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罕坝一与草原的一次亲密接触 { dodo之家的自驾之旅 }

阿娜娜 (北京) LV.17
2016-10-17 11:16 357/6

我们的回忆

闭上眼睛,回想过往,真的跟昨天一样,一晃八年------

曾几何时,我们是那么的任性,借着奥运的名头,开启了北漂生活。固执的我们绝不像任何事情低头,无论好的或是坏的,照单全收。

曾几何时,我们是那么的渺小,刚加入北漂大军那会儿,迷茫过,犹豫过,但愣头愣脑的我们,真的有一股子勇往直前,绝不回头的冲劲。也正是因为这股子冲劲,换来了今天的一切。

四个懵懂的少年,不,应该说四个愣头青。之身来到北京,势必要闯出一番天地,那时的我们,互相鼓劲,相互扶持。有福同享 ,有难同当。后来这儿仿佛成了我们的家训一番,延续至今。我很庆幸,在这个充满铜臭味儿的世界里,我们还能保持着当时的纯真。也很庆幸,一路走来,有你们的陪伴。

👇亖只愣头青
     此大作出自dodo之手
     看不清楚,请见谅

👆从左至右依次是: dodo大姑,爸比,小姑,妈咪

六年前,我们两姐妹开始旅行,走过祖国的大江南北,有人说,旅行的意义是什么,与其说有什么意义,倒不如说,它带给你什么

刚开始旅行时,面对一个陌生的城市,陌生的环境,有点不适应,但渐渐地喜欢上了这种感觉

旅行中不只是长了见识,开了眼界。更是磨练了我的性格,开始对一些事,没那么计较啦,也看淡了很多东西

现在我们领着dodo及dodo爸dodo妈一起旅行,走过南半球的巴厘岛,造访过东方明珠一香港,这次选择五彩斑斓的塞罕坝。我们将一直走下去……

👇我们的小精灵dodo

华丽的篇章

👆dodo爸用手机拍照的技术,远比相机要好得多

👆此大作出自于dodo小姑之手,It's me

行前准备

衣:   草原的十月,早晚很冷,正好赶上阴雨天气,冷的刺骨。所以羽绒服是必备,轻便薄款就🆗

食:  面对十一高峰期出行,车上的粮食要准备充足,千万不要指着休息区的东西,不靠谱的。面包,牛奶,火腿,这应该是标配,水一定要准备充足,服务区也都有热水提供。

配件:帽子,眼镜,防晒用品,暖宝宝,水壶,雨具,颈椎枕,靠垫

摄影器材: 依旧是我的佳能入门级单反➕GOPRO➕苹果6手机

其他遗漏的大家补充吧

出城路线

由于十一的原因,为了避开出城高峰,我们早晨五点出发,京承高速双峰寺服务区休息。一路下来大概两个小时到达双峰寺,开的也是蛮拼的。但一路畅通的感觉,很爽呦

跟着高德导航,一路下来,路线还是很精确的,没有走弯路。路上走走停停,遇见美景就拍。过了围场收费站,路有点窄,货车很多。期间碰到一起车祸,一个货车抛锚,耽误一些时间。大概十二点半,到达御道口风景区,库布奇勒庄园。

大概线路是:京承高速一大广高速一省道一御克线一终点

对于辨别不了方向的我,很难记得具体线路,跟着导航走就可以了

我们也是第一次自驾,在这个科技及信息化时代,完全不用担心路线问题

👇路上的风景,坐标大概在快到围场收费站的位置

👇路上风景
     大朵的云彩
     笔直的杨林

👇省道上的一段路,看着景色很美,停下来欣赏一番

👇不只是跳的好,拍的也很赞

👇砂石路

御道口风景区门票

御道口风景区是国家AAAA级景区。位于承德市围场坝上地区。木兰围场的一部分。十月初的风景相当于晚秋啦,一片金黄,景色很美。早晚很冷,要做好御寒准备

👆走到这儿,就快到御道口风景区售票处啦

不得不说,这儿管理真是很混乱

看到检票的大门及售票处,简直是一脸懵的状态

把车停到检票处边上,下车买票,卖票的亭子大概有三个。直接去最里面那个售票处买票。真心不知道外面那两个售票厅是干嘛用的,感觉有点像民居

这个地方只卖130一张的门票,包括御道口风景区和塞罕坝森林公园。买票的时候车牌号会写在票上,三天有效。

买票时会强烈推荐你买份地图,20块钱,完全没有必要买,用上的机率不大。
一切搞定,继续出发

御道口住宿

过了检票口,还有大概几分钟的车程就到了库布齐勒庄园了。沿路有一片草原,景色也很好,下车游玩的人也很多。我们就直奔住处了,
不得不说高德地图真的很精确。库布齐勒庄园的位置真的是路的尽头

👆庄园外观

👇庄园餐厅

如果追求快捷酒店的标准。那还是不建议选择这里

来的时候,大概看了看蜂蜂们的点评,木兰围场总体的住宿环境大概都差不多。御道口住宿大部分都是家庭旅馆或者是庄园。庄园的定义大概就是,自己一幢楼的说法。

库布齐勒就是这样,一幢小楼,一个院子。总的住宿环境不错,房间干净整洁。设施也比较新。提供一次性洗漱用品。阳面的房间要比阴面的好些,大床房比双标要好些。暖气是自己控制的,据说是地热,但晚上还不是很热。水也是时有时无,热水器的水也就只够一个人洗澡的。

我们定的是一个双标(阴面),一个大床房。(阳面)无论是设施还是环境或者是舒适度,大床房完胜

房间在携程网订的,选择的是到店付款,可以退。房价是358一晚

👆大床房

御道口餐饮

庄园附近有暂短的一条街,可以吃饭。选择一家人比较多,看着比较大的饭店,解决的午饭。味道还不错,尤其是煎土豆片,酱焖尖椒。羊肉不建议吃,量很少,味道凑合。四个大人,一个小孩,消费180大洋。

晚饭在庄园定的烤羊腿,带前排,四斤多,350块钱,味道很好。他们家的砂锅味道很好,菜都是自己院子里的菜地种的。蒜苗很新鲜。大概花费430大洋。

御道口的风景

办理好入住,吃完午饭,已经下午了,所以决定选择一个近一点的景区游览。直奔桃山湖

路况很好,车少,景美。远离城市的喧嚣,大概追求的就是这种意境了

草原自驾游的好处在于,不是非要奔着旅游景点去。路上处处都是美景,在一片空旷的草原旁停下来,一路走上去的感觉很好

桃山湖

桃山湖景区怎么说呢,看好多评论说是不让车进,要单独收费,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向那出发

看到桃山湖的标牌,又像里面开了一小段。结果前面的车都停下了,原来有路障啊,美其名曰,私人地方,要交20元过路费,果断掉头。

回到桃山湖,把车停到路边,湖边的游人不是很多,路也都是土路。湖边本没有路,脚下的路都是大家走出来的

跟大家形容的桃山湖不一样,也不像景点那么正规。只是因为景色很美

七星湖景区

经过一夜的休整,体力满满,早上起来发现外面下雨了,感觉天气预报是如此的准啊

吃过早餐,也不能浪费了行程,出发吧。

细雨绵绵,停下来的机率很小,权衡一下,决定向着七星湖出发

七星湖假鼠草湿地公园,位于塞罕坝林场。在群山环抱的100万平方米的湿地范围内,分布着大小不等、形状各异的七个天然湖泊,空中俯瞰形如天上的北斗七星,七星湖因此而得名。

👆离离原上草的感觉

塞罕坝森林公园

伴随着绵绵细雨,我们继续行走在路上,一路向着塞罕坝森林公园开去

金秋十月,塞罕坝早已披上厚厚的秋衣,这个季节的塞罕坝是摄影爱好者的天堂,苦于我的摄影技术太糟糕,只能在车上欣赏着细雨下的塞罕坝

从七星湖跟着导航到塞罕坝森林公园,这一路上的风景不亚于草原天路,苦于下雨,天太冷,只能默默地欣赏啦

但美景还是要记录下来的,走到桦树观赏区,还是忍不住下来瞧瞧

注意此路段处于拐弯处,且是上坡路,下来观赏一定注意安全,注意来往车辆

开了一段路程,来到塞罕坝森林公园的出口,有休息区,小歇片刻。看到路边有卖土豆的,果段下手,大概买了七袋子,花了50大洋,每袋大概有十斤左右,这儿土豆的味道真的很好,要比大北京的好吃太多太多

走到棋盘山的时候,开始堵车,果断决定向承德出发,这么下雨不仅享受不到美景,人也容易熬坏

为了避开拥堵路段,跟着导航走到一条乡间小路,失望中带着绝望啊,正巧碰到一个本地的大叔,知道路,直接跟着。也验证了导航是没有问题的

虽然在上省道的时候,堵了四十分钟,但还是很有乐趣的,大家下车,一起讨论行车路线,一起研究路况,分享着自己堵车的一些经历,感觉不错

承德一酒店&餐饮

一路上欣赏着风景,忍受着严寒。于晚上七点多终于抵达承德

打算定一个主题酒店,最终选择承德柏思酒店,一家新开的主题酒店。位于承德市双桥区碧峰门,近避暑山庄。

携程网预定,同样是到店付款,可以退。大床房318,小床房268💰

由于承德地势的特殊,酒店的大堂本身就是三层,所以房间都是一路向下走

👇大床房,无论房间还是其他设施,都很给力。房间都是投影仪和幕,看起来很舒服,跟看电影一样,节目也很丰富多彩

👆浴缸是小朋友的最爱

接下来就是解决温饱啦,旁边有家海鲜自助火锅,看网评不错,百度糯米还可以团购,人均84,一米以上小孩50。

👇战利品,看着很多,其实每盘的肉量不是很多。他们家无论是肉还是海鲜,都跟新鲜,即使很晚了,东西也补充的很足

光顾着吃了,美食也不记得拍啦

👆这家店不错,位于南营子大街,饭菜量很足,味道很好,看着网评找来的,不虚此行

👆这个煎土豆简直就成了我们此行的招牌菜,每顿必吃,而且都是两盘打底

👆承德街拍风光,坐标武烈河畔

👇承德佟山公园,位置偏僻,人少,无门票

回程

下午四点半从承德出发,一路上走走停停,追尾事故不断,很庆幸,没让我们在高速路上过夜,晚上九点半安全到家

承德北京的路线很简单:大广高速一京承高速

还是那句话,导航很靠谱的

跟大家说的注意事项一样,这儿加油站会出现没油的情况,而且经常是一个油站排好久的队,影响交通。建议大家可以在沿路的服务区解决此问题。

结束语

三天的行程,在第一天欣赏美景,解决旅行路上的意外,第二天雨中自驾,欣赏草原的金秋,第三天城市享受中结束🔚

百度百科说:  塞罕坝森林公园,被誉为“水的源头,云的故乡,花的世界,林的海洋,休闲度假的天堂”。估计去过的人,都会认同这句话

这次行程有点短,算是探路吧。在御道口风景区遇见一位防火安全的大叔,跟我们形容了一下春天的御道口,光是从他的口中听到的景色,就够让人浮想联翩了。虽说这的管理真的很混乱,乱收费现象很严重,但为了此美景,值得再来一次

最后还是老话长谈,此游记中的图片都属于原创,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有任何问题都欢迎加关注,私信我。绝对乐于助人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10-17 21:26

引用 ヽ想你的容颜 发表于 2016-10-17 21:26:58 的回复:

回复ヽ想你的容颜:谢谢捧场

2016-10-17 21:34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10-24 13:55

引用 可可八宝 发表于 2016-10-24 13:55:36 的回复:

回复可可八宝:谢谢夸奖,能量满满

2016-10-24 18:28

继续努力哦

2016-11-07 22:58

引用 简单就好 发表于 2016-11-07 22:58:06 的回复: