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吴哥 历史与自然中穿行】 2016年柬埔寨自游行旅拍

ansonemily LV.4
2016-10-17 03:52 667/21
  • 出发时间/2016-08-27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盗图。

关于这次旅行

这可以说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程,从看到航班信息、决定出行到订机票都是一天内搞定,没有太多的想法,就是觉得想出去走走,拍拍照。之前对柬埔寨最大的印象就是来自《古墓丽影》里的场景,记得最深的就是那个地方叫吴哥窟,觉得就应该是一个典型东南亚海岛国家,碧海蓝天啊什么的。

因为是自由行,所以就开始在蚂蜂上看攻略,做出游计划,慢慢对这个国家的前世今生有了一定的了解,这里就不多说了,我觉得,去这些历史气息厚重的国家之前,特别是自由行,真的要去好好做做功课,了解一下他们国家的历史,因为整个行程里,你所看到的,基本上都是一样的“废墟”,第一两天还很兴奋,第三天保证你就开始腻了,你眼里只有一堆铺满青苔的散乱巨石!

柬出入境索取小费已然成风,这是一个很不好的事情,我出入境也遇到索费情况,张嘴就问要“人民币”,因出入境表填的没问题,我没理他,他只好灰溜溜的放行。看到很多国内的朋友都给钱了,中国人奉行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把这些人都给惯坏了。他们只是干着自己的本职工作,干嘛要打赏他们?他们跟你说要钱的时候,直接忽略就好了。如果有钱,不如去买那些孩子的明信片或冰箱贴。

D1-暹粒

飞机晚点,广州飞抵暹粒已是傍晚。因为买了晚上23:30的大巴票去金边,出了机场,4刀叫辆TUKTUK直奔著名的酒吧街。

PUB STREET这里,灯红酒绿,声色犬马,你可以尽情放松,比较出名的叫TEMPLE吧,花上0.75刀,来一杯啤酒,聊天,听歌,跳舞。附近还有老市场,夜市场各种市场。走累了再花5-6美元做个SPA。

这里主要的交通工具就是TUKTUK车,顶蓬图案个性化定制,两边的帘子还可以放下来,遮风挡雨。有些炫的还在四周装上走马灯。。。。。

1美元一杯的鲜榨果汁,可以两种混

D2-金边

金边柬埔寨的首都,感觉这里就像我们的三四线城镇,交通十分混乱,基本上没有交通灯。路面上尘土非常大,垃圾满地。但感觉这里的民风还是很淳朴的。

因为不是很赶时间,早上睡到自然醒,随便找了个地方吃了午饭就出发,首先去的是柬埔寨国家博物馆,因为酒店离这里很近,走路过去只要十多分钟就到,跟着人流走,就能找到售票处,门票5刀。因为没请导游,英文又太渣,很多都没看明白,就随便逛了下。

皇宫前面是广场,有很多鸽子,有小朋友卖鸽子食。门票:6.5刀,外面看很大,进去比想像中要小,只开放了一部分,另一部分是现任国王居住地,是禁止游客进入的。

柬埔寨人的精神堡垒“独立纪念碑”,有兵哥把守,晚上去的时候下起了雨,拍了张照片就开溜,算是到此一游吧。

金边夜市,卖的都是当地的小食,大家都是席地而坐。最喜欢那个榨蔗汁,里面混一点柠檬汁,生津止渴。

D3-金边坐大巴回暹粒

12:30从金边坐大巴回暹粒,路上要走7-8个小时,这对于我们来说都不是事,中国人最利害是什么?就是上车睡觉,下车拍照。

路上见识了柬埔寨出名的骷髅牛,听名字很吓人吧,但却是柬埔寨最好吃的牛肉。回到暹粒已经是晚上8点多了,之前去金边的大巴停的是PUB STREET大道转盘那里,回来时原来停另一个地方,离酒吧街有一段距离,出了车站,路边随便拦了辆TUKTUK往回走,路上聊了几句,还觉得可以,顺便让他包了后面4天的行程,总共80刀,2天小圈,1天大圈,1天外圈;其实外圈最好还是坐汽车去,TUKTUK太辛苦了。

D4-暹粒吴哥寺、巴肯山

吴哥寺(Angkor Wat)
吴哥窟是吴哥遗迹群中保存的最好的寺庙。来吴哥窟,吴哥寺日出是必拍的。

早上4点多TUKTUK如约就来到酒店门口了,5点出发,天还是黑压压的,因为前一晚看天气预报说暹粒这几天都会有雨,真有点担心会拍不到,先去售票处购票。5点30分荷花池边就站满了人,好不容易找了个落脚的地方,架了脚架,装上快门线,调好光圈快门,就等日出了。半个小时过后,天已发亮,厚厚的云还是没散去,看来拍日出是没希望了,有时候就是这样,拍到美景不止要讲天时地利,还得有缘分的。

无处不在的阿普莎娜

在吴哥寺拍到1点多,这时太阳出来了,光线太强,觉得也没什么好拍了,打算跟司机商量先回酒店休息,旁晚再去巴肯山拍日落,反正今天行程才去了一个地方,谁知司机不干了,说一般工作8小时,今天4点多就出门了,旁晚不能再去巴肯山。

和气生财,给了2美金小费他,又屁颠屁颠了。其实他们也挺狡猾的。

旁晚5点左右开始上山,山顶已经挤满了等待看日落的人。

东南亚国家的天气就是这样,说变就变,上山前还艳阳高照,转眼就乌云盖顶了,唉,看来今天是真不走运了

D5-巴戎寺 高棉的微笑

巴戎寺(Bayon)坐落于吴哥通王城之中心点,其回廊东西长160公尺、南北长140公尺;回廊上方原本皆有木造之屋顶,但由于年代久远,目前只剩下断垣残壁及巨大之石柱供后人凭吊。灰黑色的石块里浸透了历史的斑驳和沧桑,深沉而有力地讲述着自己的故事,你能够想像在900年前阇耶跋摩七世统治时期吴哥王朝的全胜景象。

塔布笼寺建于1186年,是古吴哥国王献给其母亲的神庙,建筑风格与巴戎寺相同,是吴哥窟内最具神秘气息的景点。整座寺庙被密密麻麻的树木包围,纠缠千年,如同神灵与大自然激烈博斗过的现场。
这座几乎被丛林吞噬的庙宇是吴哥窟建筑群中,除吴哥寺外最大的建筑,也是最具艺术气氛的遗迹。塔布隆寺与其他古迹最大的区别,便是这些苍天的古木,与之交缠不息的美。仰起头望向远方,便是看见了生命。

D6-龙蟠水池—圣剑寺

比粒寺(PRE RUP)为古代皇族火化变身为神之神殿,又称变身塔。可以看到烧焦过的痕迹,千年前在此举行仪式,定是达官云集,不能随便进入的。是典型塔山建筑,基座上建造砖塔。它的结构与塔松寺(TA SOM)很相似,因属红砖结构,在夕阳照耀下泛着暖暖的红; 加之这里开阔的视野,吸引着一些游客在此看日落。

D7-崩密列(Beng Mealia)

崩密列(Beng Mealea),是一座小吴哥窟式的寺庙,名字的意思是“荷花池”。这座寺庙距离吴哥古迹群以东40公里,崩密列是一座印度教寺庙,但是它有一些雕塑都反映的是佛教的主题。建造这座寺庙最初所使用的材料是沙岩,所以很多建筑都已经损毁,而且很难再被复原。

崩密列是需要另外购票的,每人5刀,当地人是不收费的。

洞里萨湖又名金边湖,位于柬埔寨境内北部,呈长形位于柬埔寨的心脏地带,是东南亚最大的淡水湖泊。湖滨平原平坦、广阔,长500千米、宽110多千米,西北到东南,横穿柬埔寨,在金边市与贯穿柬埔寨湄公河交汇。它像一块巨大碧绿的翡翠,镶嵌在柬埔寨大地之上,为高棉民族的发展与繁荣提供了坚实的资源保障,是柬埔寨人民的“生命之湖”。
建议大家还是坐汽车来,TUKTUK车真的挺危险的,而且会比较慢。今天其实是可以够时间多去女王宫的,5点左右再去洞里萨湖看日落,但司机死活不肯,怕回去太晚,路上不安全。

游一趟洞里萨湖要20$/人,坐小船出去换大船。整个行程大概1个半小时。

船行驶没多久,就能看到很多漂浮的铁皮屋,住在这里的都是渔民,非常贫困。

相当棒的游记,感谢分享

2016-10-17 11:07

赞赞

2016-10-17 11:56

引用 ansonemily 的图片:

前面这一排是啥东东?

2016-10-17 12:33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17 12:33:27 的回复:

回复丸子:各种肉,炸虾,炸大肠………

2016-10-17 12:35

引用 ansonemily 发表于 2016-10-17 12:35:56 的回复:

各种肉,炸虾,炸大肠………

回复ansonemily:艾玛,真硬!!!

2016-10-17 12:36

2016-10-17 12:53

2016-10-17 13:14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10-17 17:26

引用 jacques1 发表于 2016-10-17 17:26:34 的回复:

回复jacques1:可以啊,今晚回去发你

2016-10-17 17:47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回复jacques1:你邮箱给我一下,或者加我微信ansonemily,我发给你

2016-10-17 20:50

收藏了!老同!赞赞赞

2016-10-17 23:51

引用 only 发表于 2016-10-17 23:51:47 的回复:

回复only:😁😁多谢

2016-10-17 23:52

游记写的不错呀,给你点赞,哈哈,欢迎交流游记哦,加你了哦

2016-10-18 00:19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10-18 00:19:00 的回复:

回复Little Rebel:才刚开始学写游记,望多指教

2016-10-18 00:52

很不错

2016-10-18 02:08

一直想去,还未能成行

2016-10-18 11:38

引用 JimmyGao 发表于 2016-10-18 11:38:10 的回复:

回复JimmyGao:做行动的巨人吧😅

2016-10-18 12:45

楼主,求个行程安排呀,准备11月初去

2016-10-18 18:58

引用 月似流莹 发表于 2016-10-18 18:58:41 的回复:

回复月似流莹:晚点把行程更新上去☺

2016-10-18 23:04

引用 ansonemily 的图片:

过程很痛苦,但结果很舒服,哈哈

2016-10-19 17:30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