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罗纳(girona)旅游被偷记---西班牙小偷套路多!

• 出发时间/2016-09-11

美好的开始

赫罗纳(girona)是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大区的一个省,省会赫罗纳市是靠近巴塞罗那的一个小城市。西班牙有无数的古老小城,赫罗纳本来没什么名气,但是权利的游戏选择了在这里拍戏,所以一夜成名。作为一名不折不扣的迷妹,我是一定要来这里朝圣的。
巴塞罗那赫罗纳很简单,在sants火车站直接买票就行,也有大巴到,但大巴时间比较久些。

走过绕城的河道,抬头可见赫罗纳大教堂,最著名的就是教堂前的平台。权利的游戏里瑟曦就是从这里被大麻雀逼迫着一步一步地裸体走了下来。

遇见小偷套路深,旅行被迫中断

早上十点的赫罗纳,并没有什么人,于是我们遇见了西班牙特产之一-----小偷,这个和火腿橄榄油齐名的特产

一切都是套路。我和阿汤哥正在这个平台上休息,突然吧嗒一声,肩膀上落下一大片像鸟屎一样的脏东西,头顶几只鸽子飞过,还以为中彩了哈哈大笑,忙不迭的去擦,旁边一对貌似夫妇的南美人好心的递了一包纸,还让我们站起来。我们连忙道谢,结果注意力转移了,等这俩人走了,才发现钱包没了。哪里有什么好心人,都是套路,满满的小偷套路

然后全无旅游心意,找了一路的垃圾桶,无果。只得到小城警察局报警,警察也很无奈,鸡同鸭讲地用英语报警。得亏了西班牙人的慢效率,长达近四十多分钟的报警过程中,钱包被一对夫妇捡到了,交到了警察局。太幸运了!护照和居留都回来了!

经验:
1,在西班牙不要带太多现金;
2,不要轻易地相信陌生人的善意,随时盯好自己的包。
3,护照不要和钱包摆在一起。

回来一交流,同事们都遇到过小偷,西班牙小偷已经成为顽疾了,因为立法的不严格,很多东欧北非的小偷在这里,各种套路,总之来西班牙尤其巴塞罗那一定要小心小心再小心。

从被偷的那一个瞬间,基本就没有心情再玩了。即使后来找回了钱包,钱也没了,匆匆照了几张相,回家了。下次再来吧

2016-10-26 13:33
相关目的地:   西班牙   加泰罗尼亚
相关目的地:赫罗纳

Warning: array_fill() [function.array-fill]: Number of elements must be positive in /mfw_project/apps/sales/utils/model/Counter.php on line 235

Warning: Invalid argument supplied for foreach() in /mfw_project/www2011/include/ko/mode/Counter.php on line 178

Warning: array_fill() [function.array-fill]: Number of elements must be positive in /mfw_project/apps/sales/utils/model/Counter.php on line 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