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东南走起!

大狗狗 LV.7
2016-10-17 08:43 35/2

Day1 北京-贵阳-镇远

1 06:15-09:30  北京-贵阳

为了便宜机票我们也是够拼的,4点起床赶飞机,以为基本没什么托运的人,结果国航托运的柜台人山人海。。。

飞机基本没怎么延误,到达贵阳,第一件事情当然就是吃吃吃,我选了离火车站很近的一个酸汤鱼火锅店,和闺蜜饱餐了一顿,扶墙而出,后来也吃了好几天的酸汤鱼,我还是觉得第一天这家最好吃,推荐给大家,大众点评搜索老凯俚酸汤鱼,火车站附近的是鸿通城分店。

忘记拍照了

2 13:00-16:56  贵阳-镇远

提前在去哪儿网买的火车票,到了镇远火车站打了一辆出租车到达旅馆,旅馆也是提前在去哪儿网定的,其实之前对地理位置是没概念的,房型也没做特别多的研究,就是觉得评价还不错又便宜就定了,结果发现是个河景房,而且窗外就是镇远一个注明的景点,太赞了太赞了~~旅馆名称:镇远苗乡楼江景客栈

3 剩下时间   镇远
我们扔下行李就开始往外面跑,沿着河的这条街实际上就是一条商业街,和其他旅游城市没什么区别,不过河两边的灯倒是很好看的,路边摊儿的虫子串串也是我有生以来见过的最丰富的

Day2 镇远-西江

1 自然醒时间-14:00  镇远
年纪大了出去玩就不喜欢特别累,睡到自然醒那是必须的~~~早上吃了个酸汤米粉,整个人都酸爽了,我们的行程是毫无计划的,不去青龙洞这样类似的旅游景点,就是沿着昨天的那条街瞎溜达,可能只有这样才能获得惊喜,最后在小巷子里真的发现了一个惊喜:一家酿米酒的地方,他家的米酒还是蛮好赞的~~我会经常光顾你们的微店哒~~

2 14:00-16:00  镇远-西江

本来之前是定了从镇远凯里的火车票,然后准备从凯里坐大巴去西江,但是在镇远的火车站门口遇上了个摆摊儿的,说是能直接到西江,2点就发出,那敢情好,就这样我们比预想的早到了西江~~
西江的客栈也是在去哪儿网定的,从房间望出去是一大片梯田,也是蛮美的~~同样帮老板做个广告:西江苗家第一寨住宿,棒棒哒

3 安顿好行李,我和闺蜜就出来觅食了,他们的商业街侧边有一条小吃街,基本上都是酸汤米粉,毛豆腐,冰粉等一类吃的,我们吃饱喝足,开始在夜市上瞎转悠,哈哈,yanni真的是一个特别喜欢钻研的人,我们居然用了一个小时学会了两个乐器,也是蛮拼的了,渐渐的夜色降临了,西江的夜景是这样哒~~

这么看夜景是不是不过瘾,对面的苗寨怎么能拍到呢,肯定是山上能拍到,那么怎么上山呢,爬呗,路呢,找呗,于是两个女孩子沿着一条小路黑漆漆的开始的夜间爬山活动,累出老娘我一身汗,终于到顶儿了,尼玛看见一辆观光车从另一条马路上行驶上来。。。擦,原来这玩意坐车能上来!!果然不做攻略容易有惊喜!山上的夜景是酱婶儿的~~

Day3 西江

1 16:00之前
继续睡到自然醒,今天的自然醒更加的自然,再加上yanni这个睡神,没错我们起床直接去吃的午饭,吃完午饭直接回来睡的午觉,对,就是这种换一个地方补交的度假的赶脚~~
2 16:00之后
还是漫无目的的溜达,这次是往梯田那边溜达,走着走着突然我们决定爬上去,没做攻略的人儿继续找不到路,创造路,我们沿着梯田的边儿小心翼翼的走着爬着,就这么一级级的,渐渐的山下的一切以不同角度的视角呈现在我们眼前,我们从山上大喊,山下居然有人回应,你说这群人是有趣呢,是有趣呢,还是有趣呢,另外还有一个小插曲,就是途中我一只脚不小心陷进田里去了,弄了一脚的泥和水,不要紧,擦擦继续赶路,请叫我女汉纸,不过走到一半的时候我们终于发现了正常上线的石阶,my god,简直就是我的救星,也是我觉得我们肯定能爬到顶的定心丸~~要不了多久我两就到顶儿啦,真好看呀,为了能够在天黑前下山,我们没有等着看日落,开始往下走~~

路上还遇到一个哥们,告诉我们长桌宴很不错,也勾起了我们的兴趣,本来我还对和很多不认识的人吃饭表示不适应,但是好奇心驱使我说去看看呗,下了山我们就直奔长桌宴而去,说实话,菜品很一般,但是有意思的是几个苗族姑娘劝酒的环节,我记得上次看见类似的场景是在爸爸去哪儿里面,这次还真是百闻不如意见,他们边唱边灌,太有意思了~~

Day4 西江-贵阳-北京

1 12:00之前
最后一天早上我们特地xuewei早起了下,打算沿着第一天看见的观光车上山的路在上山一次,看看白天从在山上看对面山苗寨的样纸~~
山上的观光台上穿苗寨服装照相的真多,能捕捉到一个没有其他人当背景的照片难度相当大,不过我还是帮yanni捕捉到了几张蛮不错的照片,yanni你懂得
刚翻了翻自己手机上居然没有啥这天的正经皂片,可能是因为那天光线太强,逆光的厉害,后来就懒得拍了~
2 12:00之后
我们提前和客栈老板打好招呼,帮我们叫了一个到凯里火车站的车,到凯里火车站也需要一个小时呢,然后坐了凯里贵阳的动车回到了贵阳。yanni还要在贵阳待一天。我直接从贵阳火车站坐大巴去了机场,坐7点多的飞机回到了北京

就这样结束了我们的黔东南之行~~
然后我就开始惦记自己的十一新疆之行了

继续在夜市里

本篇游记共含2015个文字,1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2016-10-20 18:04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