对于正宗四川的老黄来说...就连对我来说...真的不是那么的好吃,想吃国内正宗味道的亲不宜尝试,觉得泰国料理吃不下去了,想念中国菜的亲可以尝试一下,毕竟尝试过才知道~

所以没吃多少,决定再去吃些什么!找到了条很多卖海鲜的地方。

扇贝200B,吃不完就打包带回酒店!和711买回的THAI TEA一起~

站着小老板墙前挑选~太难辣!每个都想要!

迎着第三日的阳光,等着前一天买的浮潜一日游!今天的关键词是浮潜!

司机大叔会来接,只要在酒店大堂等着就可以了,司机会把我们接到码头,然后出示票,工作人员会给绑上相应颜色的带子,之后叫到你颜色的时候就跟着上船就好了!

在等的时候,桌子上会有很多小零食,饼干之类的,是可以免费吃的。有个夹心的草莓饼干很好吃~

上船啦~卷起裤脚,小心摔倒,不要把手机掉海里啦~越靠近船,水就越深了,建议把拖鞋手提着更方便走路~

中途会去接参加满月派对的游客。大多数都是外国人。

上小船之后会马上发矿泉水,然后就是波涛汹涌,很容易就晕船,建议上船就吃一颗晕船药!
我以为自己不晕船,所以什么都没有准备。结果被船颠的...但是船上的人都很好,有问怎么样了的.还有一个长的像星红女巫的外国姐姐。递给我晕船药。太感谢了!
还有不知道为什么,每次坐船我都要作死的吃冬阴功味的方便面...3次,3次都是...

快到浮潜地tao岛的时候就会分发浮潜镜,穿上救生衣,带好浮潜镜,让船员检查一下设备穿戴是否ok,就可以下船浮潜了!
浮潜也可以穿自己的衣服,也可以穿泳衣。

浮潜真是会中毒的!看着鱼一群群在你身边,感觉水下有什么漩涡一般,总是吸引着想要往下潜,然后…就喝一口咸死人不偿命的海水,如此往复!

到点了船长会吹哨,浮潜也要观察船上动向,时不时看看船上的其它乘客是不是还在,不然被丢下就尴尬啦!

ps:在水下有任何事就找船长和船员帮忙,他们会第一时刻来拯救你的~!一般来说一个船至少有一个船员会中文的!

水下和老黄的手部合影,哈哈哈,实在太难拍了!

午餐是一日游里面有的,在涛岛浮潜完会继续开船到南园岛。免费到南园岛吃哟!因为之后吃完饭也可以浮潜,所以还想浮潜的宝宝们最好把浮潜的工具带上,不然吃完饭想拿也许会找不到导游,找不到是哪一艘船啦~

快快吃完饭就可以去浮潜啦。

想要深潜的可以在这里租借设备。

我和老黄的座位。座位是要收费的。会有一个人走来走去看看哪些新来的人没有收费。

然后指定的时间到达集合地点(这些船员都会在下船之前说,所以要注意记好,别误了时间!),启程回到码头,司机大叔会送回酒店~

到了酒店之后,还是去了之前去的海鲜餐厅吃了海南鸡饭和咖喱蟹,咖喱蟹好评!!海南鸡饭也超级美味。芒果汁真的很甜!鲜榨的那种。

旁边有打泰拳的人,实在很吸睛。可以上去合影。

最后一日在苏梅岛的关键字是拍片和探店!

清爽的中午,在查汶海滩吃沙滩边的烤肉和巨好喝的椰子沙冰!

来沙滩一定要吃一次沙滩边卖的烤肉,和小贩们聊聊天,然后在沙滩边的Bar点一杯椰子沙冰!

因为老黄有作业要做,给我编了拳击辫。哈哈。我炒鸡喜欢。这个酒店应该就是门口有大象的酒店,真的太美啦!

这个酒店的泳池~很多老外在里面游泳。这里几乎看到的白人都是已经晒得红红的。哈哈~

《我和机车帽的故事》

沙滩上有卖饰品和烤串的地方。卖的阿姨人很好,让我们坐在旁边的一块超级大的布上慢慢吃。哈哈。感谢~

和老黄的情侣纹身。在海边拍也很有感觉~THIS MOMENT IS PERFECT~享受每一刻吧~

在沙滩边看到的一个扎拳击辫的漂亮的外国妈妈,笑起来实在太甜了。我怂恿老黄让她拍一下她的头发。老黄对她说,很喜欢你的头发,可以拍一下吗。哈哈哈。
真的太美,和夕阳一起。

大概这样才算是度假吧,哈哈

傍晚的时候天气快要下雨。海上的风景也是美美哒。

拍照完骑摩托去了之前环岛选中的一家路边雷鬼音乐Bar!

听着雷鬼,看着Bar外的景色,喝着平生喝过最好喝的调酒,真的就觉得特别满足。果然海岛和Bar最配!

周围几乎什么都没有,开在了这里,实在太酷,游记的背景音乐就是从这里听到的,还有一副画也很有氛围。喝喝调的酒,看看外面的苏梅岛景色,马上就要离开了。

第三站 华欣

9.7日一早就启程等着司机师傅来接去码头,坐船到转大巴的站点。然后坐上想念很久的大巴车,去往目的地华欣

找到check in的地方,简单填一下,会给一张L公司的票。还有贴纸,贴在衣服上。不同的目的地会有不同颜色的贴纸~真的好有爱!

我们在GATE2 的地方排队上船~还有当地的狗狗一直跑来跑去的。

因为我们不是很明白,怕下错了站,让买票的叔叔在票的背面帮我们写了一下。坐船在Chumphon站下~

贴纸的真面目~

老外的背包style,真的很少看到有拉行李箱~一个一个的大包都叠在一块。非常壮观啊!

下船啦~

这个是到曼谷的检票口,到华欣

检票~会登记下来我们的座位号,然后发给这个三角形贴纸贴在身上~大巴的座位比较小,是双层的。中途会停车,可以购买午餐,上车前老黄和我说几年前她来的时候会有包午餐~所以我们还是有那么一点点的期待,不知道中午吃什么。到了之后,根被没有,都是需要自己购买哒,像一个服务站。

等大巴的时候看到了阿华田的冰淇淋,赶紧买了一个尝尝,嘻嘻嘻。味道nice~

早上八点出发,下午五点左右到达。华欣不是大巴的终点站,所以差不多四点四十就要自己准备好东西,一停车就去问是不是华欣,是的话赶紧下车!

(我们就是因为不知道是中途的站,下车很着急,结果把装着护照、银行卡的包丢在车上了!幸好后来马上到马路对面的服务点告诉工作人员,然后打车追上了大巴,他们正拿着包等在马路旁边!总之很幸运!)

这一次华欣的酒店也是整个旅行的high light!
Hua Hin seceret hotel.
每一间房都是独栋小别墅,楼上可以BBQ,出门就是泳池!

免费的水果!

大浴缸!

免费的夜市往返bus!

餐厅食物味道也很美!

晚上到达点了餐厅的room service,吃过饭就在泳池玩了很久,就只有我们,感觉超自由!

家门口的泳池~

别人家的楼顶~

早上刚起床的老黄~

自己家的楼顶~很适合朋友在上面BBQ~

从楼顶俯拍泳池~

虽然酒店真的真的很不错!但是离市里的距离实在太远了,出行真的不方便,周边也没有什么便利店,打车也不方便,门口有酒店的黑车。

9.9在华欣的最后一日,本来想去租摩托,结果被包车的人说服,没有驾照会被警察抓罚款不划算!

最后花了1200B包车去圣托里尼—绵羊牧场—怀旧市场。

华欣好玩儿的小清新的地方有很多~可以做参考~是在黑车里拍下来的,

第一站当然是小圣托里尼乐园!拍照圣地,里面也是小清新的服装、食物都很多,还有很多玩的游戏。

午饭是泰国风味面!整个餐厅也是怀旧风!

午饭之后怕错过阳光,马不停蹄就去了绵羊牧场,小羊就在你旁边走来走去的感觉,神奇的无法自拔!

绵羊牧场也是小清新拍照圣地!没有一刻可以停下来,就是不停拍!

拍照之余还可以去玩些小游戏,吃泰国传统棒冰!

最后购物很重要,到怀旧市场逛逛!

进门的地方就很吸引人,里面的东西确实都很便宜,相当于一个vintage市场,很多东西都是小时候玩的。

说实话没什么好买的,但糕点、食物,都是很新奇的!除了吃,最大特色还是拍照,有一个小摩天轮,还有整体的复古感,取景很简单!

差不多下午四点就结束了,回酒店去预定晚上七点的往返华欣夜市bus,之后泳池享受一会儿!

夜市也很有意思,有门店的也有直接在街外面的,总之瞎逛就可以了!
在这里里也买了一顶帽子,刻字的小银饰!然后一路吃一路!

民以食为天,点了黄油烤扇贝和空心菜,米饭也是出人意料的可爱!

第四站 回曼谷

早上起床坐在门口欣赏最后一眼美景,坐酒店门口的包车去了坐mini bus的地方,今天日程是回曼谷

华欣曼谷往返,相比坐大巴,mini bus更快更便宜。

( mini bus:白色面包车,都是有公司的,本地人一般都会选择的交通工具。

到站地点:一般到曼谷都会选择victory站下,之后转BTS或者打车都很方便。

班次:早上6:30开始每半小时一班。但基本是坐满就走,然后下一辆就回来等着,所以不用提前买票,等待时间最多十五分钟。)

下车后可以转BTS,我们直接选择打车,然后在酒店附近的日式料理解决了午餐!

鳗鱼寿司强烈推荐!

泰国被日料影响蛮多的,所以泰国的日料正宗的也很多,不喜欢吃泰国料理也可以换换口味!)

最后一天,去siam progon对面的新商场,商场分春夏秋冬四季四个区域,里面有很多潮牌噢!很后悔没时间好好逛这个商场!

逛完之后,用街边海鲜夜宵结束泰国行!

凌晨打车去素万那普机场,180B。

这里还有重头戏:退税!

千万注意:少一个手续都不行!

这次我在海关那里忘了退税单…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虽然是第三次去泰国,又认识了不一样的泰国!第一次浮潜,第一次像个游客一样买些泰国的本土服饰必买,游客帽,原来有时候游客体验也是很棒哒!

我想大概还会去泰国的,到时候还想去更多没有去过的泰国城市,诚实的把那些不被我们所熟知的城市真实的样貌介绍给大家,再体会不一样的泰国

也还是有好多地方没有去到,留着给下次呀~
但还是希望看到这篇游记的你,有一天也能如愿到泰国,祝顺利!

果断收藏,棒棒哒

2016-10-17 08:25

引用 安妮 发表于 2016-10-17 08:25:07 的回复:

回复安妮:谢谢😛🙆🏻

引用 _爬布鸭 的图片:

2016-10-17 15:17

引用 繁星 发表于 2016-10-17 15:17:10 的回复:

回复繁星:

2016-10-17 15:26

2016-10-17 15:53

引用 Jo是一碗肉 发表于 2016-10-17 15:53:03 的回复:

回复Jo是一碗肉:

感谢您的分享,泰国真的是去几次都不会腻,何况除了Surathani,Bangkok,Huahin,还有Phuket,Pattaya,Chiangmai,Hatyai等等地方,每年都去几次呗~

2016-10-17 18:05

游记写的不错呀,给你点赞,哈哈,欢迎交流游记哦,加你了哦

2016-10-18 00:20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10-18 00:20:23 的回复:

回复Little Rebel:好搭,谢谢,关注啦~

2016-10-18 00:22

引用 _爬布鸭 的文字:

(super rich的地址:)

??地址呢楼主

2016-10-20 15:57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6-10-20 15:57:27 的回复:

回复浅浅快跑:咦,不好意思,那里漏掉了,现在已经补充上了,这里单独回复你,如果你在曼谷的话,BTS坐到Chit Lom站,也就是Central World那儿。你可以看到Big C超市(去曼谷购物的人都知道这儿),Super rich就在big C左手边第二条巷子走进去20米就到了~

2016-10-20 16:07

引用 _爬布鸭 的文字:

是很痒吗?这些鱼不是吃死皮的吗

2016-10-20 16:08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6-10-20 16:08:09 的回复:

回复浅浅快跑:嗯……是的,我们俩觉得巨痒!不过慢慢的就会习惯了,就觉得还好了。一开始痒到无法管理表情,哈哈,

2016-10-20 16:09

引用 _爬布鸭 发表于 2016-10-20 16:07:34 的回复:

回复_爬布鸭:感谢楼主~举牌感谢!

2016-10-20 16:12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6-10-20 16:12:12 的回复:

感谢楼主~举牌感谢!

回复浅浅快跑:不客气🤗感谢你看的认真~

2016-10-20 16:35

引用 _爬布鸭 的图片:

这家店叫什么名字吖?

2016-10-20 19:53

引用 单面 发表于 2016-10-20 19:53:10 的回复:

回复单面:在siam的楼下,名字不记得了,哈哈,但是有店的小部分图,

2016-10-20 19:55

这家店叫什么名字吖?

回复单面:图片私信给你啦

2016-10-20 19:57

引用 _爬布鸭 发表于 2016-10-20 19:55:39 的回复:

在siam的楼下,名字不记得了,哈哈,但是有店的小部分图,

回复_爬布鸭:感谢楼主!

2016-10-20 21:29

游记写的真好,照片好看,赞!

2016-11-30 19:05

引用 水蒸Qi% 发表于 2016-11-30 19:05:29 的回复:

游记写的真好,照片好看,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