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龙门石窟~爱的信仰

• 出发时间/2016-10-06

一日游

缘起

那一夜,我听了一宿梵唱,不为参悟,只为寻你的一丝气息。

那一月,我转过所有经轮,不为超度,只为触摸你的指纹。

那一年,我磕长头拥抱尘埃,不为朝佛,只为贴着了你的温暖。

那一世,我翻遍十万大山,不为修来世,只为佑你平安喜乐

2003年,那时我还很小,不懂得什么是佛教,不明白佛陀的伟大与慈悲,但喜欢西游记的白龙马,想和调皮活波智慧的孙悟空做朋友,也曾拔几根头发想变出很多个我,会在考试的时候临时抱佛脚。来一场心灵的清净之旅,地处中原,洛阳是佛教的起源地,这里有玄奘法师西行取经,驮回经书,以此纪念的白马寺,在这里设立的译经台,才得以使佛教在中国传播开来。洛阳龙门石窟,经历两千多年的风风雨雨,奉先寺的大佛巍然屹立,2016年10月6日,适逢国庆,丙申年9月初六,我愿求佛,拜佛,感受这一份宁静与淡然。这一份博爱与慈悲。看破,放下,真诚,清静,自在,慈悲,平等,正觉的佛陀。

电子验票非常方便,10月的这里迎来了来自全国的游人,我听到韩国欧巴和美女的赞叹,我看到美国大叔的欢喜快乐,诗情画意的山水之家,纵然是阴天,在佛光普照下,拥有一份静谧和安稳。使每一个人平静安详。小朋友,老年人,这里没有高山,没有低谷,平坦的大道适合每一个人,有的宝妈们挺着大肚子也悠然自在,徜徉于山水之间。

早上9点到达龙门石窟景区,在公交站点有免费摆渡车把我们拉到售票处,直接微信扫一下龙门石窟二维码,可以微信电子购票,景区实行电子扫码,手机在手,啥都有,免费语音讲解,每个景点都有编码,只要在微信回复编号就可以听到,景区内全覆盖无限免费WIFE。没有讲解员也可以很嗨。龙门石窟的讲解员是没有办法蹭听的,他们给游客戴的是耳机,分机传送,既方便又省力。景区全程游览至少需要4个小时。我们下午4点结束游览返程。一天时间游览足足的,美美的。

出发时间/2016-10-6    出行天数/1 天         人物/和朋友                 人均费用/100RMB

每次到景区,先寻觅卫生间,人有三急之一,感觉龙门石窟景区里公共服务设施很方便的,一切以游客为中心,为每一位游客的满意服务,进门首先听到用不同语言表达的欢迎词和温馨提示,文物需要大家共同维护,不乱摸乱动石像是我们的责任。

夏天的郁郁葱葱,叶片肥美,凉风习习

乘坐电瓶车,三公里每人10元,低估了自己的体力,以后这种车程除非怀孕或老年才坐。体力必须锻炼,生活不能偷懒

小电瓶观光车卡哇伊,我们速度很快,直接网上微信点付款,给售票处扫下二维码,输入金额即可得到一张发票,凭票坐车。

乖乖,来个剪刀手

办公室都这么有style

位于山下池子里的鱼,自由自在,看到游客络绎不绝丝毫没有影响

古老而神秘的东方

看到这么多佛像被损坏,不觉悲从中来,历史潮流使然,纵使菩萨应世也只能徒唤奈何!

我看见所有的人们心中莲花开

唐玄奘的塑像

万佛龛

年年有余

阴天时却有一片白毫相光,青色青光,紫色紫光

香山寺,白居易住所,孤帆远影碧空尽,唯见长江天际流

九位博学多才,高龄老寿星

观景台遥望奉先寺

请你细听
那颤抖的叶
是我等待的热情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10-18 14:26

2016-10-21 08:51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