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喵游记-三亚篇

夜风南弦 LV.2
2016-10-17 09:36 404/3

第一天 抵达三亚

出发前查天气,出游时间和热带风暴艾利正好吻合,心塞的不行。到达凤凰机场后感觉天气还可以,比之前九月来的时候要凉快一些。
机场大巴在4号出口,也有很多租车公司在机场内设点,很方便的。另附机场大巴路线两张

因为我之前来三亚住在清水湾,那里虽然人少安静风景好,但是买东西也不容易。这次换一个热闹的地方,就选在了三亚湾。十一黄金周之后人的确不算多,不过三亚的路上行人太多,开车自驾需要留神。

第一天晚上没有多逛,选择了当地评价比较好的海南餐馆。海南粉、泰式木瓜丝、清补凉和文昌鸡不错。

第二天 大小洞天 天涯海角

早上起来天气晴,少云。路边看见一家抱罗粉的店,进去尝尝,还不错哦,味道偏甜。

开车来到大小洞天,人很少。不知道是因为过了黄金周还是本来人就不多,在大晴天下拍婚纱照的新人们看着很辛苦。旺季散客门票130元,团体104元,电瓶车15元。在网上买会便宜很多,电瓶车去程直接到终点,中间站点不停,回程在站点就可以上车。终点小月湾的沙滩很干净,沙子不是很细但重点是人少!私家沙滩即视感!博物馆很坑爹……

大小洞天其实在园区里只能看到小洞天,大洞天是指的来到小洞天以后人的精神境界得到了升华,也有说大洞天就是整个南山景区。

从大小洞天出来直奔天涯海角。天涯大道上有一段很有情调可惜没拍下来,路边的牛很自在呀。

来到天涯海角,人还是那么多。旺季散客95元,电瓶车15元。没有上次来的碧海蓝天,大雨将至也很有意境。

传说中两百万的球,谁摸谁发财~

下图真的不是某动物化石么?如果是,请命名为喵呜石~

依旧全是人的天涯和涨潮的海角

一个很有情调的湖

奔波了一天,晚上要犒劳一下自己。从网上评论中找到一家东山羊的店,港务局附近的一个市场里面。是大排挡那种,当地人众多,调料甜辣口,带番茄酱的味道,羊肉很有嚼头不膻。纪念一下自己越来越差的酒量…

最后以三亚湾的夜景结束今天的行程吧

第三天 大雨滂沱中的免税店和鹿回头

预报说的暴雨从第二天晚上一直下到第三天,雨断断续续,雨量也是忽大忽小。睡个懒觉,吃了海南腌粉和后安粉,出发去买买买~

虽然已经提前想好要买什么,但是看见成套销售的化妆品还是控制不住…还有…找一个好的出游伙伴太重要了……
回程时雨小了一点。想吃海鲜又怕被坑,就直接团购了一个,感觉饭店一般般。椰子饭大赞,螃蟹扇贝鱼没什么特色,当地野菜革命菜名符其实,是苦的…

吃完饭雨基本停了,兴冲冲的跑去凤凰岛,被告知居住在上面的人才可以凭卡进入,旅客是不允许进的。还路过了曾经住过的酒店~
开到了鹿回头公园,不知道能不能看到网上说的猴子~

网上买的门票,是含电瓶车的。景区价格如下

坐着小电瓶车来到了山顶,过程和亚龙湾一样,转弯弯的盘山道,清凉的风,身旁的绿树红花,远处的海湾。

怕下雨没带上相机真后悔。登上山顶眺望三亚湾,可以向东看到大东海

拾阶而上,赶上今天人少还有小雨相伴,景色很棒。

来到鹿回头雕塑还没来得及欣赏,暴雨来袭,瞬间湿透了。从东面来的浩浩荡荡的乌云笼罩,预报的暴雨还是来了。在这要夸奖一下景区卖的斗笠,防水还是有些效果的。雨伞雨衣小斗笠统统上阵,我们在众人诧异的目光中离开避雨的小亭子。我们冒着暴雨翻过山顶,回到了山背雨的一侧,这时景区电瓶车已经停了。等到雨稍小,赶紧坐电瓶车下山,看到还有上山的人们…
在这我想说,山下看着雨不大,到山上可能会是另一番景象…

雨中的三亚,手机像素额…

第四天 雨中的亚龙湾

雨依旧断断续续,带好装备来到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套餐门票会便宜很多。

连续的雨天造成兰花谷积水严重,只能有十几米可以游玩。工作人员光脚踩在石板路上告诉游客不要前行还是很心酸的。

过江龙锁桥和之前想象中的不一样,下面是木板上面是缆绳,结实的很。不想走锁桥可以选择旁边的情人栈道。走到中间会有风,晃动比较大,站在桥中间可以在绿树见眺望亚龙湾。
走过锁桥,沿着山间石板小路来到了千里伞,介绍中说可以把四大湾尽收眼里。要上去的时候风雨突然转大,其余游客纷纷绕行,只有我们选择爬上去,独占美景。在这一定要表扬一下雨衣,不影响行动,不遮挡视线,主要还挡雨严实,雨天游玩还是雨衣比雨伞方便。

爬上最高点,从千里伞往下看雾气缭绕,真有天堂的感觉。个人感觉雨中这的景色比主峰更美,更有意境。低头就是峭壁泳池,下去的时候风超级大。感谢大雨让我们独占了此处美景,有了好好体会的时间。

坐车来到主峰,和上次相比少了烈日骄阳多了雾气蒙蒙。每次都能拍到蓝衣…

下图是我们在热带天堂广场的小教堂避雨时拍的。没有了成群结队拍婚纱照的新人们,小教堂显得孤零零的。和天涯海角一样,带着大宝先生来圆了自己当时的梦想。

奇幻影院是一个新项目,去年来的时候正在建,现在开放了。标价五十元,进入影院戴上特制眼镜,坐在可以晃动的桌椅上,体验十分钟左右,剧情约等于过山车,个人感觉一般,但是大宝先生表示很开心很刺激……

云顶咖啡是体验项目,体验了以后就会把你往卖场领,海盐咖啡是特色,价钱不算贵,可以发快递,理智消费吧。
在亚龙湾两个相遇的电车是要大吼一声打招呼的。但当有人知道大喊了对面的人不知道场面就非常尴尬,车上一群活泼的新疆大叔很可爱~

下午回到大东海,入住新酒店,养足精力吃海鲜大餐~

海鲜大餐开始~帝王蟹雪蟹生鱼片各种贝类~

第五天 宅

雨终于停了,转晴。为了享受度假生活,今天要宅在酒店。不得不说三亚的大菠萝超市里面东西太全了,好羡慕三亚人民。

盗图,无边际泳池

东海,风大浪高,晚上不许下水,冲洗的地方很旧。

第六天 呀诺达热带雨林

终于晴天了,原本打算去蜈支洲岛的,结果三个海岛没有一个营业的,全部为了迎接台风关闭了,心塞。盗自己上次去蜈支洲岛的图片吧……

往海棠湾方向开,百度地图不知道抽什么疯直接给导到军事禁区了,幸好兵哥哥看出来我俩的囧样…
蜈支洲岛码头溜了一圈,发现周围村庄的东西也不是很便宜。海棠湾的浪比大东海的还要大。

前往下一站呀诺达热带雨林,路上三次碰见迷路的小红法拉利…景区游客中心很大,景区设备完善。

哪哪都有私房牛肉面

卖家秀

买家秀

踏瀑戏水!一定要带干爽的衣服!体力不好不要尝试!不会游泳不要尝试!自己的体力已经不如一般人了……

项目分三个阶段,难度逐渐加大,可以在栈道绕行。

吃奶鱼~可惜大鱼太鸡贼不肯上来抢食吃…

龟龟:久违了太阳

呀诺达热带雨林里面很大,玩踏瀑戏水就花去两个小时,时间留的不是很充裕,过了最后一段关卡体力基本耗尽,雨林谷没有逛有点小遗憾。以景区经典动作来结束这一天吧~呀诺达~

第七天 离岛

海南伴随着台风艾利,离开的时候莎莉嘉又要来了。台风季伤不起……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10-18 19:25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