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ki的爸比,妈咪相约在浪漫与羞涩的国度

yuki妈咪 (北京) LV.5

5.在尼斯海边玩了两个小时

6.格勒诺布尔公园野餐

7.安纳西小镇

就这样,依靠在你肩膀,静静地望着大海

爸比出发前

这次我要好好记录下这次旅行!出国旅游这么多次,这次第一次自己着手去做攻略,去安排,虽然很费心,但是很有成就感。去年去巴厘岛也是报团半自由,粗略的做了攻略,发现并没有那么难,所以这次决定全部自己来!
        刚生完宝宝几个月,已经完全恢复了孕前的样子,甚至比之前更瘦,主要上班,喂奶,吸奶,累并快乐着嘿嘿!得知老公十月被派去法国培训,我动了心,决定跟老公法国浪漫一把。正好我姐姐在法国很多年,她帮了我不少,还要感谢我旅行社的姐妹也给了我很多建议,还有蚂蜂窝里那些好的攻略,太赞了!
          首先是签证问题,我在蚂蜂窝里找了一家代理公司699人民币,里边包含了653的签证费和服务费,也就是他们才挣了我46元,但是我就省去自己去翻译一些文件,酒店,机票行程单,他们就帮我做了。┍法国个人 旅游签证(北京送签)十年签证经验┒店铺名:综艺环球。大家可以蚂蜂窝里搜一下。服务特别好!。关于保险我在淘宝买的,完全靠谱,店铺名叫:安联财产保险官方旗舰店。我就买的最普通的申根王,才一百。而且签证没问题。就这样按照他们的要求把资料准备好,去芳草地中智签证处按指纹等待,两三天拿到护照,好开森。
       由于我是一名机场工作人员,我有员工票,所以机票不用着急。酒店,还是越早订心越踏实,我推荐蚂蜂窝,因为这里综合了好几家酒店信息,包括booking     agoda等等,可以一目了然看到哪家同样的酒店价位优惠。巴黎酒店订了两宿,本想着坐巴黎尼斯夜班火车,然后再尼斯住一宿,可是迟迟买不到火车票,怕耽误事,最终决定尼斯住两宿,买高铁巴黎尼斯。两种方式价钱差不多,住两宿酒店还能休息好。最后我们会从尼斯格勒诺布尔找我姐姐,她带我们去安纳西玩耍,由于老公的公司早把往返机票订好,我们不得不从格勒诺布尔返回巴黎戴高乐机场。     大家切记,火车票一定要越早买越便宜,赶上特价能节省很多很多。我的火车票分别从携程上和中国欧铁官网订的。
        博物馆通票是很值得购买的,不仅可以为你节省开支,最重要的是免排队,省时间。我无意间在淘宝发现一家全网最低,但是信誉度最高的一家。店铺名字叫┍大侠旅行┒  店主大侠服务态度超赞,有求必应。他们还管把票专门送到你手里。后边我会慢慢说。

这是我为这次出行准备的所有APP,仅供参考,我个人觉得都很有用

我是一个认真起来还很是回事的这么一个人,嘿嘿,出发前两个月我就开始准备攻略,给大家发几张我自己准备随身携带的小攻略,和我从网上拷贝下来的景点介绍,希望对你们有帮助

这是我打印出来的地铁路线图,彩色笔画出来的是我要经过的路线,标注出我想去的地方,和我住的地方

这是我根据景点介绍,自己总结下,可以一目了然,知道这些博物馆都哪天开哪天闭馆,以免我走冤枉路

巴黎观光攻略(必去景点/行程安排)
巴黎,这个名字不会让任何一个人陌生。这座世界历史文化名城被誉为花都、光之城、浪漫之都、时尚之都、美食之都……也许你只是想去蒙田大道纵情购物,也许只是想去塞纳河边散散步,也许你只是想去米其林餐厅尝尝法式大餐,也许只是想去左岸喝喝咖啡,也许你只是想去卢浮宫看看蒙娜丽莎的微笑⋯⋯也许这个地球上只有巴黎可以满足所有人的期许。

目录

一、最佳旅游时间

二、最值得去的景点:

巴黎市中心(卢浮宫、埃菲尔铁塔、凯旋门、香榭丽舍大街、巴黎圣母院、巴黎歌剧院、协和广场、奥赛博物馆、蓬皮杜艺术中心)

拉丁区(蒙马特高地、圣心大教堂、红磨坊)

巴黎近郊(凡尔赛、丹枫白露)

三、行程安排

一、最佳旅游时间

四季皆宜。巴黎四季气候温和,到这里旅行,天气不是重要的因素,无论什么时候来都可以享受到不一样的魅力。

二、景点介绍

TIPS:巴黎参观优惠卡:博物馆卡 museum pass

此票可直接进入巴黎大区近60处博物馆(不含临时展馆),无需排队等候。通票可在相关博物馆、大部分地铁站以及巴黎旅游局info处购买。票价:2日票39欧,4日票54欧,6日票69欧。

推荐买4天卡,如果去凡尔赛的话2天会很紧促,时间安排在周三周四周五比较好。
博物馆卡打开是一个小册子,所有通行的博物馆的开放时间、地址等简要信息都写的很清楚。还会注明因整修等特殊原因闭馆的博物馆,一定要留意。

巴黎市中心】

1、卢浮宫 Musée du Louvre

卢浮宫为世界三大博物馆之一,始建于12世纪末,收藏的艺术品约40万件,共分6个部分:希腊罗马艺术馆、埃及艺术馆、东方艺术馆、绘画馆、雕塑馆和装饰艺术馆。卢浮宫正门入口处的透明金字塔建筑是华裔建筑师贝聿铭的杰作。最著名的“宫中三宝”是“爱神维纳斯”、“胜利女神尼卡”和“蒙娜丽莎”。

位置:协和广场以东
开放时间:9:00-18:00,周三、周五延长至22:00,周二闭馆
票价:11欧(含德拉克罗瓦博物馆 [Musée Eugène Delacroix]);每个月第一个周日免费

交通:乘地铁(蓝色M)1线(黄色)、7线(粉色)至Palais Royal—Musée du Louvre站

★Tips:快速进入的办法
如果没有提前购票,金字塔正门想避免队伍过长的时候,可以尝试从Carrousel Du Louvre的入口进入,最快捷的方式一般是从塞纳河边靠杜丽舍花园的狮门Portes Des Lions进入。(此入口周五全天及夜间不开放)。每个月的第一个周日可免票参观。

2、埃菲尔铁塔 La Tour Eiffel / Eiffel Tower

埃菲尔铁塔(Eiffel Tower)建成于1889年,为纪念法国革命100周年,是无可争议的巴黎的象征。塔高324米,分三层,各层登塔收费不同。建议傍晚登塔,可同时观赏黄昏和夜景。夜景亮灯还会变化颜色,是拍照的绝佳时机。

埃菲尔铁塔

开放时间:9:30-23:00,6月中旬至8月底9:00-凌晨0:00
门票:分为乘电梯和爬楼梯两类。可网上预订。电梯顶层 13.1欧,必须在预订的时间到达,过期失效。
价格:8欧元 (乘坐电梯到达第二层)
价格:14欧元 (乘坐电梯到达第顶层)
价格:4.5欧元 (走楼梯到达第二层)

11月1日到3月31日之间的每个月第一个星期天免费。

门票预订官网:进入官网:http://ticket.toureiffel.fr/,如果是法语界面,点右上角英国旗标志可以切换为英语。(需要开通网银,订票成功后将确认信息打印出来,到埃菲尔铁塔下出示即可)

乘地铁(蓝色M)6线(绿色)、9线(黄色)至Trocadéro站或6线(绿色)至Bir—Hakeim站
乘RER(蓝色)C线(黄色)至Champ de Mars—Tour Eiffel站

3、凯旋门 Arc de triomphe

在戴高乐广场中央,高 50 米,是巴黎的象征之一,周围发散有12条大道。最有名的莫过于被称做世界上最美的散步大道——香榭丽舍。 建于1836年,为纪念法国军队的光荣和胜利,规模超过了罗马君士坦丁凯旋门。

法国凯旋门

乘地铁(蓝色M)1线(黄色)、2线(蓝色)、6线(绿色)至Charles de Gaulle—Etoile站
乘RER(蓝色)A线(红色)至Charles de Gaulle-Etoile站

4、香榭丽舍大街 Avenue des Champs-Élysées

雍容华贵的高级商业区,也是全球世界名牌最密集的地方,全长1800米。东起协和广场,西至戴高乐广场(凯旋门),是巴黎大街中心的女王。香榭丽舍位于巴黎中轴线上,西端是凯旋门,顺着延伸线是巴黎的新区La Defense拉德方斯,那里还有个“新凯旋门Grande Arche”,东端则是巴黎最大的协和广场(place de la concorde) ,顺着延伸线则是卡鲁塞尔(carrousel)凯旋门及卢浮宫。 每逢重大节日,凯旋门正顶上会悬挂一面巨大的法国国旗,香榭丽舍街旁的大树上也会装饰上特别的彩灯。国庆阅兵式、环法的最后一程都在香榭丽舍大街上进行。
* 如果路上有人和你搭讪,借你护照买LV包,一定走人,别停留

香榭丽舍

乘地铁(蓝色M)1线(黄色)、13线(蓝色)至Champs-Elysées-Clemenceau站
香榭丽舍大街周边特价酒店

餐饮: 可以在这里尝试法国小有名气的连锁餐厅Chez Clement

5、巴黎圣母院 Notre-Dame de Paris
巴黎圣母院矗立于西岱岛,建于12、13世纪,为哥特式建筑经典之作。内有塔楼、博物馆及考古时发现的一座地下教堂。维克多·雨果的同名小说《巴黎圣母院》则吸引了不少人爬上钟楼去寻找“钟楼怪人”,当然碰到旺季的时候,可是需要排上一两个小时的队。每个月的第一个周五下午3点,你还可以在这里看到三件圣物的展出。

位置:6,parvis Notre-Dame-place Jean-Paul-II(巴黎4区)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8:00-18:45,周末8:00-19:15,周日因弥撒仪式,参观有所限制。
票价:8.5欧 11月至次年3月每个月第一个周日免费
提供中文语音导览。
交通:地铁4线至Cité站

协和广场 Place de la Concorde
法国最著名广场和世界上最美丽的广场之一。法国大革命时期,国王的雕像被推翻,广场上建起了断头台,改称革命广场,路易十六、王后玛丽-安托瓦内特、暗杀马拉的少女刺客、雅各宾派领导人罗伯斯庇尔、路易十五的情妇杜巴利伯爵夫人、著名的化学家拉瓦锡等人命丧此地。

乘地铁(蓝色M)1线(黄色)、8线(紫色)、12线(绿色)至Concorde站

2000 (2000×1350)是你的,...

巴黎歌剧院 Opéra Garnier

新巴洛克建筑的典范,由建筑家查尔斯·加尼叶(Charles Garnier)设计,由于地基不稳和战争等原因,歌剧院从策划到完成用了近15年,终于在1875年正式揭幕。不幸的是在1896年某次演出中,观众席上方的水晶大吊灯坠落造成了一名妇女死亡。“歌剧魅影”就是以19世纪的巴黎歌剧院为背景,这次事件也被作者改编,成为电影中的著名场面。

夜色下的巴黎歌剧院

现在,没有演出的白天可以买票参观,别忘了欣赏中央的支型吊灯,重量超过6吨,掉下来可就不得了了。歌剧院内部奢华夺目,装饰着精美的色彩缤纷的大理石横梁、廊柱和大量的雕像,其中很多是希腊神话中神的肖像。剧院前厅的廊柱间,陈列着很多著名作曲家的半身铜像,如莫扎特和贝多芬。内部有交错的走廊、楼梯井、休息室和平台供人们在演出间隙进行社交活动。

因为巴黎,拥有两大歌剧院及超过100个剧...

有兴趣的朋友不妨看一下演出表,能找到便宜票的话就超值了。
歌剧演出查询 http://www.operadeparis.fr/cns11/live/onp/index.php?lang=fr

地铁:opera站 (M3,7,8线); RER:Auber站(A线)
公交:20, 21, 22, 27, 29, 42, 52, 53, 66, 68, 81, 95
开放时间:10:00-17:00 (有演出的日子10:00-13:00,提前半个小时停止进入) 1月1日,5月1日及一些特殊游行的日子关闭。
门票:9欧 (25岁以下或学生6欧)。

奥赛博物馆(Le Musée d’Orsay)

奥赛博物馆又名奥塞美术馆,位于塞纳河左岸,和卢浮宫斜对。博物馆里展出了大量1840-1914年之间的各类艺术品。其中顶层最受欢迎,收藏了印象派画家、后印象派画家、野兽派画家的重要画作,包括莫奈、毕沙罗、雷诺阿、西斯莱、德加、马奈、塞尚、凡•高、修拉、马蒂斯等响亮的名字。

这座曾被誉为“欧洲最美的博物馆”的奥赛博物馆(Musée d’Orsay) 座落于法国巴黎赛纳河的左岸,与卢浮宫隔河相望。是当今巴黎三大艺术宝库之一(奥赛博物馆与卢浮宫、蓬皮杜中心),以收藏19、20世纪印象派画作为主,而雷诺瓦的加雷特磨坊舞会、梵谷自画像、莫内的蓝色睡莲等作品都是镇馆之宝。

开放时间:周二、周三、周五至周日 9:30-18:00;周四 9:30-21:45
门票:成人/老人/18岁以下€7.5/5.5/免费(每月的第1个周日免费开放)
乘坐M12路地铁在Solférino站下可以到达附近。

★ Tips:奥赛博物馆排队
奥赛博物馆旺季的时候排队的人也很多,持有博物馆通票museum pass,有奥赛-橘园联票或者提前购票者有专门的安检通道,位于右方(南方)的C入口

蓬皮杜中心(Le centre Georges Pompidou)

建于1989年的蓬皮杜现代艺术中心,已成为巴黎第二受欢迎的博物馆,也是全球游客最多的十大博物馆之一。坐落在巴黎拉丁区北侧、塞纳河右岸的博堡大街,当地人常也简称为“博堡”。文化中心的外部钢架林立、管道纵横,并且根据不同功能分别漆上红、黄、蓝、绿、白等颜色。因这座现代化的建筑外观极像一座工厂,故又有“炼油厂”和“文化工厂”之称。

[蓬皮杜中心(Centre Pompid...
蓬皮杜旁边就是著名的玛莱区,这里曾为宗教人士、皇宫贵族、犹太人、温州人,同性恋的聚居区,保留了许多中世纪的街道和建筑。附近有年轻时尚的小店,也有个性的二手店,是年轻人逛街的好去处;艺术家画廊,时尚的甜点咖啡也散步于此。

门票:图书馆免费,每次展览单独设置门票。开放:11∶00~22∶00。 周二闭馆

交通:乘地铁(蓝色M)11线(棕色)至Rambuteau站

【拉丁区(Le quartier Latin)】

蒙马特高地 Montmartre

从圣日耳曼德佩(Saint-Germain-des-Prés)到卢森堡公园(Jardin de Luxembourg),以索邦大学为中心,这片街区成为学子和各类高等专科大学汇聚之处,书店,商铺,饭馆林立。许多文人墨客悠闲在此品尝左岸咖啡,同时这里也是奢华时尚的聚集地。

法国---巴黎 塞纳河 先贤祠 蒙马特高...

蒙马特高地位于法国巴黎市北部,作为巴黎历史风云见证之一,此处巷弄交错,颇具村镇风味。高地内著名的旅游景点有圣心堂(Sacré Coeur )、小丘广场(Place du Tertre)、皮嘉尔广场(Place Pigalle)还有红磨坊(Moulin Rouge)、狡兔酒吧(Le lapin agile)、和爱之墙。(Mur des Je t’aime)
到达方式:
地铁 : Anvers (M 2), Abbesses (M 12), Pigalle(M 2,12),Jules Joffrin(M 12)
BUS : 30 ,31 , 80 。 85 以及Montmart

以上都是我出发前的功课,我会以边走边记录的方式来完成我这次法国行,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困意十足,睁开眼望向窗外,哇,好美的城市。飞机离地面越来越近了,我越来越压抑不住我的小兴奋。从空中望去,它真美。对,没错,巴黎我来咯。
         大侠派的专车到咯,中国司机,一路畅谈,人灰常好,有问必答,一路讲解。顺利安全把我送到酒店门口。

海王星酒店,位于十三区,地理位置很不错,出门就是地铁,五六七号线都到。旁边就是麦当劳肯德基,还有商场。      最主要这里是我们敬爱的周总理住过的酒店,被保留下来,酒店老板中国人,透着亲切。这就是我选择这里的原因!

就在我正纠结去哪里逛逛的时候,眼前一亮,这个贝德玛洁面卸妆水畅销,没来之前就有人向我推荐,还有这款宝贝润肤乳,冬天到了,大人孩子一起用起来吧。还有一些需要再另外一家药妆店才能买到,也在酒店附近,改天再继续吧。回酒店休息下,等yuki爸比,我们一起去协和广场那边溜达去了

老公买了十次的地铁票,不错。巴黎的地铁真的很复古,有的门你下车时候需要按绿色钮,有的是向上板扶手。多观察就是啦

来老佛爷怎么能不吃这家马卡龙,这家相对不那么甜,玫瑰味好吃好吃

特意做了我儿子头像的玩偶带着

随后我们去了巴黎歌剧院,埃菲尔铁塔,凯旋门,明晚我八点准时看铁塔闪灯,好漂亮呀,真羡慕这里的人,吃着饭,散着步还能随时看到这么美得铁塔。

第一站,凡尔赛宫。需要买RER C车票,最好去人工售票处买好往返,两个人14欧,他会告诉你具体坐哪趟列车。看好时间,看好站点千万别坐错了。

凡尔赛宫位于法国巴黎西南郊外伊夫林省省会凡尔赛镇。原是路易十三的狩猎行宫,经路易十四下令扩建而发展为法国皇宫,作为法兰西宫廷长达107年(1682-1789)。法国大革命期间,这里被民众洗掠砸毁,1833年,奥尔良王朝的路易·菲利普国王下令修复凡尔赛宫,将其改为历史博物馆。
凡尔赛宫大气恢弘,奢华富丽,外部是法国古典主义风格,内部以巴洛克装饰辅以洛可可设计。镜厅、战争厅、阿波罗厅、国王寝宫等房间的装饰金碧辉煌,每一处细节都值得驻足细细观赏。
凡尔赛宫的花园是法式花园典范,精美的雕塑、对称的设计、精致的几何图案、长长的运河、人工修剪的花木处处透露着法兰西园林人的匠心。从宫殿远眺花园,或是漫步在花园的茵茵草地上,依稀还能感觉到当年的法兰西贵族的生活雅趣。

来这里怎么能不去蜂友们推荐的这家甜品店呢,幸好只买了一块最受欢迎的,快甜到我心里去了,栗子味还挺浓。里边的奶油倒不是很甜,入口即化,完美

我们中午选择回来吃饭,边走边看蜂友推荐美食,这家真的不错,价位亲民,牛排外焦里嫩,金枪鱼沙拉太赞了。厚厚的一层

第二站,奥赛博物馆
奥赛美术馆是法国近代艺术博物馆,主要收藏从1848年到1914年间的绘画、雕塑、家具和摄影作品。博物馆原先是奥赛车站,1939年车站停用,废弃多年后,在1986年改建为博物馆。奥赛与卢浮宫、蓬皮杜并列为巴黎三大博物馆,是联结古代艺术殿堂卢浮宫和现代艺术殿堂蓬皮杜中心的完美中间过渡。奥赛以收藏大量印象派画作而闻名于世。

第三站  巴黎圣母院,我一直在拍圣母,看到她我就特想念我儿子。yuki爸比开口了,你还不为你儿子祈祷下,当然了,我心里祈祷了无数次,希望我们的宝宝一生健康快乐!

这个是两欧在机子上做的纪念币,门口还有卖全套的也是两欧一个

边游船边再次欣赏我们去过的景点,走过的路。挺佩服自己昨天走了那么多,地铁,我现在不用看之前做的攻略,重要的那几站都记住了,怎么倒车也玩转了      船票还是从我最先提到的大侠那里买的,全面有效,最主要便宜

巴黎的最后一夜了,当然要以最浪漫的方式say byebye

巴黎最后一天,我们第一站卢浮宫,她的美,我只能说无以言表。太大,欣赏不完就累的要死。提早下好APP,把那些镇店之宝找到好好欣赏下就很满足了。通票口在出了地铁往前走不远处,。

逛完,我们就往蓬皮杜博物馆方向走,不得不说Google地图太好使了,必须要下载,路途我们看到一家专卖青口的饭店,很受欢迎,逛了那么久,得补充下能量,果然没让我失望

乔治-蓬皮杜国家艺术文化中心坐落在巴黎拉丁区北侧、塞纳河右岸的博堡大街,是法国已故总统蓬皮杜于1969年决定兴建的建筑。1977年建成,同年2月开馆。这座博物馆一反传统的建筑艺术,将钢架、楼梯、管道等一律请出室外,以便腾出空间,便于内部使用。
大厦本身就是一件艺术杰作。

最远处那里就是圣心大教堂,这次有点小遗憾,没有时间过去,我会为了你再来一次的。

这家小天使冰激凌很好吃哟,就在蓬皮杜博物馆正门出来直对着。为了它我差点误了火车

我们两个踏上前往尼斯的火车,开启我们的尼斯之旅。火车六个小时,还好买的一等舱,看个电影,睡个觉,到了!

尼斯这两天居然都有雨。那也挡不住我出去玩,和yuki爸比睡个懒觉,出发前在前台拿份地图,事实证明,都没有Google地图好使。在PAUL家吃个早点,出发。

按照Google给的路线去坐完全没问题,不过大家出发前一定看好时间,别像我们雨中等了四十分钟的车,冷啊!不过埃兹小镇确实很美,只不过下雨天太冷了,没办法尽情的拍照,不过美景印在脑海中就知足了。由于下雨越下越大,我们扎进餐馆随便吃点,车站斜对面这家比萨味道还不错哟。

回程公交车上无聊自己写的,拍出来还蛮有点feel

由于太冷啦,我们不得不先回酒店休息下,补个觉。一睁眼晚上八点了,我很喜欢夜景,正好雨也停了,天气也没那么冷了。拽着老公夜游尼斯

上边这图往前走点就是马塞纳广场了

沿着天使湾走下桥,沿着海边走走,夜里依然可以看到它的蓝,也很美

这应该就是英国人的林荫大道啦

我不太确定,谢谢是不是祭奠那次的卡车事件………

这条街里全是餐馆,各种美食

yuki爸比离开家半个多月了,他很想吃米饭,哈哈,我们就回到酒店附近这家中国餐馆解决了晚饭。

感谢老天,让我离开尼斯前,给我两个多小时的大晴天,今天,雷阵雨,可我就想去海边,老公顶着雨陪着我。在海边吃的午饭,外边的雨很大,我已经有些失落了,可是他告诉我,天气预报显示两点雨停,太准了,两点准时晴天OMG。我看到了尼斯的美,满足的离开这个地方

住进了姐姐的大loft,她为我们准备了丰盛的早餐,让我们睡个懒觉,开车接我们去公园野餐,不得不说,这公园太美了。

这个公园每个角落都像是一幅画,每一个角度拍摄都美得不要不要的

我们去家乐福买些巧克力作为小礼物带回去,顺便再买一些明天吃的零食。晚上,姐姐请我们吃比利时青口,要了三种度数啤酒,最前边红色的,度数最低,略带水果味,是点给我的,中间是姐姐的,最后一个,味道苦涩,后劲十足当然是yuki爸比的啦。吃饱喝足,我们沿湖边跑步,回家碎觉!老公说,今天的行程还算像个度假,哈哈,这两天估计给他累坏了。

红色这个啤酒度数最低,略带水果味

今天姐姐开车带我们去安纳西小镇野餐。从格勒诺布尔开车一个多小时,沿途都是美景,我觉得秋景才是最美的。暖色调的色彩格外吸引我。

明天一早火车离开格勒诺布尔前往巴黎。晚上的飞机回北京了。想儿子了,回到家一定抱住不撒手。腻歪腻歪他!短暂的假期结束了,我们的法国之旅也告一段落。时光虽短,记忆永久!法国,对我来说是美丽的,是浪漫的,是值得再次游玩的国家!我想我也会想念你的!再见,巴黎,再见尼斯,再见格勒诺布尔

看到楼主在格勒和安纳西就感觉是跟着出差的节奏,哈哈,我下个月也要跟老公去格勒出差,要一个人玩几天。请问一下格勒有啥好玩的吗?当地有没有可以周边一日游的旅行社?

2016-10-27 15:22

我之所以去格勒因为我姐姐在那里定居,而且离安纳西开车一个多小时。其实我主要想去安纳西,格勒没什么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