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gic Edinburgh, spectacular highland

Zoe梦 LV.7
2016-10-17 07:19 74/2

爱丁堡作为苏格兰的首府,是英国旅游必去之地。去之前没有做攻略,报了rabbies的isle of Skye三日游,前后2天市区随意逛逛,轻轻松松。

第一天从都柏林飞到爱丁堡,机票来回19.8欧,超便宜。从爱丁堡机场做tram到市区,往返8.5镑,好像有学生票,买完票才想起来。tram比机场大巴便宜,有50M免费流量。一下tram就被爱丁堡老市区震撼了!背着行李也要先拍几张照片!有高低起伏的城市总是特别美,但逛起来特别累,也不太适合我居住。周围的新城和一般城市差不多,没什么特色。古老的旧城也就是景点的聚集处。

第二天我们就直奔旅游公司集合地点。我是在官网上付款预定的,时值十一,担心没位置。一辆车16座,全部坐满,7个中国人,2个韩国人,几个澳大利亚人。司机兼导游是苏格兰人,口音很重。3天行程基本是在车上,坐车做得比较累,一路风景很好。但是少了点徒步,下车享受美景的时间。高地适合自驾。第三天在天空岛,阴天,海不蓝,没看到最佳的风景,旅游是看天的,看运气的。不强求,也是旅行中必须要有的心态。盈满则亏,留下一点遗憾,未尝不是留给日后一个回味的念想。

最后一天的美术馆,博物馆之旅顿时把纯风景游变成了游学。特别是美术馆,小而精,可以快速了解近代西方美术史。去博物馆路上路过JK Rowling创作哈利波特的咖啡馆,现在这个咖啡馆商业味浓重,就在外面合一张影。作为哈迷,爱丁堡真的很有场景感!最后,Haggis作为苏格兰特色食物,我整整吃了3顿,有好吃的,也有难吃的。当然不吃羊肉的人就不用尝试了。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10-17 15:44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