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童话似水流年——绚丽多姿的北疆

LJ (北京) LV.15
2016-10-17 11:12 1044/16
  • 出发时间/2016-09-21

九月初的一天突然意识到秋天来了,
于是有了这次旅行。

先来一波照片

按照时间顺利先,发一些几张自己比较满意的照片。
图片比较大,大屏幕浏览器上效果更佳

这张照片是在飞机上拍的,本来想要拍银河,结果什么都看不到,只看到了北斗七星。
飞机上拍照真是太累了,没有三脚架,机舱反光,各种想办法,后面再详细说。

红山公园,看完日落,可以再来一波夜景。

这是在中哈边界大峡谷,在去白哈巴村的路上。河对面就是哈萨克斯坦,这次最主要的目的之一就是要去5号界碑合影,无奈已经不让任何人靠近了。

白哈巴村拍的星空,看见过最美的星空之一

贾登峪去禾木的路上,路过一个小溪。

也是去禾木的路上,门票站附近。

禾木村一个角落。

前言

感受到新疆的秋天是从去布尔津的路上开始的。辽阔的天空,连绵的山脉,一路上的风景让八九个小时的路程显得不那么无趣。透亮的蓝色让天空显得更纯净。
     可以想象到很久以前的白哈巴村是一个美丽的古老村落,旅游业的发展带来了不一样的味道,原本秋天浓烈的味道感受起来已经不那么醇厚了。
      秋天的喀纳斯有着五彩缤纷的颜色,高山草原河流则把这个世外桃源点缀的更加绚丽多姿,令人沉醉。
      跟白哈巴村一样,禾木村原本应该有这童话世界般的安宁,当炊烟升起,晨雾萦绕在山间,恍若隔世。虽然村子里完全被游客和大巴占领,也是值得去感受一下层林尽染白桦林,在秋天的原野上尽情享受大自然的馈赠。

出行准备

北疆的很多景点都开发的很好,没有什么特别需要准备的。如果对这里的民族文化感兴趣可以提前做一些功课。了解这里的风俗习惯,和自然风光。我主要对风景更感兴趣。

1、行李
     证件现金类、电子产品、衣物、个人护理、摄影装备等,我的行李清单如下,供参考

2、注意事项
   9月份的北疆昼夜温差大,一定要带厚衣服,晚上会冻成狗。
   尊重少数民族的风俗习惯
   身份证一定不要丢,丢现金可以,但是丢身份证会超级麻烦,查身份证特别多
   在乌市一定要保管好自己的手机钱包
   乌鲁木齐在东六区,和北京有两小时时差,要适应

3、关于摄影
     拍好看的照片也是我这次旅行的主要目的之一。
     我是摄影新手,我的摄影装备是:
     Sony a7机身,24-70mm+二手三洋14mm
     一个小三脚架富图宝京东买的,销量最火的那个,具体型号忘记了。还有一个大的三脚架。
     出发前买了ND1000   GND0.9   CPL滤镜。还有淘宝的耐司V5,100mm支架系统。。
     路上一路瞎拍,一路凭感觉。很幸运能拍到好看的星空。

4、花费
     北京往返乌鲁木齐的机票  1400+1350
     乌市住宿   165(三天的白桦林青年旅舍)
     领队+门票+北疆交通  2980
     吃吃吃吃 + 特产 + 景区其他消费(主要还是吃饭)+其他(在市区打车采购物品等) 2000左右
注:我是在网上找到一个户外组织的路线,2980的费用包含了7天行程中除了吃饭以外的所有费用。

我的行程安排

Day1:凌晨到达乌市,出机场看到排队打出租的人太多了,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打开滴滴瞬间叫到车。
Day2:白天,采购,红山公园,省博物馆
Day3:乌市到布尔津的大巴车上,晚上住布尔津县城
Day4:布尔津白哈巴村,住白哈巴
Day5:白哈巴徒步到喀纳斯,住喀纳斯新村
Day6:喀纳斯景区,住喀纳斯
Day7:喀纳斯坐车到贾登峪,贾登峪徒步到禾木,住禾木
Day8:禾木村一天,住禾木
Day9:禾木回到布尔津县城,布尔津乌鲁木齐,住回乌市的卧铺大巴车。
Day10:逛逛乌市,国际大巴扎,晚上在红山公园拍了几张夜景。
剩下几天在乌市瞎逛。由于第十一天正好是十一假期前两天,为了返程机票便宜点,买了2号晚上的机票。

由于接下来的行程安排第一天是从上面我的行程安排中的Day3开始写的,所以把前两天的照片在这里贴出来。

这张照片就能很明显的看到北斗七星。就一个月以前我在一个微信群里看到有人分享过一篇文章介绍怎么在飞机上拍银河,很想试试,结果发现我的航线上并看不到银河,不过很幸运的是返程的航线上看到一点点,不过当时拍的不太好。根据之前看过的文章,自己也尝试一下。拍摄参数跟在地面上拍星星一样,大光圈,高感光,我用的A挡,基本上都要15秒左右。去乌鲁木齐的航班三脚架都是不让带上飞机的,所以只能手持。我用窗子上的遮光板往下压住,一只手枕在座椅扶手上,刚刚好能稍微稳定一下,每拍一张都要憋气将近20秒。注意事项:一定要挡住机舱内的光,要不窗户反光会很难看。我上飞机的时候就管空姐要了一个毛毯,然后整个毯子堵住窗户。总之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道具,可以玩的很开心,不过很抱歉打扰我旁边的大姐睡觉了。

这是返程的时候拍的,当时天气不好,上升不久一路的气流,成片率极低,后来放弃了,这是在所有照片里找的一张最清楚的。哈哈将就的看吧。

凌晨三点多才到旅舍,把老板吵醒了,这是白天补的旅舍内景

旅舍一角

接下来一组照片是在省博物馆看到的一组表情包,特别好玩。逛博物馆有时候也挺好玩的。

表情丰富的老爷爷

一脸萌比的样子。真是萌的不行

还没睡醒的玩偶

这个真是萌的不行。。表情很丰富

这是少数民族的一个玩偶,手里应该还拿着武器什么的。

逛完博物馆,来红山公园看日落。山顶上看去是乌市的友好商圈。

黄昏日落的时候,看上起还是很美的。

一直等到公园开始清人,拍了几张夜景。

第一天:启程

10:00在碾子沟汽车站集合,见到了报同一条旅行线路的小伙伴们。

从右到左:
领队阿曼,哈萨克族人,92的队伍中年龄最小的。不善言辞,认真负责,靠谱的领队。
广州来的大哥,对吃很有想法,生活态度豁达开心。
大姐,新疆本地人,开心果
成都美女,爱拍照,爱旅行。
重庆美女,第一次尝试徒步。
广州来的美女护士,超爱拍照。
福建两位,走过很多地方,分享了很多旅行故事。
广州大哥的朋友,皮肤晒的通红,可爱的不行。
我自己,喜欢拍照,喜欢到处浪的90后。
感谢各位大哥大姐在整个旅行过程中对我的照顾,年龄相差这么大出发的时候还担心没什么话说,不曾想一样的爱旅行,一样的爱生活的我们在路上乐此不疲的分享这各自的感受。

11:00出发的大巴车,很快驶出乌市,没多久就看到了一大片一大片的棉花。

临近下午翻过一座又一座的山,一段长长的公路两旁,如此辽阔的景象并未多见。天气好还看到了乌伦古湖。

到达布尔津县城,安静整洁。

住的酒店旁边就是布尔津的夜市,晚上尝到了额尔齐斯河里面的狗鱼。味道尚可,还有格瓦斯,跟哈尔滨喝到的有一些不一样,这里的格瓦斯加了蜂蜜味道更甜。

夜市上还有很对水果,物美价廉,吃到了超爱的葡萄。
就在我们逛夜市的时候,就想着吃羊肉了,我们叫领队在明天的住宿点定了一整只羊。。。这只羊几乎贯穿着我们整个后面的行程。

吃饱喝足之后,回到酒店休息。

第二天:壮观与灵秀并存

第二天,从布尔津白哈巴,途径五彩滩,哈巴河县,哈巴河县旁边的白桦林,中哈边境大峡谷。
今天是包了一辆车,十位小伙伴和司机一路上嗨的不行。

定好的9:00酒店集合,吃早餐,然后出发去五彩滩。
大早上的起床来县城边上的一座桥上看日出,桥底下是额尔齐斯河额尔齐斯河中国唯一流入北冰洋的河流,源出中国阿尔泰山西南坡。

早晨桥上风很大,穿了一件薄羽绒服都觉得有点冷,看完日出就溜达回酒店,通行的小伙伴刚好起床。收拾妥当之后下楼集合,第一站早餐一家街边小店,味道还不错。普通早餐。领队阿曼这个时候去帮我们买了回乌鲁木齐的车票。这里需要注意一定要提前买好回程的车票,如果包车的话就不用担心。

吃完早餐在小店门口看到推小车卖切糕的。。特别漂亮。忍不住拍了两张照片

布尔津出发一路上都是这样的风景,坐在副驾驶,视野开阔。

经过五彩滩,我之前在看到攻略说景区里面其实一般,日落的时候回漂亮一些,遂放弃。通行小伙伴都进去转了一圈,领队带我和护士姐姐绕过景区门口过桥到五彩滩对面去溜达了一下。过桥对游客收10元。风景挺不错的。

五彩滩对面的风景一

哈哈,这就是那座桥,能过马,摩托车,甚至汽车。

桥上拍到的风景

颜色挑的太浓了。。。

还没开始真正的旅行,已经晒的通红了。

下面两张都是桥上拍的风景。

景区门口等景区里面的小伙伴时候,开启跳跃模式。

五彩滩出来之后,出发下一站哈巴河县县城。和布尔津一样,也是一个县城,在这里我们需要办理边防证,其实就是身份证复印件,盖当地派出所的章,手写,准许去白哈巴村。还要需要买之后徒步需要用的干粮和水,因为在村子里买比较贵,东西也不全。有需要徒步的朋友,你们可以在哈巴河县买齐。

安静的县城,一样干净整洁,比较奇怪的是看到好几家老北京布鞋。不解

这是返程的时候拍的。

继续上路,赶往白哈巴村,一路上风景都很不错。

这就是我们今天的交通工具。

一路上会看到很多地貌,连绵的山川,辽阔的草原。还有戈壁。去白哈巴会经过一个售票站,散客在这里需要买票,和换乘景区摆渡车。具体票价我不太清楚,我们是因为当地人的车,可以直接开到白哈巴村里。也有很多当地人跑这段路,价格可议商量。

这就是中哈边境大峡谷,河对岸就是哈萨克斯坦

对面山上已经下起了大雨。准备上车继续赶路的时候已经开始下起雨点,在哈巴河县就想着拍日落的想法几本已经放弃了。

一进村口,就能看到一个平台,上面有一个到此一游的石头。。刚到村子里的时候就下起了大雨,等领队安排好住宿之后,发现雨越下越大,之后还变成了雨夹雪,中午的时候还是短袖,到了下午傍晚就需要穿上羽绒服和冲锋衣了。

到住处之后就发现,领队预定好的一整只羊已经准备好,没有看到宰羊的全过程,只是处理完之后的一对羊肉在我们面前,新疆吃羊肉的方法太多了,我们选择其中比较经典的几种:烤羊肉串、抓饭和炖羊肉和羊汤。

外面雨势不减小,棚子里领队和大家忙活着准备羊肉,好不快活。本想着晚上就是烤羊肉串吃羊肉聊天度过没成想在我们串羊肉串的时候,天气突然放晴,山顶已经成了雪白一片,看到彩虹,只是拿出相机的时候就已经消失了。

下面一组照片就是放晴之后飞速掏出相机,跑去村头占领有利地形之后拍的部分照片。

村头的公路上拍摄的,远处山顶上已经全是积雪。这种骤变的天气连领队也不曾见过几次。小伙伴们都在惊呼我们人品爆棚。能遇到如此美景,此行无憾。

夕阳照射下的草地,色彩鲜艳

还没完全放晴的时候,用相机自带的HDR尝试着拍了一下,效果一般吧,不太喜欢这种。

用手机拍一下我的相机。。

村子的另外一边,左边远处的山就已经是哈萨克斯坦的境内了。

雨过天晴的白哈巴村真的很美。

最后一张,也是尝试用了相机自己的一些小功能,效果还算可以。。

拍照回到住处,小伙伴们都在帮忙串羊肉串,这张是摆拍。。我只对吃有兴趣,哈哈哈。

阿曼在烤的时候,被小伙伴们抓拍到了我快要流口水的样子。

在烤的过程中有很多人问多少钱一串。

晚餐的硬菜来了,炖羊肉,和抓饭,店家的厨艺很不错。

一大锅的羊汤成了第二天早餐

餐桌上,不断有人询问我们丰盛的晚餐原料怎么得来的。广州大哥开始各种段子,成为一路上调侃不完的梗

此行另一个重要的目的就是拍星星,拍银河。晚餐之后,推开门抬头仰望,瞬间被惊呆了。激动的说不出话来,默默的回屋取出拍摄装备。开始了今晚的重头戏。下面一组照片是这次旅行中拍的最满意的几张照片。几乎原片。

这是在我住的那个院子里拍的,房顶上的灯光是对面院子照过来的,加上树影,显得斑驳。

竖着再来一张

按照惯例,留下自己的背影,由于当时我一个人在,按下快门迅速跑到位置,尝试了好几次,还是有点模糊。

打上手电再来一张。

银河的另一边。清晰的看到树影

真的美哭了,有木有。。。

之前在北京周围尝试过拍星星,也在网上查过很多教程,我自己总结起来
        时间不固定,只要能肉眼清晰看到银河即可,有些地方在凌晨,有些地方出现的比较早。
        大光圈
        高感光度
        A档或者M档
        曝光时间都在15秒左右最好不要太长,太长时间星星会变模糊。
        三脚架一定要稳,只要一晃照片就废了
       为了节约时间,可以把相机的长时间曝光降噪处理给关掉,后期可以叠加几张处理
       我用的色温是4700K,个人喜欢偏冷色调,这个自己看感觉
       构图的时候最好找一个前景,可以是小房子,树之类的,最常用的可能就是帐篷了
       我觉得比较有意境的是一个小院子,一个秋千。本来在喀纳斯是可以做到的,可是天气一般看不到星星

拍星轨还没试过,下次目标尝试一下星轨,看过别人拍的,星轨要用小光圈,F5.6或者F6.3都可以尝试一下,感光度也是调高。曝光时间长,这样才能拍出星星的轨迹。只是知道理论,还有待自己找机会实践。

拍完银河已经十一点多了,第二天要开始徒步,早早收拾东西回屋睡觉,穿着冲锋衣和羽绒服都冻成狗了。

第三天:绮丽和奇异并存

今天是15公里的徒步,一开始并没有期待路上会遇到多美的景色。想不到从徒步的起点就开始惊艳到了。
白哈巴村子后面有一座不高山,二三十分钟就能轻松爬到山顶,一到山顶回头一看就能看到昨天不一样的视角。在这里我们有了整个队伍的第一张合影。

这一组合影非常全面的总结了我们队伍的三种不同精神状态,第一张是正常的普通版。

再来一张文艺版的背影合影。偶尔我们也是文艺青年

其实前面两张都是假象,这张才是我们整个队伍的常态。。。。。都比撒欢版合影,可惜少了领队。

合影结束之后,开始个人的撒欢拍照,徒步的起点阶段,大家体力都不错,各种跳,各种摆拍。下面一组是我和领队的跳跃技能展示

领队仙人指路的姿势技惊四座。

不甘示弱,表示要跳的更高

可以忽略这一张了

短暂的拍照调整之后,我们开始了今天正式的徒步。昨天下过雨和雪之后,整个天空都被洗过了一遍。蓝的过分。本来就很黑的我,穿上皮肤衣,戴上头巾全副武装。就像下面这样

还有这样。

下面开始全是路上遇到的美丽风景,每走一段都有不同的惊喜等着,过草地、爬雪山、跨河流一路上体验了一把红军长征。

晒图模式开启。

前半段都是这样的草地,相对平缓,逐渐开始上山,到山顶之后还有积雪。在雪地里走上一段,开始缓缓下山。

中途休息的时候,脑袋里不知道想什么突然想给我苹果来张特写。于是就有了这张朋友圈里很多人喜欢的照片。生活就是这样,不经意间总能发现很多不一样的美。

这是带上滤镜以来第一次拍这样的照片。加上ND减光,在白天延迟曝光时间。让水流变成絮状。柔和。之后就再也停不下来了。

到了山顶走了一段这样的雪地、紫外线太厉害了,脸上已经被晒的发烫、

小伙伴们帮我拍了一张假模假式的文艺片。

走完雪地之后一路就是这样平缓的路,相对轻松一些。到这里已经花了三四个小时了。还没走到路程的一半。一路上风景太好了,拍拍拍花了不少时间。

领队选了一个不错的地方吃午饭。煮开水泡面。之前在哈巴河县买的馕在这里派上用场了。还有各种水果,午餐相对风声,在这里修整了一个小时。

吃了午饭之后就有力气了,不自觉的又嗨起来。。各种跳,各种闹。不小心把我的腹肌漏出来了。虽然只有一整块,还藏在了肚子里。

休息一小时之后,开始下午的行程。。下午的路况很不错,一路都是平缓的下坡。一路上的风景怎么看都看不够。下面一组照片就是下午徒步路上拍到的。真的是有跨河流,过草地。

这电线杆其实有点煞风景的,不过有时候看着还挺像那种荒野的感觉。

跨过这条河,对面就有两个人在检查门票。本来这是一条套票路线。很多人选择徒步,风景又好,又能逃票,之后景区管理人员开始在各个路口查票。

这几张照片是第二次尝试加ND减光拍水,这个时候已经是下午三四点了,光线和角度都刚刚好。感觉真的很棒。

徒步的终点是喀纳斯新村。
今天一天的徒步风景很美,一路上拍个不停。上面这些照片几乎都是原片。最多裁剪一下
北疆,真的人人都是摄影师。有一个建议,如果不是特别特别爱好摄影,这一段路尽可能的把这些风景都记在脑海里。多用眼睛看,慢慢感受才是最棒的。

晚上到达住处,放下背包洗澡洗衣服。准备晚餐。
前一天宰的一只羊还有一半。住处的老板比较坑人,加工费要收200一公斤。果断放弃,炒几个菜解决晚餐即可。留着带到下一个目的地再解决。

第四天:五彩缤纷的喀纳斯

今天的安排是游览喀纳斯景区
喀纳斯景区分两条线:
一条线是中转站------>神仙湾------>月亮湾------>卧龙湾
 另一条是中转站------>观鱼台

景区有观光车,区观鱼台的观光车是需要单独买票的,往返120元,个人觉得这120有点坑。时间足够可以选择徒步上去,也可以选择骑马和当地人骑摩托带你,价格都应该在100左右。时间上应该是骑摩托最快,但是不太安全。

已经到了喀纳斯旅游的黄金季节,早上一大早就有很多人开始排队坐观光车,我们一大早选择先到神仙湾,这里是在两座山中间的峡谷,气候特殊早晨会有晨雾出现,飘在半山腰。不过在山上看就是一层没什么特殊的。

早晨气温特别低,需要穿很厚的衣服,用相机拍不出什么景色之后,想到用手机来试一下延时。。最后结果也不算特别好,因为雾气变化不算特别明显

于是乎按照惯例又开始跳起来了

这是月亮湾,从神仙湾到月亮湾有2公里的木栈道,也可以选择坐观光车。人多排队的话就走路吧,走在木栈道上感觉也很棒。

月亮湾近景

再早一点下到月亮湾这里来的话,水面上的一层雾气可能更浓一点。

我在拍上面一张照片,小伙伴帮我拍这张照片

沿着月亮湾的木栈道可以一直走到卧龙湾。上面这张照片就是卧龙湾的全景,想象力丰富一点能看到龙吗。。。

在去卧龙湾的路上有一段水流很大,照例拿出相机,开始一顿拍。

卧龙湾结束之后,我们乘车回到中转站,去喀纳斯湖。喀纳斯湖很大,现在还有码头在湖面坐船。感觉游船有点破换整个风景。

这几个景点只需要一上午的时间即可。下午我们就自由活动了,小伙伴们都选择乘车观鱼台,我懒得动了,会住处洗衣服、发呆睡觉。买东西准备明天的第二次徒步。由于第二天喀纳斯景区有一个定向越野的比赛,我们需要赶在比赛之前坐车去贾登峪开始徒步到禾木。定在6:00出发,5:30就要起床收拾东西了。晚饭过后,早早睡觉休息。

第五天:与世隔绝的宁静

今天的目的地是禾木村,
徒步30公里,前半段风景还可以,过了中途客栈之后基本就是赶路。一路上摩托车、马匹尘土飞扬吃了一路的土才到终点。
早晨6:00就已经收拾完毕联系好的司机也到了门口接我们到贾登峪、

贾登峪出发不久看到了日出,看到了金黄的白桦林。

这是我一个小的三脚架。徒步的时候带着很方便,推荐各位出门旅行必备啊。

从一片白桦林下来,是一个门票站。风景如画也不过如此。

路边的两片叶子来张特写。

过了门票站在桥上拍了一张喀纳斯河。

河的两边都是这种小木屋

为了拍这张照片,在这里待了有十五二十分钟,小伙伴们早就把我甩的远远的。

从这里开始,我们就一直在河的上面走了,不能靠近河边很遗憾。之后就开启了吃土模式。。
这个高处看过去有点像喀纳斯景区里面的月亮湾,人们都叫它小月亮湾。

之后就一路吃土,一直赶路,相机都快收起来了。

还剩下以一小段路的时候有一条小溪,为了拍这个,我整个鞋子都才到水里去了。鞋子湿了。还粘上很多土,后面更惨。。。。

大家脸上已经明显的晒红不少。

远处右边就是我们的目的地禾木,村子挺大的。

一天走下来,鞋子已经基本废了。

在村口有一个小木桥,这就是今天徒步的终点,一行人在终点合影

到住处之后,放下行李,洗澡洗衣服之后,天色渐渐暗了下来,观景台上很多人在拍日落,我就不去凑热闹了,等天快黑的时候我去拍村子的夜景,如果运气好还能拍到星星,结果天公不作美,满天的云。

观景台拍的夜景一

观景台拍的夜景二

回到村子完全天黑,在街道上随便拍了几张

禾木村里面信号超级不好,一个语音消息发半小时之后发送失败。在住处层WiFi也很困难。这两天真的是与世隔绝了。当天晚上也没什么好玩的活动,和领队还有重庆大姐玩起斗地主到十二点。睡觉的时候直接把鞋子脱了放在门口。。。。真是个悲剧的决定

第六天:童话世界里的禾木

今天是自由活动时间,领队不管我们,在村子里和周边瞎转悠。
本来计划的挺好,早上去观景台看日出,结果六点多醒了之后小伙伴告诉我外面下雨了,鞋子放外面已经湿透了。。。。我就只带了这一双鞋子。

默默地再睡一会儿,反正都湿了,睡饱了再想办法、
最后在老板娘的帮助下,把鞋子放在锅炉上烤干。
一上午穿着拖鞋,在小院子里发呆蹭wifi、
快到中午的时候,天气放晴,这时候风景应该会很不错吧,看一下锅炉上的鞋子,差点烧起来。。。火速取下,还好只是烤裂了一点点鞋底,还能将就着穿到乌鲁木齐

收拾一下,出发先去探探路。发现了一个好去处,沿着河一直往上游走。
在群里发了一条消息,说明去向,独自一人出发了。

先上观景台看看,整个村子的全貌

先站在高处观察一下我要走的路,沿着河一直往上游走,然后再原路返回。看着是没有什么风险的。只要沿着河就不会迷路。

在河边拍水的好地方。

观景台下来一段没有人的小径,曲径通幽。

下午返程的时候

回到住处,小伙伴们都差不多回来了,迫不及待的分享各自一天的见闻,去到哪些地方,看到哪些风景。好不换了。晚上也要准备开始吃最后一顿羊肉了,串羊肉串。

这是我们整个线路图。
布尔津------->哈巴河县------->白哈巴村------->徒步到喀纳斯------->贾登峪------->禾木------->回到布尔津------->回到乌鲁木齐

今天是整个行程的倒数第二天,时间过的很快。还没玩爽明天就要开始返程了。

第七天:广袤的土地

八九点大家都收拾好行李了。村口排队坐观光车出景区。在景区门口司机大哥已经在等我们了,接上我们开车回布尔津县。到县城是下午两三点钟,我们是晚上八点的大巴车从布尔津县城出发回乌鲁木齐

在回布尔津的路上遇到很多羊群转场,北边快开始下雪了。

羊屁股太可爱了,两大坨肉一甩一甩的。。。

卧铺大巴是新奇的体验,一次就好了,再也不希望有第二次。。
个中滋味,坐过卧铺大巴的人就应该能体会到。

第八天:秋天的味道

一早回到乌市,在碾子沟汽车站门口团队解散,与大家道别。
最后几天,我自己在乌市瞎逛。吃了很多东西。尝到了新疆秋天的味道。

美食诱惑开始。

省博物馆附近有一家血站大盘鸡,很多人去吃,没有小盘,一个人点了中盘,撑的难受吃完。

大巴扎附近有一家装修风格很文艺的餐厅,,里面的炒面片味道超级赞,来吃了两次。

住处附近的托克逊拌面。。人特别多。味道超级赞

大巴扎里面的小物件,制作精美,瞎逛了大半天。

没在大巴扎买干果,听滴滴司机介绍,去的华菱干果批发。直接邮寄回去了。

同学极力推荐的并欺凌,味道很赞

大巴扎门口表演

抓拍到一个很有范的小姑娘。

这一带是民族聚居区,很多少数民族的美女,身材都特别棒。不太敢抓拍。

结语

十天的旅行短暂令人难忘,秋天的新疆秋味浓郁,像一杯酒。闻着清香、喝进嘴里甜美、后劲十足,已经醉倒在这美丽辽阔的土地上。
     再会美丽富饶的北疆

美美美!!照片不错!

2016-10-17 11:33

引用 Letitgo 发表于 2016-10-17 11:33:48 的回复:

美美美!!照片不错!

回复Letitgo:

2016-10-17 12:02

江哥厉害👍

2016-10-17 15:25

引用 nnxiaod 发表于 2016-10-17 15:25:53 的回复:

回复nnxiaod:菲哥更厉害啊。。。

2016-10-17 15:44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2016-10-20 21:25

2016-10-21 05:23

引用 落花总无情 发表于 2016-10-20 21:25:05 的回复: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回复落花总无情:那是自然。

2016-10-21 08:00

引用 森林木 发表于 2016-10-21 05:23:45 的回复:

回复森林木:

很棒

2016-10-22 01:14

引用 君名 发表于 2016-10-22 01:14:45 的回复:

很棒

回复君名:谢谢。

2016-10-23 13:29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10-24 01:00

引用 qqueencat 发表于 2016-10-24 01:00:11 的回复:

回复qqueencat:哈哈,刚好回来之后就是十一假期,玩累了正好写写游记。

2016-10-24 08:35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10-24 11:50

引用 258大杀器 发表于 2016-10-24 11:50:19 的回复:

回复258大杀器:哈哈哈,谢谢。确实很不错,值得一去

2016-10-24 13:38

照片很美啊,真要去走走,看的动心了!

2016-11-29 15:00

引用 远洋 发表于 2016-11-29 15:00:34 的回复:

回复远洋:谢谢,确实很美,都不怎么需要好的拍摄装备,手机都能拍出超级棒的照片。明年秋天还想再去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