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横琴风车山

• 出发时间/2016-10-16

珠海,一个有山有海的地方,挺让人喜欢的。。。在网上搜了下珠海风车山,没什么有价值的攻略,所以趁这次自己也去爬了,就顺便记记。
横琴所谓的风车山,原名脑背山,风车山这个名称是被大家叫出来的,听说山上有21台风力发电机。
还听说,上山有好几处入口,比如下方第一张图,风力公司正大门,有保安守门,一般是不让游客或驴友进入,但你如果 是口才很好的那种能人,是可以说服保安 的,、、
如果 你能塞两包好烟贿赂下人家,还可以开小汽车从正大门上去,这是真事,有朋友之前真的开车上去了,还在山顶搭帐篷过夜呢。
还有一种上山方法是从三叠泉景区处上山
这次我跟几个同事是从横琴车站下车(14路,K10,K11,86路可以到达),即横琴客运码头巴士站不远处的街道后边一处入口处上的山(看下面截的图起点处即是下车的巴士站,沿着路边往前走到山脚 下上山),上山时山脚下碰上了好几个户外的队伍,有珠海户外网,珠海邂逅网,等4个队伍,上山途经弃用的营房,鸡场,溪流等路段花费1小时最终到达风车山上,路不是很好走,重要路段会有下面图片的那种丝带作为路标,跟着走就是了,上山基本就是尽量直走,不要走岔路。下山,我们是三叠泉景区处下的山,下山路更不好走,虽然有丝带指路,但丝带不是很多的,容易迷路,这次下山因为没有跟上队伍,在两个岔路处走错,幸好及时返回,下山而且溪流及石头路比较多,经常要跳着走,脚疼。

至于 吃喝的建议:我是1瓶500ML的怡宝,1瓶东鹏,1瓶宝 矿力,2条士力架,几片方块面包。就这么多。简简单单。不想在吃喝上负重太多。
最后注意防晒防蚊。衣服多备一件下山后更换。挤车时避免汗味太重,熏到别人。

上面地图中的第一个“所在位置'就是空置的营房。第二个“所在位置'应该已经是在山顶了。

这里开始 上山

上面图片中南角街旁边的红色房顶建筑物旁边山坡上山,,,

走过这块空地之后就是鸡场,鸡场下面还有个小溪流,,,

终于到达 山顶了

到达山顶了。。。

从这里开始正式下山

在山顶上一直往西边走到快要尽头的时候 ,有个3岔路,(参考开头最开始的截图里的行走路线)往最右边像是掉头的那条路走30米左右,就是上面图片的风车,从上面这个风车处开始下山,草比较高,基本挡住了路,一直沿三叠泉方向下山,下山基本全是溪流的石头路,,,不好走
从这里下山,基本都 是沿着溪边的石头走,往水流下去的方向一直走。

到达上面图片中远处的石头,再往下走一会之后,会有一个岔路,往左边的路走下去。。。

到了这个水池再往下走半小时就到山脚 了

三叠泉景区下来的出口,也可以是上山的入口。从这里出来就坐53路车到横琴巴士站再转车回市区。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10-17 16:26

引用 龙猫小姐 发表于 2016-10-17 16:26:29 的回复:

回复龙猫小姐:有问题可以问我,,,建议第一次上山跟户外的一起去。。。

2016-10-17 21:06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10-24 09:50

引用 大块头阿黄 发表于 2016-10-24 09:50:06 的回复:

回复大块头阿黄:穿一双好的鞋子,长裤长袖,不要单独上山,另外山上好多地方没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