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15个月的宝及父母游关西,这里没有攻略,只有带娃和购物小建议

第一天,奔波在路上

🔟月2⃣️日。北京➡️京都中午1点半的飞机,我们8点半就出门了,差不多快10点了到首都机场。办理值机,安检,购物,然后登机。深圳航空的✈️,真的很小,没坐满,少量空位。当地时间5点多到,然后排队买JR到京都的票和ICOCA套票3600日元,卡里含1500日元可用金额,还有500日元押金,离开机场前可以退300日元,另收200日元手续费。人很多,速度也很慢。从关西机场到京都75分钟🚄,京都站打车去住的地方,2公里多,2000多日元,我们差不多8点到住的地方。
小提示:
1.第一天的路途还是很辛苦的,中午的飞机,孩子上飞机就睡觉了,这点很省心。
2.住宿推荐京都站附近,无论是逛街还是坐各种🚄,巴士都很方便,日本的出租车很贵。
3.天气基本可以参考上海的。
4.日本的天气预报真的很准!
5.公寓的好处就是可以给宝做饭。

第二天,雨天轻松游

今天妈妈🎂,又下雨,宝起的晚,出门就直奔蟹道乐了,没想到到了之后需要排位2个半小时。我们就在#新京极#市场里闲逛消磨时间。吃饭前,小宝睡着了,我们吃的很安静

4大人一小宝,点了3个套餐,一个次贵的镜花水月,2个3500日元左右的套餐,一份粥,消费1300元左右。吃的超级饱!各种蟹的做法,有几种蟹肉真的很嫩,忍不住要给宝吃。

1.中午11:30开始营业,有兴趣的提前20分钟到这里看看是否需要排队吧
2.如果京都大阪都去的话,建议在京都吃,道顿掘附近虽然有三家但是人太太太多了。

提前十分钟到店里,跟一对夫妇聊天,才知道这附近有很有不错的买手店,还以为是很low的市场呢。饭后继续和别人搭讪,才知道原来锦市场就在这里呀,果断奔向锦市场

第三天,京都一日游(伏见稻荷大社,京都站

京都照片,最喜欢的就是千本鸟居,所以景点第一站,到了这里。
之前看有攻略介绍说京都寺庙不让推车进,各种道路不适合推车,今天出门没带推车,真心失策!小宝睡着了只能抱着,完全不能前行,太影响进度了!
我们分批去溜达千本鸟居,等我准备去的时候宝醒了,还非得跟我一起
没有机会美美的拍照了。手机里只有一张我的自拍。

这里可以带推车!这里可以带推车!这里可以带推车!当然仅限山下和半山

出来的第一件事就是吃吃吃啊!去了传说中鳗鱼饭的百年老店。这家店的服务,环境,味道都很一般,没有传说中那么神奇

京都站转车,顺便溜达一下,京都站真心不错啊!去了拉面小路,带宝不方便,果断放弃了。

京都站出站左手边就是伊势丹,可以直接过去,11层就有大名鼎鼎的拉面小路,拉面小路几乎每家都排位,位置很小,不适合带宝去。

京都站天黑之后的大台阶挺好看的,小宝也喜欢,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小宝各种躺啊!我已累哭

第四天,京都一日游(清水寺,衹园,花见小

经过了2天的凌乱睡眠,宝的睡眠终于正常了。今天清水寺一带随意走。话说人真心不多

大坡走的好累,幸亏🈶️推车。

天气在☔️☀️之间来回不断切换,我们迎合着天气漫步前行。去廊桥躲雨,去音羽瀑布旁边的小店吃饭躲雨,然后继续前进。瀑布真的很开眼界小店吃的种类不多,没有热的,只有凉面和豆腐

pad里提前下了几个关于各种车的视频,秒变乖宝!

我先玩玩,等你们不注意的时候我再尝尝
对于爱吃石头的宝儿,为娘表示很无助

二年坂,三年坂随意溜达

去了5星好评的京煎堂,店员说,今天台风刮偏了,出行人少,昨天冰淇淋都卖了200万日元的,我们不用等位,哈哈哈

第五天,早起去大阪

本来还想再去个景点的,老人都着急,于是匆忙的去了大阪,还因为寄存行李花费了一笔!下午4点才能入住55555555555

住的地方离道顿掘黑门市场很近,附近还有高岛屋商场,这里的baobao不排队,颜色也都有

第六天,母婴店!天守阁,大阪城公园

需要补给小宝的物品,于是走了2公里到了这家母婴店,5层楼,东西感觉并不多,也不精致,但是有药妆店没有的betta奶瓶,有勺子套装,还有宝宝加热就能吃的饭,还有商场没有的miki福袋和折扣款衣服。

一不小心一上午就过去了。到家已中午,天气预报说今天会下雨,没敢去奈良,去了天守阁。门票600一人,最顶层是观光层。中间层有德川和秀吉时代动画介绍,比较简单。

晚上回到黑门市场吃饭,溜达一下就回家了

1.每家药妆店的价格都略有差异,有的满5000还是10000可以免税。
2.这里药妆店基本都有奶粉和饼干,可以在这里补给零食。

第七天,下雨安排之海游馆

15个月的宝只对车激动,看到各种鱼不是特别兴奋,所以我们2个小时就走完了,去了旁边坐摩天轮。不得不感叹日本海游馆的设施真不错,整个路程走下来都有休息的椅子,母婴室里有3个小沙发,可以让小宝躺着睡觉,就是有点冷,需要带薄毯子。

海游馆门票2300多,难波地铁站的游客中心有市内交通套票2550,当天市内交通相当于100多日元随便坐,比较推荐。建议一大早出门,上午海游馆之后,下午还可以去其他地方。

年龄太小,在摩天轮里无感,我们只能呵呵。

开始滴雨点了,急匆匆走向地铁站,心斋桥找了一家牛角吃烤肉,点的自助套餐,人均300多,真心不觉得多好,只能说一般般。

第八天,必须去奈良

奈良其实是适合住1~2天的,安静的原生态城市,适合慢慢游玩,春日大社好多去祈福的孩子,好多本土人开车前往,我们时间比较仓促,没有仔细溜达。
一出近铁站就是商业街,上面有不少吃饭的地方,中午的时候排队很多。志津香釜饭(马蜂窝上地址不准确)和面斗庵乌冬面馆,排队太厉害,只能放弃。
有不远就被艾草饼店的吆喝声吸引了,买几个尝尝还是很不错的

东大寺,奈良公园,春日大社都挨着,溜达就能到,景色很棒!去春日大社祈福的本地人不少,车都是排队上山,祈福的孩子很多,有些家庭还是穿着正装来的。

烤红薯味道不错啊

第九天,心斋桥附近购物一日

第十天,早起去机场

1:50的飞机,9点从家里出发,步行去难波地铁站,买票需要去专门的地方,好在不用换乘。到了机场,值机排大队
由于人太多,我付了行李超重费,懒得倒腾了,
1.出门还是25寸的箱子保险,我28寸箱子超重8斤,实在不知道为什么会超这么多。事实上我们还可以再托运一个箱子,人太多,实在不想折腾了,安检之后还有购物任务!
2.回国后过关人也特别多,如果是新护照的话就可以直接刷护照通过,旧护照需要排队。建议大家有条件的换新护照吧。另外65岁以上老人和婴幼儿可以走爱心通道,爱心通道也排队,能稍微快一点。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10-18 12:28

楼主那边去是自由行吗,第一次去,有点不知所措,我们是自由行,只会一点英语,是不是包个比较好,现在某宝上都有,看了几家,有家易途8的看着还不错,不知道有没有人试过呢,楼主能推荐几个特色必去的景点吗

2016-10-20 09:26

引用 窗边的小豆豆 发表于 2016-10-20 09:26:29 的回复:

回复窗边的小豆豆:我是自由行。主要以打车,地铁为主,公交坐了2次。京都地铁不发达,但是公交等的时间有点长,加上下雨,打车比较多。大阪主要地铁。中文服务人员有不少,地铁站服务中心,商场等地方都有。如果想舒适可以选择包车。景点的话伏见稻荷大社,清水寺,二年坂衹园附近建议必去,11月的话岚山应该可以看枫叶了

2016-10-20 09:32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