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加滤镜去看看大西北】——八月银川随意轻松旅

• 出发时间/2016-08-23
  • 人物/其它

【写在前面】
前两天正好跟朋友去看了《大话西游3》唐嫣仙子很美,韩庚至尊宝帅气,白晶晶还是那个白晶晶,电影中的场景也还是我之前去过的地方。
看电影的同时去银川的一幕幕浮现在眼前,让我萌生了写这篇游记的想法。

毕竟,我也希望我的意中人是个盖世英雄,有一天他会踩着七色的云彩来娶我...

为啥不加滤镜呢?因为我不会修图
为啥是轻松旅呢?因为是蹭着培训不用出路费机票费蹭来的旅行
为啥是随意呢?因为完全没有做攻略,一路都是百度地图大众点评蚂蜂窝得来的路线美食景点

八月的银川,天气真的特别好。温度适宜、蓝天白云、好多肉吃。。。咳咳
物价也不高,真的蛮适合避暑旅游的。(恩,就是路费比较高。。)
一大碗拉面只要6块钱,一大盘凉拌牛肉只要30块,出租车起步价只要6块,超市里特产卖的比网上还便宜,民风也特别淳朴,司机都很热情。

出行时间

去大西北当然是避暑啦
八月的时候去那里差不多25、26℃的样子,早晚出门可能还得穿着外套。
那几天天天在家族群里炫耀25℃的我跟32℃的他们~

出行准备

【行李】
1、保湿霜、唇膏等等等。(太干燥了太干燥了太干燥了,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每天睡前记得涂唇膏,有时间就敷面膜~
2、舒适的衣物、鞋子。防晒装备、外套、运动鞋等。
3、钱。现金、卡、支付宝都行。
4、身份证。

【机票】
我们从南京走的,机票略贵,而且一天就两个航班,去跟回来的价格有一定的差距,大家可以多刷刷。
我们这次因为是暑假,去的时候机票1800多,回来的时候2500多。

【住宿】
住哪儿都方便,因为打的费只要6元起步~
我们住在了市政府附近的银川国贸新天地大酒店,四星,价格400左右,离美食街、万达都很近。

【景点】
来大西北就是看沙漠啊,从飞机上就能看到黄土高坡,跟江苏的风景完全不同。
这次我们是包车一日游,时间比较短,所以就去了三个离得比较近的地方:沙湖贺兰山岩画、镇北堡西部影视城。
银川还有有名的沙坡头、西夏王陵。看大家的兴趣啦~

下面开始所谓的正文啦

由于我们这次去的时间比较短,也没有好好地安排行程,所有的景点美食都是前一天在APP上查大家推荐的。
不过,没有安排好的东西也许是最让人惊喜的~

大银川有哪些好玩的呢~

【交通】
我们正好四个人,在淘宝上找了个包车司机,400块钱的样子。时间可以自己控制,司机也很热心的帮我们讲解银川的人文历史,总的来说很划算也很随意。
另外各个景区门口也会有拼车的黑车司机,我们稍微问了一下价格,差不多十块二十块的样子,也很便宜,不过会担心万一没车了怎么办,所以去的早的人可以选择在门口临时做黑车。
【门票】
门票我们是跟包车司机定的,价格与网上订的一样,便宜个十块五块的样子。主要是网上一些门票需提前一天预订,有的时候会忘记什么的,预订的同时你得把出行时间也确定好,这个机动性就比较小。
【一日游】
比较懒得人,可以问宾馆的前台提供一些旅行社的广告单,上面有一日游。价钱跟我们这次包车差不多,要稍微贵一点。
【注意:老套的旅游陷阱】我们这次包车的司机其实也是跟各大饭店连打的。上午刚到沙湖景点司机就把我们带到了一个饭店拿门票,同时告诉我们这个饭店很划算,午饭可以在这里解决。结果我们中午兴冲冲的去一翻菜单,一盆鱼香肉丝68元,啥黄河鲤鱼头将近300。吓死宝宝了好么。厚脸皮的我们扔下菜单就到隔壁面馆吃了碗面,虽然也要20一碗,可是比68的鱼香肉丝划算多了。所以大家不要觉得不好意思,如果花大价钱吃一顿一点都不好吃的饭是会影响心情的好么。我们是从司机那里拿的门票,一上来让我们付了一张票120的价格,还说是因为这个票不用排队,可以快速进入,进了景区还是得排队坐船啊,一看门票面值就是120,很明显的骗了我们。等我们出来的时候就跟司机争辩了,司机没解释什么就一人退了10块给我们。所以亲爱的大家,不要做软柿子!必须强烈捍卫我们的权利。

镇北堡西部影视城

门票:100元(从司机那儿拿95元)
特色:分为三大区。明、清、银川老街。我们去的时候说分为东堡、西堡、银川老街
【东堡】黄土高坡建筑群、牛魔王抢亲台、月亮门(红高粱)
【西堡】大话西游城门、脸谱墙、牛府、盘丝洞、学堂
银川老街上海滩风格

进门处会给你介绍该影视城哪些景点拍过哪些电影。有兴趣的筒子们可以拍下来一一去寻找。

大门就很有特色,充满了西北人民的豪迈及好客。

西堡的黄土“城墙”

我们进门后被一片向日葵田所吸引,就顺意先逛了东堡。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西北特色“住宅楼”

中国特色集市

顺风镖局拍摄地,这个电视我爸知道

《大话西游》牛魔王抢亲台
人实在是太多了,也没上去

龙门客栈》拍摄地
啊啊啊啊,太有感觉了~

站在外面等风吹旗子,吹了好久抓拍到了这张照片,哈哈

很多电影里出现的大树,前两天去看的《大话西游3》里面也有

《红高粱》拍摄地

里面还有人在古法酿酒,很香很香

从最高处《红高粱》有名的月亮门向下走能看见一些游客项目,骑马骑骆驼等等。
回头直走就能到银川老街

银川老街】民国风,有好多工作人员穿着民国时期的服装在卖杂粮煎饼糖葫芦,很有意思。

这个汽车站让我想到了《情深深雨濛濛》哈哈哈

银川老街出来,可以看到另外一大片向日葵。
从一个绿油油的林荫小路穿过去就能到达西堡了。

【西堡】有最著名的《大话西游》各个场景:城门、牛府、盘丝洞以及“爱你一万年”的小院。

城门正面

至尊宝与紫霞第一次见面的脸谱墙

城门上还竖着至尊宝与紫霞仙子的人形牌,你想到电影里的那一幕了么?

西堡我没有拍多少照片,因为看到这些场景带着的不是稀奇的心情,而是电影里的情节一一在脑海回放。

TIPS:
1、有时间的话影视城真的可以逛一天,可以自备一些干粮、手机相机充满电,穿着自己喜欢的衣服在各个地方拍照,可以对每个摊位慢慢研究,可以在每个景点细细回味电影里的场景。
2、影视城是我们一日游的最后一站,我们就粗略了逛了一下也花了将近两个小时,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3、做好防晒措施!!!

贺兰山岩画

贺兰山岩画】是古人对生活的一种记录方式,那个时候他们还没有发明文字。仅仅是用相像的图像来表达和记录自己的生活。

我想说,真的是太抽象了,我除了看懂几个人物其他都没懂。
而且随着时间的流逝,岩画渐渐风干磨损,也许在不久的将来,贺兰山岩画讲彻底消失,这也是我们坚持去参观的原因。

银川博物馆里有大片的贺兰山岩画的分析,说明宁夏政府对其保护十分的重视。

去景点的路上能欣赏到连绵不绝的贺兰山,海拔不高,但是很长。

进入景区之后,首先参观博物馆,到二楼楼顶处坐电瓶车到景区内。

选点岩画给亲们看看,能看出啥来么~

其实现在已经有很多都看不清了,也许等我下下次去岩画真的会消失的~

岩画风景区也是野山羊的保护区,运气好的话能看到好多野山羊,都是成群结队的,胆子大的小羊还会下来跟你玩,不过大家还是带着保护他们的心情吧~尽量保持距离,不要伤害他们~

西北的山跟我们江南的山真的都不一样,它就是光秃秃的能直接看到岩石,我们这里的山都被树掩盖了,反正不一样的风景是很吸引人的~

【TIPS】
1、貌似景区往里面走还可以看到瀑布啥的,可是我们时间太紧了(所以时间多的还是少安排点景点吧),就没往里面去
2、在出口的地方可以寄明信片
3、出来也要做电瓶车哒,会带你到福娃的创作者的博物馆欣赏一下,走出来就能看到出口啦~

沙湖景区

【门票】110

沙湖完全是为了看一次沙漠。

沙湖景区有点像我们这儿的天目湖风景区。
进了大门之后需要坐船才能到沙漠。
其实沙漠只是很小的一片,而且都开发成了各个旅游项目,不过对我们这种从来没有见过沙漠的人来说,看到还是很激动的。

一路坐船过去能看到一丛丛的芦苇荡,不过这么大的湖在银川这片地还是很金贵的。

远远的能看到岸边具有西北特色的城堡,滑翔机、热气球等一些水上设备。

下船之后就是大片大片的沙漠,还有可爱的骆驼。

骑骆驼就是一项游玩项目,不过我们没有尝试。景区里还有滑沙(下图左边)、越野车(下图右边)等一些项目,我们都没尝试

看到大片大片的沙漠还是很开心的。

其实这个坡的后面就是没怎么开发的野沙漠,有很多杂草杂树。

到了每个地方最重要的事就是吃吃吃!

在我心里,去扬州的时候就应该吃一碗扬州炒饭,去三亚的时候就应该吃一顿海鲜大餐大龙虾,去杭州的话要常常地道的死贵死贵的西湖醋鱼。
SO,到了大西北,是不是就得吃一顿地道的拉面!羊肉!牛肉!

大家都知道,宁夏是回族自治区。街上有很多带着小帽子、裹着围巾的回民,既然我们到了这个富有民族特色的地方,我们也应该尊重他们的信仰。
银川街上几乎所有的餐厅都会标有“清真”、“汉餐”。区别就是猪肉了。
千万不要带着跟猪肉有关的食物进标有清真的餐厅,尊重别人吧,切记切记。

PART   1      拉面

一直心心念念吃一顿拉面,就用手机百度了银川十大拉面馆,找了个离酒店最近的,名字叫老六牛肉拉面!
貌似也有分店的,大家仅供参考啦。

一碗牛肉拉面6元,虽然上面只有几片很薄的牛肉片,但是有满当当的老卤豆腐,香菜香葱。
貌似拉面的粗细也有讲究:喜食圆面条的,可以选择粗、二细、三细、细、毛细5种款式;喜食扁面的,可以选择大宽、宽、韭叶3种款式;想吃出个棱角分明的,拉面师傅会为你拉一碗特别的“荞麦楞”。(以上为百度内容)
反正就是很好吃,面汤很好吃,拉面很劲道。

凉拌牛肉60元左右一斤,我们4个人要了半斤尝尝,根本停不下来~

炒拉面?15块钱一盆,女生的话可能3个人才能吃完,上面有青椒丝等等(因为青椒丝太好吃了,所以只记得青椒丝了。。)

这家老六牛肉拉面是在大众点评上前十,随便一搜的食物也很美味啊~

PART   2      碗蒸羊羔肉

上文提到了我们住的酒店附近有美食街,也提到了银川的出租车司机很热情。在司机的介绍下,我们来到了在银川很有名的三益轩。
PS  这里说的美食街就是民生花园门口,有各式各样的烧烤、清真餐厅、火锅等等。

我们点了 碗蒸羊羔肉、红烧牛肉、手抓羊肉、炒糊饽、羊肉汤以及一个素菜。

碗蒸羊羔肉的价钱大概是六十多一碗,端上来你可能会觉得量比较少,但是,当你吃了第一口,你会觉好值啊好好吃啊。
羊肉特别特别嫩,味道也很鲜,特别是碗里的汤汁,特别鲜美。

炒糊饽是银川的特色小吃,有点像山西的炒饼,切成一条条的,跟牛肉末、青椒等蔬菜一起炒。
我真的特别羡慕这边的人,菜的配料都是牛肉末、羊肉末,在我们哪里死贵死贵的啊。

在这里要郑重介绍一下羊肉汤!
10块钱一大碗,不过它真的只有汤,上面撒上香葱香菜。
可是真的好好喝,要不是夏天天热,我能喝5碗!(因为我那天也喝了3碗,不过我怕补得太过流鼻血

红烧牛肉

PART   3      烧烤、红柳肉串

银川的第一天就去吃了烧烤。
但是过程很惊奇。
同行的同事手机丢在了出租车上,手机一直处于通的状态,却没有人接听。都已经有了放弃寻找的念头,抱着试试的念头拨了一下,居然接通了!原来是出租车司机捡到了,并让我们到他那里去拿。
抱着忐忑的心情,来到了银川“悦海新天地”的美食街,司机一看到我们二话不说就把手机还给了我们。
银川的民风太淳朴了,让我们觉得世态炎凉的心又热了一下。

我们就在那条美食街随便找了个烧烤,事实证明,四川的美食真的是遍布全天下啊~
老板是四川人。

一大份红柳肉串只要68,一斤的样子。
据说红柳枝烤的肉串特别香,肉也很大粒。

辣炒小龙虾。貌似这里的小龙虾都只吃尾巴,头都是扔掉的,很鲜,可是很辣,我都没吃几个就辣的不行。

烤韭菜、烤豆腐。

最让人印象深刻的就是这种饮料。
就像在北京喝到的北冰洋,小时候的味道。

这么一大桌菜只要200块。

特产啊特产

宁夏的最有名的特产就是枸杞了。

我们都是在市中心万达下面的超市买的,一般都做活动,比网上的价格还便宜一点儿。买的多的话你可以让工作人员送点赠品给你。我们四个人买了一大箱的枸杞,最后都托运了因为我们行李比较少。

也有一些一日游会包含到枸杞园的参观。
我们的包车司机也带我们去了,不过作为一个去景点坚决不买特产星人,我们厚着脸皮直奔枸杞园,摘了一些新鲜的枸杞。

其实银川的特产还有砚台、一些与枸杞有关的枸杞芽茶枸杞糕等等。大家看自己情况购买啦~

Happy Ending~

也许以后都不会来银川了,这次短暂匆忙的旅行也给我带来了美好的回忆,永远也不会忘了好吃的拉面、肉串、牛肉、羊羔。。。

2016-10-17 10:26

相当棒的游记,感谢分享

2016-10-17 11:06

引用 贺先生 发表于 2016-10-17 10:26:55 的回复:

回复贺先生:谢谢~

2016-10-17 11:23

引用 浪漫贵族 发表于 2016-10-17 11:06:46 的回复:

相当棒的游记,感谢分享

回复浪漫贵族:谢谢~~~

2016-10-17 11:24

赞赞

2016-10-17 11:55

吃的东西还是蛮辣的样子

2016-10-17 12:09

往返各个景点的交通工具是神吗?

2016-10-17 12:14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10-17 12:26

2016-10-17 12:39

2016-10-17 12:51

2016-10-17 13:13

顶下

2016-10-17 14:07

引用 gxpfv60 发表于 2016-10-17 12:09:13 的回复:

吃的东西还是蛮辣的样子

回复gxpfv60:恩恩 特别是羊肉串,本来能吃五串,辣的只能吃一串

2016-10-17 14:59

引用 张小崔 发表于 2016-10-17 12:14:46 的回复:

往返各个景点的交通工具是神吗?

回复张小崔:我们在淘宝找了个包车,有司机的那种~

2016-10-17 14:59

引用 潮州寻茶记 发表于 2016-10-17 11:55:43 的回复:

赞赞

回复潮州寻茶记:谢谢~

2016-10-17 15:00

引用 鱼妞妞 发表于 2016-10-17 14:59:53 的回复:

我们在淘宝找了个包车,有司机的那种~

回复鱼妞妞:多少钱?

2016-10-17 15:00

引用 wdtqueen 发表于 2016-10-17 12:26:25 的回复: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回复wdtqueen:

2016-10-17 15:00

引用 张小崔 发表于 2016-10-17 15:00:24 的回复:

多少钱?

回复张小崔:是一辆哈佛SUV 400块钱一天~

2016-10-17 15:00

引用 Breath.yuyun 发表于 2016-10-17 14:07:12 的回复:

顶下

回复Breath.yuyun:谢谢~~

2016-10-17 15:01

引用 鱼妞妞 发表于 2016-10-17 14:59:26 的回复:

恩恩 特别是羊肉串,本来能吃五串,辣的只能吃一串

回复鱼妞妞:啊说的好想去呀~
楼楼有微博咩~求互粉~

2016-10-17 15:03

引用 gxpfv60 发表于 2016-10-17 15:03:39 的回复:

啊说的好想去呀~
楼楼有微博咩~求互粉~

回复gxpfv60:有啊 不过不怎么用

2016-10-17 15:05

引用 鱼妞妞 的图片:

2016-10-17 16:01

引用 王小小 发表于 2016-10-17 16:01:35 的回复:

回复王小小:

2016-10-17 21:38

游记写的不错呀,给你点赞,哈哈,欢迎交流游记哦,加你了哦

2016-10-18 00:02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10-18 00:02:29 的回复:

回复Little Rebel:谢谢~已关注

2016-10-18 09:53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10-24 09:50

引用 有白菜的卖 发表于 2016-10-24 09:50:19 的回复:

回复有白菜的卖:谢谢~~

2016-10-24 13:41

终于看到一篇原图游记,还原最真实的风景,给人以参考。

2016-10-29 16:25

引用 ¤安&若% 发表于 2016-10-29 16:25:23 的回复:

回复¤安&若%:哈哈,看来不会修图也是有人欣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