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海听涛 怡情悦性 北京-青岛-胶东海滨之旅

卓鼎 LV.5
2016-10-17 08:30 463/4

山东的胶东半岛海滨风光旖旎,是国家重点风景名胜。每天游玩在不同的城市,每晚入住不同的酒店,自由自在自驾游,既欣喜又悠闲。

第一天行程:北京-G2京沪-G18荣乌-G2011青新-G20青银-辽阳西路-辽阳东路-福州北路-胶宁高架路-青岛栈桥。668公里。北京青岛一般开车要八个小时,我们早上五点半出发,下午两点到达,行驶七小时,休息一个半小时。

出了东营服务区堵车,回来的时候也这附近堵车。

青岛的建筑有多美,我无法形容,且看青岛内江苏路-广西路-安徽路-太平路-栈桥王子酒店,路上的建筑:

黑氏饭馆旧址,现南区机关幼儿园

江苏路基督教堂
江苏路是旧青岛的交通大动脉

德国神甫旧宅

南园

青岛邮电博物馆

14:00入住栈桥王子酒店

观海听涛    怡情悦性

青岛-中国最美的海滨风景线

青岛山、海、城相拥,拥有中国最长最美的城市海滨风景线,千姿百态的欧式建筑,浓缩历史文化的名人故居,不仅是旅游避暑胜地,更是婚纱照和蜜月游的热门地。

住宿-768栈桥王子酒店
吃饭-163¥
高速-235¥
加油-215¥
停车免费,居民文明,宜居城市。

旅游景点:第一天下午:天后宫-小青岛-海军博物馆(30¥)-鲁迅公园-第一浴场-康有为故居-小鱼山公园(10¥)-德国总督官邸。
晚上:栈桥海水浴场-栈桥。
第二天上午:八大关-第二海滨浴场-五四广场。

天后宫

海军博物馆,下公交车就看到大门,却要绕海滨走马路十来分钟到小青岛旁边才能进去。

鲁迅公园-沿狭长基岩海岸东西伸展,连绵2公里,红礁、沙滩、碧水、青松、幽径、亭榭,景色迷人。免费。

汇滨垂钓-青岛十景之一,美丽的红礁石延绵起伏。

水族馆-与鲁迅公园无障碍相连。

第一海滨浴场-旖旎壮美的海滨风景线

康有为故居(天游园)-免费。一座有故事的古宅。

小鱼山公园-晚上六点以后免票。

揽潮阁-青岛观海的最佳制高点。360度看青岛“红瓦绿树,碧海蓝天”。

德国总督官邸  -  气宇轩昂,宏伟壮观。

栈桥 - 青岛的标志。

栈桥位于青岛湾中,与市内最繁华的中山路连成一条直线,由海岸前伸入海,素有“长虹远引”之美誉。栈桥初建于光绪十八年(公元1892年),是青岛最早的码头。现宽8米,全长440米。桥南端筑半圆形防波堤,堤内是一座两层八角檐亭,金瓦朱壁,盔顶飞檐,题名“回澜阁”。“飞阁回澜”青岛十景之首。

晚饭后走上栈桥,欣赏最美的海景。来青岛在这里照相,就像北京在天安门留影一样有意义。

青岛-琴屿飘灯
        小青岛,面积0.012平方公里,海拔17米,因其形状如同一把古琴,故又有“琴岛”之称,原先是一座四面环水的孤岛。1898年,德国占领青岛后,称小青岛为“阿克那岛”,并在岛上建灯塔。塔高15米半,塔身白色,呈八角形,是国内外船只进出胶州湾的重要航标。

从栈桥海水浴场看青岛火车站夜景

大关-万国建筑博览园
有24个国家300多栋别墅建筑,每条街都有自己的风格。绝对值得慢慢走,慢慢欣赏。
现在对外开放的有胡蝶楼、公主楼和花石楼。

公主楼-俄国建筑师尤力甫设计,北欧田园风格。我去的时候是咖啡馆。

花石楼-门票8.5¥,哥特式建筑,欧洲城堡式建筑,位置绝佳,阳台可以看到三面景色,第二海滨浴场一览无遗。内部按照蒋介石宋美龄住的时候布置。

胡蝶楼-因胡蝶主演的电影在这里拍摄。

五四广场雕塑-五月的风。新青岛的标志。

乳山银滩-天下第一滩

第二天行程:青岛市内-辽阳西路-G20-G2011-S19-S24-银金大道-银滩大酒店 。185公里。部分道路维护,我们中午十一点出发,下午一点到达,行驶两个小时,中途进服务区休息两次。

第二天中午到达乳山银滩,下午,傍晚都在海边玩。建议住公寓式酒店最好,早上去白沙镇赶集,生猛海鲜、瓜果蔬菜、品种齐全,鸡现宰,鱼现抓,万种调味不如鲜,买来自己动手,找到家的味道。
住宿-240¥银滩大酒店
吃饭-92¥
高速-75¥
停车费-5¥(银滩)

乳山大拇指广场   - 广场大离海近,风大没人,适合放风筝

乳山银滩-万米海滩,坡缓滩平,沙质洁白,水质清澈

第三天早上沿环海省道行驶,马路蜿蜒起伏,左面高楼林立,右面碧海银滩,缠绵几十公里,浴场一个又一个,边走边玩,放松身心,车也多次到沙滩潇洒。

自由 呼吸 自在 荣成

荣成古称“朝舞之地”,山东省最东端,风光秀美,四季分明,依山傍海,避暑胜地。大家都知道它有海带和鱼腐汤。

第三天行程:银滩长江路-S206-S24-G18-海湾南路-301省道-成山镇-S302-齐鲁大道-海滨中路-威海  190公里
         开心就是这么简单,和喜欢的人在一起,吃喜欢的东西,去喜欢的地方:银滩出发-荣成海滩-俚岛-大天鹅保护区-龙须岛-成山头-威海

海草房 - 古朴的渔家平房,浓郁的胶东气息。我们和当地渔民聊天,真切的感受他们的热情。

大天鹅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亚洲最大
有很大的露营区,冬天11月到3月许多摄影爱好者会追天鹅迁徙而来。

环境静谧优美,而且,只有我们俩

龙须岛-倭寇登陆的地方

成山头-天尽头-中国好望角

门票180¥,淘一张照片供大家欣赏

野驴岛 - 海鸥天堂,很遗憾,时间原因没有去。你要去的话,一定记得戴帽子。

威海-花园城市

住宿-428¥抱海大酒店
吃饭-196¥
高速-25¥
加油-250¥
喜欢威海,喜欢到想住在威海

威海-名符其实的花园城市
三大公园临海相连:海上公园、悦海公园、威海公园。

悦海公园

威海公园

抱海大酒店位于竹岛,紧邻威海公园,早上五六点钟,就有好多人在海里游泳,还有人开着快艇驶向大海,好羡慕这样的生活。  这里的住宿,餐饮都值赞,在这里第一次吃海星。值得一提的还有威海的海螺,对虾。

刘公岛

第四天一早去刘公岛,含定远舰套票188¥,刘公岛是中国近代第一支海军-北洋水师的诞生地,也是中日甲午战争的战场。素有“东隅屏藩”和“不沉的战舰”之称。
刘公岛至少要玩三到四个小时,定远舰有导游带着,一个半小时到两个小时。

中国甲午战争博物馆开馆于1985年3月21日,属纪念遗址性博物馆,以北洋海军和甲午战争为主题,以丰富的历史遗迹和特色鲜明的陈列挺秀于中国博物馆之林。其辖属保护管理的“刘公岛甲午战争纪念地”,包括北洋海军提督署、龙王庙、丁汝昌寓所、水师学堂、铁码头、黄岛炮台、旗顶山炮台、东泓炮台、日岛炮台等共28处纪念遗址,

北洋海军提督署又称“水师衙门”,是北洋海军的指挥中心,正面大门上方,悬挂李鸿章题“海军公所”匾额。两侧边门,分别绘有秦琼、敬德神像,描金点漆,肃穆威严。

岛上林木茂盛,刘公岛国家森林公园里有大熊猫和麋鹿,还有许多古迹传说。

北洋海军军歌
宝祚延庥万国欢,景星拱极五云端
海波澄碧春辉丽,旌节花间集凤鸾

定远级铁甲舰是中国清朝委托德国伏尔铿造船厂制造的7000吨级的铁甲舰(Ironclad)。定远级铁甲舰有两艘,分别为定远镇远。1885年开始服役。1895年2月4日,日军鱼雷艇偷袭威海卫,以鱼雷击中定远左舷。清军将定远移至浅滩搁浅,当作炮台使用。2月9日,陆上之日军占领威海卫附近的清军炮台,以岸炮击伤定远。10日,管带刘步蟾下令炸毁定远号以免资敌。定远号沉没后刘步蟾亦自杀。而镇远则因触礁受损,最后投降编入日本海军。降编日本!!

图为定远舰1:1复制品。

看到的岛就是刘公岛,很近,船开得很慢,也才十几分钟就到岸了。

幸福门广场-威海市的标志。
公园免费    停车费20¥。对面有大商场,逛了逛,人不多。

烟台-半城波涛半城青山

烟台依山傍水,气候宜人,在2004年荣获“最佳中国魅力城市”桂冠,2005年“联合国人居奖”。烟台是鲁菜的发源地,还有著名的苹果、花生、葡萄酒、芙蓉干贝,清蒸梭子蟹。
        第四天下午到达烟台,晚饭后游览朝阳街、北极星广场、海滨浴场。第五天上午游览烟台山景区。

住宿-290¥香悦海
吃饭-200¥
高速-20¥

路过烟台大学,对面就是海水浴场,非常热闹。从烟台大学到烟台山,烟台的海岸线很长很美。

张裕酒文化博物馆-中国第一家世界级葡萄酒专业博物馆。

北极星广场

晚饭后在烟台朝阳街和海边漫步

朝阳街-名胜荟萃的酒吧街
始建于1872年,1923年铺成柏油路是烟台第一条柏油路。

烟台山景区

烟台山公园-浓缩了烟台600多年的沧桑历史,是烟台发祥地和象征。
公园外面的别墅大领导曾经住过。

美国使馆旧址

墩台灯塔

海边景色-不应错过奇形怪状的石头

连心桥-惹浪亭

眺望码头-烟台港口能到达大连旅顺日本🇯🇵,韩国🇰🇷,甚至香港
远处是芝罘岛(zhifu),中国最大、世界最典型的内连岛。

冰心纪念馆

我想去的芝罘岛没去,当地人推荐的毓璜顶也没去,遗憾换做期待,留给下次吧。

蓬莱-人间仙境

蓬莱-汉武帝东巡“于此望海中蓬莱山,因筑城以为名”。唐贞观八年始置蓬莱镇。后登州治所移蓬莱遂升镇为县。明洪武九年登州升登州府。清代袭之。由唐至清的1100多年间,蓬莱一直为胶东地区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后来逐渐移至烟台。现在蓬莱属县级市,特色有蓬莱小面、卤驴肉,满街的海参。

住宿-188¥(渤海大酒店)
吃饭-184¥
高速-10¥
加油-200¥

第五天中午到蓬莱,安排好住宿,下午游览蓬莱阁景区。

振扬门进入,公园大部分免费,如备倭都司府,酒庄,炮台,古船博物馆。

登州水城-蓬莱古称登州

丹崖山下之蓬莱水城"刀鱼寨",古称登州港,最早建于北宋时期,以防御北方契丹入侵。明洪武九年(1376)扩建码头和土城墙,明万历二十四年(1596)又进行了大规模整修。

进入蓬莱阁景区-这里才查票。蹭听了许多有意思的传说故事。

走到这里就算进入仙山了。

蓬莱阁-中国大名楼之一

卧碑亭-苏轼的《海市诗》及《书吴道子画后》,传为苏东坡手迹,为蓬莱阁镇山之宝。

横山古栈道-风大关

黄海渤海分界

酒店买门票优惠。

第六天  蓬莱-北京

路两旁是一望无际郁郁葱葱的青纱帐,一路都是老公开车,我赞他是“青纱帐里有英雄”。
        回来的路上我们聊天,我最喜欢青岛,其次是威海荣成烟台蓬莱空气污染。英雄最喜欢荣成

高速-235¥

人均消费2700¥
导航:高德地图使用更顺手方便
            百度地图更准确
出发前,参考马蜂窝游记和攻略,酒店参考高德地图的排名。
青岛崂山水好喝不贵,喜欢。
必带:身份证,钱卡,手机,衣服,泳衣,药物。
咖啡,茶,红牛,维动力,矿泉水,话梅,碗面,食品。
保温杯,雨具,洗漱用品,防晒霜。
山东景美👌人好👌路况好👌治安好👌

我想删了这篇,怎么删

2016-10-17 08:33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10-18 12:27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10-24 09:50

引用 夜访吸血鬼1989 发表于 2016-10-27 13:59:56 的回复:

旅行能不能总是选酒店呢,最近从木鸟短租上找房子,都是一些当你的民宿,还能感受下当地的风土人情也是一种情怀,另一只种旅行体验。木鸟短租上的房源还真是哪哪都有

回复夜访吸血鬼1989:我也住过几次木鸟短租的民宿,体验总的来说还是比酒店好很多~~爱上民宿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