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青春、致友谊】一路美景一路欢笑,暑期七剑游走天山南北12日

• 出发时间/2016-06-30
  • 人物/带小孩

很多朋友看了我的朋友圈之后都问我同一个问题:为什么我们每次的旅行看上去都那么欢乐而美好。我想说:我们有什么样的世界观,就会看见什么样的世界。只有我们真正相信世界的美好,才能拥有美好的世界。所以朋友们,不要耽搁你旅行的梦想了,带上美好的信念去拥抱美好的世界吧!

新疆旅行中的一些问题

关于安全:
       相信大部分人跟我一样,迟迟未去新疆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担心安全问题。民族矛盾带来的安全隐患确实让人心有忐忑。然而这次行程在新疆的12天期间,更多的是感受到了新疆人民尤其是哈萨克族等少数民族牧民们的热情好客。我想,作为一名普通百姓,不管是汉族还是少数民族,不管是中国还是外国,需要的都只是安居乐业。一个真正心智健全的正常人应该很少是真心喜欢去杀人放火、当人肉炸弹的吧。人与人之间的交往贵在真诚,你如果愿意敞开心扉去友好而真诚地对待他人,相信你也会被友好而真诚地对待的。
       关于航班:
       南京周边的朋友建议首选南京出发飞往伊宁的航班(经停乌鲁木齐),因为新疆是南航的基地,不仅航班多,而且也比较有机会拿到相对便宜的机票。苏州出发的话,高铁到南京南站,再坐地铁可直达南京禄口机场,全程大概两小时左右,还是很便利的。
       关于新疆地区的交通方式:
       我大中国疆域辽阔,尤其体现在新疆,景点之间动辄几百公里的距离,靠公共交通浪费的时间实在太多,也不自由;靠自行车、摩托车、步行等对于大部分人来说就更是扯淡了,所以最好的方式还是租车自驾或者在当地包车。我们选择的是包车,连司机带车子一起跟我们走,费用按天结算。后来在那拉提草原上碰到两家常州的朋友选择的是租车自驾,交流下来两者的成本其实相差不大,建议6人以上的还是选用包车方式比较合适。

D1:飞伊宁(经停乌鲁木齐),七剑下天山

小朋友们期末考试一结束,我们一行7人就匆匆拿起行李出发了,连成绩单都是请其他小朋友代领的。没办法,再延后的话不仅机票难觅,即使买到价格也要贵不少了。
       我们出行那段时间南海局势比较紧张,所以飞行管控非常严格,每天都有不少航班被取消。我们还算幸运,航班是继续飞的,只是原本应是凌晨1点左右到达伊宁的航班,在禄口机场就延误了将近4小时才起飞,等我们飞到乌鲁木齐时,地窝堡机场往伊宁的航班已经停飞。机场方面给我们安排了住宿,每人另外补偿了200软妹币这还是我第一次因为航班延误拿到软妹币啊,之前只吃到过误餐。而且航班延误对我们的行程影响其实并不大,原本凌晨到达伊宁我们也要自己找住宿并休整半天,如今新疆的机场一并帮我们解决了,哈哈。

上帝关上了门,但总算还是为我们打开了一扇窗。原本夜间抵达伊宁的话,也就错过了飞机上欣赏这绵绵雪山的壮阔景象的机会。天山,我们的初次邂逅就这样发生了。

D2:惠远古城、伊犁将军府、全羊宴~~~

第一站:惠远古城、伊犁将军府。
        历史上伊犁新疆通往中亚的重要通道,清代乾隆皇帝为了加强在伊犁地区的治理,在此设伊犁将军,建惠远城,并陆续在其周围建起八座卫星城,统称为“伊犁九城”。现保存较好的是被称为“伊犁九城”之首的惠远城,城内还保留着将军府旧址。将军府门口两尊石狮俯卧雄视,南方石狮细腻的形态与新疆雕刻粗犷的技巧融汇其中,它们不同于一般北方石狮的凶猛威严,显得淳朴、憨拙。将军府的主要建筑为四合院式,土木结构的飞檐式“人”字梁平房,房檐朴素淡雅,无画梁雕刻。院内古树参天,4棵古树是历史活的见证。站在前庭朝前望去似有差使策马驰来,飞报战讯。
       这是一座新疆的历史名城,它曾是新疆的政治、军事、经济、文化中心,历经岁月变迁,风雨飘摇,如今走进惠远古城,走进将军府,依然被那份庄重、素雅的历史氛围而倾倒。将这里作为了解新疆、感受新疆的开端是个不错的主意,孩子们的语文书里正好有《虎门销烟》一篇,林则徐因领导了轰轰烈烈的禁烟运动而闻名于世,但也因此遭到投降派的诬蔑和陷害,被革官流放至此。正好趁此机会让孩子们了解一下林则徐,同时对语文课文的内容增加一些亲身的体会。我想,这也就是所谓的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道理所在吧。

告别惠远古城,当地的朋友就带我们去体验哈萨克族牧民家的全羊宴。车子沿着弯弯曲曲的山路往雪山里进发,最后到达一座牧民家的毡房里:地上铺着厚厚的纯羊毛地毯和靠垫,中间放着一条长案,我们一群人围着长案席地而坐。毡房里唯一的电器就是顶上悬下来的一盏电灯,白天的照明主要来自毡房四周底部一圈镂空的设计,同时有通风作用,所以夏天在这里根本不需要空调。很快菜就上来了,馕、酸奶、酥油茶、马奶子、羊肉串、手抓羊肉、羊杂羊脚羊头……堆满了一桌。大家围坐一圈,边聊天边大快朵颐,江南人民首次体验到这种大口喝酒大口吃肉的感觉,怎一“爽”字了得!这里的羊肉以蒸煮为主要做法,除了盐以外几乎没有其他调料,但是口感一点也不差,原生态条件下放养的羊,原汁原味的肉香溢满唇间齿颊,一点所谓的羊膻味都没有,很快我们一个个的都吃撑了。

吃饱喝足,热情的牧民朋友邀请我们去骑马。带队的是他6岁的小儿子,小家伙脸上带着陈冠希式的邪邪又帅帅的笑,3岁就开始上马背摸爬滚打,4岁能独自驾驭马匹,如今个子虽然不高,骑术已是相当精湛。我们在蓝天白云下的天山脚下策马缓行,感受着与江南水乡完全不同的塞外风光和哈萨克牧民朋友的热情。(当时正值穆斯林斋月期间,牧民朋友们不能吃饭喝酒,每天只能喝一点点水以维持体能。不然估计我们几个今天都得大醉而归了

D3:霍尔果斯边境、边防连、赛里木湖

休整一夜,第二天朋友带我们从霍尔果斯口岸出境前往中哈边境自由贸易区,一方面感受下哈萨克斯坦边境的风情,另外也采购一点中亚进口的商品作为手信。这里有大量来自的中亚国家及俄罗斯的物美价廉的商品:绵羊油、蜂蜜、红酒、饼干、巧克力……
       TIPS:目前国内市场上来自中亚国家的商品不多见,即使某宝上也很难搜到相关的商品。比如绵羊油,大部分国外代购都是来自澳洲,但其实哈萨克斯坦的绵羊油品质也相当不错,我这次带了几罐回来给亲戚朋友,使用下来一致反映效果很赞,而它的价格却比澳洲的要便宜不少。再比如红酒,国内进口红酒基本来自欧美,尤以法国红酒名声最响,价格不菲。但各位有所不知,来自中亚国家的葡萄酒也有着十分优秀的品质。目前世界上很多历史学家认为,古代波斯(即如今的伊朗地区)可能是世界上最早酿造葡萄酒的国家。后来由于宗教原因(伊斯兰教提倡禁酒律,而基督教则将葡萄酒视为生命中不可缺少的饮料),所以世界葡萄酒的重心才慢慢地由中亚地区转移到法国意大利西班牙欧洲国家。所以,平时喜欢小酌一下的朋友,有机会不妨尝试下中亚地区(比如罗马尼亚格鲁吉亚等)的葡萄酒,这些国家有一套比较老的法律,规定不允许勾兑葡萄酒,这也让他们的葡萄酒变得特别纯正。

从哈萨克斯坦边境返回后,我们驱车赶往红歌《毛主席的战士最听党的话》的诞生地——阿拉马力边防连,带孩子们接受下爱国主义红色教育。关于阿拉马力边防连的资料大家就自行百度搜索吧。汽车一路沿着中哈边境线开,蓝天、白云、远方的雪山和清新的空气,头顶偶尔还会有老鹰游弋而过,眼前的美景,让人恍然有种一不小心走到了瑞士的感觉……

按照计划行程,在边防连停留之后就要赶往有着“大西洋最后一滴眼泪”之称的塞里木湖。然而阿拉马力的景色实在太美了,我们不知不觉中就多停留了一会,再加上返回途中司机发现驾驶证留在了边防连队,只好回头去拿。一番波折,等我们赶到塞里木湖已是晚上8点多。一路阴阴的天空偶尔还飘起了几点小雨,我们内心其实都已对此行不抱多大的希望了,未曾想我们到达湖边之后没一会儿,云层居然打开了,沐浴在夕阳余晖下的塞里木湖瞬间变得美妙动人。可惜晚上湖边的风比较大气温也较低,再加上同行的伙伴可能水土不服闹起了肚子,还有点发烧,所以我们只是在湖边拍了几张照片就返回酒店了。事后才知道,其实我们连塞里木湖景区的入口都还没到,真实太遗憾了,以后有机会一定要来环塞里木湖有一圈!!可能是为了弥补我们一下,回程经过果子沟大桥附近时,远处的雪山顶上忽然挂起了彩虹,而且还是比较少见的双彩虹,真的好幸运!

D4:唯美食与爱不可辜负——海尔巴格餐厅

坐上维族大爷驾驶的马车,我们一行人走在一条几乎没有汉人却叫做“汉人街”的地方,异域风情扑面而来……我们此行的目的地就是去伊宁最有名的一家五钻级饭店饕餮,想到就很期待!(关于汉人街为什么没有汉人的历史典故,因为比较沉重,为了不影响大家观看整篇游记的心情,这里就先不说了,回头单独补充哈)。

到伊宁一定要来这里吃饭!
       重要的事情一定要说三遍!隆重推荐五钻级的回族餐厅——新疆伊犁海尔巴格赛乃姆餐饮演艺广场,这里的环境、装修都非常有格调,充满异域风情;服务员全部是又美又帅的维族男女,彬彬有礼(会汉语);维族菜的口味也非常棒,价格也很合理。记住,千万不要去司机或者导游推荐去的其他几个所谓可以看维族歌舞表演的餐厅,里面全是回扣你懂的。这是当地朋友带我们来的,他们自己吃和请人吃全部来这里。具体位置大家查查百度地图吧,我只知道是从汉人街那边进去的

吃饱喝足,告别我们的新疆朋友,又要启程往下一个目的地——特克斯县。根据司马迁《史记.大宛列传》所载,古代乌孙国即今日之特克斯县。特克斯是世界上最大最完整的八卦城,整座城以博爱医院为中心,呈放射状八卦形,街道布局如神奇迷宫,路路相通、街街相连。相传特克斯八卦城最早的雏形乃由道家全真七子之一的丘处机所定(看过金庸武侠的朋友们对他肯定不陌生),后由1936年伊犁屯垦使兼警备司令邱宗浚设计完善了八卦城城图,1938年开始兴建。由于计划中特克斯只是作为本次行程中前往昭苏的一个歇脚点,所以我们只是匆匆看了一下八卦公园就回酒店休整了。

D5:赶路前往昭苏县

告别特克斯,我们驱车赶往昭苏县。途中看到路边开始出现大片大片的油菜花田,嫩黄的油菜花刚刚开放,在远方的山峰和辽阔的大地的映衬下十分美丽,于是让司机找了个地方停车观赏。放暑假了,没有了作业的负担和父母的唠叨的孩子们,天性得到了释放,他们追逐、嬉戏、跳跃,在油菜地边尽情地撒起欢来……

D6:昭苏~~格登碑、天马场

在昭苏县休息一晚后,第二天上午前往参观格登碑。格登碑全名为《平定准葛尔勒铭格登山之碑》,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昭苏县城西南60公里的格登山上,北距松拜边防站哨所约100米。此碑立于清乾隆二十五年(1761年),是维护祖国统一,反对民族分裂的历史见证,也算是对孩子们进行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
       碑石为青砂石质,由清官兵1000余人从南疆叶城县运进,整个立碑事宜由伊犁参赞大臣督办。碑文由乾隆皇帝亲撰,记述乾隆二十年(1756年)清军在格登山平定噶尔部叛众,叛军首领达瓦齐逃窜南疆,终被乌什回部阿奇木堆集斯伯克擒获并押交清廷这一历史事件的经过,赞颂格登山之战中参战勇士的英雄精神。
       碑文全文如下:“格登之崔嵬,贼固其垒。我师堂堂,其固自摧。格登之嶻壀,贼营其穴。我师洸洸,其营若缀。师行如流,度伊犁川。粤有前导,为我具船。渡河八日,遂抵格登。面淖背崖,藉一昏冥。曰捣厥虚,曰歼厥旅。岂不易易,将韬我武!将韬我武,讵曰养寇?曰有后谋,大功近就。彼众我臣,已有成辞;“火炙昆冈”,惧乖皇慈。三巴图鲁,二十二卒,夜斫贼营,万众股栗。人各一心,孰为汝守?汝顽不灵,尚窜以走。汝窜以走,谁其纳之?缚献军门,追悔其迟!于恒有言:曰杀宁育。受俘赦之,光我扩度。汉置都护,唐拜将军,费赂劳众,弗服弗臣。既臣斯恩,既服斯义,勒铭格登,永诏亿世。”

离开格登碑,继续前往天马场。半路接待我们的兵哥哥看到孩子们活泼可爱,就说带他们去路边采点野草莓尝尝,孩子们当然开心,就这么愉快地决定了。

闻名天下的天马——汗血宝马就出自昭苏。2003年昭苏县被国家农业部命名为中国天马之乡,现有马品种5个:伊犁马、英纯马、吉尔吉斯、阿尔登、德国温血马。来昭苏观看一场赛马,顺便去马厩里参观下那一匹匹价值连城的名马,如果机会好,还可以伸出你的“咸猪手”揩一揩名马的油哦

D7:喀拉峻景区之阔克苏大峡谷

TIPS:喀拉峻景区分为东西两部分,西边为阔克苏大峡谷,东边为喀拉峻草原。整个景区非常大,一天内游览完毕的难度还是比较大的,尤其像我们这种带着孩子一起的,不建议一天内完成。我们选择了分两个半天来游玩整个喀拉峻景区:第一天下午先游览阔克苏大峡谷,晚上去酒店睡一觉补充完体力后,第二天上午再游玩喀拉峻草原。事实证明这样的选择还是比较明智的。这种玩法跟一天内游完两地的景区门票费用是一样的,但是貌似要和景区检票人员事先说好,这样第一天游览结束出景区时就不需要刷门票了,否则第二天进去又要重新买票。具体事宜可以咨询一下景区工作人员或者包车的司机,因为我们就是由司机去搞定的。但是这种玩法也有一个缺陷,原本景区东西两个景点之间是以索道连接的,门票里包含了单程的船票和索道的价格,现在按照我们的玩法只能舍弃一程索道,改为两程船票,这样就少体验了索道,具体如何取舍各位自己选择吧。

阔克苏大峡谷之中,美丽的阔克苏河蜿蜒曲折,崖岸陡峭,地势险峻,形成了壶口瀑布、九曲十八弯、鳄鱼湾等自然景观。这里群山环绕,山峦重叠,谷间河水平缓,波光荡漾,河湾植被郁郁葱葱,炊烟和着林间轻雾,牧民的毡房若隐若现点缀其间,一派壮美而又不失旖旎的峡谷草甸风光。有体力的朋友建议从鳄鱼嘴景点那儿下车开始步行,虽然到最后会有一段上坡的台阶,可能会累一点,但是你在下面看到的景色绝对是值得你去付出那些体力的。沿着阔克苏河一路蜿蜒而上,你看到的是满眼的环保色,呼吸的是满口的清新空气,整个身心都是处于一种舒适的放空状态。最后在台阶下往上看,会看到蓝蓝的天空下一条美丽的天路就这样横在那里,美极了。

D8:徒步喀拉峻大草原

百度百科是这样介绍东喀拉峻的:“这是整个草原的精华区域,这里最著名的有五花草甸、鲜花台、库尔代森林大峡谷、三极夷平面观景台和猎鹰台观景点五处景点,既有雪山、草原风光,也有森林峡谷等,景色多样,非常优美。五花草甸和鲜花台是其中最为精彩的景点,一处是五彩野花遍布的开阔草甸,一处可以拍摄草原背后的雪山,全都非常漂亮,是景区内不能错过的精华。”
       我们选择的是猎鹰台方向,一路朝着远方雪山的方向走过去,景色渐次开阔,最后到达猎鹰台附近时,蓝天、白云、雪山、森林、峡谷、草原和游人全部融为一体,天地间最奢侈的美景就这样呈现在我们眼前,一行人面对着前方的雪山和峡谷坐成一排,久久不愿离去。

依依不舍地告别猎鹰台,往回走到半路时发现右方有一条小路沿着一片五色的花海向前延伸。可是前方没有一个游客,挡不住诱惑的我们一行人决定往前走一段,未曾想一走就一发不可收拾了,眼前那种美到令人窒息的景色真的无法用我苍白的语言来表达,大家自行看照片吧,现实比照片漂亮漂亮的太多太多……如果新疆只去一个草原,我会毫不犹豫地把票投给这里——喀拉峻!

头顶是湛蓝的天空
如画般的美景中
……

D9:那拉提草原

那拉提草原又名巩乃斯草原,突厥语意为“白阳坡”,位于新源那拉提镇东部,距伊犁新源县城约110.0公里。它是世界四大草原之一的亚高山草甸植物区,自古以来就是著名的牧场。优美的草原风光与当地哈萨克民俗风情结合在一起,成为新疆著名的旅游观光度假区。那拉提景区目前是国家AAAAA级旅游风景区。

毫无疑问,那拉提草原也是很美的,然而经历了昨天喀拉峻草原的震撼之后,我们一行人对草原已经有了些许审美疲劳,所以我们选择了新的游玩项目——骑马上山。60元/人,来回时间一个小时,中途沿着坑坑洼洼的泥泞山路上下,除了孩子们与牧民共乘一匹,我们都是自己提着缰绳的,一路在马背上摇摇晃晃的颠簸,很是刺激。

回到山下牧民的帐篷边,来上两串新鲜美味的羊肉串,那是相当的享受啊!孩子们围着烤炉自己动起手来,牧民家的孩子隔着围栏好奇地看着他们,边上一只牧民家养的金雕神气地站在那里,仿佛一位王者巡视着这一片土地。

我们选择在那拉提镇休整两个晚上。经过多日的赶路,一来孩子们多少有些疲惫了,需要好好休息一下以便更好地继续后面的旅程;二来我们累积多日的换洗衣物也需要好好收拾一下;三来,这是我们在北疆的最后一站了,离开那拉提之后我们就要往吐鲁番乌鲁木齐进发。友情提醒,那拉提镇的物价水平蛮高的,尤其是司机带着去吃饭的话就更加离谱。建议跟所住酒店的前台多聊聊,询问下周边相对物美价廉的饭店。

D10:独库公路、乔尔马烈士陵园

第二天,沿着最美国道217向独库公路乔尔马烈士陵园进发,我们的司机要带点果蔬去看望陵园的守护人。独库公路全长562.25公里,北起独山子,南至库车,由解放军工程某部用了9年时间修建而成。这是一条英雄之路。当年的筑路官兵,硬生生地在“不通”的达坂上凿通了隧道,在黄羊都望而却步的达坂上修建了通途,跨越了不可逾越的山峰。长达9年的公路建设中,有上百名解放军战士因雪崩、泥石流等原因而长眠于乔尔玛烈士陵园,他们中年龄最大的31岁,最小的才16岁。后人在独库公路上修建了乔尔玛纪念碑,而我们要去看望的那个守护人就是当年的一个士兵,复员到地方后又主动申请独自一人回到这里,守护着当年战友们的墓园。
       如今,独库公路成为了一条带动新疆天山北坡自然景观旅游的黄金通道。沿途有那拉提草原、乔尔玛风景区、巴音布鲁克草原等享誉疆内外的自然风景区,还有被称为“南天池”的大小龙池也如两块晶莹剔透的翡翠,镶嵌在雪峰环绕的半山腰。很多人也许会问:一条公路,为何会成为一个“最美的地方”的参选者?答案只有走过这条路的人才会真正明白。这不是一条平凡的路。如果从库车出发走独库公路,人们将经历一个“从火焰到海水”的心理历程。

虽然正值7月盛夏,但是汽车翻阅山顶时道路两边还积着厚厚的冰雪,孩子们忍不住下车打起了雪仗。

道路两旁风景如画,大家经过的时候注意一下边上的草甸,不时会有可爱的肥肥的土拨鼠出没哦。我们就碰到了一只,远远的还是冲着我们大叫,可能是在向同伴们示警吧

真的相当幸运,我们是中午回那拉提镇的,回程半路上开始下起了雨,等回到镇上时已是瓢泼大雨,下午在酒店休整,看新闻报道,大雨致使217国道我们刚走的那一段道路有3处塌方,已全线封闭。真的好悬!我们一行人算是逃过了一劫

D11:最赶路的一天,跨越天山南北~~

因昨天的大雨,一行人在酒店休整的比较充分,所以第二天起了个大早。今天的计划是翻越天山到达吐鲁番,完成从北疆南疆的穿越。
       巩乃斯林场位于和静-巴音布鲁克公路干线之侧,距巴音布鲁克95公里,距和静240余公里。这一带雪岭云杉参天蔽日,巩乃斯河汹涌西流,远山含黛,奇峰突兀,花草弥谷。距林场约8公里的洪加里克沟内,有瀑布飞溅,泉水萦回,景色迷人。林场场部有招待所,可供旅人食宿。
       因为我们的行程正好要路过巩乃斯林场,所以司机建议我们去看一下。到了地方,看着破破烂烂的大门和10元的门票,我们也没对这景点抱多大的希望。进门后左手边是一条延伸到森林里的木栈道,由于刚下过雨栈道有点湿滑,所以我们没有选择;右手边是一段陡峭的上山石阶,他们一开始不太愿意爬山,我就主动担当起了开路先锋。没想到越往上走景色越美,因为刚下过雨的缘故,远方从山腰到山顶都弥漫着一屡屡的白雾,好像一位神秘的女子披着白色的莎丽,若隐若现的脸庞让人着迷。将近一千多级的台阶尽头是一座凉亭,从下往上看,犹如一派仙境。

众鸟高飞尽,孤云独去闲。相看两不厌,只有敬亭山。——李白

汽车翻越了雪山,终于进入南疆地界。一条天山山脉隔断了洋流运动,形成了南北疆完全不同的两种气候与地理特征。坎儿井、火焰山、葡萄沟,傍晚的地面温度居然还有50度……吐鲁番半日匆匆一游,因着炎热的天气,原本打算在吐鲁番住一晚的我们,还是决定半夜驱车赶往乌鲁木齐了。

D12:乌鲁木齐、返程

到达乌鲁木齐,简单逛了下国际大巴扎,准备带一点新疆特产回去。后来朋友说要是买干货的话不要在大巴扎买,价格太贵了,推荐我们去了另一个地方。这里顺便推荐一下各位,如果想买核桃、枣子、葡萄干之类的干货,可以去乌鲁木齐东环大市场,价格要比大巴扎的便宜不少哦。
       整个新疆行程到此结束了,特别感谢下远在霍尔果斯的朋友的热情接待和安排,还有昭苏的上尉兵哥哥!

关于【致青春、致友谊】系列

已经写了两篇关于《致青春,致友谊》的游记,在此想说一下由来:自从儿子上小学以来,班级群里就开始组织各类活动,慢慢的有9个意气相投的小朋友家庭形成了一个比较固定的群体——阳光少年群。每逢节假日阳光少年群就会组织或长或短的旅行,从安徽黄山、吴江盛泽古镇、武夷山、千岛湖枸杞岛新疆越南芽庄……大家时间凑巧就自由组合出行,孩子们开心的玩耍,家长们也成了很好的朋友。对于大部分都是独生子女的家庭来说,这可能是这个时代特殊的印记吧。总之,在这里,我们挥洒着青春,收获了友谊!
      欢迎大家移步我的其他游记
1、《【致青春、致友谊】 枸杞岛三日离岛慢生活》 http://www.mafengwo.cn/i/6173789.html
2、《【怦然心动如往昔】那年夏天,彩云之南!》 http://www.mafengwo.cn/note/create.php/modify/?id=164788236

个人微信公众号正在建设中,是关于摄影、旅行、读书的一个伪文艺空间,有兴趣的朋友可以扫下面的二维码关注一下

相当棒的游记,感谢分享

2016-10-17 11:05

举牌鼓励

2016-10-17 11:06

引用 浪漫贵族 发表于 2016-10-17 11:06:05 的回复:

回复浪漫贵族:感谢您对我的鼓励,大家的鼓励是我继续创作下去的动力

2016-10-17 11:08

2016-10-17 12:38

2016-10-17 12:40

2016-10-17 12:49

引用 米亚coko 发表于 2016-10-17 12:26:26 的回复: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回复米亚coko:你很幸运,曾经生活在如此美好的地方,一定也留下了很多美好的回忆

2016-10-17 13:39

2016-10-17 14:00

顶下

2016-10-17 14:02

2016-10-17 15:36

引用 007天空 发表于 2016-10-17 11:14:58 的回复:

回复007天空:感谢关注

2016-10-17 23:03

引用 潮州寻茶记 发表于 2016-10-17 11:53:13 的回复:

赞赞

回复潮州寻茶记:感谢您的关注与鼓励

2016-10-18 09:21

引用 迷迷瞪瞪 发表于 2016-10-17 12:30:11 的回复:

回复迷迷瞪瞪:谢谢鼓励

2016-10-19 07:07

引用 云游四海 发表于 2016-10-17 12:38:26 的回复:

回复云游四海:感谢您的关注与鼓励

2016-10-19 07:08

引用 王小小 发表于 2016-10-17 15:36:40 的回复:

回复王小小:

2016-10-19 13:10

引用 Breath.yuyun 发表于 2016-10-17 14:02:59 的回复:

顶下

回复Breath.yuyun:感谢你的关注哈

2016-10-19 13:11

引用 御手戏红豆 的图片:

有点儿吃不下去~

2016-10-19 16:44

引用 RiVan 发表于 2016-10-19 16:44:09 的回复:

回复RiVan:哈哈,这是已经吃完的状态了。不过那个羊头对我们来说真有点消受不了,同行的朋友估计就是被羊脑子给撂倒的,到赛里木湖就拉肚子了~

2016-10-19 18:28

真心接受不了这个~~~即使再美味

2016-10-20 19:40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20 19:40:19 的回复:

回复丸子:,其实我们也接受不了,主要是当地朋友吃的这个。

2016-10-21 10:09

关于汉人街:汉人街一直是伊宁市的繁华中心地带,上世纪40年代,伊宁市有几万汉人,聚集在短短的汉人街一带的汉人约有3000多人,大多是天津杨柳青人,杨柳青人在一条街上的店铺就有400多家,学校,电影院也都集中在这里,街两边形成了许多杨柳青人的院落,汉人街由此而得名。可为什么后来汉人都没了呢,1944年开始,在苏联的支持下,疆独分子攻占了伊宁、塔城等地,并在1945年宣布成立东突厥斯坦共和国,脱离中华民国,攻进伊宁城之后,大批极端民族主义者以“杀回灭汉”为口号,残杀汉族和回族人,张治中曾记述:“三区汉人被杀的很多,有些地方只剩了老弱妇孺数十人,在伊宁残留的汉人中,也是老弱妇孺占大多数,青壮年都被杀光了”。曾经驻疆的国民党上校参谋张大军,不远万里将上万卷新疆历史档案辗转印度带到台湾,潜心研究30多年,1980年代写成《新疆风暴七十年》一书,“1945年,天上下起红色的雨,清澈的伊犁河也变成红色。从伊犁到塔城、阿勒泰到处是汉人的白骨”。这段历史后来被大陆称为“三区革命”,被台湾称为“伊宁事变”。1997年2月,伊宁又发生2.5骚乱事件,数百名群众和警察死伤。
        如果你了解了这些历史,也许就会明白伊宁汉人街上为什么没有汉人,也会明白为什么至今很多汉族出租车司机都不去汉人街,同时也明白为什么逛个汉人街还要弄得紧张兮兮的。

2016-10-21 10:10

引用 御手戏红豆 发表于 2016-10-21 10:09:21 的回复:

,其实我们也接受不了,主要是当地朋友吃的这个。

回复御手戏红豆:😂😂😂

2016-10-23 11:34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6-10-24 09:50

引用 scdzlilu 发表于 2016-10-24 09:50:2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