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下的北京姑娘在张家界的山和雾中暴走,在凤凰的夜中沉醉

秘密花园 LV.3
2016-10-17 03:43 74/2

我们一行六七个北京姑娘,在大二暑假的尾巴南下,乘坐火车咯噔咯噔二十四个小时,从首都北京传送到了湖南张家界
我们8月30日早上八点登的火车,第二天不到九点,火车停靠了张家界。初来南方,不同的建筑风格,街道的不同模样,就连空气里那一抹潮湿都充满了新奇的味道。
我们在张家界的住宿选择了青旅,本着“最少的花销,最棒的体验“我们全程都选取了高性价比的产品。

我们选择的根据地青年旅社,距离火车站只有不到两公里的路程,步行大概十五分钟。一晚40块钱的房费,旅社的环境却格外有情调。外观上典型南方的青瓦白墙小楼,打开门却禅意安静。大厅摆设着光洁有质感的木质桌椅,有供旅客下象棋和五子棋的地方,穿过大厅是一个露天的小院,一角有台球和桌式足球,院内撑起一个遮阳的大伞,还有木制的秋千,午后在这里翻看一本张家界的旅游杂志,不能更惬意了。穿过小院中间的木屋,后面还有一个不大的后院,有假山和小溪。旅社整体的环境非常安静清幽,入住的旅客除了我们一行人基本看到的都是外国人。我们预定的是四人间上下铺的房间,房间很安静明亮,除了木头的上下铺床在半夜翻身的时候总会咯吱作响,我们在张家界的两天两晚都非常享受这里的安逸。

来了湖南,一定不能错过湘菜对味蕾的冲击,对于有一半湖南血统的北京姑娘我来说,来到湖南犹如来到吃的天堂。非常推荐张家界的招牌菜—土家三下锅,分为干锅和汤锅,我们吃的是干锅,类似麻辣香锅,但是味道却并不类似,有湘菜独特的味道,又麻又辣对口腔的冲击实在不小,怎一个爽字了得啊!

吃饱喝足安顿好,我们第一站来到了天门山。
天门山拥有世界最长的索道,全长7455米,上、下站水平高差1279米。索道起点从火车站、街区上方滑过,渐渐步入山林。不久,周身便被四面的绿色围绕,远处似有似无的重峦叠嶂,像置身水墨画之中。

我们距离陆地越来越远,山体上的公路一条一条,更像是长在山上的斑纹,在都市生活久了的沉重的心此刻也好像浮在了云上,浑身都轻飘飘的。

天门山与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相比不算大,但是游玩完整仍需要大把体力,于是我们几个姑娘选择走西线。途中几个印象比较深刻的景点包括玻璃栈道、许愿林,捭阖。当然,不是景点的部分也有绝美的好风光,我们去的当天有些许雾气,能见度不算极好,但是远处的山倒更像是羞涩的闺中姑娘躲在了云雾中似现似隐了。玻璃栈道不如我想象的恐怖,每人需交五元钱换购一双鞋套进入,玻璃是绿色的,不太清透,因此并不是十分恐怖。许愿林像是月老的后花园,一米来宽的走廊两侧被红色布条绑的严严实实,有风吹过,随风摆动的许愿林更是另一番韵味。

在疲倦的下山路上,远远地看见了寺庙的屋顶,黄绿相间的瓦片一看就是级别甚高的寺庙,于是我们发现了天门山寺。天门山寺的修缮工作并不完善,庙身许多斑驳之处,能轻易的看出年代感,由于寺庙内不宜照相,我也只在游览了一圈后留下了这样一张屋顶的照片,图片上也能看出脊上缺失的小兽。

第二天我们驱车前往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打车的过程十分曲折,我们在青旅门口拦了出租车说明要去国家森林公园,司机师傅说那边不好往回拉客,于是商量不打表,与我们讨论一个合适的价格给我们送过去,我们同意了,经过了小半小时的车程,司机把我们送到了散客接待中心,就是一个要我们掏钱买导游的地方,我们打算自己玩,于是不管不顾的沿着公路往山上继续走,幸运的是碰上了随招随停的景区小公共,这才把我们送到了景区门口。

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的名扬世界的声誉果真不是浪得虚传。一入园,我们便被活泼的野生猴子”包围“,他们守护领地,却也不主动攻击人类,一条道上有游人也有猴子,这才是真正置身自然的感觉!著名的金鞭溪的发源地就在入园不久处,之后我们选择坐大巴上到杨家界,然后走下山游览一路的景点。

张家界的山一向以奇峰怪石闻名,此次也一见真伪。著名的“一步登天”,需要爬上一人宽,90度垂直的天梯才能目睹的绝色风景令我难忘至极。我们几个人一字排开,隔上几步爬上一个人,小心谨慎,却也觉得是一次难忘的体验。

下山的路分两条,一条快速到山下的路上并没有什么风景,另一条则是步经许多景点,但也更加冗长的路。我们毅然地选择了风景,于是开始了我们长达三个多小时的山路暴走。近三个小时,我们队伍的前后都没有其他游人,我们六七个像是深山的探路人一样,依靠几百米一个的路标来分辨方向,四周深山围绕,有布满植被的山体,也有光滑的石头的表面,路面由于鲜少有人走和潮湿的天气,有些石阶已经布满了青苔,一不小心很容易脚底打滑。一路上尽管有诸如“小猫钓鱼”“相见恨晚”等景点,但在我们的眼里山却都是山,水也都是水而已,无法摆脱的疲惫重重的拖累着我们的双腿,每下一步台阶,膝盖都要更强的支撑着。每走一段路也都要歇一歇恢复些体力才能再上路。

经历了一个白天超强度的山路暴走洗礼,晚上我们去迎接了超级盛大的视听盛宴——大型实景演出《天门狐仙》,照片是无法表达现场的震撼与效果的,歌剧一般的音乐,湘音的念白,4D的实地布景,色彩绚丽的服装道具,一帧一画都是与室内剧完全不同的视听感受,一天的疲惫都在这短短两个小时内被清除一干二净,直到最后仍是意犹未尽。

第三天,我们搭乘长途大巴车去往了凤凰。开始我们的古城探路。
我们在凤凰的落脚点是登巴客栈,一家电影主题的连锁客栈,客栈的占地面积不算大,往上延伸了几层楼的空间,一层是非常复古的装饰,有各种电影画报,和金属摇椅,不大的电影屏幕四周围着几个慵懒的小沙发。边侧还有迷你台球,一只特别有性格的猫咪,贪睡在一个球洞边,但凡有人往那个洞轻轻送球,它便抱住那个球绝不撒手,模样调皮又可爱。

白天的凤凰,喧闹着,各地的游客编织成不同的队伍在古镇的小巷里漫无目的的闲逛,这里的居民也过着自己的生活,似乎根本不受到游人拜访的打扰,穿着古朴的老人,在灯笼高挂的巷子里蹒跚着从这边走到那边,卖猕猴桃的、卖黄桃的、卖蜂蜜的街头巷角卖什么的都有。

凤凰的街头小吃尤其吸引人,品种的丰富程度超出了我这个北京姑娘见识范围,从远处就能闻到香味,走到近处铁板上油滋滋的声响,令口腔内唾液酶疯狂的分泌,不断地吞咽着口水。不同食材还可以拼着购买,五元一份的分量,吃完之后有幸福的满足感

凤凰的夜景出奇的美,如果说凤凰的白天是沉睡着的,那么夜色降临,整个凤凰就都苏醒过来了。五颜六色的霓虹灯在青瓦白墙的房子四周勾勒出五彩的轮廓,沱江的滔滔江水,在夜里显得格外的湍急。江边的各类酒吧都到了争相斗艳的时刻,来到湘西,酒吧文化是不能错过的,我与小伙伴一同来到一间清吧小坐,清吧的二楼能够饱览沱江夜景,耳边伴随着江水滔滔声还有吉他伴唱声,感觉生活美得不那么真实

在酒吧小坐的时候,遇上了凤凰的雨,我们与来自北京的小伙和长沙妹陀一起拼了桌,对方是一对情侣还请我们喝了酒,我们聊了彼此的湖南之旅和他们的爱情故事,在我看来旅行最精彩的部分就是旅途中碰上的形形色色的人,天南海北,各色各样,大家不同的成长背景,不同的旅途经历,却因为一次旅行中千千万万个瞬间,机缘巧合的遇见了彼此,无论是好的坏的,我都把它当做是旅行中最珍贵的部分。

七天的南下旅行就此走到了尾声,然而姑娘们仍然还在路上,也许下次是北上,是西巡。
 故事总在发生着……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