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热的时候去大连

阿入魔 (普陀区) LV.13
2016-10-17 10:57 245/2

大连最热的时候?

给自己放了个暑假,但是因为是暑假,去哪都热,正好想起来一直想去大连,走起。
上海大连,高铁一天一班,一班一天,只有飞机一条路,临时定了个春秋商务座,貌似还不错。

听说最近上海机场被所谓袭击过,搞的很麻烦要提前去,短信都是提醒国内航班也要提前2小时的,我还特地赶了个磁悬浮,结果在哪里愣是做了1个半小时,春秋商务座,根本不用提前,优先值机,单独柜台换登机牌。。。好像也就400多

虽然空乘长的普通,不过会很热情的服务商务舱的旅客,贵那么几十块绝对物超所值的。。。

下午2点半飞,4,5点到,还能看个落日余晖。到大连的时候天气很好,大连多山,基本可以看个大概,房子还是很密集的,这个是我到那里以后最困惑的问题,大量的高层居民区,40层以上的建筑感觉比上海还密集,哪里来那么多人要住?

我是准备玩4天的,头2天住星海广场那里,后面再搬到中山广场附近去,机场出来以后要吃晚饭了,就沿着地铁先到西安路附近的商圈吃个饭。

最近很流行的 胖哥两肉蟹煲,还看到过胖子肉蟹煲,区别就是logo从2个胖子变成了一个,没想到刚到大连,就看到了大叔的肉蟹煲,区别就是logo从胖子变成了大叔,3个店菜谱完全一样,人生地不熟,就先来一个呗。
点了才想起来,这个玩意最小也是2人份的,好吧。。。不过神奇的是,味道居然和上海吃的完全不一样,这里的肉蟹煲居然是加了一种类似甜面酱的东西,炸一吃还行,吃多了我受不住,不理解,甜面酱,是北方口味?
吃好门口又看到了米芝莲,卖港式奶茶的,感觉到每个城市,都是一样的。。

西安路这里算是商圈,晚上不热,散散步,不过看了地图,走到星海广场还是不近的,还是做个地铁过去。

地铁下来到我住的酒店公寓,是叫恩吉酒店公寓吧,还是有点路的,而且按照地图提示的路线,貌似在修路,半夜黑漆漆,都是民工出没,我还是选择了绕远一点走大路,顺便看看风景。

星海广场的地铁站还没通车,是在会展中心下的,路上会看到很多冒烟的井盖,是不是北方供暖系统的产物?反正我到现在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除了一开始路口的博物馆,一路走过去没什么风景,到酒店天已经黑了,果然是那种很高的酒店式公寓,所谓恩吉,和其他几家一样,是包了几层房子再租给客人的。

这个就是老板了,标准大连人,我定的是海景房,然后给了我一个双床。。。说明天换,第二天当然也没换啦, 北方人的方法,就是摆明了和我说,所谓海景房没意思的,然后就没然后了,我说海景不是贵一点?他说双床更贵,好吧,北方人,豪爽,所以直接的不讲道理,也不骗你。。

晚上稍微出去走了下,基本没什么东西,这附近还是相对比较荒凉的,就先睡了,早上起来发现已经很热了,出门肯定是要防晒的。

滨海路的一天

既然住在星海广场这里,当然要走走滨海路,广场本身就在昨天啤酒节结束,在拆东西,我2天待着他们都没弄完,最后都没进去,不过滨海路,确实嗲。

其实这里还有房子在造,地铁也还没通,不算繁华地段,小区里幸好有早饭吃。价格没有比上海便宜多少。

住的地方走出去,沿着星海广场走一小段,就到滨海路的入口了,入口有个标志性的建筑:贝壳馆。

贝壳馆本来不想去的,要门票,感觉小孩去的,但是看到建筑的时候,还是被吸引过去了。

我所有照片都没有p,这张居然特别漂亮。

过去的路上还碰到电视台在拍节目,应该是交通台。

进去博物馆的时候好像是中午11点,突然说有讲解,内部人员自己搞的,我就去蹭了一个,增长了一点知识。 原来 鱿鱼,乌贼,也是贝壳类的,不知道了吧

出口仍然是要从商店走过去,不过这个广告挺有意思。

出了贝壳馆,那就活生生的要开始走路了,气温超过26度,烈日下应该是30+的,涂好防晒,带着墨镜,带着水,go go go,要知道,滨海路有30-40公里长呢。

我觉得这里就是滨海路的开端,一开始就那么酷炫,居然在,卖城堡!!! 之前就隐约看到的城堡,真的呈现在面前,的确宏伟啊。

这绝对是 dream house啊!

好不容易摆脱城堡魔咒,这个木板铺成的路面就是今天的主要项目了。

再回头看一眼我的城堡

从星海广场开始 是滨海路的西段,大概走个几公里到一个公园就差不多了,再下去可以考虑坐车。

所谓滨海路,其实是在山上的,不是真的在海边,有时候树高了甚至看不到海。

没有树的地方能眺望海面,看到跨海大桥,天气很好,大连很干净,整体感觉超棒

第一站 是金沙滩 海滨浴场,在滨海路看下去的时候,还行,然后通过幽静树荫道下山,到达浴场,到了以后有点失望,很小,而且没有沙,其实大连基本完全没有沙,都是小的碎石子和泥。

碰到了一个徒步的,号称不花钱的旅行,有自己的微博之类的,说是捡石头画画,挺有意思。
嗯,我中间还抽空,游戏打了个团战。。。

金沙滩逛完还要再爬回滨海路。继续前进,会到野生动物园,这里有车站,人一下子多起来了。

我不去动物园,继续走,就到了一个岔路,这里是大桥的入口,从大桥可以走回星海那个方向,直接到靠近旅顺口的地方,我不走大桥,就往付家庄公园前进吧。

这里开始不是刚才的山路了,2边也都开始有房子,走不多久就是第二个景点,银沙滩。

人不多,太阳挺大,可以看到仍然没有沙,都是石头,不过水真心清。说实话,大连很缺能下水的地方么。。。都那么小。

稍微看看,就继续行程,接下去到达的是傅家庄公园。至此应该已经3公里以上了。

远看是不是觉得沙滩到了,近看才知道完全是碎石不是沙,傅家庄公园的人比之前的金银沙滩多多了,里面也有烧烤之类的,从大门出来,又是公交车站,从这里我买了环线旅游巴士的票,后面的滨海路,就靠大巴啦,大巴是每到一站随便下的,所以想去的景点都可以去,不过好像4点半结束,所以不能太晚了。

20块随便做,滨海路必备。

过掉小傅家庄,我在燕窝岭婚庆公园下车看了下,这里是适合办婚庆和拍结婚照的,各种代表爱情的东西,我走了一条没什么人的路,走到底风景还不错,公园挺大的,一边我没有过去,看地图介绍就是有更多爱情的雕塑之类的。

接下去是北大桥,就是个桥,没什么大意思,然后是鸟语林,可以看看鸟什么的,我也没下车。再之后是虎滩,这是一个公园,因为星海那里还有圣亚海底公园,这个重复的就不去了。

北大桥

空中索道

虎滩这里人超级多,还有空中索道什么的,不过既然不准备去了,就一路前进吧,下一站,渔人码头。

整一个渔人码头的建筑都是比较清新的风格,连车站门口的麦当劳都别具特色。

一进去就是特斯拉的充电桩,而且车牌很屌,看来这里住的都不是一般人。
这里很多拍婚纱照的,也是我目前第一次看到有咖啡厅的地方,大连人貌似真心不喜欢咖啡。

渔人码头地方不大,就是一个海湾,挺漂亮的适合情侣来玩,不过其实特地去那里不算方便。滨海路绕圈的时候去休息一下不错。

从这里开始,再下车的人就不多了,都是上来的,可能也是时间关系,4点半要结束的,大家都准备回去了,接下去的石槽,就是石头长的怪的地方,然后棒棰岛前,到了棒槌岛,听说这里是国宾馆,往窗外看的确是风景怡人。

再后面记者林也不知道是什么东西了,直接就做到中山广场了,市中心,已经查好了,准备去吃 海鲜大餐。

本来想定大连宾馆的,不过网上看内部属于年久失修型,最终还是没定。

下车就是中山广场,我准备去的是正红旗海鲜烧烤店,点评5星的店家。
正好路过了本来想定的,大连宾馆,貌似很古老,不过因为太老了,内部好像看上去不灵,最后还是没定。

这个店外面看没有很厉害,我去的早5点都不到人也不多,不过吃着吃着人就多起来了,他就是门口放着海鲜自己选,然后帮你烧烤的,我一个人嘛,其实点了不少,不知道什么情况,单只有一半被下了,其他都没下单成功,吃了半天发现菜已经到齐了,考虑到再等下去人多估计慢了,就只吃了个半饱。

今天晚上,因为路上碰到的人提到了东港的音乐喷泉而且说他今天要去,就准备也去看看,中上广场做地铁很快就能到东港那里,和星海一样,地铁尾端的几站还没通车,要做一段路,听说要早点去,8点开始的,7点前必须到,匆匆吃好就直接去了。

6,7点天气已经晚了,夕阳挺好看的,不过,好像人不多嘛。。。空气中隐约有广播。

仔细听了广播,貌似是在说不开放,上网查了下, 其实他们使有一个微信公众号的,会公布哪些时间不开放,否则的话是天天开的,想去的请关注‘大连东港商务局”微信公众号,注意一下停开时间,不过还好,貌似我走之前,还是会开的,有时间再来一次吧。

周围买楼好像确实可以看喷泉。
哎,晚上的计划被打破了,怎么办呢,没事只好旁边看个电影了,查了下附近步行就有影院,看个成龙的片子吧。

结束还有地铁,貌似我在大连没有打过车,回星海还挺远的,睡觉睡觉。

瞎逛游的第二天

第二天因为要check out搬去市中心了,准备的是早上去星海的西边看看,星海公园,圣亚海洋馆那些地方,行程及其不推荐别人学,我看了地图,走过去2公里,我居然就选择了走过去,太阳很大,一路什么都没有,还修路,太傻,其实做公交也就2,3站,到了公园,人比较多,走到圣亚海洋世界,更是人山人海,果断放弃,坐车回去,就当早锻炼了。

公园貌似有蹦极,滑索等内容,不过一个人就不去参合了,公园里面一般都直接有烧烤。

平时大连人很少,一到这种地方,扎堆的都是人,看的我直接跑了。

累了一身汗回来,晒晒衣服,下午就离开恩吉酒店了。

接下去定的是友好广场附近的中山大酒店,总算去市区了。地铁站出来发现有底下广场,迷路了半个小时才道了马路对面,后来晚上发现其实我过马路不用走地下通道的……
放好地下下去吃饭,地下商场很大很大,吃饭又迷路了,还找到了和我们网店名字完全一样的店,居然也是卖鞋子,太神奇!

中间走到一个叫什么功夫通道的地方,居然旁边就是一家叫功夫奶酪的店,盛情邀请买一个,看他和路口都是一个名字,就试一下吧,还行,午饭吃了个凉面,太热了。

吃完修整一下,前往俄罗斯风情区,由于本来住的就离开火车站商区不远,基本都是地铁+步行可达,当然不喜欢走路的人这点路还是建议坐车的。路上看到了比较奇葩的交通工具,应该就是传说中的有轨电车了。

火车站附近不远就能到景区,那一块交通还是相对比较堵的,找回了上海堵车的感觉,去的游客一般也不少,不太会走错路。

说实话没什么好看的,走累了,搜了一下,总算有咖啡馆可以坐一下,虽然咖啡真的一般,不过扫了微信,老板娘倒是有趣的人,也看到真人了,高高瘦瘦的挺漂亮。

出来以后照惯例顺便看了下上海路,拍了几张有轨电车的照,还坐了一站回到火车站站。

貌似也有新版的。

晚上是打算看一场东北二人转的,舞台也在火车站附近,先是找到了步行街天津街,看看也没啥想吃的,然后绕了一圈终于找到了舞台入口。40元一张票,要表演好几个小时,感觉压力山大。
那圈地方当然也有商场,不过点评搜了下吃的东西不算特别多,最后随便选了个日料小店吃了点。

由于对俄罗斯风情街的无聊程度估计不足,吃玩饭还是早了一点,二人转还没到时间,只能先散步逛逛,没找到KFC也别有一番风味啊。

总算等到开始了,貌似是7,8点把,看2,,3个小时还是蛮累的,虽然我其实一直在打游戏。

主要就是唱歌跳舞杂技各种表演,谈不上喜欢,因为有很多感觉很low的东西,比如当众摸女演员胸部,骂脏话,大声吼叫,讨钱,没事就杀光日本人什么的,也有还不错的真功夫,另外串场的大长腿小姑娘不错,所有的舞蹈都是她们跳的。

看完挺晚了,直接步行回中山大酒店,途径中原小吃街。给力。

这个雪花冰卷我到是真没吃过,很好吃,第二天又买了次。

15库和音乐喷泉

最后一天本来是安排去金沙滩的,不过起的晚了,再加上发现充电宝没冲好店,就索性休闲一点了。下午才出门,准备去1929广场那里看看先。

地铁美女。

地铁出来走到15库有点路,而且我貌似下的站还远一点,就是音乐喷泉的站,应该前一站近一点的。东港这边我很喜欢,人少,空气好。

所谓15库,就是东港这里一个比较小资的,吃吃饭喝喝茶的地方。
15库门口还碰到一个发传单的阿姨,说是沈阳过来打工的,这里造了很多新的房子,所以雇人发传单宣传。

貌似有3层还是4层,楼上都是些餐厅咖啡馆,我随便找了一个室外有位子的,休闲一下。

由于景色不错来拍照的人很多,也有直接来拍婚纱照的,或者是下午茶打发时光的,我在大连这几天,这样的地方见的不多。

楼下是龙虾港,不是小龙虾,是大家伙,看到小姑娘手里的龙虾了么。

楼下还有做快艇玩的,人一满,音乐大声打开,船尾摇摆起来,绝对让你值回票价。

由于接到通知,今天晚上音乐喷泉会恢复,就在旁边,当然要等到晚上去看一下,在15库吃了个西餐,6点多的样子早点去站位吧。

到顶楼看下夕阳。

去底楼看下坐船的人们,突然发现刚才的歌声不是播放的,是有人在现场唱。

出了15库,一条直路就是东港,今天有喷泉人明显多了。
幸好我已经买好回去的地铁票了。

硕大的喷泉早早就围了一圈人,为了配合会议中心的灯光效果,我走到了喷泉的背面。,由于要8点开始,等待时间还是非常长的,幸好我有手游,和充电宝。

8点喷泉准时开始,好几首歌,很漂亮很宏伟,我站的位置还不错,有回忆中心的灯光相配,要注意的是下风口,会完全淋湿,必须撑伞。

结束了得赶紧走,否则地铁会挤死,当然到了酒店附近又可以去买一份,雪花冰卷了。

后一天,就离开大连了,好干净的城市,城市浴场的水都澄澈见底,滨海路沿途美丽的风景,市区老洋房和现代建筑遥相辉映,东港碧蓝的天空,各类海鲜大餐,雪花冰卷……
最热的时候去,还是偏热了,挑一个不冷不热,可以漫步大连的天气,去大连走走吧,一定会不虚此行。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2016-10-20 21:25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