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游黄山

• 出发时间/2016-10-03
  • 人均费用/2000RMB

行程,酒店安排

3日,宿屯溪 贵宾楼酒店,星级感受:2星,原定的贵宾楼说没房间了,然后让我们住隔壁的忘记什么名字的宾馆。环境不太好,有怪怪的味道,而且枕套被子也不觉得干净。距离老街打车7块钱。
4日,宿宏村 时光漫步主题客栈 ,星级感受:5星,干净,整洁,老板人也好。就是同住的舍友。。打呼影响了睡眠。。距离风景区步行抄小路十分钟出头。
5日,宿汤口 黎明摄影主题酒店 星级感受:4星,酒店很干净,也有电梯,吹风机是在门口,吹头发不是很方便,还有就是觉得。。老板人不太亲切吧。。这个感受有点任性哈哈。距离东岭换乘中心步行5分钟。
6日,宿黄山山上 白云宾馆 星级感受:5星,房间干净舒服,有暖气和吹风机。距离光明顶步行15-20分钟。

行李准备及花费

虽然周围的朋友都劝我们不要国庆出去人挤人,但是我和闺蜜还是有一颗不肯安分的心。。于是2号订票,3号下午就出发黄山了。仅有两天做攻略的时间,真是略着急。。此次游记,不分享过多景点的特点以及典故,(好啦,我是写不出来啦,哈哈)在于分享如果更好的去享受这样的旅行。
旅行花费:不到2000/人
其中:往返动车(厦门——黄山)604/人
住宿:560(两人)
餐费:600(两人)
景点转车交通费:216(两人)
景点门票:230+94/人
此次攻略都是闺蜜做的,因为伦家没有出过远门,这是头一回。。但是也学到不少经验哈。
出发之前收拾行李最大的事情。原本打算6天游,所以衣服搭配6套,每天都必须拍不一样的衣服才能美美的哈。一件薄薄的外套和一件比较防风的外套,薄外套对于妹纸来说真的是必备,因为早晚温差大,车上空调凉,放双肩包里面也不太重,很实用。
运动鞋一双,拖鞋一双,打算在屯溪逛街的时候穿的,太舒服了。但是在宏村逛太久的时候拖鞋是不合适的,累脚。
抽纸一包,以及创可贴防蚊虫的药膏这些是我觉得必备的。
长睡衣裤一套,(怕酒店脏,还有山上冷。)夏季睡衣一套。睡衣建议带比较容易收纳的,不厚重的。我带两套睡衣收拾完全无压力。
性格使然吧,我习惯带够自己需要的东西,让自己无论在哪里都有安心的满足感。所以整理行李,看个人咯。

屯溪——老街、黎阳水街

厦门北到黄山北已经是晚上7点半了,坐高铁专线到酒店放行李。(之前有打电话0595-2356355,最晚班车好像到晚上10点。)把酒店订在火车站附近感觉是非常错误的,应该订距离老街比较近的地方。到了酒店再打车去老街已经九点多了,话说,黄山打车真的不贵,七块钱起步,后来我们都滴滴打车,基本都是5-6块钱很划算。老街非常热闹,商业比较成熟。

毛豆腐,看着很多人排队,作为吃货的我,必须排队啊!一份15块钱,但是。。我和闺蜜都吃不来。。。

逛完老街和闺蜜才吃晚餐,两个人喝了一瓶啤酒哈哈。算是为第一次出行助兴吧~

要去黎阳水街的时候,看见一个姑娘拿着这个饼,于是。。。我厚脸皮的问人家好吃吗,哪里买的呀。姑娘说还可以并给我指了指卖饼的位置,于是我抛下正在等车的闺蜜自个儿兴冲冲的去买饼去了。。结果。。我还是吃不来这个饼,太油腻了啦

九点到水街,人不算是很多,商铺也还没开门,但是我们是为了拍照呀,一路边走边拍,差不多十一点逛完就准备找吃的去了。

午餐去老妈家吃的,滴滴打车过去6块钱好像,两个人吃不完。太撑了。口味五颗星,环境也棒棒的。可以大众点评网支付,打九折。

宏村

屯溪汽车站到宏村听说平时是一个小时出头的车程,节假日堵车,坐了2.5个小时才到,尤其从西递宏村堵车堵了特别久。到了车站后,提前联系了客栈老板,老板开着个电动车来接我们了。然后我们还提前到售票点买了明天到黄山的票。买了12.50出发到黄山的,个人感觉太早了。因为到汤口是没啥耍的。到了客栈放行李,感觉这是此次最有格调的客栈了,而且老板人也非常好,来回接送我们坐车。感恩呢。住的是床位房,80/人,离宏村景区走小路过去差不多10分钟。客栈很干净,隔天我们要走的时候,清洁阿姨就过来换床单了。

宏村很适合拍照。走走逛逛,聊聊天,真挺舒服的。这是此次最想来第二次的地方。逛得有点累了,而且在门外就闻到非常浓郁的咖啡香味儿,就决定到咖啡馆坐坐。我们去的是,旧时光咖啡馆,就在月沼湖边上。保留古建筑的建筑风格,装修也是走复古派,咖啡没有闻的时候来得好喝,但是也还可以接受。也因此,我和闺蜜不知道是因为睡床位房比较吵,还是咖啡的原因。。。失眠了

假期宏村一定要早点去早点去。。。。。。我们7点进到宏村的时候已经很多人了。。。原本是为了拍比较没人的照片。。。结果。。实在太多人了。。但好在宏村不会很嘈杂,导游介绍的也不会很大声。人虽多,但不会让人压抑。

在客栈吃的午餐,口味不错。
宏村附近还有很多景点的,像塔川卢村还有协里这些地方感觉都很漂亮我还是很想去的。我不太喜欢商业化的逛街,如果有跟我相同性格的人去玩的话,我是建议,到黄山的时候就先到宏村,然后用两到三天走宏村和附近的景点。

关于上山前的准备

12.50出发到黄山换乘中心,大概30分钟车程。挺快的。我们住的是黎明摄影主题酒店,距离换乘中心差不多5分钟车程。。。到酒店放下行李,和闺蜜两人都累得睡着了。昨天和前天都走太多路了。到了6点左右出去找吃的和备一些上山的吃的,及用的。这里的物价平等,建议在这里买。我们只买了雨衣,但是下雨得时候,其实雨衣不够用,应该再买雨裤和鞋套的。。这次我们上去刚好碰上下雨,两人都淋湿了。。极不舒服。。拐杖和手套我觉得还是要买的,爬山实在太累了,多少可以支撑,和受力。
山上吃的是桶面15/盒,(但是我在山腰的时候记得好像是10块钱)500毫升的矿泉水8块钱一瓶,黄瓜还有鸡蛋香肠都是三根十块钱价格还算是都可接受的。
我们准备了面包、香肠、八宝粥以及桶面和士力架。吃的备得很充足。
带了防风的外套,山上冷。

黄山。。。囧游。。。

为什么说是囧游。。因为上黄山看风景完全靠运气 我们这次去第一天大雾,第二天下雨。。本来最期待的黄山行,就是上山看日出日落和云海还有各种奇观的。但是。。基本看不到。。现在回想还是好悲伤啊
出发:我们住的离东岭换乘中心步行只需要5分钟左右,到黄山景区差不多25分钟车程。
我们选择从后山步行上去,7.50开始出发,大概中午一点多才到光明顶。然后从光明顶下到白云宾馆差不多16分钟左右。爬山爬得快哭了。。两点从白云宾馆出发去西海大峡谷,到了光明顶就天气就开始不好了,能见度越来越低,然后我们选择去了飞来石。。其实完全看不到啊。。如果下雨和大雾,就没必要到处走了。。

第二天6点起来,雨下的很大,我们冒雨下山了,爬不动,选择做云谷寺的索道下山。七点从白云宾馆到云谷寺索道步行大概一个半小时。。累坏了。。
山上的时候请一定要先热身一下,就是。。。拉拉腿拉拉筋之类。。爬完真的那天躺床上整个腿都在抖都在抖。。。
本来再也不想去爬山了,但是现在还是贪恋山上的景色还是觉得这次黄山的遗憾还想再看一次。。特别是下雪的黄山。。
所以这就是提前回家的原因了,下山到黎明酒店才9点40分来着,我们花了30块钱一个小时的时间,来换洗淋湿的衣服和鞋子。然后先买了回家的动车票。。只有到黄山南平的,上车补票到厦门北。。站了两个半小时。。也还行哈哈。。
需要注意的是:退票24小时以外收10%的退票费,24小时以内收20%的退票费。我建议旅行出发的时候不用先取票,因为这样就不能再手机上退票了以防有退票的意外,你说是吧。

引用 阿静静 的图片:

2016-10-17 15:35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10-17 17:26

引用 woshiyoukedejiejie 发表于 2016-10-17 17:26:36 的回复:

回复woshiyoukedejiejie:人很多呀。所以拍照都得避开人群。

2016-10-17 23:38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10-24 09:50

引用 pingerwh 发表于 2016-10-24 09:50:2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