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五天四夜自由行【厦门出发】

Jocelyn (厦门) LV.5
2016-10-17 01:10 414/5

国庆之后香港处于相对的淡季,住宿较便宜,刚好有假期,所以选择去香港走走,顺便买买买!

准备事项

1-关于签证/过关

我们两个人去。走的是福田口岸。
一个L签,一个G签。G签直接可以走快速通关,L签上淘宝买个送关签,出地铁上二楼,看到有一个店门口有两个人坐着,牌子上写着“天天飞”,就找他们领材料就可以(买的时候淘宝店主也会告知)。领完材料就上楼准备过香港了。
L签要走人工。要稍稍排队。
先要出境,然后再往前走,去入境香港。要过两次检查。身份证和护照都不需要,拿通行证就可以了。

2-关于兑换现金

我们两个人兑换了3000港币,差不多都花光了。
香港确实有一些地方不收特定年限的1000块,但是地铁站,7-11等大一些的店铺都可以用。其实并不影响。最好就是去7-11破开。
除了一些卖吃的小店以外都可以刷卡,刷银联就可以了。银行实时结算,很方便,现金主要就是吃饭和买小东西的时候用。有些地方还可以支付宝。微信支付我去的时候是没看到。

3-关于交通/八达通

我们买的是八达通,因为去的比较多天,没有买一日通或者两日通,因为一日通或者两日通好像不可以刷落马洲开始的路段。
到福田口岸后,准备去坐地铁,门口就有票务服务中心,可以买八达通,每一张是150HKD,含50HKD的押金,使用年限好像是3年,我们回来也没去退。反正还要再去。
其实可以在淘宝上买一张八达通,福田口岸出地铁站钱到一楼南侧港铁特惠站【DO】一下八达通再出站,港铁每次可省3HKD。
我们是在地铁口买的,就也懒得再下楼去do一下了,其实多费了不少钱。
香港坐地铁其实还蛮贵的,我们从【落马洲】到【红磡】就花了大概40HKD。最便宜的旺角到油麻地就要4.5HKD了。公交就都是2HKD,上车刷卡就可以了。

4-其他准备材料

我去之前在淘宝买了香港的电话卡,觉得还是很有必要的,20多块钱上网不限流量,还可以打电话。网速也还不错,用来导航什么的很方便。但是香港道路太小了,很容易导错了,还是要结合路标的,路标都很全。买的时候还送了一个香港地图,还蛮实用的。

5-重要提示!

1)深圳香港的地铁是不允许吃任何东西的,喝水也不可以!!!
2)乘坐自动扶梯,严格遵守左行右立,左边留出来给赶时间的人。
3)动车不可以带喷雾,去香港买雅漾的姑娘,要注意。我被深圳北扣了6瓶雅漾。找深圳的朋友去拿才避免损失。

关于美食

对于香港的美食去之前也没有做太多的功课,就挑了几家比较有名的去尝试一下正宗的香港味。
香港吃饭进门都要先跟前台说用餐人数,他们才好安排座位。他们通常都是粤语问,跟他们说普通话,他们就会自动转换普通话。
饮料的话他们都是说热的或者冻的,没有冰的这种说法。
香港的奶茶不像内地奶味重,他们的奶茶茶味很重,咖啡也比较苦,略微有些不习惯。

1、翠华茶餐厅

翠华茶餐厅算是香港本土比较有名的茶餐厅了,可以说是随便点都好吃,我们在香港吃了三四顿吧,每次换不一样的点,都很不错。
价位我个人觉得还可以,毕竟是在香港,人均一顿50-70hkd吧。一个主食大概60HKD左右。相对大陆的茶餐厅,算是性价比高的了,毕竟人家做的好吃。
进门先跟服务员说几位,他们就会安排桌子。然后座位上或者隔壁桌会有菜单,自己看,看完举手示意了,就会有人过来点单。给个单子,付款的时候拿单子去收银台就可以了。

早餐

早餐我们吃了他们特色的A餐和B餐。个人觉得B餐比A餐好吃,牛肉很入味。那个猪油包也是特色。

午餐/晚餐

翠华很多都是24小时营业的,我们下午三点去吃过,正常的饭点也去过,人不会很多,没有排队。可能是国庆后,旺季过了。
个人觉得牛肉系列的都做得不错吃。海南鸡饭份量有点小。炒河粉没有特别惊艳,但是也不差。汤面系列都不错,汤头很鲜。

2、澳洲牛奶公司

澳洲牛奶公司在我们住的附近,到的第二天早上就去吃了,我们大概9点去的,也是排队。
对了他们每周四休息哦~
吃了他们特色的早餐和炖奶。因为特色早晨有跟翠华一样的餐,对比之后个人觉得,不如翠华。但是既然到了,就尝一下咯。炖奶也还可以,没有很惊艳。但是吃完不知道为啥我们两都觉得很腻。
服务员普通话说的很不好,也是态度不好。都是拼桌吃的,所以都很拥挤。每吃完一盘,服务员会马上来收走盘子,吃完的瞬间他们就会过来给你一张单子,催你结账。总的来说……吃顿饭跟打仗一样。以后应该也不会再去了吧哈哈哈。

3-點點心(旺角)

这家是我在香港工作的同学带我去,个人觉得做的非常正点。
位置在旺角通菜街112号地下。对了,他们说的地下其实就是一楼的意思。
很小的一家店,位置也不多,好像在上海也有分店。
价位也可以接受,每一份大概都是20多港币吧。看自己吃多少咯~

4-麦当劳/肯德基

肯定有人觉得不可思议,到外面为啥还是肯德基麦当劳?
香港的肯德基麦当劳和大陆的菜品都不一样呢,总是可以尝试的,而且价格很便宜。据说麦当劳是全香港吃的最便宜的地方。而且也真心不错吃。可以尝试。

5-元气寿司

这个是自助形式的日料,座位面前有一个传送带,自取,结算的时候按盘子的颜色算钱。
材料很新鲜,味道也不错。
也有单点的,个人觉得的千层蛋糕做得好吃。
这家店进去之后,先在门口取号,叫到号了,服务员会指引你落座,然后就不管你了,要点东西就举手,他们就会过来。
对了,他们家会在结账的时候收取10%的服务费。

6-小食

我们在外面没吃什么小食,吃了住的附近的一家鸡蛋仔,吃了富豪雪糕,喝了一杯星巴克,吃了7-11的餐。觉得都可以尝试一下。
鸡蛋仔味道一般,鸡蛋味儿小,态度比较差。不过听说香港的态度都这样~

具体行程

Day1——厦门>深圳北>HK

厦门到香港酒店

1、厦门北 > 深圳北  8:00——11:52
2、深圳北 > 福田口岸
     到达深圳北后,根据提示出站乘坐地铁4号线千万福田口岸,单程4RMB/人。大概20分钟就可以到达福田口岸。
3、福田口岸过关
       地铁出站后,上二楼。因为我是L签,在淘宝上买了一个送关签,在地铁出站口找一个牌子上写着“天天飞”,牌子下的店门口有两个人坐着,就找他们领材料就可以(买的时候淘宝店主也会告知)。领完材料就上楼准备过香港了。
L签要走人工。要稍稍排队。
过完关就到【落马洲】了。
4、进香港
 从【落马洲】直接有地铁到【红磡】,根据指示乘坐地铁就好了。不懂就问工作人员,他们都会讲中文。落马洲到红磡大概30-40分钟。
5、我们是直接到红磡,然后出站后,手机卡就派上用场了,手机导航到酒店。没有来得及换卡的,可以在有网的时候,先用软件确定了路线,离线也可以用。

酒店

香港住了四个晚上,都选择了 【香港尖沙咀华丽酒店】,在阿里旅行上定的。是一家四星级酒店,去的时候先预定了3天,一共才花了800块,真心便宜。
前台可以流利的切换中文、英文、粤语,态度也很好。打扫的大姐人也很棒。
酒店离地铁站【佐敦】很近,楼下就有7-11。吃的话,澳洲牛奶公司、翠华餐厅就在不远;购物的话,佐敦地铁站出口就有sasa,附近也有卓悦、屈臣氏、万宁
总体来说很棒,算是很满意的酒店,所以第四天续住还是选择了这家。
酒店2楼还提供免费行李寄存服务,当天免费,很方便。
对了,酒店房间都提供免费的一次性洗漱用品、毛巾、矿泉水等。

Day2-海洋公园玩透透

门票、交通

海洋公园和买买买是我这趟行程中最重要的两件事情。哈哈哈。
我们去的时候刚好有个类似圣诞节的活动,所以营业时间延迟到晚上23点,所以算是把大部分想玩的都玩了。我来一个个跟大家分享。
1-关于门票,我是在淘宝上买的,因为比较重要,所以我找了比较大的店买,好像会贵那么一些些,但是差不了多少钱。门票确认以后,打印出来直接刷二维码入园。
进去之前记得先去拿园区的地图,很重要的哈!
说是10点开门,我们9点40多到那边的时候,已经可以直接进去了。
安检也很松,可以带东西进去。不过水可以不用带,里面有很多直饮水,带个杯子就可以了~里面的东西可是很贵的,可乐一瓶$30哦~

2-交通
坐地铁到【金钟站】,按指示从B出口出站,有专门的海洋公园的出口。出来后可以看到公交站,乘坐629专线就可以直达园区门口了。票价是10.8HKD,全程大概也就十来分钟就到了。

关于海洋公园饮食

我买的是【大门票+餐】的。#敲黑板敲黑板!!!#买门票的时候一定要买带餐的,里面东西太贵了,我们后来是去大熊猫餐厅吃的(每个餐厅提供的食物都不同,大熊猫餐厅提供的是中餐,米饭为主),买的票可以让我们选一款主食+可乐一杯。我们要来两份卤肉饭,卤肉饭售价140HKD啊我就震惊了。但是口味。。。嗯,卤肉饭毕竟是台湾的嘛哈哈哈,但是米饭管饱!
对了,海洋公园里面的麦当劳超级便宜的!!真的超级便宜!!

关于游戏项目

海洋公园里面分很多个区,适合不同类型的消费者。我们主要进行惊险项目的。所以玩的都是一些比较刺激的项目。
1-过山车。
园内有两个过山车,有一个太阳头的比较好玩,叫【动感快车】,速度比较快,比较刺激。不过两个过山车都是在海边,而且俯冲的时候都是冲向海里的,感觉很不错。特别是我们玩的当天是一个坐过山车的好天气哈哈哈,风景很好!!这个动感快车玩了两次,第一次玩的时候排队排了两个小时。
如果是一定要玩过山车的朋友们,建议早点入园,然后直接去坐过山车,这样可以节省不少时间。每个项目排队都要排一会的。过山车尤其久。

2-雷霆节拍
这个项目强烈推荐去玩!!不刺激,是属于好玩的那种。虽然一直在转圈,但是不会有晕眩感。是我看到的唯一一个项目,结束之后大家都在笑的项目,而且看别人玩也是很好笑。真心推荐。我玩了三次。

3-跳楼机
跳楼机还不错玩,高度还不错,直接粗暴的项目。

4-登山缆车/海洋列车
个人觉得登山缆车没有必要去坐,一个是排队的人很多,会浪费很多时间,路上只是看一看海边的景色,去过山车上看吧哈哈。排队的时候都能看到。建议选择人较少的海洋列车,虽然海洋列车上没什么好看的,但是能节省不少时间。

5-各类特色馆
有海洋馆、水母馆、熊猫馆等。个人认为都值得一看。不需要排队。

关于海洋剧场

海洋剧场全新剧目“海洋伴我心”,是海洋公园首个融合动人故事及动感音乐的大型海洋主题汇演,细说人类和动物和谐相处的理想,长25分钟,每天有三场,分别在11:30,15:30,17:00。
我们那天是下午17:30左右才正式开始,可以看到海豹和海豚的表演,很值得看。
是露天的座位,除了海豹出场和回去的时候需要关门,其他时候都可以随时入场的。
建议坐中间靠前的位置,不过人很多,要想坐到好位子要提前去。

Day 3——HK暴走及买买买

1-其他景点

我并没有去迪斯尼和太平山,只是在香港里面逛了逛,感受了一下老香港。所以并没有去很多地方。
1-维多利亚
我们并没有选择夜游维多利亚港的邮轮,而是选择了单程票价$2的天星小轮,是尖沙咀到中环的直线距离,所以只能是简单的看看维港,并不像邮轮那样的环一圈。这个看个人喜好哈。
天星小轮乘坐:到尖沙咀地铁站出口后,根据路标步行至天星码头,刷八达通即可。

2-摩天轮
到中环后可以看大一个很到的摩天轮,票价是$100,乘坐摩天轮3圈,速度挺快,感觉有点贵哈哈哈。但是景色不错。建议晚上去看。
淘宝上可以买到摩天轮+太平山+蜡像馆的套票,好像是$175,能便宜不少。

关于买买买

重头戏来了!!!哈哈哈
首先,香港没有假货,所以可以放心买,只需要对比价格就好。
我基本化妆品都在SASA、卓悦、卡莱美购买,没有去专柜,专柜并没有优惠(难过,没有找到优惠方式)。
价格对比的话,基本是卡莱美<卓悦<SASA,卡莱美比较便宜。
卓悦卡莱美的卡积分为主,SASA则是满$1000就可以办卡,会员卡有95折优惠,其实还蛮合算的,有一些相对单价较高的,会省下一些钱。
满大街都是化妆品店,真的太多了!!!但是每一家的东西都不完全一样,有很多是被扫货扫到缺货。个人认为可以先逛几家店,对比一下价格和品类。然后再下手。因为不同家的价格有时候差很多。雅诗兰黛红石榴套装我买了两套,第一套买的是730RMB,后来看到一套650RMB的,简直不能忍,就又买了。女人就是这么人性~~~开心就好哈哈哈哈。
对比价格之后,旺角尖沙咀的东西会比较便宜,中环和铜锣湾的东西比较贵。对了。海港城对面,苹果店旁边那家卓悦东西很全,价格也较低。
买买买没有什么太多的攻略可以做,看到合适的就下手!!!!因为香港真的太多店了,容易记不清具体的店和地址的,真的是走过路过不可错过,该下手就下手。

END

差不多就这么多内容了。有补充的我随时来修改~~希望可以帮到大家~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10-18 14:26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10-24 09:50

大家就忽略我的拍照技术吧。对于拍照我走随意的路线

2016-10-29 22:12

3天800元?🈶️那么便宜吗

2016-11-14 09:51

引用 喻小梁 发表于 2016-11-14 09:51:06 的回复:

3天800元?🈶️那么便宜吗

回复喻小梁:我是用阿里去啊定的  看时间咯,你可以关注一下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