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义·真·天马流星拳——wonder 4眼里的希腊(上)

sophie (上海) LV.10
2016-10-17 00:55 691/5
  • 出发时间/2016-09-30

经历过行前的琐碎,才让旅行更有意义

我们的旅行始于2014年国庆假期台湾之行,2015年我缺席了土耳其之旅,2016年我们对于目的地一变再变,从澳大利亚新西兰,到北欧看极光,最后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就变成了去希腊——这个地中海曾破产蜜月圣地欧盟申根国。我们的团名就叫“奥义·真·天马流星拳”,故名思义,4只单身狗来告诉你,谁说圣托里尼只有情侣。懒癌晚期,故文中图片均未作处理,保持原生态咯~

STEP 1:机票
        我们这个组合分处三地,北京上海深圳,所以机票的难买和纠结程度是全程之首。既要时间接近,还要价格适中,我和Stephen的假期也很少,行程日期也要Yoyo和Van来配合,最终决定黄金周后同请3天假。首先敲定的是深圳,从香港出发机票选择很多,价格低廉,Stephen和Yoyo立刻马上就下手买了,我和Van分别从上海北京出发,最难买的大概就是我了,北京欧洲的机票也是又多又便宜,唯有上海价格始终令人不满意。拖延症发作的结果就是我买在了最高位,提前3个月买机票买在了山顶近6400rmb,香港出发4700,北京出发5600,后来出现的上海出发卡塔尔航空往返4700简直令我吐血。时机是多么重要。

STEP 2:行程确认及境内交通
        曾经以为圣托里尼雅典就是希腊,经过初步的游记和攻略浏览,总算我们跳出了这种浅薄的认知。初步锁定行程为扎金索斯圣托里尼雅典,但是如果扎和圣都去的话,希腊境内的机票交通费用非常不菲,而且扎和圣之间无直接交通,必须从雅典经过,无论是飞机还是汽车或是船,均费时又费钱,又听说自《太后》播出以来,沉船湾就pmps了。因为YOYO对沉船湾有一定的执念,所以陷入僵持。此时,Van所在公司(我们称为小联合国)有一位希腊本土大叔热情地对我们的行程表示了兴趣并包揽了我们行程制定及住宿安排之事。最终,我们根据大叔的建议综合考量,放弃扎而加入了一个希腊小城纳夫普利翁(Nafplio,希腊的第一个首都)。雅典与圣岛之间我们决定双飞,从天巡订好sky express往返。

STPE 3:住宿
        因为4人都懒癌发作,加上大叔帮忙筛选过一番,所以此次全程booking,本想后期再airbnb一下,却因为大家都忙最后都没变。意外却在出发前一周来临,因为他们三人于9月30日夜里抵达,需要订提供接机的酒店,结果booking订的那家居然突然被取消,原因是酒店被政府责令停业,回头来看,或许这就是雅典不顺利的先兆。离出发已不足一周,booking和airbnb筛选出来一共就5间,他们三个最终确定了airbnb一间民宿,房东提供单程15欧元的接送,包括凌晨。

上图是我们制定行程的过程中,首先考虑的雅典-圣托里尼-扎金索斯线三种不同交通方式时间和价格的比较,虽然最终并没有成行,但也是我呕心沥血熬夜之作,发出来供有兴趣的旅友们参考~

嗒噹~这才是我们最终的行程版本,当然境内往返贴的是我的行程,这也是我拿去办签证的行程单,供参考。

STEP 4:保险&签证
        希腊是申请申根签,我们只去希腊所以不用纠结办哪个国家。我们也是分别从上海北京深圳,还有武汉(这是个坑)提交资料。所需资料在希腊签证官网都有列出明细,照着准备即可,所需保险我们直接tb安联申根险珍珠计划,当时有第三份半价活动,最终人均180rmb。武汉这个坑也是因为希腊人不靠谱,提交一周后电话告知缺英文行程单,要求传真补充,次日YOYO就将材料传真过去,然后签证就一直悬着无人理会,期间致电上海领馆和签证中心数次无果,最终还是万能的希腊大叔帮忙确认,结果说补充的材料一直没收到。最终YOYO成了第一个交材料最后一个拿到签证的poor girl。敲黑板:首次交材料就一定要齐全,否则很可能入深坑。

这是希腊上海领馆给出的在职人员申请旅游签证所需资料清单,供参考。

STEP 5:租车
        我们一行4人,所以圣岛和纳夫普利翁租车浏览显然是最经济最便捷的。从准备行程开始就一直在关注租车,但这次我们的拖延症真的有点too terrible,直到行前一周才真正动手来租。因为岛上路难开,加上大家国内开惯自动档,所以全部选automatic transmission,欧洲人注重环保,自动档车选择很少,最好还是提前订。比较下来,租租车最便宜,然而前一晚下好的订单,第二天就全部被cancel, 于是换到sixt官网,圣托里尼的订单于第二天收到confirmation,纳夫普利翁的却再次被cancel,且两单价格都太高。随后我翻墙出去google一番,找到tripadvisor英文版中有相关的信息,推荐了很多本地租车行online网址,价格比sixt减半,圣岛的就找了其中一家订好,此时已是行前2天。我们决定如果网上的不靠谱,就到那再租,因为大叔说圣岛遍地都是租车行,而且因为希腊人民开车很剽悍,不是很建议我们自驾。最终,这一块就是没有confirm。
        关于圣岛租车网站及其他相关建议我有一些英文的截图,需要的朋友可以私我发给你们,版面有限,这里就不贴上来了。

准备工作至此基本全部完成,虽然未尽善尽美,但不周全也会带来旅行意外的乐趣。We are looking forward to that.

独自飞行,雅典见

独自从上海出发的我,这部分是solo。国内航班首推虹桥,人少地小效率高,还离市区近,我从徐家汇出发到登机口,全部完成不超过1小时,出地铁步行到check-in,托运办好再过安检,不超过半小时,比起浦东动辄排队半小时,又或动辄狂奔超1公里才到登机口,真是友好万分。全程未晚点,到首都机场出境完大概9点,T3日上人烟稀少,大牌商店大多关门,后来才知道,T3免税店11点以后才是消费高峰。北京出境的时候路遇小插曲,一位大喊着“is it a joke?!joke?!"的歪果仁因为护照中无中国visa被拒绝出境,我方边检人员不卑不亢公正执法,就是京味英语听来有点迷人。本着此地不宜久留的原则迅速过关离开不知后续如何,只是后来在候机区看到那位美女的同行者而无她本人,估计是悲剧了。敲黑板:同理,在异国出入境一定要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不要心怀侥幸,遇事保持理智尽力解决,尽量不要与其冲突。
        10月1日祖国生日,凌晨1:10起飞,目的地:慕尼黑。国航直飞雅典的飞机中途仍是要经停慕尼黑,全体下飞机,出了通道会有空姐举着中英双语的牌子写着”雅典“和航班号,并且一直喊着雅典,wait here。最后集体排队过安检,换到另一个登机口,才进行下一程飞行,过程约1个半小时。
        10:30,我终于抵达雅典机场,等待前一晚到达的小伙伴们回机场与我会合。
        这里说一下sim卡的事,我们没有租借wifi设备,希腊大叔说本地运营商cosmote有便宜套餐很划算,所以一下飞机,我取完钱就开始到处找cosmote柜台,问了一个information姐姐告诉我去presspoint(便利店)买,奔过去店员说no,而且全机场都不卖sim card,要买就要去downtown。不死心的我又问了一个information哥哥,欧巴很耐心地给我讲了(arrival)斜对面的post office有沃达丰卖,cosmote要在departure层进去有家商店才有卖,跟保安大哥说明情况说进去买卡就出来即可。后来我们反正要飞圣岛,就去了cosmote的店,竟然被告知out of stock卖光了,调货要下午5点半才能取到,而我们的飞机是下午4点半,所以店员建议我们到了圣托里尼再买,就在fira镇中心。结果到了fira,找到店人家下午3点就关门了,而且周日(第二天)不营业。最后直到10月3号我们才买到sim卡才能随时上网,而且这家cosmote套餐并不划算,最后我们买了沃达丰17欧元1.5G高速流量30天有效的卡。敲黑板:上网的事情到希腊再办不靠谱,最好还是国内事先搞定,出门左转万能的TB。

属于世界的圣托里尼

雅典圣托里尼的飞机是10月1日下午4点半,事实delay到5点30才飞,而且sky express是如此清奇的一家航空,飞机上满座是56位乘客,一位空姐,一位开飞机的。去程全飞机就我们6个中国人,是不是不敢相信上图如此绿皮车风格的座位是飞机。印象深刻的低空飞行之旅,45分钟就到了圣岛——世界人民的圣岛。我们订的酒店是有接机的,一下飞机就看到举牌大叔。villa rose不愧高分,从里到外的文艺清新范儿,tiffany蓝加希腊白,还有非常居家温馨的装修风格,处处透着用心。酒店位于主干道旁,离fira镇中心步行7-8分钟距离,临街的房间会比较吵,但窗一关就好,隔音效果不错,我们住的是2室1厅的套间,冰箱里塞满了食物和水,桌上还有水果和自酿的葡萄酒。老板娘办好手续后一股脑给我们从岛上介绍讲到美食推荐讲到行程推荐,甚至喉咙不舒服喝口水继续讲,真是一个可爱的老太太。
        晚上洗漱的时候我们就发现圣岛的水都是咸的,所以饮用水大家还是出门左拐家乐福去买哦。
        就这样,我们开始了不知道第二天要干什么的,圣托里尼之旅。

最是那一抹蓝白,惊艳我的眼

一番讨论之后我们决定原计划租车出行,提前一晚打电话给我之前找的那家本地租车行(联系方式见车身照片)确认好,2号早上9点送车到villa rose办好手续,我们就开着车车出行了。经历了拿着地图却没有网,找不到方向,也不知道该去哪里的最初乱开半小时后,在大约10点半我们终于算是明确了目标——去Oia看日落。确定了大方向,剩下的就交给上帝安排吧~从此刻起,拍门控,全景控,博物馆控,大长腿控,一定要美美的控全程上线。
        就这样顺着路标,我们到了Firostefani,车停在P9,希腊有很友好的一点就是全程停车免费。下车去走步道,圣托里尼的标志和精华大概就集中在这一片了,看到的一切都能惊艳你的眼,随手一拍就是壁纸。

这就是世界著名的标志性景点,国家地理杂志登的那个church,虽说圣岛全岛遍布着蓝顶教堂,但最有名的就是这一间了,位于Fira到Firostefani之间,从Mama Thira Tavern旁边的楼梯上去,一路都会有带图指路标,那里很多人打卡,还有人拍婚纱。

这辆老爷车,我们一天内偶遇3次,终于在P9活捉,围着360度无死角的拍照正嗨,车主来了。。。是一个会讲中文的希腊小哥,原来是一对中国新人办婚礼用车,wow,情侣圣地名不虚传。

此处上全景控的作品一幅。

离开Firostefani,途经Imerovigli,去Oia看日落。结果开错路走到了这里,发现自驾的车已经绵延几公里停在了路边,原来都是吃货来吃海鲜。。。我们后来看完日落也来这里吃了全程最贵一餐,Amoudi Fish Tavern. 远远还看到步道上停着若干著名donkey,大概骑驴这里是起点或是终点。

修正路线,我们最终来到了今日最佳,sunset in Oia。虽然经过迷路,又找错地方,我们还是早早地赶到了观日落点,悬崖边的步道上渐渐就变得拥挤起来,这一刻,或许整个圣岛的游客都在这里了。旁边的天台上还有极限运动爱好者在夕阳下炫技,这样的经历只能用终身难忘形容了吧。

透过指缝,夕阳也会化身为金色戒指。

尽管当天云层太厚,日落不算完美,但苦等2小时为这一刻也是值得。图中的船就是出海看日落的游玩项目,我们驾车就未参与。我们四个就守着悬崖步道边,吹着冷风,静静地等着日落,怀着敬畏,怀着感激,直到太阳最后决绝地纵身一跃入海,黑夜随之降临。
       人群散去,Oia开启了人声鼎沸的夜生活。

一路向南,走到尽头

10月3日,圣岛第三天。
继续开着我们的小白,这一次,我决定直奔岛的最南端:light house,然后再往回开,去沿途的白,红,黑沙滩。

租车行给的圣岛地图

hey, boy,你是在羡慕它们吗?

圣岛是月牙型的,我们一路开到底来到月牙的下角,这一定是我们自驾的bonus,这里美到令人窒息,全面被海所包围,就算穿着人字拖,我们也拼命来到了最顶端,最近距离地感受地中海吹来的风。

离开灯塔,路边停车吃过饭,我们发现从灯塔到各个海滩的路并不是直线到达,都需要到月牙另一侧绕行,正在犹豫间,已开过了去白沙滩的路口,索性就放弃了,来到red beach,这一大片红色的悬崖就是咯~尽情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吧!

这只足球狗难得的solo照,每天穿着球衣偶遇brother,当然也可能偶遇enemy。欧洲的足球氛围还是相当深厚。

在这里,时间都被拉得无比缓慢。
沙滩边不时会有短驳船前来拉客,可以去周边的沙滩。
        离开red beach,我地图上看一下,发现有好几个黑沙滩,网络组yoyo上线搜了一下,Perissa和Kamari是最有名的两处,Perissa沙稍细,于是就决定这里了。此时,我成功从司机转型为导航担当。

Perissa其实是一个小镇,也拥有着圣岛最典型的蓝顶教堂。沙滩上零零散散有一些欧美游客躺着思考人生, 如果是盛夏前来,下水游泳可以在沙滩呆一整天。路边小店老板几乎都会说一两句中、日、韩文,在希腊流传最广的一句中文除了你好谢谢,应该就是“好吃不贵”了。

随手放一张自拍打卡,每次这种时候,我们就开始召唤1,2,3,4号脸,你猜图中是什么顺序呢?

捕捉一枚摄影师,我们14年台湾之行的大量照片还都在他手中的相机SD卡内不见天日,更别提此次希腊之行了。急也没有用,懒癌末期患者是也。所以本次游记照片质量若遭到诟病,这个锅只能由眼前这位背。

返程偶遇日落。

远处的Pyrgos小镇,依山而延,在暮色中安然而静谧。

路边又捕捉一处蓝顶church,遗世独立。

圣岛的最后一晚,我们决定吃泡面,原因是前两天吃海鲜吃穷了。。。我们就是这么任性!嗯!所以离开黑沙滩往回开的也很笃悠悠,我们绕了很大一个圈,才开到小镇Pyrgos,天色已暗,车游经过,一路听着歌,聊着天,嗨起来~此后又经过若干个小镇,我们回到了Fira,回到了villa rose。车子停在酒店楼下,致电租车行,钥匙放在驾驶位下方,他们会有工作人员来取走。
        敲黑板:希腊开车一定要注意路标,单行道很多,STOP标志替代红绿灯,遇到一定要停下看好路况再走,盘山公路也很多,宁慢勿赶。在圣岛只要大方向对,基本都能到目的地,因为主干道很少。

Santorini,time to say goodbye!

下篇:古文明之旅(敬请期待哟~)

慧仔游记写的棒呆!我争取不放弃治疗 早日摆脱懒癌

2016-10-17 01:51

引用 stephen 发表于 2016-10-17 01:51:53 的回复:

慧仔游记写的棒呆!我争取不放弃治疗 早日摆脱懒癌

回复stephen:祝你早日康复!

2016-10-17 07:41

速度求下!

2016-10-17 10:13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