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一路川西

2016-10-17 10:29 110/4
  • 出发时间/2016-10-01

出发

期待已久的稻城之旅终于成行,川西也走过几次,可每次都给了我不一样的惊喜。一直想把稻城之旅作为川西的结束地。当走完这程之后越发对川西有了浓厚的兴趣,希望能再去探索它的奥秘。 一号早上起了个大早赶到会展中心去与团队集合出发。(在出发之前车上发生了一个小插曲,同行一个叔叔的单反相机丢了找了一会没有找到。)我们就这样继续出发了。

在路上

在路上所有的团友都激动不已,要求领队唱歌跳舞。我们的稻城之行就在欢声笑语中正式开启,一开始我们非常顺利的上了高速,正当我们欢呼时,领队告知我们前方雅安高速下道后严重堵塞。我们默默祈祷并告诫自己人品是很好的,以此期待不要出现堵车情况。不过节假日出行还真是不堵不快,(小堵加缓行就暂时忽略不计)~~~~~~二郎山隧道发生七车连环相撞,导致我们几十公里堵了9个小时,你没有看错是9个小时。不过这严重的堵车也没能让我们这一车愉快的人儿郁闷,还越来越欢乐。我们同行的飞舞师姐放着他的小音箱,带动着车上的美女些欢快的跳起了坝坝舞,车上的男同胞是变鼓掌边较好,气氛好不欢乐。同时我们还欣赏着美丽的银河,天空上的星星好像都在为我们鼓掌。————这也许就是旅途的意义,幸运就是经历,不幸就是经验。

自由飞翔

我最摇摆

一起嗨起来

发生车祸的洞口

继续上路

第二天早上六点我们到达姑咱宾馆,导游给我们两个小时时间洗漱,就继续上路因为一天一夜的舟车劳顿,这一天我们就安安静静的赶着路。在晚上十一点终于到达了我们的终点稻城

入住的酒店,名字叫星空酒店。

到达后的合影

猜猜,哪只手是我的

大晚上吃碗酸菜面,简直了

珍珠海

今天就正式进入景区。六点钟起床出发去排队,到景区门口看到密密麻麻的人脑壳,我晕呀。感觉我们已经很早起床排队了,没想到勤劳的人儿太多了。还有要吐槽的就是景区的秩序和景区的景色一点也不匹配,那叫一个混乱,根本没人维持,都是大家一味的向前挤,那我也只有跟着挤呀挤、挤呀挤———一两个小时就这样过去了。检票之后就是乘坐景区大巴车上景点。嘿嘿,遇到这个大巴车师傅很是幽默,因为沿途的风景、雪山实在太美,我按耐不住激动的心情,车子正在盘山公路上行驶中我冲到副驾驶去了,就为多看点美景(当然这是很危险的, 请朋友们不要跟着学)。就这样和司机师傅攀谈起来,他告诉我他是遂宁射洪人,他每到秋天就会来稻城亚丁开观光车,他认为这里的人是简单的、天是纯净的、雪山是神圣的。就这样一路欣赏着美景一路听师傅讲述故事,我们到了景点。这里我就 不废话了,直接给大家上图了。
(以下均为手机片,美景也没被我照出来请大家将就看看

攀登顶峰——牛奶海

今天真是最要命的一天,早上四点起床出发去景区门口排队(因为昨天六点去的时候人太多了)。每个人都带有一点起床气的在那抱怨。不过因为来得早确实人要少很多(还是很多,只是比昨天少)。前言就不多说了,今天我们要去的是洛绒牛场和牛奶海、五色海。一路向前,先是做大巴车到冲古寺,然后换乘观光车到洛绒牛场(这期间又是要命的排队)。当到达洛绒牛场看到央迈勇神山的时候,简直是神清气爽,感觉整个世界都在你眼里,心情无比激动、热血沸腾(其实冷得要命)。话不多说,上图。。。

接着我们就要开始最艰苦的这段旅程,现在海拔4100米,我们要徒步到4800米上面去。可想而知这需要多大的毅力呀(忍不住表扬一下自己)。从一开始嬢嬢就告诉我她不会上去,认为自己身体不行,不想去挑战。可是我们同行四人(本来是六人,星光大叔坚决不上去,格格姐半路上走丢了)谁也没有停下脚步,就这样一步一步的向前走,走累了找块石板坐下休息休息,接着又是一步一步走。不知不觉我们看到景区的提示牌不停地告诉我们,您离牛奶海还有四公里、您离牛奶海还有三公里、您离牛奶海还有两公里、您离牛奶海还有一公里。当看到这最后一公里的时候,大家不约而同笑了,感觉所有疲惫都快要烟消云散了,呵呵,其实最艰难的才刚开始。

先给自己点个赞吧

这就是那最后一公里的路

沿途都是后悔的朋友,有一边哭一边骂的,也有咬着牙也想坚持下去的(我们属于后者)。

因为快到顶峰了,我们就相互鼓励着继续向前走,不,应该是向上攀。。。终于到达了终点牛奶海,当这蓝色星球上的最后一颗宝石呈现在眼前时,觉得这一切也就值得了。因为嬢嬢体力达到了极限,我就陪她坐在雪山下、宝石边休息,飞舞师姐和叶姐就去环“海”去了。我们躺在那里感觉一切都禁止了,我就在雪山下吃着午饭、睡着午觉,还有什么比这更惬意的事情 ,让我真正体会到这才是旅行的意义。

第一次写游记,因为文采只能记事叙述一下,请大家见谅。最后借鉴电影“从你的全世界路过”里面的一句话来结尾吧。我偷偷的告诉你,有一个地方叫做稻城,我想和我最心爱的人一起去哪里,看蔚蓝的天空,看白色的雪山,看金色的草地,看一场秋天的童话。我要告诉他,如果没有住在你的心里,都是客死他乡!我要告诉她,相爱这件事情,就是永远在一起。
我希望有个如你一般的人

本篇游记共含2020个文字,3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未完待续哈哈!

2016-10-17 18:22

引用 国王企鹅巧颗粒 发表于 2016-10-17 18:22:07 的回复:

回复国王企鹅巧颗粒:肯定未完,因为还要去挑战318国道

2016-10-18 09:28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10-24 13:50

引用 火星老农 发表于 2016-10-24 13:50:11 的回复:

回复火星老农:是的,留点想象。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