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 | 甘之南,川之北

KateDaily (上海) LV.7
2016-10-17 11:11 342/6

甘南是我五月西北之行的最后一站,也是我最漫无目的宽心游走的一站。因为假期的关系,我只去了郎木寺拉卜楞寺,全程只有长途汽车,沿路风景美不胜收。

兰州向南出发,4小时车程,就能看到大片的草原,成群的牦牛,黝黑的帐篷,以及多彩的经幡和藏民,还有那些不爱武装爱红装的喇嘛与活佛。甘南整体海拔相对较低,在不用过度担心高反的同时,却能领略到西藏风情的完美复刻。

历史上,甘南作为汉藏交界地带,始终处于争战之中,归属时有变更,但这并不影响它成为藏汉商贸交流的集散地。其中,藏传佛教已成为当地代代传承的信仰力量。

(今天不说课了好吗,就让我语无伦次地多图预警吧)

都是金碧辉煌的~

小喇嘛们的住处。

惊现科比喇嘛,还有光脚打球的!

课后由老师组织捡山上垃圾的可爱孩子们

不经意看到的,真的很感动。想想城里的孩子课后在做什么,这些山里的娃又在做什么。

活佛养的梅花鹿,居无定所,大家都不会伤害它,全郎木寺地区只有2只,据说碰上是好运。

随便一拍就是美景。

看看这样洗车的,流动水啊!

拉卜楞寺干净的街道

藏饭,牦牛奶。牦牛奶不要轻易尝试,我没喝完

转经轮,到处都有,拉卜楞寺的转经轮绕一圈我花了一个多小时(走路加爬山),而当地的很多居民是五体投地式的跪拜着爬完的,详见视频。

拉卜楞寺活佛放生的羊,你就告诉我,它的眼神是不是hin叼~

夏河县的桑科草原时间关系我并没有去,然而郎木寺的无人山谷一日游已经足够惊艳到我了。

一开始入口是开阔的,迷人的小草坪。

在干架!

后来从外往里走的时候,你根本不知道里面有多深,地图已经no data,手机已经no service,整个峡谷里就你一个,你只听得到自己的呼吸声,脚步声,走过野草时与裤子摩擦的唰唰声和风声。要说不怕是骗人的,但是我就是酱一个勇(zuo)敢(si)的妹(han)纸(zi),坚持不住的时候就和自己说说话(后来回来的时候也听说一个人在野外到了快极限的时候自言自语是件非常有积极意义的事)。

放眼望去就是蓝天白云,玛尼堆(就是这些用石头垒起来的小三角堆,寓意避秽吉祥),还有满地的牛羊粪!

没错我还爬了这个虎穴,想掏个虎子什么的。爬上去并不难,虽然洞很陡,但徒手拉着绳子就好,下来的时候就....,不堪回首。

什么?有没有虎子? 我干嘛告诉你!(秘制微笑)

也不知走了多久,在琢磨着要不要把最后一块士力架吃了的时候,眼前就豁然开朗了-成片成片的牛羊群近在眼前,那种惊喜,不亲身经历恐怕很难想象。

坐下来喝茶,此时只需融入感受这只属于你一人的大自然。

冲啊~
我只敢往左冲,啊哈~

郎木寺门口遇见的可爱小孩,一脸脏脏的,都是鼻涕,还是不妨碍我爱看她的小脸蛋。她有着世上最纯净的笑,一块士力架可以吃的心满意足,仿佛得到了全世界。

如果时间允许,我会毫不犹豫地选择再去一次甘南。游客稀少,各国金发碧眼友人非常多(我也很震惊)。当然了,下一次我会带足干粮的。。。

马蜂窝发不了视频,大家可以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搜索katedailyfun,就能看到了!

引用 KateDaily 的图片:

科比喇嘛子啊里面特别显眼

2016-10-17 18:14

不错啊,有时间出去玩。

2016-10-17 19:07

三顶,

2016-10-17 20:49

求详细攻略啊!

2016-10-18 14:26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10-24 13:55

那个山羊感觉快变成山羊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