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格鲁吉亚-土耳其-伊朗 搭车之旅

首先我必须要说,我很喜欢俄罗斯
那里的人们很热情,去乘公交车时,本是寂静的车厢,会因为你问路而沸腾,他们争相发表个人的见解,最后给你一个最佳方案。你要知道,他们是不喜欢喧闹的国度,我曾经因为过度热情被嫌弃过,他们情感的表达过于平淡,以至于他们的面部表情僵硬,哈哈哈哈哈,不喜欢笑是他们的特色

俄罗斯

格鲁吉亚

路线:第比利斯哥里库塔伊西第比利斯巴统
时间:25days
花费:800人民币
人员:我和大雁
每个城市根据你自己的时间来区分呆多久,第比利斯我们待了10天左右,因为亚美尼亚签证,最后还被拒签了,所以请一定到巴统办理亚美尼亚签证!
库塔伊思我们待了四天,因为下雨有两天没出门
巴统待了10天左右,因为等伊朗签证
总的消费不高,如果自己做饭的话,我们两个人花了800左右……
一路沙发搭车!搭车不能在晚上!沙发一定要看评论!洁身自好最重要!
格鲁吉亚有很多性暗示,不知道为什么,让我感觉不好,不过也取决于自己,不要理会就好,晚上不要出去玩,这是我的经验,无论在哪个地方,哈哈,也可能因为我不喜欢晚上出去玩吧

单身狗,流浪者,早起就把没晾干的衣服拿来晒晒,这是在巴统,因为我们在这里等待伊朗签证,说好的三天我们却等了十天!
A:伊朗递签的人让我感觉很不爽,最开始挺热情的,可是一直不给我们回复,于是我俩耐不住的去问,他说要130欧,傻逼的我问他有没有学生价,然后他问我你想付多少?我傻傻的写了个80,然后他一直眨着眼睛问我,你确定吗?你觉得可以吗?开始我没理他,可是他一直眨着不放,于是我就摇了摇头,画风立转!开始教育我们,如果给我们优惠了他会怎样……Balabala
我其实挺失落,纠结要不要继续等。最后我们还是决定在等两天
后面的故事之前写了!

这是我们在第比利斯
我和大雁逛街遇到的总统候选人1号!

第比利斯老城

这是第比利斯第一个沙主
我们搭车从俄罗斯的派蒂戈斯卡到格鲁吉亚首都第比利斯,已经深夜11点,找到一个换钱的地方,还好有Wi-Fi,然后就开始找沙发,很幸运Alex接我们,他和他朋友来自尼日利亚,很喜欢做饭,而且做得相当好,哈哈,这就是他们做的米饭,超级有食欲

第二次到第比利斯,balaxi接我们,在他房间拍的,超级好一个男生,来自匈牙利,总是想买东西给我们吃,可是我们总拒绝,然后让他带了一次冰激凌,一发不可收拾,于是每天都吃冰激凌,哈哈,超级温暖一个男生,于是批评我们太骄傲,应该懂得接受别人的帮助,可是我们学不会啊
不想因为没钱而弄丢了自己,当然,我们的确很穷

为了感谢他,第一次在一个超级简陋,真的几乎什么都没有的地方,做了重庆小面,他感动坏了,因为他之前在中国待过,他喜欢中国,喜欢中国的面!我很开心,当别人懂你的时候

这是在哥里的晚上

库塔伊西 美丽的教堂

库塔伊西沙主Mehmet
他很喜欢这个造型,我不能理解,不过出于我手就发一个

在沙主家,我们遇到了几个波兰的小朋友,超级好玩,很开心的一天

这是我和波兰小帅哥,真人更帅,那一笑,迷死我了

这是Janek 送我的石头,就是波兰小哥,哈哈,分开时把我抱起来转了一圈,我那个开心哦

搭车认识的格鲁吉亚小伙子,后来和他交换了帽子,我的帽子

搭车去巴统的路上

巴统一门,留下我和大雁的影子还有我的背包

黑海边晒脚

这是和我十年的拖鞋,偶尔也晒晒,哈哈

黑海日落和我

在海边的书店

我和一个不认识的男人

大雁

一个几乎没人参与的摩天轮

土耳其

土耳其搭车
路线:特拉布宗-阿玛西亚-格雷梅-安卡拉-番红花城-伊斯坦布尔……
时间:30days
花费:预计2000

格鲁吉亚巴统土耳其特拉布宗
第一天,黑海边留影

大雁看着这个包包白好大一个哦

看到他们的国旗

去沙主家路上,然后路过一个高中,她们见到我俩还开心,让我拥抱,喊着IloveChina
真的好暖心

特拉布宗时,司机大哥写了地址,告诉我们怎样到伊斯坦布尔,和我的俄罗斯大叔一样的棒

黑海边的枯木

特拉布宗的路上

载我们的司机大哥,问我们饿不饿,我说不饿
结果到一个小镇时,我闻到好香的味道,于是深呼吸了一下,他就特意停车带我们去吃饭,我们语言不通,我以为他到了,结果他只是带我们去吃饭,哈哈!谢谢
分别时给我写了去伊斯坦布尔的路线,哈哈上图

黑海

这是从格鲁吉亚巴统出来时搭的一辆车,他们是伊朗的,特地去巴统赌场玩,哈哈

这里是
忘记名字了怎么办

这里是阿玛西亚
我和大雁的留影
搭车遇到一个男生,前半段还挺正常,因为他朋友在,后面开始动手动脚,于是果断下车!有时候真的觉得搭车挺累,真心的!

博物馆

合影而已

这里是

被晒黑的我们,可能因为越南骑行的原因,所以我超级黑

从阿玛西亚到格雷梅,遇到俩男生也搭车,于是真的有车装我们,哈哈

欢迎欢迎格雷梅
好萧条的旅游业
因为战争

大叔

枯木逢我

美丽的热气球。这里是格雷梅

去Ankara 的路上

这是安卡拉沙主的妈妈
超级可爱一个妈妈,昨晚教我们打麻将,哈哈,我可是重庆的啊,打麻将so easy
虽然不同,但是确实很简单……我喜欢你

Ankara Citade hisar
地图这样现实的名字
可以看到安卡拉全景

安卡拉的衣服好便宜,我们在纠结要不要买点,因为已经没有冬天的衣服

挺美的,居然没去哪个陵墓,明天早起去,然后搭车去safranbolu 番红花城
是奥斯曼土耳其帝國时期留下的一座相当完整的城区

阿塔图尔克陵墓
土耳其共和国的创始人
迁都到安卡拉
建筑很雄伟

在这个博物馆里面还看到蒋中正了
挺帅的

傍晚的交接班,很神圣的交接仪式

这里是番红花城,我们是10.20号到这里,迄今为止保留最完整的奥斯曼帝国时期古城
我们的背包放在清真寺旁的凳子上,然后就去逛街了,哈哈

我的沙主Selale,本来她要去上课的,被我们拐来当导游,以为只是带我们去逛逛老城,谁曾想直接把我们带到了Burtin 我该怎样说感谢

这里就是Burtin 黑海边的一个小镇,真的蛮萧条的旅游业
途中搭我们的大叔带我们去了他山里的小木屋,真的好悠闲呢
好喜欢静谧的感觉,哈哈

搭车从番红花城伊斯坦布尔
这对小夫妻不会说英语,可是让我感觉好安全,于是第一次在车上睡着了
真的好幸福

呵呵
越旅行越爱中国

图一的小哥是我们在巴统认识的重庆老乡
我们重庆小哥就是好啊!
临走还把公交卡送给我俩
图二是水烟
我只是尝试了一下,呛得不行
就这样在这个老城区逛了两天!
忘了介绍历史了,可是我竟然觉得那些并不重要,因为我更喜欢遇见人。
我们被沙主赶出来,让我们重新找沙发,不能理解为什么,觉得我们很无趣?这是我第一次遇到这样不懂尊重的沙主,半夜三更和朋友玩游戏,完全不在乎是否有人睡觉,约定好住6天,结果住了两天就变卦了,还让我不要写不好的感受在他的Couchsurfing
最主要他的所有评论都相当好!这也许就是:有缘千来来相会,无缘见面然不语!
当然,他并没有影响到我了解这个城市,而我们也找到了另外的沙主,很棒的感受!
可是我们应该学会尊重和包容!

阳光正好的伊斯坦布尔

哈哈
5块人民币就可以坐船游遍这座城市

步行街10-29是他们的国庆日

这里是Sirince 一个小村庄,我们很幸运住在一个山里的酒店,沙主腼腆但是很热情,带我们去看日落,真的超级棒,临走时,一条黑黑的大狗一只送我们到路口,我们要搭车,他就一直在路边闲逛,因为公路很窄,车来来往往,一会儿一辆吓得他不行,我让他回去,他飞得和我们一起,有一辆车从他身边开过,差一点撞到他(因为他不常出来,所以很害怕,可是因为我们要走他就一直跟着我们,最开始和他认识,我不喜欢他,臭臭的味道,我告诉他你要去洗澡了,住了两天,我们临走他却坚持送我们),我吓到了,骂着他让他走,他跑到对面的草坪里玩了一会,我以为他走了,因为草坪很大。大概半个小时,我们搭了一辆车,他突然就出现在我对面,那一刻我真的好难受,好奇怪,你我仅几面之缘,可是竟如此用心!此刻我的内心依旧温暖
再见
大黑狗

这里是艾菲斯古城
保存最完整的罗马古城
音乐厅,商业街,豪宅区…
依旧可见昔日光景

土耳其棉花堡
沙主下班回来做晚饭,我们聊得很开心,学了一点土耳其脏话,一首土耳其歌曲,瞬间亲切感爆棚,然后他很友好的给我们说,真的很抱歉,去棉花堡你必须支付35里拉,我知道这很贵
第二天我们和他一起还有他室友去他的办公室,然后他朋友问我们,你想买票进去还是逃票,我们自然的选择了其二
他和他室友开车带我们绕了山后面起就是图四对面那座山,然后在树林里,他和他室友把我们俩绑树上,抢了我们钱包和手机,叫我们不要笑,我真的笑得喘不过气来,他们太搞笑了
然后我们翻过栏杆,沿着路走进了景区,忐忑不安的走,遇到一个澳大利亚帅哥,于是借机一起聊天逛完了墓区,至少这点让我忘记了害怕
于是我们就在景区逛了三个小时,门票虽然贵了点,但是真心值得,相比国内,这真是超级值得超级值得
下午去一个小村庄,途遇一群学生放学,初中生,从他们身边路过我竟然害羞起来,他们真的很会撩妹,见我们在问路,于是很热情的过来帮我们,然后一阵交谈后无果,他们和我开起了玩笑,说着土耳其语,我自然不懂,身后的大姐呵斥他(超级帅)不应该这样说话,于是我用眼神狠狠的看着他,他连忙说对不起,我知道大概是调戏的话语,鉴于他太帅就不追究了,于是骂了他一句Sa la k ,就是傻逼的意思,他惊讶到了,笑着重复说着这句话,但是他的Bus来了,他喊着我是傻逼跑上车,邀请我们一起坐车回去,真的太帅了,我为什么要拒绝邀请
回到镇上去,想去买菜给沙主做点菜吃,结果又被俩小孩调戏,他们真的不觉得我们是姐姐,只分男女[撇嘴][撇嘴]
但是这里搭车超级好,他们会特意送你去你要到的地方,真的是特意,可是你根本不知道,当你发现他掉头你才明白原来他是告诉你他是要走这条路,因为你,所以才到这里
所有的一切都那么完美,之前在艾菲斯古城被刷门票的大叔说着,土耳其没有免费,一切都是要付费的,他是真的不知道土耳其人有多么好!

这里是安塔利亚
在这里我们遇到了Kemal
智商超级高哦

Konya
土耳其旋转舞
安塔利亚到这里,完全是两个世界,沙主说着这里保守得在大街上不能和女生牵手,好多的不能,哈哈

凡城的路上
土耳其最棒的早餐在凡城!我们也奢侈的吃了一次

伊朗

这是从大不里士搭车到詹江,好快就有车停下,而且超级友好,整个伊朗搭车我沉浸在幸福之中,即使千里路程也从未担心
我爱伊朗

苏丹尼耶以完者都陵墓著名的圆顶建筑而闻名于世。这座建筑建立于1302至1312年,号称世界上最古老的双层圆顶,它在穆斯林世界的重要地位,能够与基督教中的布鲁内莱斯基式圆顶建筑相提并论。这种大胆的穆斯林式构造还被广泛应用于诸如霍贾·艾哈迈德·亚萨维陵墓和泰姬陵这样的建筑中。大量外部装饰现在已经不见了,但是其内部仍然完好地保存着马赛克、彩陶、壁画。这里被誉为“更早的泰姬陵”。
矗立在49米高的基础之上的圆顶估计有200吨重。现在已经经过了重新整修。

今天沙主Afshin临走时告诉我们,不要对着别人大笑,吃早餐时沙主爸爸告诉我们,在外面严肃,不要笑,虽然语言不通,但是他的表情很到位,哈哈
我应该发点景点照片供大家欣赏,可是真的觉得还是人更重要
再见Zanjan

Rashit

德黑兰巴扎

德黑兰沙主

这是在伊斯法罕的公交车上,在伊朗公交车是有区分男女板块的,男士坐前部分,女士坐后面部分,然后那天我上车发现全是带着黑色头巾的妹子,于是便问她们可以拍个照片吗?没有反对没有同意,我便遵循了自己的意见,照片拍出来的效果是大家都不太乐意了
其实真的不是我的原因,在公交车这些公共场所,她们是不愿意笑的,非常严肃,笑在她们认为是浪荡的表现,不过街上也会看见女生说笑,她们说她们是自由的
我爱中国

这是我在格鲁吉亚巴统波兰沙主,他们也在伊朗玩,然后我们相遇了两次!
很是开心,很是开心!

这是在设拉子,好像是穆罕默德的忌日,所以他们上街鞭打自己

Persepolis
2500年前波斯帝国首都

粉红清真寺,美丽的清晨

Kerman

2016/12/5
今天是特别的一天,因为我们住进了女子看守所,而这件事也让我懂得,不要一味的对别人好,至少在做这件事前先了解别人的需求,否则所有的好都将变成负担……
搭车从克尔曼-马什哈德
车少路程远,这是我最不愿做的事,因为无法估计你将停留在哪里,而伊朗没有24小时店!好吧,试着去做,我其实已经有所反感伊朗人的热情,因为他们会因为你而放慢车速希望和你多点了解,或者多聊会天,而我性格着急,很多时候你真的不知道下一辆车在哪里,当然,我知道他们很友好!所以我的心情从最初的压抑到现在的反感,我知道自己应该调节心态,但是真的有时候无法做到,不知道为什么?
我应该是享受这样的感觉,因为这和我想象的大同社会很是相近,人们有足够的信任,这很重要!
出城克尔曼,没多久我们便搭到一辆车,交流以后他说想收钱,结果司机说没事可以的,于是我们就上车了,他们直接到马什哈德,太喜出望外了!因为马什哈德是边境城市,自然很多的边检,在路过第一个边检时,我们被查包,而因为载我们的司机是阿富汗人,于是更是严格,司机和警察交流以后,警察给司机写了个字条,这是我后来才知道的事!
关于他们查包,我也反感,这也是我的情绪爆发,我烦躁他们的工作,或者我觉得他们愚笨,这是很不对的情绪,真的,我觉得自己很过分,可是我的行为表现就是对别人不满。
然后接着各种边检检查,我们一路上和司机还有他的朋友一起分享了食物,司机大哥很好,只是他的朋友总想着收我们的钱,于是我们的谈论便不是特别开心,而1000公里的路程,是注定要天黑的,天黑之后我便更不愿意和他们的说话,不想让他们有任何的男女感觉,这是对我们很不利的,可是我知道他们是好人,天黑时,司机大哥的朋友再一次给我们说了收钱的事,我和大雁感觉不太好,可是又天黑,只能装作听不懂,中途他也没再提起,只是大概还有300公里的时候,我和沙主联系了一下,然后他和司机交流了一会儿,这时我有点矛盾,因为万一到了他给我沙主说要收钱怎么办?于是我决定不再打电话联系沙主,终于到了马什哈德,我们告诉司机大哥把车停下,停在一些商铺旁边,他拒绝了,不断拒绝的后果就是我担心他们把我们带走,于是到了市中心,我直接打开了车门,强制小车停下,可是他不给我们背包,周旋之下,我还是给沙主打了电话,于是他们便给沙主解释了整个情况,是因为离开克尔曼时,警察大哥写了一个纸条给他们,说一定要平安送达我们到马什哈德,再由这里的警察打电话给他确认安全方可离开。听到这里,我真的很是感动,我突然觉得我自己真的好重要,异国他乡的保护,于是我们开车在街上找了半个小,我们当时九点半到的马什哈德,大概十点多找到一个警察亭,司机大哥和警察解释了整个情况,我也一直强调说他们是好人,我以为可以了,结果因为警察不会英语,所以让我们去另外一个警察厅,好吧,于是又改去另外一个警察厅,还是没有人会英语,司机大哥再一次解释了一遍,我看到他的无助和茫然,心里真的很难受,而我什么都不能做,我很想给沙主打电话帮忙,可是碍于这里是信仰圣地,我不知道会给他带来什么麻烦,于是我给之前在伊斯法罕认识的中国人打了电话,讲述了整个事情,他帮忙给警察说了放司机大哥走,结果又让我们换另外一个地方,Iama Reza ,我当时已经有点崩溃了,因为我看到的是懦弱,我给沙主发信息遵循他的意见,他说可以,于是沙主便像警察阐述了整个事情经过,事情得以圆满结束,司机大哥也回家休息了,我们也可以回去休息了,而那个时候我真的觉得心累,心累到不想再解释任何的事情,不能回忆任何一个经历,只想回去好好睡觉。我们绕过了广场走到对面街上打车,因为已经是晚上12点了,只有打出租车,就我们站在街边的半个小时,不下10波人走过来想要帮助我们,最后我们终于上车走了,也遇到一个特别暖心的小伙子,哈哈
到了沙主发的地址家,我们便下车了,可是没有见到沙主,于是我们便电话联系了一下,我说话超级小声了,可还是吵醒了一个女生,最后我们再一次拒绝她的帮助,终于和沙主沟通好了,然后我们沿着街头走去街尾,一共50米,还剩20米的时候我回头叫大雁快点,此刻一辆警车正停在我旁边,上车走人,那时候我的内心已经崩溃了,我真的什么都没有做,为什么一次次让我遇到警察,我自然是知道他想帮助我们,真的身心俱疲
到警局讲述了我们的经历,他们说要带我们去酒店,我回绝了,我没钱住酒店了,于是他们说着带我们去住免费酒店

马什哈德 Ali

哈哈这些酱真的好吃

马什哈德下雪了

大雁生病了就去买药给她,带着我们绕了几圈Bandar abbas 参观,喜欢面包就天天去买新鲜的面包,喜欢茄子就买一大包茄子,眼睛不舒服就去买眼药水,喜欢吃糖就去买糖……这一切都那么的自然,没有特意渲染我曾经为你做过什么…
教我们游泳,给我们做饭,送我们礼物,分享她的故事,时而对视而笑,即使静静地待在她身边不觉得一点无聊…
分享他的电影音乐和旅程,帮我们当翻译结果成了招待客人,带我们去他朋友的家庭聚会,分享他的人生经历。没有特别到让我崇拜不已,却让我感受他那无比温暖的内心…
总是担心我们是否安好是否快乐,几乎每天都过来陪我们玩,怕我们无聊,帅到我总是问他为什么这么早结婚,哈哈,可是竟然没有说再见!
说着再见,不知能否再见…
所以每一次拥抱都要倾尽全力,每一次微笑都要气吐彻底,每一次哭泣都要涕零如雨……
爱和缘分缺一不可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10-18 14:26

这游记太长了 T  T
花了十多分钟才看完俄罗斯!!

2016-10-20 20:59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10-24 13:55

在哪个网站可以找到沙主?

2016-11-08 02:23

俄罗斯人对中国人十分好,因找不到车站他们带我们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