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汕美食游玩攻略Day.2 ——汕头至潮州

SuKy (广州) LV.2
2016-10-17 06:16 381/2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真是悠哉悠哉的😝。

一觉醒来第一件事肯定是出去觅食的啦😉😍

汕头

田记猪红汤

刚起来就去吃一碗猪红汤热热身😁,就来到了汕头金平区的网红田记猪红汤,撒点胡椒粉,跟猪红汤更配哦。这汤热乎乎地冲刷了整个胃,适合我这种刚起床的娃暖身!🍲

金新肠粉

吃完猪红汤就转场到金新肠粉店吃个正餐,可能昨晚吃得太撑了,今天吃了一点点东西就已经感觉饱饱的了😂。毕竟过来浪一回,阔出去了,吃吃吃吧,不能错过太多,哈哈!

广场老牌豆花甜汤

吃完肠粉后到处走走,让肚子歇一会再继续觅食,漫无目的地到处逛逛,休息了几个小时后向着人民广场附近的一家"广场老牌豆花甜汤"出发,一来到挺多人排队的,店里位置满位了,车位也不好找,随便临时停了一下就去吃著名的豆花,其实排队很快就能买单的,刚好遇到有人吃完走了就留下在店里吃吧,这豆花偏甜,味道属于比较浓,喜欢吃甜食的人会大爱这个😁。

老城区

来到汕头这边肯定都是除了吃吃吃还是吃吃吃,吃完了就去汕头著名的汕头大学瞎逛,在去的路上看到一间教堂,外表挺吸引的,因为赶路所以没打算停下来进入里面。这一代老城区还是挺不错的,感觉有着好多故事……

汕头大学

终于到了汕头大学,里面满满大学的回忆,走过图书馆,穿越教学楼,瞎兜了一圈后往潮州方向走了……

游完汕头大学,现在出发去潮州朋友家坐坐喝喝茶聊聊天。🚙🚙🚙

潮州

开车开了约一个小时左右到了潮州。在朋友家喝茶喝到肚子很饿又出去觅食了😂。
       这次不用瞎逛,潮州朋友带着飞,这次的计划不是只在一家吃饱,而是一路上一点一点吃到另一条街,想想就感觉刺激。

阿裕豪煎

潮州朋友带我们去的都是当地人喜欢去宵夜档,没按照网上攻略去的,哈哈。
        这家店的炒糕粿、蚝煎和牛丸汤都好好吃,是一对夫妇开的小档口,第一次吃炒糕粿,好吃!推荐!!!

接着我们用走路的方式去开元路(潮州市区麦当劳对面)。开元路这边晚上只有几档宵夜档开着,店铺都是关门比较安静,还是建议白天去的。

开元路咸水粿

开元路的咸水粿,咸水粿也是第一次吃,就是碗状的粿加了咸菜干,味道挺特别,如果配着饮料或者汤喝就感觉没那么干。

鲜榨水果汁冰

走久了和刚吃完咸水粿,口干干的,在路上看到一档水果冰沙小档,就去买了一杯牛油果益力多,新鲜榨汁,好喝,推荐!
        PS:这家水果汁冰就在潮州湘桥区开元路古庵寺庙路口。

牌坊街肠粉

以前来过一次牌坊街觅食,由于当时自己一个人瞎逛,觅食失败,在我印象中牌坊街的东西不怎么美味😂。可是这次一个潮州朋友带我们到牌坊街吃肠粉却得到了满足,这档肠粉生意不错,挺多当地人吃,朋友说晚上吃肠粉的话来这家也是不错的😍。

吃饱饱走累了就回去酒店休息一下,顺便排排毒😂!突然感觉自己战斗力很低,吃得不多突然饱饱的,但是我还想吃。
        于是,走出去觅食了,朋友开玩笑说:在潮汕穷到只剩下吃了,哈哈!

阿彬白粥

回了酒店歇够了,又出去继续觅食,因为逗留时间有限,所以拼了😂。
        这家店位于潮州湘桥区新洋路,去到那里都满座了,生意真是火爆!这里的点餐不是看餐牌点,而是去他们摆着菜式的桌上看自己爱好兴趣点餐,随意搭配,很正宗的当地吃法,点的菜配上一碗潮州粥,一个字:爽!推荐!其实这里还有著名的血蛤好好吃的,但不是当季海鲜,与血蛤无缘

鲜煮羊奶

吃饱当然要喝好,哈哈!于是在回去住宿的路上看到当地人热爱的鲜煮羊奶,就停下喝碗羊奶加蛋再回去安眠。
        这里有羊奶、牛奶和豆浆,全是新鲜现煮。羊奶加蛋比较受大众热捧,一点腥味都没有,浓浓的奶味好好喝!棒棒哒,推荐
         PS:位置就在潮州市湘桥区社保局门口,位置很好找。

一天的汕头潮州之旅就这么结束囖,喝完一碗羊奶有助于睡眠,睡眠去了,安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