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亚之旅(泰国,柬埔寨) 重庆-曼谷-苏梅岛-素可泰-曼谷-暹粒-金边-马来西亚-成都

入境

我们此行两个人,女生。
成都居住,但有一天突然亚航官微发现特价机票!重庆-曼谷,300人民币!!一冲动,就买了…… 然后,就是由300块特价机票引起的一系列血案!!😂

10月8日晚,由重庆出发,抵达曼谷。
因为我们后面还要去柬埔寨,办了柬埔寨的电子签,而且在网上查了可以在泰国办理十五天内的过境签,就啥也没多想的上路了!(柬埔寨电子签可以在网上直接办理,40刀一人。度娘里有很多详尽的攻略~)

但到了才惊闻,泰国根本他妈的没有过境签,就只有落地。而且!!落地签从9月27号开始涨价了!!翻倍!!2000泰铢!!😡 怪我们没有关注…… 上次去走的太顺利,这次疏忽了。

尼玛,真是气死了!到泰国,竟然花了四百多的签证费,这点不服啊!还好,顺利,就是拖了好久的时间。因为我们一直在疑惑竟然真的没有过境签这回事??来回的问,无果……只有办落地签了。出了机场都很晚了……

落地签办的肉疼,所以不忍心打车,就做了bus A1。直接到Mot chit,在那里可以转BTS。A1的价格是每人30฿,BTS每人42฿。BTS其实挺贵的…… 辗转于小巷中找到了我们的酒店(盆友推荐,就在市中心,交通方便,但周围有很多很多很多的gay bar…… 惊呆了都!而且后巷比较脏…… )酒店内还好,干净,服务还不错,然后不让在酒店内吃榴莲!😅

真是累死了,但是要买点东西,又折腾到711,发现了ATM但发现没带卡……又回去折腾了一回。我的小伙伴男哥智商有点捉急,大家海涵!😂
后来终于一切搞定,买了两包泡面在酒店大堂吃了后,随便冲个澡就睡了。

第一天就这么坎坎坷坷的过去了~ 嗯,终于过去了!

曼谷,安帕瓦水上市场,美攻铁道市场

先介绍下曼谷我们换住的青旅,赵小姐的店。在考山路附近,老城区,打车或突突车就到Samsen 4就可以了。去年我们就住的这里,非常舒服。老板是个帅哥,四川人。在他家住就感觉到了家一样~
这里距离考山路很近,是背包客的天堂。这里中国人不多,大多是欧美人。很多小巷子,特别安静舒服。比新城区有feel太多~

然后,路口有一家小店,是一位老阿婆和阿公开的。老阿婆的手艺很好。。我们每次去都要去吃她做的冬阴功和芒果糯米饭。价格也实惠~

我们先把行李放在了赵小姐家,就出发去安帕瓦了。今晚10月9号订的是在安帕瓦留宿一晚。
坐车到胜利碑Victory Monument。就这个商场门口,买minibus票,很便宜,80฿每人。大概两个小时到。

到达Amphawa floating market~
汗出了有五斤…… 不过比去年这时候来已经凉快很多了。到酒店吹会冷气先~

重点差点忘了说,安帕瓦是周日水上集市,平时没有。周日!!别白来了~

泰国人都很热心友好,找酒店问了好几个人,都特别热心的给我们指路。
终于到了,很不错!!特别舒服的环境~ 顿时开心起来!😄

开逛。特别美,夜晚的安帕瓦就像一幅幅画,很有诗意。但刚走了没几分钟就下起了瓢泼大雨!当地人习以为常,在水里做生意的商家丝毫不受影响,泰国本地的游客也泰然自若,依旧热热闹闹的享受美食美景。

这个够拼,太敬业!站在水里,头上扣个塑料袋,不停的忙碌。

发现了一家旧物店,特别有感觉。一下子想起了解忧杂货店。觉得自己应该去门口装一个信箱,看一看会不会收到别人的求助解忧的信。😝

还是有几家有意思小清新的店。想买这个挂饰,但太大了没法带……😟

吃了一家冬阴功和炒河粉,青木瓜沙拉(这个她做的一般…)。还不错,这边的沙冰都特别好喝。到了泰国果汁和沙冰都必须猛吃啊!

安帕瓦的夜色还是很迷人的。

看着他们一家人一家人这么放松惬意的度过周末,真是幸福感爆棚~

我最爱的释迦!!啊啊啊!!!

吃饱喝足了回酒店,发现他们在招呼客人上船去看萤火虫!去,必须去啊!才60฿每人!

安帕瓦的萤火虫不算很多,也几乎不会飞到人们身边,因为船夫不会逗引。但是整个行程差不多也有一个小时,挺远的,每个人才60฿,还是很值得的。

至今为止看过的最震撼的萤火虫就是在马来西亚沙巴,那里的萤火虫超级大,而且巨多,就像下雪似的,满眼的闪亮,大家一直“哇~”的惊呼。而且随着船夫手里手电筒的召唤,萤火虫不一会就飘在我们身边,落在手上,特别的好玩儿!

今天在行程中碰到一艘船坏了,一船的人停在水面上等待修船。我们的船过去帮忙了,不一会又一条船过来帮忙,安安静静的,这里的人们就是这么天经地义的友善,感觉很温暖。

今天还有一件小事但却让我记忆深刻。在水上市场逛街时突然有广播说了一段什么,又开始放了一段歌。我猜想是泰国国歌,因为在那一刻所有人全部停下手中的活,全部起立,朝着同一个方向,行注目礼,静静地听着国歌唱完。吃饭的,做饭的,走路的,玩耍的,全部停下来,甚至船都熄火停下了,画面就这么神奇的静止了一分钟!!包括我自己!开始不知道为什么,一直是惊呆状跟他们一起望向一个地方~ 😅 以为有啥事了…… 国歌停了,就像电影暂停后又按下了开始键,所有的人都继续着自己该做的事情,吃饭的游客们又坐下来继续享用美食。就这么几分钟的事情,却让人很感动。完全是一种国民素质的体现啊!

甚是那一分钟我觉得我会了魔法,能把时间静止,别人都停了像是木头人不能动,而只有我才能动来动去。哈哈!电视上都是这么演的,我这次成真了!😂

然后,我勒个去!!

本来已经在外面吃的撑半死的我两,看完萤火虫刚上岸老板就端过来一盘香气逼人的鱼,甜甜的说It's free for you~ 😳 我两一脸懵逼,美女又问,It's enough? 😱 还有这等好事!!好吧,躺下来,吃!!

不要太爽,说好的今天稍微控制早点休息明天早起吃多多的免费早餐呢!!嗯,晚点睡,还是可以早起吃多多的早餐的~~ 😌

10月10日,起床吃了早饭,就坐双条车来到美攻铁道市场。

做了个有史以来最挤的双条车,人都可以挂在边上的。😂 才8฿!!

到达美攻!比想象中的还要挤,好紧凑好多好多的蔬菜水果海鲜,都特别新鲜!

MaeKlongMarket 美功铁道市场,号称“最牛菜市场”,是泰国的神奇一景,是世界唯一的“铁轨上的集市”,每天都有八趟火车经过这里,情形十分惊险,堪称世界上最危险的集市,也是最有意思的集市。也就是这份惊险,使得美功火车市场成为泰国一个有名的市井风情胜地,引得各国游客千里迢迢专程前来观光。

我们赶得太巧了,刚钻进来两分钟还有点找不到北,就听广播说火车要来了!!各家商贩有条不紊的收拾摆在铁道边的菜摊水果摊,有的就还摆在铁路中间,高度正好比火车的底盘低一点点。火车速度很慢,眼见着火车擦过水果和鱼缓缓驶过,开过去大家又马上把棚棚遮起来,把菜摆好。非常泰然自若!真是智慧!!很窄很窄,人们走路逛街都很挤,别说要过火车了!但是菜和水果相对来说都很便宜~ 看过十二道锋味的盆友应该都了解了吧!这是泰国最本土的市场,很多大爷大妈在挑选菜品,非常地道。

但据说这个铁道市场的由来是因为拆迁问题,本来的菜市场要修建铁路,但是又跟商家协商不好,政府也没有让步改道,最后就形成了这世界奇景!

好玩~~ 🤗

泰国最喜欢的就是所有人的安静平和,都开开心心的,说话也轻声细语,没有任何人大喊大叫或者很生气的样子。汽车不鸣笛,火车也没有很大的声音,人们就连小孩也不会吵闹。这么大的菜市场,还没有很嘈杂的感觉,真是不错~

逛完了美攻,继续坐minibus回曼谷,这次是70฿。等车时看到的两只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