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辣味儿的重庆

教主儿 (杭州) LV.8
2016-10-17 11:00 987/6

因为一部《火锅英雄》,想要去重庆吃洞子火锅。
     因为一部《从你的全世界路过》,决定去看看重庆的夜景。
     于是,说走就走。
     叫上好友,安顿好孩子,然后,我们出发了。

第一天 杭州----重庆

国庆抽出三天时间,一早从杭州飞往那个下了飞机就能闻到麻辣味儿的重庆
 因为没有带孩子,所以这次我们轻车简从。行李只有一个小箱子,我甚至都没有背包。
 出了机场,我们决定尝试一下重庆的轻轨,感受一把在山上地下楼宇间穿梭的滋味。

但是在拥挤的车厢里呆了将近一个小时的时间后,我们后悔了。轻轨人很多很挤,运气不好还会没有座位。
从机场到酒店两路口站有22个站点,漫漫长路挤在人群里也根本看不到什么风景。
当然,如果有机会是在晚上,人少一点的时候,可能坐轻轨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两路口地铁站1号出口再走300米,就到了重庆希尔顿。
周围都是各种好吃的,等我慢慢讲给你听。
这不,出了地铁站肚子饿得慌,先来一份棒棒鸡填填肚子呗。

酒店位于渝中区,一边是嘉陵江,一边是长江。
楼下就是重庆体育场,后边就是宋庆龄故居。沿着故居的一条小路上都是各种小面馆。
山城最大的特色就是路陡坡斜,你永远不知道你身处在几楼,究竟哪里是地面。
反正对于一个从小生长的平原的江南小女子来说,一切都是新奇的

简单收拾之后,我们不怕死的冒着大太阳前往磁器口
国庆人多车多,在去往磁器口的路上堵了近半小时。磁器口人山人海,而且最后走了一圈我都不知道磁器口里究竟有什么。
你真的想知道里面有什么,想象一下一般旅游景点都有的古镇就是那样了。比如成都锦里,杭州乌镇云南丽江

又热又累,人又多,幸好沿路买了柠檬汁、甘蔗汁都挺好喝,又解渴。
重庆的古镇里的特色美食当然不是什么东坡肉或者牛轧糖啦,这里有酸辣粉,大麻花,毛血旺。。。。。。
我们在磁器口主要行程就是找了一家店吃鸡杂,又找了一家店吃酸辣味。
至于味道怎么样,旅游区的古镇里应该都是这种味儿吧。

离开磁器口,我们打车前往洪崖洞。
重庆人推荐的刘一手火锅就在附近,于是决定在洪崖洞休息一会,然后看夜景吃火锅。

洪崖洞说穿了就是一个依山而建的商贸综合体,里面卖各种旅游纪念品和小吃。
个人觉得里面不去逛也罢,等天黑了看一下夜景就行。
我们在洪崖洞的星巴克坐了一会后就去刘一手排队,排队近一个小时候终于落座。而且非常幸运的坐到了一张靠窗观景位。

这景观也对得起这一小时的排队了

最后我们的这一天结束在江北区的九街-----重庆年轻人的夜生活聚集地。
江北,我们看到和渝中区完全不一样的重庆,这里高楼林立,马路宽阔平坦,不同于渝中老城区的那股凝重,这里有着重庆在被当代先进文化感染下的样子。
年轻人朝气而热情,艺术的力量在这里强大且生命力。你能够感受到在沸腾的红油下一颗颗跳动的灵魂,还有那一股子麻辣劲退去后依然不懈的执着和努力。

第二天 在重庆

第二天醒来。我们决定在重庆去看一部电影---《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老实说,这种文艺范儿的电影都不是我们的路线,而且看电影这么浪漫的活动好像也离我们的生活很久远了。那么既然来了重庆,就一定要去看这部出租车司机都无比推荐的重庆观景指南.

提前在网上买了票,然后到解放碑看电影。电影怎么样不做评价,但是重庆的夜景确实是一等一的棒。和香港上海相比,丝毫不逊色。

于是,我们决定出南山一棵树看一看这毫不逊色的夜景。
我们的行程是出租车直接上南山一棵树,然后乘坐长江索道回到解放碑。
南山一棵树其实就是一个观景台,里面的茶室早就已经坐满了人。大家都坐在空地台阶上等待夜晚的来临。
这里要提醒一下大家,可以早一点去占位。然后看完夜景,在别人都还在拍照的时候赶紧下山。
下山的车子很少,有价格合理的黑车还是赶紧上了吧,不然堵上个把小时是很正常的。
最后我们坐黑摩的到长江索道,排队40分钟买票上车。索道5分钟就回到对岸。

重头戏来咯,也是我们本次最重要的一站。那就是洞子火锅。重庆有名的洞亭火锅防空洞店就在我们酒店边,于是我们早早回酒店排队取号。也是排了快一个小时吧,我们终于吃上了这名不虚传的洞子火锅。味道秒杀刘一手,什么辣府海底捞元港统统拜拜吧。

重庆的火锅看着辣,其实更重要的是麻。花椒和干辣椒是重头。
我不能吃辣,但是这几餐下来好像也没有想象中的辣,还是能够别接受的
重庆火锅的主要调料就是香油,烫过的食材在香油里转一圈后就被削弱了辣味和麻味。
防空洞里,喝啤酒,吃火锅,还要唱首歌。
温馨提醒:重庆啤酒度数高,小心贪杯哦。

第三天 重庆---杭州

转眼间就要回家啦,不过大晚上的飞机,我们还要去吃点好的。
早上从酒店醒来,一个人晃悠下楼去小店里吃早饭。来了重庆,豌杂小面是一定要尝尝的。
不用搜攻略,不用看点评,随便走进一家小店,味道都是棒棒的。

这家店就在酒店路边,食客都坐在了马路边上,是不是很像菊英面馆?
点一碗最经典的碗杂小面加辣,吃得我一大早上就红红火火恍恍惚惚啦!

打算早早去机场,路过江北区就停下来去逛逛当地人的菜市场,顺便带点火锅底料回去。
重庆这个城市真的很特别,要不是那些重庆口音和麻辣味,真的时常让人恍惚到了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