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在广东 - 四日游遍广州佛山肇庆

Rojen-Cz (上海) LV.3
2016-10-17 01:21 167/2

一. 概述

独身一人出门旅行,前往千里之外探访幼儿园时的最好的朋友~因朋友在佛山,所以顺路就去广州玩耍,中间还抽空去了附近的一个城市,叫肇庆,拜访了一个小时候认识的叔叔。因为前后都有安排,而且旅途中还竟然生病了,所以等价于掐头去尾的就玩了三天。但总体体验还不错。往返机票也就提早了一个月买,单听基友说这个价格也不是很贵,来回1300,因为就住在佛山的基友家,所以这次也就花了2k不到,总体开销不大。从佛山广州有城际轻轨,大约半个小时就可以到广州火车站,所以也不算很远~

二. Daily Plan

* 7.5
13:45-16:10 南航CZ3532 上海虹桥-广州白云

* 7.6广州

傍晚约饭

* 7.8广州
上午+中午红专厂创意园区
下午:广州大学城,珠江新区(高德置地广场)-吃饭+看了《大鱼海棠》
傍晚:小蛮腰

* 7.9
* 16:00-18:25 南航cz3503 广州白云-上海虹桥

三. detailed 流水账

7.5是下午的飞机~所以不用早早的赶去机场,基本睡到自然醒,提前一个半小时到达虹桥T2,吃了个翠华(给准备享受港式早茶的胃提前暖一暖)。突然发现自己鼻塞气短,感觉不好- -果然下了飞机就感觉自己感冒了,于是当天就宿在基友家里歇息,喝了好多板蓝根hhh 晚餐是在佛山的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店里吃的,第一顿就品尝上了粤式早茶。基友笑着说,人家都是当早茶吃,我们成晚餐了2333。不过“不合时宜”和“身体不适”都无法阻挡美食的诱惑,的确好吃!食指大动后风卷残云的解决了一桌子菜。回去后和基友秉烛夜谈到凌晨一点- -

7.6本来想着早点起,早点去广州玩的,结果城际轻轨因乘坐的人数太少,班次逐渐减少的原因,我们大约八点半到达狮山轻轨站,却发现最近的一班车是九点三刻,一个多小时在二人的插科打诨中也就过去了,到达广州之后直奔离火车站最近的越秀公园。
讲道理,越秀公园真的就是个公园。不过跟基友于湖上泛舟、与成语石林中穿行,倒也找到几分儿时的意趣。越秀公园的湖面不算很大,我们花了半个小时逛了一个来回(同时也是因为超过半个小时会加收钱所以划得比较快> <)而后在公园里随便兜兜,公园里有个五羊的雕像,听说是什么广州比较著名的景点,可惜两个人都比较路痴,问了工作人员还是没找到。。
逛累了打算去上下九吃饭。上下九是一条还算大的步行街,街的两旁都是民国时期具有西洋风情的建筑物,有点像文艺版的南京路。在上下九随便逛了逛,中餐在一家港式餐厅中解决。广州令人赞叹的地方在于真的是随便一家路边的店铺做的东西都特别好吃,虽然在上海也能吃到水平类似的食物,但一则要花时间看点评和寻找,二则价格贵上许多,所以食在广州真的不是一句空话。二人吃饱喝足后直奔沙面,因上下九离沙面不是很远(1km左右),而且吃的太多的确也要消消食,所以是一边散步一边聊天走过去的~
沙面比上下九更要文艺许多(请原谅工科生词汇贫乏),如果说上下九像一个民国时期梳着两根辫子唧唧喳喳的女学生,那沙面更像一个静如处子的大家闺秀。去到的时候既是weekday又不是吃饭的时间,所以人相对而言不多,两边都是海派风情的建筑物,中间一排是参天古木和诙谐雕塑形成的林间小道,四周不闻喧闹,实在是一个散步聊天的好去处。跟基友一边唠嗑一边沿着沙面逛了一圈,大约花了1.5h。
而后打车前往石室圣心大教堂。人还蛮多的,不过教堂内外都很漂亮,值得一去。不过教堂内部管理还蛮严格的,不让穿短裙,不让拍照(孤陋寡闻,不知道是不是普遍教堂都是这样子),可以看个人情况考虑要不要进去。我们就去那边看了看建筑,进去看了看内部结构,就出来了。
傍晚返回佛山,找了家喝粥的店,听说这边的鱼片粥很有名,可惜感冒的人似乎不是很适合吃海鲜,不过还是没管那么多喝了一个菊花鱼片粥,滋味很是鲜美呐~(再次证实随便一家小店都好吃的结论QAQ)之后无甚活动。

7.7因着傍晚要去拜访一位以前认识的长辈,所以今天的行程就规划在肇庆市。肇庆有两大比较有名的风景区:鼎湖山和七星岩,这次去的是前者。同样乘坐城际轻轨来到鼎湖山站,可惜下来之后实在是荒无人烟,还好在打车软件的帮助下打到了鼎湖山脚下。在鼎湖山入口吃了当地较为出名的蒸粽(个人感觉一般。。)然后就入山啦~鉴于身体还是处于发热和感冒的边缘,所以买了上山和下山的bus,一路乘着观光车在山里兜风,也别有一番情趣。bus的第一站送我们来到了一个比较高的平顶处,往里走可以看到下面的鼎湖,鼎湖湖水是碧蓝色的,在群山翠叠中特别像是绿色的缎子上镶了一颗温润的蓝宝石,总而言之就是——超级美!从这个时候开始后悔即没带微单也没带单反,手机拍出来总觉得不是个事儿,但也只好这样。第二站去看了庆云寺,寺下的飞水潭清澈见底,尽头的瀑布也值得一看。古有诗曰,人在山中不知时日几何,就这么随便逛逛竟然就到了快4PM,傍晚去江边吃了海鲜,手艺不见得多特别,但因着新鲜,滋味也是十分不俗。

7.8又是在广州的一天。因为和基友都是古风+二次元的爱好者,所以下午预定了珠江新城那边大鱼海棠的票子。上午先乘地铁去红专厂创意园参观了几个小型的展览,一边看一半感叹果然自己是理科生- -看展览基本考想象力(233)午餐在红专厂一家叫UNCLE的港式餐厅解决,当天生病又严重了几分(属于嗓子都已经说不出话的那种),但是一吃到好吃的感觉整个人病都好了八分了啊!(果然是吃货,斜眼)心满意足后跟着基友去她的母校参观,据说广工大的图书馆在大学城很有些名气,然而讲道理黑漆漆的没啥好看。。。主要是走在校园里听基友说她大学四年的轶事,应景又颇具趣味~因着定了四点多的电影票,来不及去别的学校参观,还是有一丢丢失望的。不过看了大鱼海棠之后才知道什么叫真的失望,12年的情怀就养了这种女娃出来我也是(斜眼)。担心电影院里太冷,还在楼下花了近200买了一条毯子,现在想想好不值呀。。。晚饭就在珠江新城附近解决,就连很简单的多士做的也好好吃啊!基友表示她要进步,需要节制饮食,于是她吃不下的都被我吃了(笑cry)晚饭后差不多也七点了,广州塔的开灯时间是可以网上查的,春天夏天一般是7:10pm开灯,所以我们到那里的时候其实还没有天黑,但是灯已经亮起来啦~感觉比东方明珠好看诶!(胳膊肘往外拐。。)不过没有上去,听说上面有个摩天轮可以俯瞰广州全景,但是坐一下就要很久,因着城际轻轨的最后一班是八点二十五分,所以我们拍了几张照片就回去了。

7.9 睡懒觉和养病的一天。下午回上海~

四. 打包和tips

1.去了广州一定要多吃吃吃!((¯﹃¯)口水)
2.如果是正常出去玩的话还是住在市内比较方便,不过个人当然很感谢基友提供住宿啦~
3.其实如果不去白云山的话广州基本上两三天也就逛完了,偶尔抽几天体验一下粤式生活也不错。
4.旅行途中一定要注意身体。。
5.行李打包 - 一个书包搞定:

完结撒花!感谢大家看我废话完毕,希望能给你带来收获~

s

二、Daily Plan
* 7.5

上午+中午红专厂创意园区
傍晚:小蛮腰

* 7.9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10-18 10:58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