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首尔5天4晚自由行(机+酒)春秋航空。不疙瘩的朋友首选。

eating (上海) LV.4
2016-10-17 10:02 934/8

很多朋友说上一篇写的不是很详细,因为是在公交车上随意发的,这次给你们写的详细一点。

春秋航空APP上有自由行机票+酒店的活动,如果对2小时的机程的座位没有太多疙瘩(建议)的可以选择。春秋航空 12:45分 浦东机场T2航站楼 ✈仁川机场。韩国入关等待时间较长。请自行背包内带点零食。虽然浦东机场有免税店但是本人没有去买,因为现在购买的渠道还是比较多的。也没有便宜多少。

说到为什么去韩国,也是本宝宝一个念头回家和我家蟹蟹一说,脑门一拍说走就走了。

机+酒:2200人/春秋航空,首尔新国际酒店
签证:驴妈妈,280元 上海送签
小吃人均消费:15-50元
正餐人均:40元以上~只要你开心。

😂😂😂去韩国之前看了很多的资料也做了很多的攻略。门票可以在,蚂蜂窝,韩游网,驴妈妈各种旅游网站上购买然后打印出来后到达景点去指定的地点兑换门票即可。去银行换了2000人民币的韩元(人1:185韩)。可惜到那里发现真心不够用,因为都给蟹蟹买烟和香蕉牛奶了。

入关后去拿行李,宝宝碰到了很不开心的事,因为入关耽误了很长的时间,所以迅速的去行李运输带这里找自己的行李箱,可是等了很长时间都没有看到自己的行李箱,看到显示屏上已经变成后一个航班的班次,就觉得宝宝的箱子被别人拿走了,因为宝宝和蟹蟹所有的衣服和洗漱用品都在箱子里,找了工作人员也一起找,回来有个阿姨说前面有个国内旅行团的阿姨拿了你的箱子不过好像说不是她的就给放在第三个的走道里了(宝宝是第一个)。害得宝宝赶不上接机巴士。那时已经是晚上6点多了,蟹蟹一脸懵逼的看着我问我怎么办,还好本宝宝头脑清醒下面有地铁,事先看了酒店在什么方位,坐着地铁去首尔站(地铁1号线)。那就去体验一下韩国人的地铁。说好了先去机场B2楼拿租的wifi(开不开通国际漫游并没有关系,现在大家联系都用的微信,里面可以发消息和发短信),听说在国内租需要付押金,但是韩国却不要,宝宝还一脸懵逼的给工作人员信用卡,一个wifi机器可以4个手机同时上网。拿好机器后和蟹蟹去寻找7-11(便利店)买了T-Money交通卡(卡内充钱后可以在超市购物,乐天超市也可以。)

宝宝的酒店是“首尔新国际酒店”(2号线乙支路入口站)世宗大道新闻大厦这里。往后走就是景福宫和清溪川。酒店很干净,每层楼都有吸烟室,苦了蟹蟹每天无数次去那个小房间。😂😂😂无论走廊还是房间都有空气净化器。

首尔新国际酒店。春秋机+酒(2200/人)。宝宝算过机票来回1400。一间标准房1600元5天。一天差不多300左右。和中国的差不多。韩国没有像汉庭这样的连锁酒店,一般都是类似于民宿。民宿最大的缺点就是卫生间里没有干湿分离。但是价格也是需要200元左右。如果是两个人的话可以选择机+酒,如果像明年宝宝带着父母去3个人的话可以选择下面这家。虽然浴室还是不怎么好,但是多一个人需要补1600元的房价,本宝宝还是觉得这点钱去鹭粱津海鲜市场吃海鲜来的实惠。

宝宝在淘宝上看过,这个大的要7000多。😂😂😂宝宝家里是夏普的。冬天了因为北方要供暖都有上海的雾霾也很厉害。

这是首尔图书馆⋯⋯

这个好像是光化门⋯⋯忘记了。晚上8点多才到答酒店,溜达了一路去觅食。最后在南大门这里吃的朝鲜冷面。

3月份的韩国还是有一点凉的,准备出发去明洞。

接着就是靠蟹蟹带我去要去的景点位置,宝宝是路盲(方向感很差)。明洞虽然是购物小吃一条街,但是马路上都是非常干净的,吸烟也是。在别人的国家就应该遵守法律法规,小吃基本在15-50人民币。去了景福宫,去了南首尔塔,在首尔塔上看到了上shanghai的坐标公里数。想到了在上海的爸妈,所以明年会带爸妈在去一次。

没事不要去找警察叔叔⋯⋯在韩国不要穿高跟鞋会累死你,韩国不是上坡就是下坡要么就是楼梯⋯⋯

韩国日本一样吸烟有指定地点,每次路过蟹蟹就像打了鸡血一样的兴奋。

7-11  1300韩元  买二送一。蟹蟹在首尔的那几天连可乐都不喝了。光买这个我交通卡的钱都充了好几次⋯⋯上海18块才一瓶,那边18块可以喝3瓶,有很多味道。那边200ml
依云才6块钱。

宝宝很幸运的是看到景福宫和大汉门的交接仪式。无论是日本还是韩国他们对于文化保护和宣传的都很好,这是值得我们好好学习的。

龙山汗蒸⋯⋯宝宝汗蒸的已经麻木了⋯⋯如果没有韩式汗蒸可以试试,如果汗蒸到麻木了就不值得去了。不过龙山可以看到韩国兵哥哥⋯⋯帽子上全是韩语,貌似就是对祖国忠诚什么的。可以坐地铁1号线到龙山站出站往右行走一段路。大门这里是一个停车场往里走有个关二爷在往前就是。

活章鱼⋯⋯广藏市场的都是比较小的。。蟹蟹本来说打死不吃,但是在宝宝的威逼下一吃不可收拾~

绿豆饼没什么倒是那个洋葱酱汁好吃的要命。

韩国的地铁和公交车都是上车刷卡(公交卡)扣1300的押金然后下车在刷一次卡,多余的钱会退到你的卡里。手机上可以下载韩国地铁APP这个软件很实用,在下一个百度地图。不认识韩文没关系,找到你要去景点的韩文对着文字下车。韩国的地铁和日本一样都有数字标注站名,看不懂文字只要看数字就行。在国内兑换一些韩元,其实韩国也已经可以刷支付宝,但是吃饭什么的还是带现金吧。去之前每个人兑换人民币2000-3000元的韩元。不够的话明洞到处都是兑换货币的店,这样兑换货币的小店在韩国是法律允许的正规经营,但是也有黑店千万不要去没有明码标价的兑换点。每天上午下午的汇率都会不一样,宝宝的建议是早上去兑换,因为一早还没有开市,汇率是前天晚上的汇率(随着人民币不断贬值)。宝宝在2月份时国内是1:185,但是在韩国第二天就是1:177,韩元一下子涨了。韩国的烟一般在4500韩元上下。有人会问韩国人均消费是多少,宝宝会很负责的告诉你~不便宜~一碗面基本都在4000-5000韩元(24-30左右)没什么肉,不要和大中国的添加剂来比价格。如果想去买年糕等干活可以去他们的市场,多问问几个摊位价钱,不过一般价格都差不多,特别要提的是他们的年糕,非常好吃,而且不容易煮烂。他们的辣年糕刚开始吃的时候不辣但是吃到后面就开始辣了。你就算在那边讨价还价也就几百韩元(几块钱),累了半天也就几块钱~何必呢!你很客气老板也会多给你一点东西,以礼待人,人也以理还之。。宝宝没有去东大门因为宝宝所有买的化妆品都是在乐天APP下单直接去仁川机场提货(乐天提货点需要乘坐小地铁去另一个航站楼,如果不是提货点航站楼的飞机就需要在提早到达机场了,不然提货点排队会等很久),身边背一个双肩包方便放小的商品。明洞买了保宁BB肥皂,这个肥皂洗衣服很干净,宝宝是大吃货眼里只有吃的。很多照片都被删除了宝宝也难得去翻阅。出国我们要做一个有素质有教养的中国人不要给中国丢脸,你代表的是这个国家而不是个人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10-17 18:22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10-24 10:50

引用 啊溅_jd 发表于 2016-10-17 18:22:07 的回复: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回复啊溅_jd:哈哈哈⋯⋯其实我们的快乐真的很少,生活中这个压力很大的环境中只能忙里偷闲的去“躲躲”。

2016-10-30 11:41

引用 tekisei 发表于 2016-10-24 10:50:10 的回复: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回复tekisei:其实去的第二天上宝宝的的生日,然后2个月做了功课。如果自由行要自己合理的安排。这样才能玩的尽兴。宝宝不喜欢跟团的买买买。喜欢自由自在的好好玩耍。

2016-10-30 11:43

你好,想问一下,机场免税自提算在手提行李额度吗

2016-12-25 09:46

引用 伊甸被毁灭 发表于 2016-12-25 09:46:33 的回复:

回复伊甸被毁灭:乐天或是新罗官网订购直送仁川机场提货的商品,是你办理所有的登记手续后去提货的,不算在你的行李额度里面。一定是送到仁川机场喔!如果是明洞乐天就必须打包进你的行李箱这个是要计算行李额度的。'

2016-12-28 06:06

引用 eating 发表于 2016-12-28 06:06:28 的回复:

回复eating:谢谢😘

2016-12-28 19:58

楼主你好,我想问一下春秋航空会不会二次称重!就是乐天网上提货的重量算不算进手提5kgkg!之前问客服说算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