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湛江海口自由行

湛江 海口

我是一个户外活动爱好新人,驴,新驴,写这篇游记为了记下那一刻的心情,随心而记!
湛江,旧时称广州湾,靠海的城市,没什么了解,为什么会去这里呢!因为她是湛江人,(喜欢的人)国庆节前说那边有个无人小岛很美,有清澈的海水,细软的沙滩,海鲜。我听的很是向往!其实我想她能陪着逛逛!
出发前准备负重前行(帐篷+炉具套锅+2套换洗衣服+照明用具+生活日常必备)50升包装满了。
出发:她给我订了网约大巴车90元,广州体育西晚上11:30上车,第二天七7点多到湛江霞山,路程有点远。下车后一脸蒙逼了,该去哪?事先没查好路程,她也走亲戚去了,虽然有提过几个景点,但没有查过攻略什么的,按说的几个景点查吧!(她说:就按照飞哥说的,第一天湛江市区-渔港公园-观海长廊-海鲜市场(买点土特产啥的,自己随意),晚上前往东海龙海天BBQ-露营,第二天,观日出,去菜市场买海鲜,自己煮......还有第三天的话,就去硇洲岛的灯塔+沙滩嗨(世界仅存三个水晶灯塔质疑)还有特呈岛,南三岛)飞哥是湛江霞山人。
一个人就取就近开始逛了,观海长廊+渔港公园。天气特别好,晴空万里,云都没有,下一刻就没觉得好了,晒,火辣辣的,徒步到滨海公园-观海长廊-渔港公园

就是海边绿地走一圈的感觉,渔港公园有沙滩,可以下海游泳

在草地铺上地席,吃点干粮,躺下吹吹风,舒服了点,发呆到中午,中午饭时间到了,背上包往回走,那晒的要中暑的感觉(已经戴了帽子+头巾+冰袖),随便吃了饭,然后特呈岛走起!

特呈岛要坐渡轮,到码头已经过了2:30的船,下一班要等很久,还在纠结等不等,还是下个地点,刚想走时听那有两个本地人在招呼一对情侣坐快艇过岛,有戏,能过岛了,我跑前问能一起么,另外有两个妹子也一起。一行人上了小快艇,屁股都抛的痛了!约10分钟就上岛了,岛上有电屏车接送,说一个人20块包来回,详细怎么个情况没了解。我决定徒步,查攻略说只有红树林好看,还有个度假村要门票50元,环岛一圈也才8公里左右,岛也不大,红树林大概半个小时能走到,中途买了半只窑鸡,走了一会发现后面两个漂亮妹子,是一起坐船的那两个,那就搭讪一下看看啦!
妹子说她们也去红树林,那结伴一起边走边聊!

红树林,人不多,下午的景色也不错,海水退潮后有人在挖贝壳,走走看看,给美女们拍拍照,发发呆,一个小时就过去了,她们要回学校的,最晚六点要坐船!我本来打算找片沙滩露营的,然而美女相伴,还是走走吧,沿海边走到码头,没人去的地方脏,背包客不容易当,累死!走了一个多钟才到码头,互相加了微信,坐船回市区,她们说要在那附近走走看看,那只能分道扬镳了!我得去下一个点,龙海天,离市区四五十公里,晚了怕没车。

龙海天,坐直达车大概1小时,那有最长的沙滩,到了晚上七点左右,门票12元,国庆期间还是好热闹,外面很多大排档,海鲜是必不可少的,看着流口水的节奏,提着下午买的窑鸡还是去沙滩看看,决定就在沙滩露营,露营区要收场地费20元,这比较安全,挺多人露营的,不过我选的一个错误的位置,扎好营,沙滩走走看看,12点回来睡觉,帐篷前后三家人包围着,我刚睡着,然而他们在聊天,又大声,吵醒了,我太想起来骂人了,忍忍就过去了,但已经两点多了!又是无风的夜晚,热的翻来覆去,不知几时睡着的,六点多天刚转亮就醒了,强迫自己起来看日出,海边已经不少人了,天边云太多,云上日出没海平面日出好看,但也不错了!日出很美,很喜欢,只是太多云了!看看完了收拾帐篷,到一边沙滩晾晒衣服,脑抽把衣服洗了,在晾到十一点才干透,收拾好行李,背上包,饿了,到大排档吃海鲜,沙虫58,花蟹60,虾38,生蚝18六个,挺贵的,跟广州价格差不多,新鲜肥美,当地海鲜是非常赞的!吃饱后去硇洲岛

硇洲岛:那里也很有特色(硇洲灯塔、石滩),海鲜特多!坐车到东南码头,渡船到岛上,岛比较大点,徒步景点有点压力,坐摩托车,先去灯塔看看,摩托车司机说带我走完几个地方再给钱他,我知道这样子是会给坑的了,又不想背包走,给坑就坑吧,灯塔没得上去,听说是世界上仅存的三个水晶灯塔之一,法国人建的,只是水晶已经给偷。接着到海边,岩石是黑色的,海水是浅蓝色的,这才像海,一望无际的大海,开心,我发信息对她说,我喜欢这个地方,她说在那住吧!我是这么想的,反正有帐篷,哈哈。看了一会海龟,那是个养殖场,收费5元!接着下个地方,火山岩,也在海边,位置高点,看海的壮阔,她发来信息问在那(看你浪荡的可怜,今晚要不要过来我家过一夜)这是我收到最开心的一句话了,乐,美滋滋的,什么景色已经不重要了,我说6点前坐船回去,她说她回来的路上,会过来码头接我。我继续看了个沙滩,有不少人在玩水,去那里要交五块钱,当地年轻人在收,进去快速的拍了点照片,走一圈,就坐车回码头了,摩托车司机说要收一百块,我给了他80,不想计较那么多了,迫不及待的想回那边码头,也有点忐忑,去她家里,还是要住一晚,她爸妈会说些什么,问些什么,第一次去女孩子家。
她跟妈妈弟弟来接我,上车打个招呼,然后什么都不敢说了,她们一家人在聊天,我认真听,也听不懂三分之一,到了见到她爸,叫了声叔叔,握个手,把东西放好,洗了澡等吃饭,在听他们聊天,偶尔也跟我些简单的。叔叔阿姨热情,也没问些什么,温馨的一餐晚饭。

第二天早早就起来了,只是她没睡到十点以上不起床,叔叔阿姨都上班去了,如果走了,那都没跟她们说一声,那只好厚着脸皮蹭个午饭咯!她煮的午饭,吃完她送我到湖光岩景区,她有事没的一起逛了。
湖光岩,又是一个人的行程,门票50元,到那现金已经剩60块,付了门票剩10,景区里面也没什么店铺可以微信支付,沿湖走一圈,中途有个狮子洞,人造景观,10块钱一次,也还行,再过是望海楼,走小路上山,望海楼还不错,有大佛像,看了会下山沿湖边走边看,平平淡淡的地方,黄昏日落的景色还不错,拍了些照就往大门口走了,遇上了去特呈岛的那两个美女,一起聊天一路走出去坐车。回市区住了个青旅,湛江青旅少的可怜,总共才几家,都在四十多一个床位,入住好就找吃的了,吃的要特色,那就找大排档了,跟飞哥聊了会问有什么特色,聊不出个所以然来,只说大排档比酒楼都贵!工农路有些吃的,找了个大排档,吃了特色白切狗肉50元,杂鱼汤35,烤生蚝23,美味!吃撑着了!
逛了一会就回去睡觉,给个打呼噜还是破烂声的,吵死了,睡不着,起来在客厅熬到天亮!早上又出去找吃的,当地的牛骨牛杂汤很有名气,吃了牛肚汤,牛杂汤,早餐午餐搞定!跟上听见很多敲打铁盆的声音,那是有三轮车,人力车什么的车喇叭,很特色
湛江景点还行,消费也不会乱开价,有广州的味道,当地有很多水果,香蕉,火龙果,比较代表性的,吃的海鲜,狗肉,白切鸭,窑鸡,湛江鸡。虽然无人小岛没去,她也没陪我逛逛,但是我已经很知足了,很开心了。

接下来海南海口
海口海南省的省会城市,去年去过四天,没逛什么景点。
湛江南站外坐小汽车拼车到海安码头,渡轮到海口,花费112元,到海口去那海甸岛开了个普通宾馆住了一晚。第二天决定去石山火山岩公园,门票34,来回都是公交+公交+滴滴,景点不大,海口来说是最好的景点之一了,跟个妹子去那,吃饭的价格是外面的一倍以上,景区转了一圈,公园不大,风景挺好的,拍照也好,好评吧!也成功搭讪了个妹子,在海口实习生。
回去了吃完饭就去拿寄存的行利,我就去沙滩露营去,坐车到假日海滩问保安能露营不,说不可以的,太不安全了,社区警察叔叔都不让人露营,好吧,又逗逼了,又坐车去找了间青旅入住,又是个难熬的夜,水土不服了,可能是天气太热,喝太多冰冻的水!时睡时醒,早早就起床了。已订了8号晚的票回广州,那剩余的时间就逛街吧,逛了骑楼老街,历史与发展融合的地方,挺好的,有特色吃的没一一品尝,逛街拍照,逛了海鲜批发市场,人头涌动,生鲜冰鲜几个小时候就流入大家餐桌了,那还有蛇,挺大的,骑楼老街,比广州的还好,发展与融合度好的感觉,老街像个大的集市,好像什么物资都有的,走累了,找个咖啡图片馆,喝杯苦咖啡,看下午小说。水土不服发烧了,买了药吃了就去坐车回广州了,火车12个小时。

这就是我的国庆一人自由行,自由自在的慢生活,一个人孤独了点,出游学会了搭讪,也见识了很多美景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