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达行记(二)——出 发

乐游悠 LV.8
2016-10-17 10:28 97/3

色达行(二)--出发

一直以为,色达不能算是个旅游景点,她只是一个地方。安静的在那里,具体怎么理解,因人而异,摄影师喜欢她罕见震撼的大片红色建筑、满山遍地的红色僧袍和山谷日出日落所造就的光影奇迹,学佛之人认为她是信仰的乌托邦、远离尘世的佛国净土,虔诚朝拜的人认为她是值得匍匐在地、长跪不起的圣地……

因此,记述这些随想,不能叫“游记”只能叫“行记”。喜欢“行者”一词,“行”可指行走也可指修行,行者可指在路上的人,也可指佛教徒,像悟空孙行者。这次出门,重在行,正因如此,出发的准备也不似往常。平常出门旅游,多是给孩子们配备几件漂亮衣物以拍照玩乐,带个小玩具以打发游玩时光。这次不同,出发前查看了一些攻略和资料,多方打听曾到过的朋友。首先要确定路线的正确和行路的通畅,因为我们毕竟一个车单独出行,如若路途有差错,老人小孩都比较麻烦。其次是路途遥远且山路较多,所以要备用一些吃的,藏区的饮食不一定习惯。再次是地处高原,毕竟没有去过,要携带足够御寒的衣物和常用的药品,感冒头疼的、着凉拉肚子的、高反防缺氧的,药整整装了两小塑料袋。

临行前的一个晚上和哥哥再次确认路线,哥哥是老司机了,经常行走川甘青。他对我们的线路还是保持谨慎和怀疑,列出五大问题:首先我老公从来没有长距离的行车经验,平常开车顶多上下班回个老家一两个小时;其次我们的路线很少有高速,大多是单行的山路;另外高原,小孩子和老人能否适应也是未知数;还有季节,现在是秋季那边可能已经下雪,万一路滑或者不能通行;最后,七天时间是否够用,能否按期回来。哥哥好心奉劝给我们策划别的路线,说到甘南陇南去都挺不错,路也好走,娃娃们玩几天就回来了。可是我却心心念念,哥哥劝退或者更换路线未果,只好让我们早点出门万一国庆出城堵车,慢慢开,路上小心,注意安全。其实我也有过一丝犹豫,带着三岁多的孩子和年过六十的父母,折腾这么一趟,是否合适。可是,奇妙往往是在未知和尝试,如果遇到困难就放弃了,真不知何时才能出发。什么时候才算一个最恰当的时节呢,正如我前面所说,不是所有的遇见,都是在最好的时光里,有多少人生的喜悦失意是在计划里呢,许多旅行的美妙却是在说走就走的洒脱里。

国庆当天出发,早起,张罗孩子们收拾停当,大包小包拎着出门。

从小西湖桥通过往甘南方向的高速走,长假第一天确实有点堵,大约一个多小时才上了高速。还好,秋日的阳光暖暖的。沿途山坡上、梯田里,墨绿色的山树,点缀着金红色的小果实,一派怡人景象。(待续)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2016-10-17 23:30

引用 arifeng 发表于 2016-10-17 23:30:02 的回复:

回复arifeng:-心有所向 履有所往

2016-10-18 08:47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