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西14天自由行,见证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淹死的鱼 LV.4
2016-10-17 10:39 609/12
  • 出发时间/2016-08-03

旅行的目的

由于在美国读书的表妹要带父母赴美旅游,我和妈妈也趁机一道出行。每次出门我都会规划一下旅行的目的,本着美国历史短,没啥文化沉淀,决定将旅行目标定位在欣赏自然风光上,由于时间有限,我又喜欢细细品味每个城市的风光,遂最终敲定只去美西一带,放弃了纽约这种大都市,也放弃了夏威夷白沙绿水。 花了半个月时间看了各路达人的攻略,又咨询了在美西工作的朋友,确定了我憧憬的美西必玩景点项目:
      1、黄石国家公园
       2、大蒂顿国家公园。
       3、拉斯维加斯体验各国建筑风情、购物。
       4、做直升飞机游览科罗拉多大峡谷
       5、加州自驾1号公路。
       6、napa酒庄。
      本来还非常想去洛杉矶玩环球影城的,特别想去玩变形金刚和哈利波特,但是考虑到一行人中老的老,小的小,实在不适合去玩刺激惊险的项目,于是果断放弃了。下次如果还有机会去美国,就去奥兰多各个游乐园玩个痛快。

行程攻略

我们一行9个大人、2个小孩的行程具体如下:
     8月3日  上海pvgT1—西雅图sea塔克马国际机场(12:20 pm—9:19 am )DL 588
             飞行时间11h59m
    8月3日 西雅图
                租车:丰田 Corolla 或同组车型 (自动挡/4门/5座)
               入住:airbnb上预定的私人别墅4510 Linden Avenue North西雅图,WA 98103。
                行程:远观space neddle太空塔、去pike market吃海鲜大餐,游览最早的辛巴克咖啡店。

8月4日  西雅图sea—黄石国家森林公园wys (10:10am—2:47pm)DL2540转DL7418,
               飞行时间3h37m,$229.1+25/人到付
                租车:中等型SUV(IFAR) : 福特 Escape 或同组车型.
                入住:西黄石假日酒店(三星
                行程:取车往返200多公里去镇上沃尔玛买采购未来4天的食物。
                 注:三个整天,其中两天在黄石,一天在大提顿国家公园。平均在黄石公园一天200公里,主要
                        是开车及徒步。黄石公园里面没有吃的,住的小镇上有。
                        大提顿国家公园看冰川与湖泊会比黄石轻松,两个公园离的很近。
                        参考的行程及黄石了解:http://www.tuniu.com/trips/10092226
                        黄石国家森林公园自驾游 黄石门票:$50/车/7天(含大蒂顿公园)

8月5日:黄石公园上半圈:即从西门进入,经Madison,到彩池Norris,到热泉Mammoth Hot Spring,
                                               到瀑布Tower-Roosevelt,到Canyon Village,再到Norris返回。

8月6日:黄石公园下半圈:黄石公园的精华部分,依然从Madison,途经大棱镜、蓝宝石等彩池,
                    到间歇喷泉Old Faithful, 到神奇的热泉冷湖West Thumb,然后沿着黄石湖一路到Bridge Bay,
                    Lake Village, 看黄石峡谷瀑布区Canyon Village,依然从Norris返回西门

8月7日:大提顿: 延第二天的路到West Thumb,然后一路向南进入提顿,直到杰克逊小镇

8月8日 黄石国家森林公园wys—拉斯维加斯las(12:27pm—3:30pm)
                 DL7418转DL2849,飞行时间3h12m,$153.6+25/人到付
                入住:入住拉斯维加斯永利酒店Wynn Las Vegas
                行程: 晚上看梦秀 表演(19:00-22:30)

8月9日 科罗拉多大峡谷  直升飞机游$369/3人(4.5小时)。下午购物、夜游拉斯维加斯
                 看三个室外免费的秀
                 直升机网站:http://zh.papillon.com/las-vegas-tours/helicopter-air-tours/golden-eagle-air-tour

8月10日 去拉斯维加斯north OUTLETS
                拉斯维加斯las——圣地亚哥San(8:10pm—9:10pm)Sw212 ,飞行时间1h,
                租车:中等型轿车(ICAR) : 丰田 Corolla 或同组车型 (自动挡/4门/5座)
               入住:Manchester Grand Hyatt San Diego圣地亚哥曼切斯特君悦酒店

8月11日 圣地亚哥San Diego
                11-12日游览“圣迭戈海洋世界”($79/人),看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杀人鲸表演、购物、
                参观中途岛退休航母、La jolla拉霍亚海滩、sunset cliff日落悬崖、balboa garden。

8月12日 游览圣地亚哥San Diego
                圣地亚哥San—— 圣何塞sjc(6:50pm—8:10pm) Sw2677 ,飞行时间1h,$111
                租车:高级轿车(PCAR) : 奔驰 CLA 或同组车型
                入住:圣何塞 The Row Hotel  罗乌酒店

8月13—14日 圣何塞 旧金山附近游玩
                       行程:1号公路,napa valley,购物,苹果谷歌公司等,斯坦福大学
                       旧金山:九曲花街,艺术宫,唐人街,渔人码头,金门大桥
                     1号公路:途经17miles(收费公路$10/车)、蒙特雷monterey,carmer by the seahearst 、
                                    big sur大苏尔停留。castle(赫氏城堡,提前购票)。

8月15—16日住旧金山The Opal奥珀尔酒店
     8月16 —17日  旧金山sfo1—上海pvgT1(12:00 n—5:20 pm )DL 6557*  飞行时间14h20m。

整个行程共坐了9趟飞机。自驾10天。花费约3.5万/人(不含购物)。
导航:黄石公园用租租车网站免费提供的GPS(触屏不灵敏,后来被我果断放弃了)+探索离线地图。
         黄石公园几乎没有信号,除非到老忠实泉等大的景点才有微弱的WIFI信号。其他城市用谷歌地图。
WIFI:某宝上租了两个4GWiFi egg,但是像黄石公园、大蒂顿公园、大峡谷、1号公路上基本没信号,
          包括在拉斯维加斯信号也极差。最后一天居然断信号了,差点没法开车到机场。
          以后还是要WiFi egg+电话卡一起用保险。
租车:对比了很多租车网站,发现还是租租车价格合理、有中文服务还有免费的GPS导航仪租用。所以全
           程都在租租车网站上定车。另外根据不同的租车公司,可以通过租租车官网将中国驾照免费翻译成
           各租车公司需要的驾照翻译件,就可以在美国开车了。租车的时候记得要买保险,我们发现买个租
           租车的全额险也就够了,没必要加什么道路救援险之类的,因为租车公司的车都很新。提车的时候
           也要和当地的租车公司确认是否强制升级了购买了保险,取还车时一般选择满油取还,像我们有几
          次来不及加油就还车了,租车公司算的燃油费几乎是你自己加油的2倍。友情提示:一定要提前了解
          清楚当地的交规,不然真的很容易出事。在1号公路上看到一辆警车呼啸而过,还在纳闷是哪路英豪
         超速了,结果 拦住了一辆中国小夫妻开的骚包跑车,令我们瞠目结舌的是,驾驶座上的小伙子当车子
         被拦停后的第一反应不是双手放方向盘上或者举起来让警察清楚的看到,而是直接开门下车了
         。。。真是不怕被警察直接给毙了啊!不过我们在美国开车也犯了不少错误,幸好美国的的摄
           像头基本是摆设,全靠警察抓你,只要警察不来,基本没问题了。
          关于在美国停车:能停车的地方都会标识出来,一般马上上划绿色线的可以停车,但要注意停车时间,有些是限停2小时、20分钟,有些是白天可以停,晚上不能停……划黄色线的没注意看,应该是有条件停车吧,红色线的绝对不能停。收费停车的地方记得停好车以后一定要去交费表上缴费,我碰到三种缴费方式,一是使用信用卡缴费,选择你停车的时间,等小票打印出来后放在车挡风玻璃处,以供警察或者管理人员看到;二是投币缴费,这需要你准备很多硬币了,一般这种缴费机子都设有红外探头,要是你买的时间短,停车超时了,会自动报警,具体可参见《疯狂动物城》里的情节;三是停车场,进去拿卡,卡要随身携带,出来的时候先拿着卡去缴费机上缴费,然后再取车、投卡、放行。在美国还有很多车位是不能停的,不如残疾人专用车位、政府部门专用停车位、预定车位……
         关于加油:有些城市能直接使用中国的信用卡加油,比如黄石,但黄石的加油站每次会预收100刀,第二天再把多收的钱返还给你。其他地方基本都得去柜台付现金再加油。美国的加油站参差不齐,相隔几百米的加油站油价就有可能天壤之别,因为有当地读书工作的亲戚带领,所以我们去的都是有壳牌标志,黄色的加油站,油价比较便宜,基本2.6刀/加仑。
         住宿:美国的住宿真的很贵,而且很多酒店还有高昂的WIFI费和停车费(圣地亚哥的酒店停车费是32刀一晚,旧金山是47刀一晚)。但是美国的房间很大,标间足够睡4个成人。

西雅图 Seattle

飞西雅图是图它直飞时间短,计划在当地停留一天,调整一下时差。
      美国人住宿条件非常的好,几乎家家都是别墅,我们很想体验一回,于是就在airbnb上定了一套小别墅,10张床,一行人9大2小,几乎每人睡一张床。airbnb在国外还是运作的很好的,民宿也很干净卫生(当然国内就感觉不行了,之前去广州的时候也是在airbnb上定了套复合式的大房子,卫生条件真的很一般,睡得浑身发痒,也没人打扫卫生),家具一应俱全,早晨由于我们赶飞机还用厨房煮了顿早饭,当然房东的冰箱也塞得满满的。在美国住民宿一般会要求住客临走前把垃圾进行分类并倒了,毛巾扔进洗衣机洗了。此次住宿唯一不爽的就是入夜停车的时候,隔壁老美嫌我们太吵给报警了,害的我们心惊胆战了一晚没睡好!

大清早,两位大厨已经开始忙碌起来了,为大伙煮方便面。其实冰箱里主人为我们塞满了食物,但不知道是否免费的,保险起见,我们还是吃了自带的方便面。

晚餐是在yelp(类似中国的大众点评)上挑选了一家评价最高的海鲜餐馆the crab pot,就在派克市场附近。餐馆极具浓郁的水手氛围,甚至看到很多穿着海军服的美国大兵在此用餐,吃法也和国内的水货餐厅一样,没有盘子没有餐具,就徒手吃吧!

吃海鲜似乎必配酸面包,之前看攻略很多小伙伴都受不了这味,但出乎意料的非常和我的口味!

吃完饭,就随处逛逛,一路远观太空针塔(此处借用网络图片)等城市建筑物,每次看到这个塔就有无比的熟悉感,这不是威尔史密斯《黑衣人》里的决战地么!

沿着城市旁的海岸线一路走走逛逛,听着街头艺人的歌唱声、奏乐声,看着悠闲的老美拖家带口在海边嬉嬉闹闹,瞬时把紧绷了2天的弦给放松下来了,不禁也融入到了这悠闲惬意的氛围中。

世界上第一家星巴克就在派克市场门口,不起眼的一幢房子,门面也很小,但是门里门外都挤满了人。西雅图是咖啡迷的天堂,计有230家贩卖速溶咖啡(espresso)的咖啡摊,而每个星期都还在陆续增加中;西雅图人嗜喝咖啡,一星期即消耗25万杯,两大咖啡公司星巴克和SBC是最大功臣。星巴克有150家店面,用寄送的方式运抵全国五十州,如今洛杉矶旧金山丹佛芝加哥及其他城市也有设立。

派克市场里的蓝莓和桑葚,长得出奇的大。买了点,味道还不错,美国的蓝莓不仅各大,还很甜,一行的两个小朋友几乎天天都吃!

黄石国家公园

从西雅图黄石需要经盐湖城转机,因为黄石机场很小,适合一排只有4个座位的小飞机起降。黄石机场又是达美航空私人修建的,所以我们只能选择坐达美,并且托运的箱子都得付25刀的托运费。
       虽然转机比较麻烦,耗时也长,但所幸一路风光无限,晴朗的天空足以让我清晰的领略美国丰富的地理面貌:从西雅图连绵起伏的山丘到高耸入云的雪山、再到上图所示寸草无生的黄色岩石高坡,令人瞠目结舌的是老美似乎把高坡的顶部都磨平了,并画上一个个或绿或黄的圆饼,真让我百思不得其解。飞到盐湖城又是另一番景象,碧绿的湖水被周遭白色的盐围绕,在荒凉的山石中尤显亮眼,像悴了一颗宝石一样。

匆匆在盐湖城机场吃了顿星巴克,弥补了在西雅图因人满为患而未能喝上一杯的遗憾。从盐湖城飞西黄石又是另一番景象,从上空俯视,可以看到一个个五颜六色的湖泊,颠覆了我对湖水颜色的认知。可惜的是由于飞机颠簸,有点晕机,未能拍下这壮观的一幕,只是偷偷扫了两张。

在西黄石,本来预定了黄石公园里的酒店,后来由于出行人数的增加,订不到足够的房间,就改到了西黄石外面的holiday inn,据说也算是黄石最好的酒店了。虽然很遗憾没有住到黄石公园的小木屋,体验一把半夜偶遇熊出没的惊险刺激,但holiday inn所在的西黄石小镇超市、餐饮、酒吧、加油站一应俱全,生活相当便利。ps:黄石公园暑期是旅游旺季,公园里面的小木屋、酒店、帐篷露营地都十分紧俏,一般都需要提前半年左右预定。没房间的话也不要灰心,可以经常上网刷刷,经常有人会退房的。

到了酒店,刚放下行李,大妈和孩子都去休息了,我和妹妹、姐姐三人开车远赴往返两三百公里的沃尔玛超市采购日用品(大米、开水壶、水果……),虽然路途遥远,但一路上第一次看到这么开阔的农场,现代化的种植技术,还是很兴奋的。而在未来的4天里,大妈们充分发挥了中国人勤劳智慧的优点,用烧水壶煮米后放入酒店的冰桶,愣是天天早晨闷出了一锅锅白粥。

由于每天几乎要到晚上9点才能吃到晚饭,小镇上餐馆几乎都不营业了,所以我们的晚餐顿顿都是在酒店的餐厅解决的,连吃了4天的牛排,吃的我都要吐了……美国是个小费国家,吃饭、打车等等都需要给消费,吃饭一般是10%-15%的消费,服务生先会让你结算餐费,然后再给你一张带有餐费结算的纸,然后填上你愿意付的小费金额,并签上名就可以了。有些餐馆也会作个事例,直接在下方标注18%和20%小费的金额,有一次我们懒得填数字了,就直接照着18%的小费付钱了,并顺带问服务员借了把吃牛排的刀带回房切水果,服务费爽快的表示随便拿,他不CARE。说起水果,这是我们到了美国天天必吃的食物,黄石很干,每天不补充大量的维生素感觉喉咙都讲不出话来。而且美国的水果很好吃,像香蕉、车厘子、西瓜、蓝莓……都是我们的最爱。在加州的时候,我们还爱去有机农产品的超市采购水果。

第二天一大早就起床了,这一带的日照特别长,早晨5点钟就天亮了,下午要到9点钟才天黑。早上喝完白粥,备好水和干粮就出发从西门进黄石公园了。门票是50刀一辆车(7天,含大蒂顿公园)。黄石的线路是一个8字形。第一天我们决定走上半圈,第二天走最精华的下半圈。在黄石吃的比较艰苦,公园里虽然也有餐馆,但基本是汉堡、热狗、披萨类的速食,中国大妈么吃不惯,我们会用膳魔师的焖烧杯烧好2罐粥,带点榨菜丝、面包、水果、小吃,午饭基本就解决了。像我们这种小年轻,还是觉得公园里的汉堡和热狗相当好吃的,至少比国内的麦当劳和肯德基强多了。
        由于黄石的景点比较分散,部分大的景点逛一圈需要1个多小时,穿一双舒适的鞋子还是很有必要的。黄石公园早晚温差大,冷的时候要穿毛衣外套,中午就热的穿短袖的。黄石公园海拔2000多米,太阳直射比较强烈,注意防晒。黄石气候干燥,特别是嘴鼻喉要注意保湿。

从西黄石进门开1小时左右到第一个景点Norris——canyon village——tower junctionu——mammoth。黄石公园分五个区:西北的猛犸象温泉区以石灰石台阶为主,故也称热台阶区;东北罗斯福区,仍保留着老西部景观;中间为峡谷区,可观赏黄石大峡谷和瀑布;东南为黄石湖区,主要是湖光山色;西及西南为间歇喷泉区,遍布间歇泉、温泉、蒸气池、热水潭、泥地和喷气孔。我最喜欢看的就是黄石里大大小小、五颜六色的彩池了。

这是一个瀑布的下端,由于水流太湍急,激起了很多水汽,在太阳光的照射下,就形成了一弯彩虹。

这是黄石,当中有河流穿过,由于我讨厌爬山,故没有深入到谷底去探访各种奇石。它也是黄石公园名字的由来。

这是第一个景点norris。

这里是猛犸象温泉瀑布,现在是枯水期,而且这些年来,水量越来越小,这个景点已经没有这么好看了。

这是网上找到的猛犸象温泉瀑布的照片,和我看到的差距真是太大了!

第三天:早上去加油站,选择最便宜的油品,用国内信用卡即可加油。总计花了17刀,但是信用卡提示扣费100刀,别急,那是预授权,24小时以后会更正的。今天走到是下半圈,依然是从西门进,到madison,再到老忠实泉、west thumb、grant village、黄石湖、fishing bridge。按理说最后应该是走canyon village一路回来的,但我们在老忠实泉的时候由于天气太热没去走3公里路看牵牛花,所以傍晚,我们又原路返回到老忠实泉看牵牛花,可惜天公不作美,下起了冰雹,只好把形成挪到明天了。
黄石的彩池颜色之所以那么丰富,是因为温泉中含有各种微生物和病毒造成的,这些微生物存活率上亿年了,不同温度的池水有不同适宜生存的微生物,所以温度高达地方水上蓝色的,温度低的地方就偏红。在黄石,千万别用手去触摸水和彩池,甚至是小动物,一不小心就感染上细菌了。也不要走到没有栈道的地方去,说必定看似正常的地表就把你给烫伤了。据说每年就有不少人因此而丧命的,所以还是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公民吧!

早晚温差大的时候,黄石的平原上就会出现冒着白烟斗各种出气孔。

黄石森林公园中80年代曾遭受过毁灭性的火灾,烧录足足几个月才因一场大雨而扑灭,所以黄石随处可见烧焦的树木。

这是在前往大棱镜的途中偶遇的一个景点,正好碰到这两个间歇性喷泉每隔5、6个小时喷发一次。

从这里开始就是大棱镜的景点了,我反应有点迟钝,等参观结束后都没反应过来,这就是我心心念念的大棱镜。

这张俯视图上朋友在山顶上俯拍的,为此我们第二天还特地去找了能爬到山顶的小路,等好不容易找到了,发现小路被封了,因为最近有人在小路上发现了熊!

old faithful老忠实泉,十年如一日,每个90分钟左右喷发一次,每次持续1.5-5分钟。高度能达32-56米。我足足等了1小时才看到。

周围人山人海,都围在老忠实泉旁观景。

这个景点颇有意思,在黄石湖里钓鱼,钓到的鱼都不用上岸,直接扔到这个fishing cone里,几分钟后捞出来,鱼熟了!

这是龙嘴,咕隆隆的吐着喷泉,一股股臭鸡蛋的味道扑面而来,让你深深的感受到龙嘴的口臭味。

晚上,迎着落日余辉,驶出黄石。半路还偶遇斗大的冰雹,吓尿了!

大蒂顿公园

黄石的第四天,我们选择前往大蒂顿公园。我对它的印象就是雪山、湖泊。其中最著名的大蒂顿峰就是派拉蒙影业的标志。由于昨晚下了冰雹,导致今天气温骤降,又时不时的阴有雨,顿时游玩的兴致也减了一半,更别提拍照了。于是我只好网上盗了2张美图以供欣赏。

昨天黄石的大地上还是小眼出气,今天气温冷了以后,就是整个大地“狼烟四起”,颇为震撼!
我们从西门沿着昨天开过的路线一直往南门开,出来南门一路就可以到大蒂顿公园,据说一路上可以预见很多小动物,不知道是不是我们特没亲和力,反正在黄石公园里的时候,没怎么看到小动物,连满街的野牛、野马等大型动物也没看到,就只见路上一堆堆新鲜的,还冒着热气的野屎。一行的两个小朋友特别的失落。这次开往大蒂顿也是,啥也没有,只有沿途的风和雨!

这是网上找的,别人拍的大堤顿照片,像我们这种在寒风中匆匆赶景点的人是永远也拍不出好看的照片的。

大堤顿公园回来,时间还早,我们决定再去一次老忠实泉景点,走一走那遗憾的三英里。事实证明,果然没让我们失望,一路不仅凑巧的又一次看到了老忠实泉的喷发,还看到了让我们魂牵梦绕的“牵牛花”!

这三英里,大大小小彩池不断,不仅看的审美疲劳了,还相机都不愿拿起来拍摄了。

这个景点要是放在中国,肯定又被浮想联翩。。。奉上正反面图2张,自行补脑去~

我最喜欢的牵牛花,虽然大棱镜更大、颜色更丰富,但拍不全,离游客距离也太远。
据说以前牵牛花的色彩更丰富,但是随着游客不断的往里面丢垃圾,最后把洞口给堵着了,死了好多微生物,所以我们现在看到的牵牛花就是这样的了。
下图是在网上找的,果然拍的色彩鲜艳!

从老忠实泉回酒店,又一次路过大棱镜,我们决定再去欣赏一下美景,补拍几张美照,可惜当天天气太冷,雾气太足,拍出来就是白茫茫的一片。

期间还去了昨天漏掉的蓝宝石泉,果真如其名,蓝的一塌糊涂。

黄石的小动物

我一直在想,是不是我们亲和力不够,怎么这么没动物缘的?第一天在黄石,特地在傍晚的时候走了一条据说动物经常出没的路,结果愣是一个动物也没看到。去大堤顿的时候,卖票的老美还告诉我们一路过去会看到许许多多的动物,结果只看到一堆堆新鲜的粪便。。。

这只花栗鼠,离我想当的近,然后我摸了一下,还鼓动一个陌生的小朋友也摸了一下,结果被告知黄石的小动物身上都沾了不知多少亿年前的病毒.........我顿时泪奔啊!叫你手贱!!!!

近距离放一张有上亿年前病毒、微生物形成的黄石地貌

结束语:黄石真心值得一去,如果时间来得及,可以租辆房车在里面住上一周,慢慢走,慢慢逛,钓钓鱼,划划船什么的。如果时间紧迫,那玩个下半圈也够了!

拉斯维加斯

一到拉斯维加斯,就热浪滚滚扑面而来,才下飞机就看到一架架的赌博机整齐的摆在机场。被的哥绕路远路来到wynn的时候已接近傍晚,很幸运的,我们的房间以每天多付40多刀的价格被升级到了25层、套房、享有专属电梯和免费wifi。

房卡上还有房客的姓名,退房后也能带回去留作纪念。

我们的专属电梯,虽然走错了2此路才找到你,不过看到如此有个性的钟表倒计楼层,也欣慰了。

25层,给了我们很好的视角,可以俯瞰拉斯维加斯。这里的酒店住10层以上据说都要另外加钱的。
酒店里的冰箱和小吃柜台如果没有需要千万不要去碰触,有红外线探测仪,冰箱如果打开超过10秒,就要收你40多刀的使用费,太坑爹了!

赌场是禁止拍摄的, 我偷拍到一张就被老美发现了。。。

拉斯维加斯有很多美食,但是晚上急着去看梦秀,就在酒店里用餐了,没想到味道出奇的好,连吃了很多天的牛排,总算是吃到点米饭了,感觉整个人都活了过来!

由于我们是周一、周二待在拉斯维加斯,最期待的太阳马戏团的O秀正好休息,只能选择同是水上表演的梦秀了,很巧表演就在wynn酒店,凭住宿还能打折。
正常演出舞台效果超级的好,不虚此行!

拉斯维加斯的第二天晚上,逛逛街,欣赏一下各种土豪酒店,简直就是一个微型地球,全世界各种标志性的建筑物都集聚于此。顺带还看到了wynn门口的免费音乐喷泉秀。

威尼斯人酒店,贡多拉在碧水中穿行而过。

科罗拉多大峡谷

8月份的美国拉斯维加斯出奇的热,高达40多度,但是我又不愿错过世界上八大奇迹之一的——科罗拉多大峡谷,在友人的建议下,我选择了既凉快又省时的直升飞机半日游大峡谷(西缘)。如果下次还有机会,一定要开车自驾游大峡谷南缘,在里面住上几天,探索一下羚羊谷等地。
大峡谷的西缘是印第安人管辖区,离拉斯维加斯非常近,巴士从酒店接我们到坐完直升飞机回酒店,一共才4.5小时左右的时间,我们预定的是谷底降落的套餐,包含一顿午餐。

在坐直升机前要称体重,轻的人做飞机两侧(靠窗)重的人坐当中,我很幸运坐在了窗边。当然,你也可以花钱买座位。

我们这架飞机里的组合很让人无语:美国人(司机)+中国人+印度人。顿时感觉如坐针毡,司机叽里呱啦一路用英语全程介绍各种景点,印度人听起来毫无压力,可苦了我们了,我还至少能catcher点关键词,两位中国大妈就纯碎是在听天书了!

注明的胡夫水坝,很多灾难片里都有它崩塌的不幸身影!

科罗拉多河,前半段还是清澈的,后边段就是浑浊的泥水了。

买!买!买!

原本整个美国行程中只有一天的时间留给我们购物的,结果到了拉斯维加斯,看到Nordstrom,梅西百货、布鲁明商城等一些耳熟能详的海淘购物网站的实体店,我们再也管不住自己的手了,开启买买买节奏。事实证明,我们还是相当明智的,在拉斯维加斯和圣地亚哥、圣何塞,税率基本维持在9%左右,到了最后一站旧金山,那税就高了。
拉斯维加斯我们做足了购物准备,打印了一打OUTLETS的优惠券,不仅背的重死,最后发现还是多余的。实地现场可以花10美金买一本,或者凭银联卡(非信用卡)也可以免费领一本优惠券,不过领的优惠券没有买的数量多,但也足够用了。
美国购物基本不能走银联,都是刷的visa,注意你的信用卡是否要收国际结算费,我的农行卡就是要收1%的国际结算费,中信的银行卡就没收。

圣地亚哥

依依不舍地离开拉斯维加斯,留恋的在机场吃了顿号称美国最好吃的炸鸡啊,前往海滨城市圣地亚哥。

在机场提完车,由中型车免费升级到了大型车,错综复杂的高速又让我再一次的绕了几圈才找到酒店,由于赶时间,潇洒的把车钥匙扔给了门童,每天多花17刀享受了一把代客泊车服务,需要提车出门的时候,也只要把卡片出示一下,门童自会把你的车开过来,标准的屌丝装土豪的节奏啊!
第二天早晨醒来,拉开窗帘,看到前方就是无边的大海和各种白色军舰,有一艘灰溜溜的军舰特别大,特别显眼,我们研究了半天,随便拍了张照就出门找中途号航空母舰和胜利之吻等景点了。途中又是开错了几次路,美国如毛细血管般的高速公路真是让我奔溃,短短十分钟的路程也非要你上高速,而且车速还那么快,出口又一个接一个挨得那么近,一不小心就走错出口了!等兜兜转转找到中途号航空母舰和胜利之吻时已经是近傍晚了,花了10美金的停车费停好车后,赫然抬头,发现前方就是我们的酒店,而早上看到的那艘灰溜溜的船就是中途号,真是欲哭无泪啊!

在圣地亚哥的第一顿饭是找了家全美排名前十的餐厅——hash house,专做美式餐饮的。味道非常棒,就是量太大了,我只能感叹老美个个都是

Balboa Park“中央公园”

加州三大城市中以洛杉矶最大最热、旧金山最小最冷,唯独圣地亚哥得天独厚,是我向往的移民地。第一天的上午路过Balboa Park,发现这公园大的离谱,遂决定去兜一圈,结果让我看到了令人惊喜的一幕!
巴布亚公园现在的规模是与它举办过两次万国博览会分不开的。1915年的巴拿马博览会与1935年的CA太平洋博览会。当时的展馆现在纷纷开辟为博物馆,于是也就成为San Diego博物馆最集中的地方。公园内汇集了包括人类历史、自然历史、摄影、艺术、汽车、飞行等在内的15个博物馆,六个露天或者室内演艺场所,八个风格各异的花园。反正不在这公园里待个2天,是逛不完的,我们也只能是走马观花似的粗略看看。

这里专门僻出来一块地,叫“狗公园”,一堆狗狗在撒欢、谈恋爱……

枯藤、老树……

这个城堡式的建筑是“男性博物馆”,其实我很想进去看看的,中央公园里有太多的博物馆。

小朋友们在公园里上社会实践课,比起中国的小朋友被一天到晚的关在教室里,真是太幸福了!

巴布亚公园的园艺也相当出色。玫瑰园、热带植物温室、沙漠花园、仙人掌花园以及棕榈谷等,都能让游客有惊喜发现。我就发现了随处可见的果肉植物们!这里的多肉植物基本都是老桩,长得比脸还大,有些多肉甚至长成了大树。。。
先盗图一张,感受一下这里的多肉们,加州不愧为多肉的天堂!

下午4点左右,我们一行人就分开行动了,有去逛街的,又去La Jolla海滩看日落的。
晚上又去当地吃顿了非常有名的sea food。各种螃蟹吃到饱,味道比西雅图还赞!

海狮捕鱼!

日落崖

圣地亚哥的第二天,我们继续分成2波人,小朋友们前往海洋馆,号称有世界上独一无二的虎鲸表演,我们则前往日落崖,下午购物!
期间连吃了2顿韩餐,颠覆了我对韩国料理的理解,比我在韩国吃到了好吃多了,自此,在美国开启了吃韩餐的节奏。

圣何塞

圣何塞美国第十大城市,被誉为“硅谷之心”,世界知名大型高科技公司(Apple、intel、Yahoo、ebay、HP、FireFox、Google等)云集于此。我们之所以选择飞往圣何塞,是因为妹妹的男朋友在圣何塞工作,至此,我们总算有“地接”啦,摆脱了依靠导航过日子的艰苦时代了!

1号公路

圣何塞第一天早上,在向导的带领下,去一个类似邻里中心的中国城吃了顿港式早茶,饭后心满意足的开车前往著名的1号公路!其中旧金山洛杉矶这一段最为有名,而优美的美景又集中在旧金山附近。

第一站是卡梅尔小镇。就像是从童话故事里走出来的一样,精致小巧的别墅,每栋别墅都各具风格,让你找不出相同的房子。每家每户还会带有一个精致的种满花草和多肉的院子,致使整个小镇都充满了一股小资的情调,我想,我终于找到了一个愿意老死在此的地方了!

小镇边上就是太平洋,闲暇之余,就散步到海边吹吹风,浪里格浪一下!虽然海边人不少,但是海滩非常干净,俊男靓女不少,我充分发挥了宅女本性,戴上墨镜,放肆的欣赏八块腹肌的型男吧!

卡梅尔小镇过后,我们一路前往大苏儿(big sur)。这里曾被国家地理杂志评为人生必去的50个地方之一。

由于当天天气实在太冷,海面上凝结的雾气久久不散,仿佛置身于仙境之中……

BIXBY BRIDGE,美国桥梁建筑史的创举。

这里的多肉不是一颗颗长的,而且漫山遍野的长的,太震撼了!

1号公路到处可见的野马跑车,本来也想定一辆拉拉风的,但是我们行李太多,放不下

前方遇到火灾,我们果断掉头回家,珍惜生命,远离火灾!

17 英里

17-mile Drive(十七英里)顾名思义,就是一条17英里长的路,这里被评为全美三大最佳驾车风景路线(还有一个就是之前我们经过的Big Sur)。沿着海边公路行驶,一面是波涛汹涌的太平洋,另一面则是森林,绿地以及高尔夫球场和豪宅。今天,十七英里以其绝美的海岸风光、举世闻名的高尔夫球场、庭院深深的豪宅闻名于世。
      这是美国九条收费的私有公路之一,也是密西西比河以西唯一的一条。缴纳了10美元后,我们进入了这个赫赫有名的亿万富翁的居住地。除了部分标注出来对公共开放的地点外,半岛上大部分地方都用栅栏围着标注着私人领地。入口处缴费时工作人员会提供一份很详细的线路景点图,从北向南依次有西班牙湾(Spanish Bay)、乔伊岬(Point Joe)、中国岩(China Rock)、鸟岩(Bird Rock)、海豹岩(Seal Rock)、孤柏(Lone Cypress)等。每一处都有各自的精彩,让人留恋。
      穿路而过的,有全美数一数二的高尔夫球场,包括Pebble Beach Golf Links, Spyglass Hill Golf Course和Del Monte Golf Course等。世界最有名的顶级高球场之一:圆石滩高尔夫球场,是全球无数高球迷心中的梦。泰格•伍兹就是在这里一举成名的。作为对公共开放的高尔夫球场,即使不打球,游客们也是可以进场观球的。圆石滩的许多球洞临海而建,击球时,海浪拍打着岩壁,海鸥飞来飞去,有时还有海狮等在海边傍若无人喧闹着。不过圆石滩是以其场地的坚硬、多变而闻名,早上浓雾漫天,傍晚强风搅局,所以它也是诸多高球手公认最具挑战性的球场。
      沿着海岸,一路上尽是亿万富豪及名人才子的壮观別墅和庭院,这些动则8位数的豪宅都俯视着绝美的海景和高尔夫球场。大部分房屋风格都是很简约的美式建筑,相当低调。有些则是深藏在树林深处的庄园中,路上只能看到一个紧闭的大门和长长的车道,那更是贵中之贵了。

我猜这对新人一定是富翁,婚车旁边还有专门的老管家,太高调了!

lone Cypress。别小看这棵树,独自生长在岩石上的这棵老柏树,不但有专人看护,有保险,还有注册商标呢。200多年来,它就在这个岩石上孤身面对太平洋的风暴波涛。这样顽强的生命让我不由想起我们黄山上的奇松,那也是顽强的代名词。

由于天气太冷,匆匆走完17英里,我们就回去了,一路上风景依旧很赞,仿佛是穿梭在黄土高坡之中,远离加州已经很久很久没下过雨了。。。

以下是网上找的大苏尔和17英里的美照,像我们这种匆匆赶行程的人,加上碰上又冷又暗雾又多的阴天,是很难拍出好看的照片的。

NAPA -Castello酒庄

纳帕美国最优秀的葡萄酒产区之一,已经成为美国酒文化的代名词。网上有数不胜数的美图,这么美的地方,即使我不会喝酒,也不想错过!

这是napa独有的火车,可以坐在火车上品尝各式葡萄酒!

姚明在napa也有自己的酒庄,不过看似小了点!

路途中,在napa随便找了家意大利参观,进去后才发现这家参观很有名,有一年还获得了年度金奖,美食果然都藏在不起眼的地方。

吃饭的时候研究了一下排名前十的酒庄,决定先去一家古堡式的酒庄,再去一家现代风格的酒庄。
第一站:Castello Di Amorosa酒庄。据说建造城堡的石砖直接从意大利运来,每一块都带着古老时光的印记,城堡当中的壁画由意大利的匠人花一年的时间手绘而成,酒庄中绝大部分装饰品都是来自欧洲的古董。

城堡里还自带教堂!

本来还想再去一家酒庄的,结果酒喝多了,我们决定打道回府,去旧金山走一遭!

旧金山

从napa出来,路上看到一辆辆豪车呼啸而过!

连卡车都是这么清新的颜色!

金门大桥

旧金山半岛三面环水,并受太平洋加利福尼亚寒流影响,旧金山是典型的凉夏型地中海式气候。因长期受海风影响,旧金山夏天的日高温通常只有20摄氏度(℃)左右。一个小时前在纳帕还热的要死,刚上金门大桥,就看到很多行人穿了棉袄和羽绒服,觉得不可思议,打开车窗,瞬间感受到了刺骨的寒风。难怪金门大桥常年处在雾气当中,一桥之隔,便是春夏两天啊!

旧金山这个城市我一点好感都没有,到处都是坡,爬死我了。好多的单行道,停车费贵的要死,环境也比较脏,对于自驾游的人来说,来到这城市顿时就心情差了。我还是比较喜欢圣地亚哥、圣何塞这些地方。

艺术宫

渔人码头

渔人码头(Fisherman's Wharf)过去曾是意大利渔夫的停泊码头(第39号码头,Pier 39),来了这里怎么能不吃顿海鲜餐配酸面包海鲜汤呢!

在渔人码头,还能清楚的看到恶魔岛监狱。

斯坦福大学

斯坦福大学(Stanford University),这大学真心大、真心漂亮。。。
和圣地亚哥的大学比,这所大学建筑风格整齐划一,都是黄色的建筑物。

九曲花街

九曲花街是旧金山的一大特色。从浪巴街到利文街这一段是一个大下坡,市政当局为了防止交通事故,特意修筑花坛,车行至此,只能盘旋而下,时速不得超过5英里,这段街道因此有“世界上最弯曲的街道”之称。来到旧金山,游客大多要来这里考验一下自己的驾驶技术。车道两边的花坛里种满了玫瑰,街两边家家户户也都在门口养花种草,花开时节,远远望去,犹如一幅斜挂着的绒绣,美不胜收,“花街”的美名,因此而来。

最后一站是去了唐人街,其实它根本不在我计划中,因为网评实在不好,结果去了,果然很失望!失望到连张照片也不愿意拍,还吃了顿YELP上排名很靠前的粤菜,环境差,价格不便宜,味道一般般,不知道为什么这么多人排队吃,我还是比较喜欢吃这里的韩餐啊!

赞赞

2016-10-17 11:55

吃的东西看起来分量好足~

2016-10-17 12:03

2016-10-17 12:38

2016-10-17 12:49

2016-10-17 13:12

顶下

2016-10-17 14:04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10-17 15:26

引用 淹死的鱼 的图片:

2016-10-17 15:38

游记写的不错呀,给你点赞,哈哈,欢迎交流游记哦,加你了哦

2016-10-18 00:01

没尝试去欧美国家自由行,如果租车的话,是在内边订还是国内订啊,朋友一直推荐易途8,看着好像还不错,有没有朋友试过呀,还有那边要国际驾照不?

2016-10-20 09:29

引用 小哼哼 发表于 2016-10-20 09:29:51 的回复:

回复小哼哼:在国内定好比较方便,提前定价格也便宜,不需要国际驾照,只要一个车行的驾照翻译件就可以了

2016-10-22 13:49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