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处安放的夏,27度的圣彼得堡-莫斯科

石头Lydia LV.4
2016-10-17 07:42 311/6
  • 出发时间/2016-07-28

那天,在圣彼得堡的公寓走道上,看见几盆绿植正迎面被阳光照耀着,我就拉着摄影师,一定要在这里拍张照片。我曾以为俄罗斯是个冷冰冰的地方,人们不笑,草木无心的。可是在这个拐角的窗台上,圣彼得堡却清新到我了,给了我很多暖暖的回忆。爱上圣彼得堡繁华大街上的雕像和小花搭在一起的对比,爱上在涅瓦河畔散步的男那女女的背影,爱上那一道道叫不出名字却爽口的俄餐,爱上在这里的属于我的时光。

你问我俄罗斯夏天是什么温度,我其实也忘了,早上凉凉的,白天也不算太热。这样回答吧,27度,比要睡觉时开的空调高一度。你若热情,这里便为你盛开。你若冷漠,她便为你云淡风轻。27度,一个让我觉得最舒服的温度。

我从来没想过一个城市就是一个博物馆,从踏入圣彼得堡的那一刻开始,就深深的爱上了这里。满脑都是彼得大帝如何建设这个城市,曾经那么多沙皇和这个惟妙惟肖的地方擦出过什么样的火花,这个城市里的人如何生活。

那天湖面是冷冷的,湖水拍打着我的脚,舒服极了。没什么人的芬兰湾港口和夏宫,显得格外美丽。

因为还有很多照片没有整理出来,只能先写文字了,等你们看见这篇游记的时候应该就看见图文并茂了。
好吧,一边看着俄剧《叶卡捷琳娜二世》一边敲打着键盘,夏日里,空调26度,一杯红茶加快软了的奥利奥,整个夜晚都沉寂在回忆在那几天俄罗斯的一切。

为什么要去俄罗斯呢?其实这也算是我人生要做的100件事之一了,不知道从哪个老外那里得知“当你完成了100件人生必做事情之后,你的人生就圆满了”这个道理之后,去俄罗斯的自由行,就被我默默提上日程,心理就暗暗念想一边喝着伏特加一边在白桦树下思考的样子,还一定要穿上我那件超级性感的紧身皮衣,拍出来的照片一定很酷吧。呵呵,YY水平挺高的吧?呵呵,其实理想很美好,现实很残酷,不过也给了我很多意外收获。

本次旅程我选择了两个城市:莫斯科圣彼得堡
要让给这两个城市自由行满意度打分,莫斯科给3分,圣彼得堡给9分!莫斯科简直了,英语问题绝对影响世界和平啊,我的亲啊。圣彼得堡就好多了,人也更international啊。
好吧,说正事。
旅行时长:8天
旅行费用:人民币15000/人
旅行人数:4人

Day 1 :上海-莫斯科直飞 (时长9小时)

Day2:莫斯科市内+莫斯科大学

Day3: 莫斯科苏兹达尔小镇

Day 4 金环小镇弗拉基米尔-莫斯科-圣彼得堡

Day 5 圣彼得堡市内/冬宫

Day 6 夏宫

Day 7 Free day

Day 8 叶卡宫+拉拖加湖+开桥

Day 9 圣彼得堡-上海 编辑

Day 1  出发吧!少年!

其实听起来还蛮牛的,我炫耀的告诉别人。我竟然要乘坐俄航啦,听说俄航开飞机的都是从开战斗机转业的,不论刮风下雨,俄航从不迟到,也没有晚点这一说,甚至。。。。。早到机场一小时都有可能。。。。。从去机场的那一刻,我就开始默默祈祷,天气一定得好好的啊!不然机长大叔冲出云霄,冲出闪电,飞进外太空的可能性都有的啊。

俄航办理check in 的小姐绝对给面子,我们要求了4 个人在一起的位子,于是给了我们一个超级奢侈的并不加钱的最好的位置啦!怎么也掩饰不住我开心的心情,怎么办!一次性拖鞋和毛毯,还有贴心眼罩。太赞了!

拖鞋质量很不错,柔软也实用。

我们就是从合肥上海再从上海飞过合肥的天空,宝宝为此提前一天到的上海转机。苍天啊,大地啊,宝宝心里苦但是宝宝不说啊!大夏天的,伤不起啊有木有。

9小时候终于来到了莫斯科机场,我的娘亲啊,一下飞机我以为到了哪个四线城市的机场,安检速度也是超级慢,每个人安检时间大概5分钟!是的,你没有听错,安检的姑娘不知道在电脑里看你什么资料,一直看一直看,5分钟后让你在纸上签个什么字,然后你带着站着一小时的双腿然而可能不是你的腿超级累的离开机场!!!!!!!!!!

忘了by the way 了, 我们这次算是半自由行吧。在当地定了车和导游,一辆7座的奔驰商务。话说,这里的奔驰已经是档次很差的车了,满大街的路虎啊,谁去谁知道。因为税便宜,所以大家买路虎就和国内买帕萨特似的!

OK, 来说一说我们吃的第一餐吧,简直太难吃了,不知道是因为我们人品不好点错菜了还是俄餐就是那个味道。红菜汤真的不咋地啊,亲们,吃一次就够了。

因为来了莫斯科有5小时的时差,再加上长时间飞行,我们基本已经累傻了。导游小哥,你在这个时候带我们来吃这么high 的东西,这完全不是个饭店,这就是个酒吧啊。

airbnb 上定的公寓,简直太赞了,4个人的旅行最省钱。重点是一切都复古,一切都文艺啊!离市中心不是太远,10-20分钟车程!外观很赞,但是楼道就不咋地,旧旧的,适合拍照。旧也没关系,咱们就爱这个范儿!真欠抽!

好吧,时差问题来了。到了第二天早上,根本完全肯定就睡不着,早上5点就起来了。简直太恐怖了,不得不服你的身体完全是有规律的为你服务着。早晨8点,原本约了导游10:30 的我们觉得太后悔了。应该约到9:0嘛。所以决定自己出去买咖啡和早饭!这绝对是一个对我来说及其“重要和大胆”决定,因为在前天入关排队的时候,一个中国商人对我们的忠告简直太恐怖了。听说经常有抢劫案,尤其是中国人,晚上不要出门,火车站和公交站经常发生游客被全部抢空的情况。吓尿了吧?其实根本就没有这么恐怖啦。俄罗斯人还是很善良的,来抢的主要是各种斯坦的人!凡是看见黑头发,有胡子,黄棕色皮肤的歪果仁,你还是离他远一点比较好!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7月10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7月的某天-7月的某天,
我计划去俄罗斯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亲爱的自已,你一直有着当旅行家的天赋,可惜一直错过,接下来,请红遍旅游界。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10-18 10:58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10-24 10:50

引用 jiaojiao 发表于 2016-10-18 10:58:02 的回复:

回复jiaojiao:我还没写完呢,只是没办法感觉不发一辈子都不会发了

2016-10-25 16:17

引用 roydada 发表于 2016-10-24 10:50:07 的回复: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回复roydada:谢谢你

2016-10-25 16:18

引用 石头Lydia 的图片:

楼主好美,求继续更新啊

2016-10-26 20:01

引用 陈牛牛 发表于 2016-10-26 20:01:2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