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国庆台北游♥♥

• 出发时间/2016-10-01

前言

其实从小时候开始就一直听说宝岛台湾,再加上看了恶作剧之吻恶魔在身边王子变青蛙等一系列暴露年龄的偶像剧,台湾一直是一个我心向往之的城市。十一国庆好不容易有了时间到这个梦想中的宝岛去看看。其实要玩台湾的话,起码要半个月的时间,我只有7天,时间太短了,所以只是在台北周边玩了玩。算是给大家一些建议吧~

行程安排

9.30  香港机场—台北桃园机场—桃园观光夜市
【宿:欧帝花园商务宾馆,中正路48 巷7 号,330 桃园市】
10.1  桃园车站—台北车站—淡水老街—真理大学—淡水渔人码头—师大夜市
【宿:台北星辰饭店,金山南路一段80 号,100 台北
10.2   台北火车站—瑞芳火车站—九份—金瓜石博物馆—九份老街
10.3  台北火车站→台中火车站—宫原眼科—春水堂—逢甲夜市
【宿:宜舍单人旅店,台湾大道1 段100 号10 楼,400 台中
10.4  台中—青青草原—小瑞士花园
【宿:骏亦景观民宿,荣光巷41 号,546 仁爱乡】
10.5  合欢山—埔里台中高铁站—台北车站—台北101—永康
【宿:台北星辰饭店,金山南路一段80 号,100 台北

CNY 63

交通Tips

台铁官网:
台湾西部有高铁,而东部则只有台铁,台铁官网时刻表查询需要翻墙,建议使用此网站查询时刻表http://taitie.taiwandao.tw/,然后在官网订票。由于台湾网上只会放出20%的票,基本很难预定,但基本到车站都有票卖,随到随走,很少有买不到票的情况。我们此次行程基本上都是直接在车站买票的。(因为担心自己睡过了头赶不上火车哈哈)
高铁官网:

住宿

其实基本上都是选择了交通位置比较方便的酒店,酒店全部是在【booking】上订的,货比三家,选择的也是价格比较实惠的酒店。
台北的话还蛮推荐星辰饭店的,因为距离永康街很近,可以随时去吃个冰,到台北车站也不远,去哪都挺方便的。而且酒店设备真的挺好的,在我看过的酒店中这家算是同等配备当中价格最好的了!
不过还有一个软件叫做【Agoda】,台湾人很喜欢用,到台北之后去登录这个软件看了看,确实有很多价格实惠的民宿。选住宿时用这个软件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9月30日

第一天其实就是从香港坐飞机去桃园
在这里可以给大家的小忠告就是,在桃园机场里面换钱其实挺划算的,如果大家来不及在内地银行换钱,在桃园机场换钱是个不错的选择,我和朋友两个人一开始只换了5000台币,想说之后到了台北再换,但是台北的银行都是工作日才开门,而且我们去的那家汇率并不比桃园机场划算。银行的柜姐还说,每家银行汇率都不一样,你们想找到最划算的,得一家一家对比。所以其实没必要在银行换钱,桃园机场换钱就可以了。

下飞机之后坐机场大巴到了酒店放好行李,我和朋友就去找美食了。 因为我们的酒店就在桃园火车站附近,要买东西的人其实挺好逛的,我们是不准备这么早买东西所以没逛什么。
一开始在大众点评上找了一家分数很高的牛肉店,如图所示。这家的牛肉面,虽然说评分很高,但我只能用无功无过来形容他吧。面很劲道,牛肉卤得也很入味,但就是这样了。吃不出什么特别的感觉,只能感觉到,哦。这是一碗牛肉面

吃完牛肉面之后就打车去桃园观光夜市了,桃园有两个夜市,观光夜市离我们住的地方很近,所以选择了这个。打车去的话起步价就可以了,或者用uber的人可以打uber,不会太贵的。观光夜市虽小,但也算是五脏俱全吧。上几张图看看。这家夜市的东西没有什么特别好吃的,不过推荐排骨酥,那真是香到骨子里。

第一天桃园对我们来说只是一个下飞机之后中转一下的城市,像吃东西的可以来这家夜市尝尝鲜,但千万不要抱有太大希望。

另外桃园给我的另一个感觉就是车多人多,大家都习惯在路上不紧不慢的,我朋友跟我开玩笑说,难怪台湾人说话都这么温柔,脾气都这么好,这么差的交通如果约个架,等见面估计都没脾气了。路上经常有呼啸而过的一辆辆、一群群摩托车,很像台湾片里面不良少年要去打群架的派头。道路窄逼给人很压抑的感觉。

10月1日

真的好开心啊! 总算要离开桃园台北了。我们是一大早在桃园火车站买的车票,很便宜,才42台币。出门发现是大晴天,桃园的月台被好天气衬托出一种特别的时代感,这也算是桃园给我留下的唯一的好印象吧。

因为我们起晚了,到台北已经十点多了。本来打算去士林官邸看看宋美龄蒋介石家的,但是又坐捷运坐过站(哭哭)。再返回去为时已晚,士林官邸都要关门了,所以就放弃了这个景点,直接奔赴淡水老街

【这里要提示一下,因为去淡水老街是在红树林站下车,而淡水信义线是有区间车的,有的捷运是直接到淡水站,有的捷运是到了新北投就往回走了,一定不要坐错车!!!】

淡水老街最出名的就是阿婆铁蛋了,都不用找,排队最长的那家就是。但是我要推荐的是一家叫做“黑糖熊”的卖姜糖的店。在台湾那几天真的事不凑巧亲戚刚好来找我,本身虚的要死,但是在那家喝了一杯姜茶,身上发了好多汗,也舒服了不少。

走过淡水老街吃个午饭我们就顺路去真理大学了,就是周杰伦拍摄“不能说的秘密”的地方。用Google地图走路就可以到了,不是很远的。途中还会经过淡江中学,反正都是好看得一逼的地方!真理大学真的很漂亮啊,无图无真相,直接上图!

有兴趣的人其实是可以找一找哪些地方是周杰伦曾经取过景的,我们因为对电影都忘的差不多了,只是大致的看了看~

从真理大学出来我们就直接打uber去渔人码头啦!这算是今天的重头戏了,照片简直拍不出愚人码头的每啊! 但在渔人码头吹着海风看着日落,真的什么不开心的事情都可以忘的一干二净!

uber打车过去大概花了80TWD,其实很便宜的了,因为走过去真的又远又累。而且我特别喜欢在uber上和司机聊天,听他们说话像偶像剧就算了,还会给我们介绍哪里的东西好吃。整个人都超开心的。

淡水愚人码头到红树林捷运站,有两个选择:第一是打uber或者打的,但是那天刚好有一个海绵宝宝的路演(其实没有海绵宝宝,只是有Stay Real海绵宝宝的衣服),小车都开不进来,我们便放弃了,选择了第二个方法——坐公交车回捷运站。

Ps:晚上等公交车的排队的人特别多,但是公交车发车时间也短,大概5到10分钟就发出一班了,不赶时间的可以等到有位置再上车,因为真的要花差不多半个小时呢,站着P图好累哦~

晚上我们就直接去师大夜市吃东西啦。虽然师大夜市很出名,但是说句难听的,也已经没落了,基本上就是游客才会去的地方,在师大夜市我们并没有发现什么好吃的(说到这里真心想哭,本来是想去台湾吃东西的,可是我们已经饿了两天了,而且做个预告,之后还会一直饿下去。。。。)就不上图了~

10月2日

国庆第二天的行程是在九份晃悠一天 九份给人的感觉有点像重庆 是个小山城

坐车的话,可以在台北车站坐车到瑞芳,然后在瑞芳下车后,坐公交车就可以到九份了。

九份的第一站是金瓜石博物馆,其实就是以前矿工挖矿的地方,只不过挖的是黄金。
上图看看矿工是如何挖矿的

因为真的很暗所以只拍了一张图。另外大家去金瓜石必摸的东西就是那块大黄金了,感觉摸了会发财呢!

摸完黄金下来就可以看到四连栋日式宿舍,那个是转角遇到爱取景的地方。在那里其实感触也挺深的,以前的主人住在房子里,下人就只能睡在走道上。也算是等级制度的一些表现吧。

图不多,够看就好。

下来之后看了看九份的景色,我们就在九份老街吃吃吃啦。

说真的,那天刚好是周日,人特别多,唯一的感受除了人多,就没有这里真好玩的感受了。不过在九份老街有一个大家都推荐的赖阿婆芋圆我觉得一般吧,随便找一家也可以和她媲美啊。

然而九份老街上让我惊艳的是各种烤肠,什么野山猪肠墨鱼籽肠飞鱼肠,还有一家店的珍珠,红糖做的,特别香!带回家做珍珠奶茶真是【表情】!

10月3日

今天的行程是台中一日游,其实我们的目的是在台中做一个中转,第二条好去情境农场。

有一次睡过头,到台中已经是正午时分。不愿意太累,就直接在酒店附近的景点转悠了一会儿。

台中一定要去的地方,必须有宫原眼科和春水堂。 宫原眼科的冰淇淋特别有名,春水堂则是珍珠奶茶的发源地。这两个地方都离台中火车站很近。用Google地图导航就可以了,不会太累的。

大概下午4点就可以坐公交车去台中最大的逢甲夜市了。 这个夜市里面的东西真的很好吃啊!墙裂推荐盐酥菇和世界上最长的薯条!!! 本来是想去吃鸡翅包饭的,单当地人说因为鸡翅包饭已经变成机器制作的了,哪里都有并不特殊,反倒被台中夜市淘汰出去了。
在这个夜市真的可以吃得饱饱饱!

10月4日

总算到了最想去的地方--青青草原。
和网上查的不一样,从台中到青青草原,可以先打车到南投客运那边,那里有很多客运站,然后找到去青青草原的大巴。大概半个小时发一趟车吧,坐一个小时左右就可以到青青草原了。

来到青青草原之后,就是大片大片的草地,还有好多羊咩咩,到了那个地方真的什么都不想想了,只想安安静静的坐着。据当地人推荐,青青草原那里小商贩卖的雪梨特别好吃!

从青青草原下来就是小瑞士花园了,这里就比较小了,个人觉得一个小时就可以玩完。所以建议可以在青青草原多呆一些时间。 另外,青青草原3点半的马术表演,我个人觉得就不用去看了。看过长隆大马戏的人真的对这点小表演无感,每次要睡着的时候,驯马师一个鞭子我就醒了

10月5日

来到了清境农场,怎么能不去合欢山看星空日出云海? 就算三点钟就得起床,但在看到星空的那一刻我震惊了。 当时还有一个导游跟我们讲说,这是哪颗星星,这是什么星座....我从来没有那么清楚的看过银河系,繁星点点,每颗星星都有着自己的故事。而在这二十分钟的时间里,我看到了3次流星,真的从小到大都没有见过那么多流星,也好希望再多来几个,让我多许几个愿望。突然觉得宇宙好神秘啊,我们就这样生活在宇宙中最平凡却又特殊的一个星球上,深感自己的渺小,也想要多出去看看,在这个星球上留下自己更多的足迹。

看完星空之后我们一路向上,就来到看日出的地方了。我只想说,你可以错过蚵仔煎棺材板大肠包小肠,但千万不要错过了合欢山的日出,雄鸡一声天下白,人间万事细如毛,再多的诗句都不如你亲眼所见的景象。虽然当时自己只穿了一条小短裤冷成狗,但就算冻僵了我都愿意在外面多看看。另外,真的很佩服那些铺山路的人,几千米的海拔,就这么一段一段的噗起来,这也算是前人栽树,后人乘凉吧。你每天都在坐着平凡又普通的事情,可就是这些事,让别人体会到了这个世界的不平凡。

从合欢山下来我们回酒店休息了一会,就坐大巴到埔里,进而到台中高铁站转车回台北了。回到台北就睡了一个下午,真的太困了。
到了晚上先去台北101看了看,以前觉得101肯定特别壮观,但是在深圳看久了京基100地王大厦这些,来到101还真的就没什么感觉了,而且101里面也就是一些买化妆品啊啥的,没有很感兴趣。要购物的人估计可以逛得很爽吧~
因为时间还早,晚上就去永康街买吃的啦!其实永康街最出名的应该是思慕昔,因为我们一来台北就很多人推荐去永康街吃冰,但来大姨妈没办法,买了50岚和炸鸡回去,也很好吃。总而言之永康街比师大夜市好逛多了。

10月6日

今天一天基本上就是在西门町买买买了。
台湾买面膜可以去康是美或者屈臣氏,因为其他产地的面膜和香港价格差不多,所以我们买的全是台湾本土的面膜。 森田药妆和我的美丽日记基本上都是买一送一,我的心机,TT都好便宜,而且还有满减活动,买了好多回来都要爽翻了。
凤梨酥的话,我个人觉得【微热山丘】的并没有多好吃,在西门町找到一家【秒鲜旺】味道真的很不错,买三送一,差不多4盒才90多块钱,而淘宝要卖290=
还有牛轧糖,一定必须要推荐糖村的,虽然贵,但是真的太好吃啦!!!
其实今天最大的感受不是买东西有多便宜,而是台湾人民真的好热情啊!因为在西门町买了太多了,我们打了个uber回酒店。当时那个司机就问我们,你们是不是来台湾旅游的呀?准备玩几天啊?
在得知我们今天已经是最后一天,晚上就要回桃园便于明天一早搭飞机之后,也是凑巧,他也要回桃园,我们就说顺便搭个顺风车好了。当时约定好的价格是400TWD,比uber的价格要稍微便宜一些。然后一路上司机大哥就一直跟我们聊说台湾哪里好玩之类的。
我们说想吃水果,他就告诉我们沿路上哪里有水果店,还停下车让我们去买。到桃园的时候,还告诉我们沿路有哪些店好吃的,让我们去买点吃不要错过了。
因为本身也是最后一天了我们身上也没多少台币,我朋友去买东西的时候我一直有问她还够不够钱,到酒店的时候,司机大哥只收了我们300TWD就说不用了,让我们剩点钱以备不时之需。
到了酒店之后我发微信问司机大哥什么方便面好吃,他又停下车来去7-11拍照片给我们看。真的在内地从没感受过这样的温暖。

10月7日

最后一天其实也就是搭飞机回香港了。
再一次感受到了台湾人民的客气。因为睡过头了,所以打车的时候还蛮着急的,和司机师傅说话也没有很客气,师傅到了之后,一直在不停的加速以方便我们早点到机场不说,下了车还帮我们放行李,我当时真的觉得自己脾气太暴躁了,素质有待提升啊。。。

反正这一趟台湾行,给我印象最深的不是台湾东西有多好吃,而是我真的很喜欢台湾人民的待客之道。每个人说话都很温柔,也很赞同他们说的“你就算急也解决不了任何问题。
也很喜欢台湾新闻里每天播着各种鸡毛蒜皮的小时,比如哪个天兵炸死了自己的同党,哪个执政党懵逼了在台上一句说话的机会都没有,我觉得好真实啊,看新闻都可以看一天。

国庆真的玩的很开心,下次去台湾,想去南部看看,那里有垦丁,七星潭,都好美呢!

2016-10-17 13:20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10-17 15:26

引用 syysale 发表于 2016-10-17 15:26:51 的回复:

回复syysale:嘻嘻~ 当时觉得拍了很多照片 回来其实都嫌少了 毕竟照片真的很容易让你记起当时的场景嘛

2016-10-17 15:38

2016-10-18 08:05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10-24 13:55

引用 揍你 发表于 2016-10-24 13:55:33 的回复:

回复揍你:话说我也不会写游记 一开始的时候还一股子劲 慢慢发现变成了流水账 而且本来想分享坐车啊什么的 结果全忘了 好佩服那些把所有东西都拍下来的人

2016-10-24 18:49

顶!

2016-10-25 09:20

引用 大颗李芒果 发表于 2016-10-25 09:20:25 的回复:

顶!

回复大颗李芒果:神经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