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绿的秘境—和歌山县熊野、那智、白滨、京都关西五日游

kokiuketsu LV.13
2016-10-17 01:02 1039/9
  • 出发时间/2016-10-04

开始的话

这次旅行的契机是源于这张照片,楼主是在旅行社工作的,恰巧去年全日空航空送了今年的日历,里面都是日本一些有代表性的景点,然后就看到了这张,于是熊野这个地方就划入了我一定要去一次的目的地之一,六月份的时候楼主遇到点伤心事,一伤心就想出去野,查了一下国庆的机票,4号到6号,国航关西往返,回程升级公务舱竟然只要2600多...心动一击...不管三七二十一立马就订了~于是促成了这次的旅行~

行程安排

D1  上海-关西机场-和歌山-纪伊胜浦
D2  熊野本宫大社-熊野速玉大社
D3  熊野那智大社-纪之松岛-白滨-圆月岛
D4  白滨-京都-锦市场-清水寺-二三年坂-八坂神社-伏见稻荷大社
D5  京都-关西机场-上海

DAY1

今天是第一天~早上九点的航班,七点左右到达机场。。。我的妈呀,不愧是国庆,看到这个队伍简直吓一跳,心想完蛋了,结果工作人员在旁边喊,去东京大阪的去xx号柜台....然后我就很自觉的过去了~~lucky~~没什么人,于是很快的就换好了登机牌~可惜还是去晚了...做的倒数第三排...而且还是大飞机...心想到了之后下飞机肯定要等好久...楼主是算好车次的...错过一班车就从五点到达变成了七点到达...好吧~最后还是变成了七点到~

2014年第一次来日本就是到的关西机场,那个时候的印象就是,出关要好长时间,这次看到一堆一堆的人也是绝望了,但是日本这边还挺聪明,除了正常的柜台以外还增设了差不多二十多台的临时柜台,通行速度大大提升,这次从下飞机到拿好行李一共之花了半个小时,简直太有效率。出关之后赶紧去找JR绿色窗口,这次行程买了关西广域的JR PASS,五日券8500日币,对于楼主这次的行程来说简直超级划算,如果买票的话估计一共要1万五六千了,真是坐回本了。从关西机场到纪伊胜浦一共要坐约4个小时左右,因为没赶上早的一班车,所以先从机场到了和歌山,找了个药妆店先采购小伙伴的东西,然后坐上了四点多的车,到达纪伊胜浦已经是七点一刻左右了。

在海边行驶的铁路,楼主一看到海就激动。

一到白滨站之后...这个车厢就变得空空荡荡,楼主刚看完釜山行,还挺有感觉的。

噔噔,终于到达了~车站出来就是这种夜深人静,空空荡荡的,马路上连个人都看不到,就喜欢这种感觉。

这次订的酒店就在车站的旁边,先去办理了入住~这次是和同事一起去的,所以订的双床房,一个人4500日币一晚上含早餐,房间挺大~不愧是小地方,如果放在东京大阪,估计面积要小一半了。

放完行李后就去附近逛了一逛,商店街的小店基本都已经关门了,只有一些看着冷冷清清的居酒屋还开着,找了一家进去,随便点了一点吃的,这边最多的就是金枪鱼,基本每家饭店的看板上写的全都是和金枪鱼有关的菜,吃完之后到罗森买了点果汁酸奶就回酒店了~酒店虽然小,但是竟然还有温泉,哈哈哈 ,毕竟只有4500一个人,已经很不错了,洗的时候倒是还好,现在看照片好像是挺破的,哈哈哈哈~突然发现。。。。楼主几乎每篇游记里都会放温泉的照片。。。好吧。。。楼主已经偷拍成瘾了哈哈哈哈。。。好吧,第一天基本都在移动中过去了~~

DAY2

今天的目的地是熊野本宫大社熊野速玉大社,其实熊野那智大社楼主觉得名气还比较响,但是说到这两个就一点都没听说过了,也是在做功课的时候才知道,原来当地把这三个社称为熊野三山,是日本比较著名的神道教的场所,虽然楼主只对熊野那智大社感兴趣,但是因为强迫症,一听到什么三大,四大,八大,十大xxx景观,就感觉一定要都打卡一遍....so...虽然楼主对这两个社都没啥兴趣~但是还是决定去走一遍。

生鸡蛋拌饭~楼主超爱吃这个~

吃完早饭前往第一站熊野本宫大社,首先从纪伊胜浦坐JR到新宫市,然后车站前有直达的本宫大社的巴士,车程比较长需要一个半小时左右。

到达~~

这个是在日语中叫八咫烏,大概看了下介绍,是日本神话中的神使,太阳的化身,最大的特色是有三只脚,算是熊野的象征,熊野三山三座大社都有很多画有这只鸟的御守啊,符啊,纪念品之类的。

整个大社里都没什么人,只有一些老人的团队之类的...也是...说实话,这个地方除非是很信封神道教的,否则来了应该也看不出个所以然,楼主也是一样~走马观花打个卡就心满意足了~

这个地方叫做大斋原,图上的鸟居据说是日本最大的。

看完本宫大社之后再回到新宫市,熊野三山之一的速玉大社就位于新宫市区。和本宫大社一样,除了有些老年人以外就没有什么其他的游客了。

马路上连个人也看不到。。。。

逛完神社之后随处逛逛。。。爬上了新宫城迹,登高望远,豁然开朗,看着倒有点像我们大浙江富春江的景色。。。- -

下午走累了,坐在小店里吃帕费。。。说实话这个是我第二天最开心的事。其实第二天我不太想写什么东西,因为这天说实话实在是太无聊了。。。如果有人要来这边的话一定要三思而后行。。。景色也一般。。。神道教的东西也看不懂。。。= =

DAY3

噔噔噔噔~今天是十月六日~~去年的十月六日楼主去了广岛宫岛,看到了海中的大鸟居,严岛神社,登了弥山,还记得那个时候自己的表情和心情,完全掩饰不了的感动和喜悦,因为宫岛实在是太漂亮了!!同样今年的十月六日也没有让楼主失望,今天楼主看到了心心念念的熊野那智大社,看到了蔚蓝的大海和美死人的夕阳和超赞的星空~~回忆到这儿整个人也都兴奋起来了~~

胜浦站门口就是巴士站,有直达那智大社的巴士,这也是楼主当时选择车站旁酒店的原因。

在那智大社前的小村子看到一个邮局,里面有这样超可爱的明星片,楼主果断就买了,只是到现在还没有寄到....不会就这样丢了吧....= =

终于到达那智大社~三重塔近在眼前了!~

哇啊啊啊啊,美死我了。。。这一刻有一种目标达成的爽快感,三重塔和那智瀑布在蓝天和青山的衬托下简直美的不要不要的。。。楼主当时就感恩老天赐了我一日晴天,激动的都快哭出来了。。。

哈哈哈哈,楼主每次去日本都要在打卡景点前来一个自拍。。。这个时候正好碰到一个日本帅哥。。。看我在自拍就很礼貌的问我要不要帮我拍一张,虽然我并没有很想拍全身照,但是人家看口了总不能拒绝吧~~哈哈哈,所以有了我这么多次来日本以来的第一张全身照~

之后沿着熊野古道往下走去临近看一下那智瀑布~~漫山遍野全是高高的树,这边没有太多的游客完全就是自然的感觉,仿佛身心都和树林融为了一体,感觉超赞!

等公交的时候来一发冰淇淋~楼主以前都是吃抹茶的,这次看到黑色的就尝试一下。。。黑糖口味。。。好吧。。。太甜了。。。不是很喜欢

熊野那智大社回来之后吃了一顿烤肉,菜单里竟然还有鲸鱼,因为同事吃不惯生的,所以点了一份煮的,这个味道有点像炖牛肉,但是带了一点海味特有的腥但并不难吃。

因为在胜浦一直都是早出晚归的,竟然要离开的这天才看到这座海港小镇的模样,蓝天白云美不胜收。今天的计划本来是看完那智大社之后就直接坐JR去白滨,但是同时看到了酒店里纪之松岛游船的广告,说要坐一下,于是就临时加点了~不过幸亏同事的建议,才有机会坐船出海看到这蓝天白云下宽广的海平线,真是美哭了。

这个船也很有意思,是白鲸的样子,隔壁有一艘乌龟的,然后门票上还有一艘抹香鲸的,哎,被这个卖萌的国家可爱到了。

坐完游船,拿回酒店寄存的行李,准备离开这个小镇了,感谢它带给我这么多感动~

噔噔,JR坐了一个半小时左右到达白滨~~

坐巴士去酒店,日本的时刻表做的都很详细,查阅起来非常方便呢。

到达酒店,这个应该是我的行程里住的比较好的酒店了,楼主一直都是近乎穷游,睡胶囊习惯的,但是到了白滨温泉很有名不住一个实在是太浪费了,so~在jalan上订了这家白滨御苑,感觉还挺划算的 一个人8400日币带早餐和自助晚餐,除了房间略小以外~其他都很满足了~

办完入住手续之后,楼主疯了一般要赶去圆月岛...这个是白滨的标志性景点,在海中有一块大礁石,石头当中有一个洞,因为正朝西面,每当夕阳西下的时候,可以看到太阳在洞中出现,想想这个画面楼主都觉得很美了。。。so。。。楼主一定要去看一下,楼主办好入住已经五点了,天气预报说落日在五点半左右。。。于是楼主打了在日本的第一个的赶过去。。。三四公里的路程。。。花了790的日币。。。

实在是。。。美美美美美!!!!楼主到达的那一刹那就已经被眼前的景色给惊艳到了,海岸边上已经聚集了很多摄影爱好者,架着三脚架等着太阳落下来。然后就是各种快门的声音。。。只是残念的是。。。太阳最后因为被海面上的云遮挡住了,所以并没有看到太阳在洞中出现。。。也算是小小的遗憾吧,但是大家的热情依然不减,静静的看着西面的天空慢慢的变暗,哈哈哈哈,拍了一张边上的人们,哈哈哈,喜欢摄影的朋友真是太可爱了,各种坚持不懈。

回到酒店吃晚饭,自助的种类还算挺多,寿司,生鱼片都有。。。竟然还有松茸料理和哈密瓜。。。要知道这个在日本可是各种珍贵的。。。楼主觉得松茸到没啥感觉。。。但是哈密瓜实在是好吃的不行。。。那个菠萝也超级甜。。。

好了。。。吃完之后楼主又发病了。。。摄影穷三代这句话真的是没说错。。。楼主为了拍星空。。。又打了一次的。。。哈哈哈哈。。。

漂亮吧。。漂亮吧。。。漂亮吧。。。楼主虽然没有去过西藏。。。没有去过深山老林看过星星。。。但是楼主却在白滨的海岸边看到了。。。楼主今天收到了100点的暴击。。。感觉今天一整天都是美的不要不要的。。。感动到想哭。。。这就是对我来说旅行的最大收获。。。为了寻找这一瞬间的感动!于是在这满满的感动下第二天过去了~

DAY4

今天是第四天了~今天的行程是白滨转战京都,虽然2014年的时候已经来过一次了,但是这次特别想看看京都夜景,所以特别安排了一天。

惯例的早餐前来一发~~哈哈哈。。。为什么每次都给我机会偷拍。。。为什么。。。!

菠萝,我好想你啊~
吃完早餐坐车去阔别2年的京都了~~从白滨京都整整花了3个小时,哈哈哈。

熟悉的车站~

这次玩开了~~这次到了京都之后,同事的朋友也加入了我们,是在日本的大学生,同事之前一直囔囔着要租自行车。。。结果真的就找到了。。。so。。。新交通工具get。。。不过真的,骑自行车兜京都真的好方便,我们打算去锦市场的,骑车一会儿就到了,超级方便,哈哈哈,还体验了一下自行车库。

基本上一个下午就各种兜兜逛逛,我还玩了一次娃娃机。。。花了1000日元。。。结果啥也没中~~哭~~不过小赌怡情~说玩1000就1000~~五点钟等鸟贵族开门~~烧鸟果然还是鸟贵族最棒了~~吃完之后叫的士去清水寺了~这次有限定的粉红色灯光夜景。。。可惜只能门口看看,晚上不能进去,如果能从大舞台那边看过去一定会更美吧。

沿着二年坂三年坂到八坂神社,这是2年前走过的路,路还是这条路,只是人已经不是那个时候的人了。

八坂神社出来之后已经八点多了,小伙伴们精神也很好,坚持想去伏见稻荷大社,两年因为太累所以没去,这次也不再想错过,继续打的~去京都站坐JR去伏见稻荷了~哈哈哈,这次来日本一共打了四次的,也是任性了。

晚上的伏见稻荷大社也非常有感觉,千本鸟居果然帅气,如果白天过来看应该也会有不一样的感觉吧。
本来想尝试着爬一圈。。。但是爬到后面实在是有点吓人,so还是折返了~哈哈哈。

回来的时候已经将近10点了,实在是撑不住会酒店了,这次入住的还是头等舱胶囊旅馆~~哈哈,就是我东京住的那家,这个店已经在日本开了好多店,真的很喜欢,虽然价格并不是很便宜,但是对于我这种喜欢一个人出来的人确实非常合适。

今天也是满足的一天,晚上的京都也很漂亮,京都这个地方怎么来感觉都不会厌烦,期待着下一次再见。

DAY5

今天是最后一天了,回程的飞机是下午一点半的,so,楼主坐早上10点的JR去关西机场,一部车不用转,11点半到达关西关西机场也算是大机场了,优衣库啦MUJI啦各种饭店,礼品店都有,竟然还有药妆店~~哈哈哈,早知道就不在京都站那边补货了,以后知道了,早点来机场逛逛也挺好的。

哈哈哈,最后一天最兴奋的就是我终于坐一次公务舱了。。。楼主土包子没见过世面哈哈哈哈。。。看着隔壁经济舱的排那么长队。。。公务舱就几个人。。。那感觉超赞的。。。

蓝天白云与我相伴,飞机静静的等候着了。

这就是传说中的公务舱。。。逼格确实可以。。。刚登机空乘就会问你想喝什么饮料,楼主也不知道选什么,直接说了一句白开水。。。哈哈哈,感觉空乘一时闷逼。。。然后说,好的,矿泉水。。。哈哈哈哈  这个位子也是没sei了。。。脚伸直了我都碰不到前面的椅子。。。注意了啊。。。前面楼主放包的格子里其实是放脱下来的鞋子用的。。。楼主因为一直要倒腾包里的东西,又懒得放行李架上,所以塞下面了,这个按钮也好玩,下面的靠板可以升上来降下去,楼主都能盘腿坐了。。。哈哈哈 超级好玩。。。

飞机起飞之后,空乘会来问你想吃什么,有西餐的牛排和中餐的海鲜饭,楼主选了海鲜饭,这飞机餐也是逼格杠杠的。。。先过来帮你铺桌子,然后给你上菜上饮料,摆在一起拍个照感觉还挺美的。。。比起来的时候经济舱的加了两片肉的汉堡来说。。。。。简直好了不止一百倍。。。。以后大家如果看到公务舱和经济舱价格差的不太多的话。。。一定要果断选择公务舱。。。真的。。。体验完全不一样。。。于是在各种满足之后~楼主就回来啦~~

结束的话

日本真的是一个很素晴らしい的国家。。。这个楼主已经感叹过很多次了,每次回来都会感叹说自己会喜欢这个国家真的是太好了。这次的旅行也是带着满满的感动,虽然对于很多人觉得一直去有什么好玩的,但是楼主就是喜欢~楼主一根筋,喜欢什么就想去做什么,也不想考虑那么多~~楼主还有好有好多好多想去的地方~~~下一次是哪里~是什么时候呢~~说不定楼主哪天看到机票便宜就订了,哈哈哈~~~其实楼主已经想好去哪里了~~so~~期待下一次的感动吧~!最后,熊野三山三个纪念章收尾吧~~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10-17 01:07

2016-10-17 15:52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10-17 21:26

引用 kokiuketsu 的图片:

LZ真的很厉害,之前只在宣传照片里看到过这里,没想到真的会有人来

2016-10-18 19:19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6-10-18 19:19:54 的回复:

回复ZYM:嘿嘿

2016-10-18 21:44

引用 小妖的金色城堡mm 发表于 2016-10-17 21:26:47 的回复: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回复小妖的金色城堡mm:大阪民宿 价格美丽 交通便利

2016-10-18 22:49

如果再详细一点就更好啦~~~~~比如怎么组系行车之类的

2016-10-19 12:05

引用 流雨濛濛 发表于 2016-10-19 12:05:58 的回复:

回复流雨濛濛:哈哈 可能每家店不同,我们是15点到次日7点1000日币普通的,带助力的1500,就登记下护照资料就好了,都不用付押金

2016-10-19 22:16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